PTT評價

[新聞] 1家3口偕友出遊自撞路燈桿父死 男嬰仍與

看板BabyMother標題[新聞] 1家3口偕友出遊自撞路燈桿父死 男嬰仍與作者
ann7773631
(季世桿)
時間推噓60 推:61 噓:1 →:51

新聞標題:1家3口偕友出遊自撞路燈桿父死 男嬰仍與死神拔河


新聞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4193262?fbclid=IwAR05uvc4xKIuFha5OzF-3LEWF6748kAl56VaYswX-_w2t5GAHTO6U23qrJo


新聞內容: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與死神拔河!大年初二凌晨發生在彰化縣美港公路的死亡車禍
,1家3口偕友出遊自撞路燈桿意外,造成陳姓駕駛身亡,妻子所抱的6個月大男嬰迄今昏迷指數只有3,彰基兒童醫院表示,情況不樂觀,但不放棄任何希望。

彰基兒童醫院表示,男嬰送到醫院後,院方全力急救,但昏迷指數迄今都只有3,靠升壓
劑穩定血壓,希望能夠好轉。

警方表示,陳男全家跟著朋友南下到彰化縣芳苑鄉遊玩,陳男開車載著妻子、6個月大男
嬰,以及兩名友人,就在回程返回台中的路途中,行經美港公路伸港段自撞路燈桿,車頭幾乎全毀,連路燈桿都歪了,最後,陳男不治,男嬰被救出時就昏迷。

警方指出,陳男的車內並未發現兒童安全座椅,也讓男嬰在遭受強大撞擊時,傷勢嚴重,
救出時就昏迷,呼籲用路人搭載兒童出門,應該依照相關規定,讓小朋友坐在安全座椅上,才能獲得最完整的保護。


心得:不管短程長程
載寶寶真的一定要兒童安全座椅
寶寶禁不起猛烈撞擊
也希望新聞裡的小嬰兒度過難關 平安無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39.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abyMother/E.isXy5GKAK0TE

lovejay5201201/25 20:27希望寶寶沒事

chachamaru01/25 20:40低端:就算政府免費送也懶得用

pineapple53001/25 20:50悲哀

chamber01/25 20:58二樓可以不用這樣

doggy091901/25 21:02其實二樓說得是事實 就像騎機車載小孩一樣 很多人

doggy091901/25 21:02總是憤憤不平說 難道買不起車不能生孩子? 但事實上

doggy091901/25 21:02 我身邊騎機車載嬰幼兒的友人 沒有一個是因為買不起

doggy091901/25 21:02車.... 至於嬰兒座椅就更不用提了 唉.....

o01201/25 21:12友人有開車但依然用機車接送 汽車上也沒安全座椅還生三個真

o01201/25 21:12的很棒

vovyoy01/25 21:13其實二樓說的是事實…

imvh01/25 21:14二樓雖然酸,但說的是事實。很多人報僥倖心理,不重視安全

imvh01/25 21:14。騎車不戴安全帽;工地工作不戴安全帽

hn11490666801/25 21:36路上經常看到家長騎機車不給小孩戴安全帽…

homegoing01/25 21:37自己親戚就有不裝汽座的 有買但是沒裝 講也講不聽

aril1001/25 21:42二樓事實

sakuralove01/25 21:44公公還抱怨好幾次為什麼不讓他騎機車載小小孩出去

Tochter01/25 21:53推二樓五樓,真的是這樣

ccchenny01/25 22:02二樓說的沒錯 但不用在這裡說

shiningwine01/25 22:035分鐘車程也坐

shiningwine01/25 22:05我今天才在74上看到一個學生年紀坐在後座沒綁安全帶

shiningwine01/25 22:05因為他開窗

WeiToria01/25 22:06「反正才一下下,抱著很快就到了,不用這麼麻煩」台灣人

WeiToria01/25 22:06普遍僥倖心理,覺得自己不會這麼倒楣

T28sc01/25 22:07二樓只說錯一個,汽座用不用和低不低端沒關係,觀念問題。

oliverbuzz01/25 22:16哪有說錯,有這種觀念就低端啊

fcuharden01/25 22:16事實。希望其他爸媽爺奶們不要整天僥倖。

afternight01/25 22:23二樓沒錯 跟財富學識無關 有這種心態的都是低端

sin21101/25 22:29問題在於你強制所有家長開車送小孩試試看啊,就不信交通不

sin21101/25 22:29會爆死給你看,以為騎機車的不想開車送喔

Serger01/25 22:30二樓沒錯啊 觀念低端跟金錢無關

KingChang71101/25 22:37反觀先進國家人民就不會有僥倖心態

joycelife01/25 22:56讓小孩坐汽座和騎機車載小孩是不同的,不能混為一談。

QNI01/25 22:57生三個還能不用汽坐是怎麼辦到的....,我一打二只能步輪or 開

QNI01/25 22:57車雙汽坐欸

chimouse01/25 23:20買了汽座小孩爆哭不坐 省麻煩用抱的不在少數

chimouse01/25 23:21再三強調 安全真的不能妥協

loveywc01/25 23:31二樓太誠實,寶寶變成不負責媽媽的安全氣囊,唉

vitalii01/25 23:36令人難過的新聞

niniokita01/25 23:40還有聽過人家說,我們一到五都有用汽座,週末才沒用,

niniokita01/25 23:40是覺得週末死神也放假就是了....(無言)

yunicew01/25 23:48可憐的寶寶變成無知媽媽的安全氣囊

x061701/25 23:51看到新聞一樣心得:低端人口呵呵

sotabby01/25 23:52誰說不騎機車載小孩就只能開車,有捷運和公車好嗎?不要

sotabby01/25 23:52說以雙北看台灣,就算在台北市中心都一堆騎機車載小孩的

sotabby01/25 23:52,省時間啊哪有在管安不安全的

master1701/26 00:05希望小孩平安度過難關

sodaing01/26 00:09昨天也看到路人抱著小孩坐車,只能搖頭

lisimanthus01/26 00:18開始有人崩潰了,笑死XD

kimipudding01/26 00:23過年出遊看到好幾台車副駕駛座上大人抱小孩,後座小

kimipudding01/26 00:23孩也是動來動去,別說汽座連安全帶都沒有綁就上高速

kimipudding01/26 00:23公路

mumuw01/26 01:15五樓說出我心聲

mumuw01/26 01:18然後用機車載也就罷了連安全帽都不給小孩帶

nananeko01/26 01:35低端的確無關社經地位或知識水平, 觀念偏差皆低端

windcity01/26 01:482樓說的沒錯,我身邊朋友鄰居會騎機車載小孩的,沒有人

windcity01/26 01:48是家裡沒汽車的

windcity01/26 01:48就一堆人覺得方便比安全重要=_=

duckhuai01/26 02:08幫二樓補血,低端的真的是心態+1

cestvt01/26 02:24小孩再怎麼哭鬧都要坐安全座椅,切拜。

yueling9801/26 04:58幫二樓補血,觀念低端跟金錢無關

c35741601/26 05:01二樓說的是事實,若這樣罵能讓不用安全座椅的家長看了多

c35741601/26 05:01點反思我覺得也很好

toyland01/26 07:32低端跟買不起都不該生啦

whereislove01/26 08:40騎機車載小孩就算了,但上下學時間真的太常看到三貼

whereislove01/26 08:40的。

family77011001/26 08:44二樓沒錯啊,這種僥倖觀念的就是低端不長進啊,被

family77011001/26 08:44說還有100種理由,事實就是小孩沒有汽座,出事就是

family77011001/26 08:44非死即重傷,後悔都沒機會

HadesSide01/26 09:37去幼兒園和才藝課門口站一下就能看到一堆開車(包括國

HadesSide01/26 09:37產、雙B、保時捷、特斯拉)沒用汽座,騎機車沒給小孩戴

HadesSide01/26 09:37安全帽,有些家長有時開車有時騎機車,擺明就是貪圖方

HadesSide01/26 09:37便大於安全

googlesuck01/26 09:38大家都知道但一再發生的事:趴睡,嫩嬰同床,汽座

zzyyk01/26 09:58大推2樓跟5樓

hsun030201/26 10:10變媽媽安全氣囊了好慘

hsun030201/26 10:11有錢買百萬名車沒錢買千元汽座

Scorpio1701/26 10:162f太誠實

mst778801/26 10:24托嬰中心真的時常看到開兩百萬以上名車但沒有汽座的,甚

mst778801/26 10:24至直接在副駕用抱的也很常見:)

jessieL01/26 11:232樓事實,林志穎載兒子也是沒用兒童座椅

katsurada01/26 11:26很多真的就只是貪圖方便 根本不是買不起車

xavier080201/26 11:42林志穎兒子已經6歲了,他的問題是12歲以下都該坐後座

xavier080201/26 11:42不能坐副駕。

xavier080201/26 11:43初二當天我才拒絕長輩、堅持讓孩子坐汽座,看到這篇新

xavier080201/26 11:43聞很感嘆。

resa51201/26 12:47我還看過生三個 每天三貼送上學 還在臉書炫耀如何把全部

resa51201/26 12:47的安全帽塞進機車車廂 問說為什麼不開車 只說開車趕不及

resa51201/26 12:47全部準時送到

icerainni01/26 14:07我老公也跟我說他同學生三個沒坐汽座,我們光汽座就買

icerainni01/26 14:07了四五個,我回他那是別人的小孩我管不到,也沒興趣管

icerainni01/26 14:07,但我小孩就是要坐在汽座上,而且汽座可以固定屁股長

icerainni01/26 14:07蟲的小孩大人專心開車、滑手機、聊天多棒

qormp201/26 14:58反指標:不如男嬰放棄急救,媽媽就自由了。

qormp201/26 15:03講正經:我們小四、小一只要坐車就是汽座,機車就是戴安

qormp201/26 15:03全帽,我擔不起風險,我寧可聽他哭啞也不要他失去生命或

qormp201/26 15:03受傷

kitten63101/26 15:58同溫層阿 我的朋友同事都會用汽座載小孩 但是去幼稚園

kitten63101/26 15:58門口看沒用汽座的大多數

shiaushoot01/26 18:12這個撞擊點駕駛會死估計自己也沒繫安全帶吧

prowhitej01/26 19:586歲就是未滿145公分還是要坐增高墊

almondchoco01/26 22:12可憐的小寶寶

petfat91801/26 23:35我家大寶剛上幼兒園時還問我為什麼其他小朋友可以坐副

petfat91801/26 23:35駕或機車

petfat91801/26 23:35我就老實說這樣是違法的而且非常危險

somu01/26 23:55還有買了高級汽座但不正確使用的人,讓小孩坐在汽座上,但沒

somu01/26 23:55有正確固定安全帶,有錢買沒腦用嗎?

littledeer9501/27 08:07之前長輩就想抱著新生兒去車程10分鐘朋友家被我阻止

littledeer9501/27 08:07吵到翻臉,真的凡事不要僥倖

cat122401/27 09:09二樓說的沒錯啊

sharkimage01/27 09:09二樓說出事實

hn11490666801/27 09:59從推文就發現一堆心存僥倖的家長,不注重孩童安全

palindromes01/27 13:19推二樓說出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