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評價

[寶寶] 送保姆四個月了還是哭

看板BabyMother標題[寶寶] 送保姆四個月了還是哭作者
star5818
(東東)
時間推噓40 推:40 噓:0 →:71

寶寶送這位保姆從1歲到現在四個月了
保母年約50歲 ,單身,沒有結過婚也沒有小孩,是大學幼保科畢業,做保姆十幾年了。除了政府規定的時數,每年還會自費去上課,所以當時覺得保姆很用心,又是相關背景
,就很放心給她帶了。

我知道一歲會認人而且分離焦慮一定會哭..
所以我從一個月等…
兩個月…
三個月…
到現在四個月還是哭..
沒有一次送去是不哭的
門關上後我們會稍微逗留一下,大部分是關上門就不哭了,但也有幾次是關上門還聽到哭聲

保母是跟我她之前是幼教老師,她這邊會教許多規矩,但這都是為了建立良好習慣,所以寶寶可能會有些壓力

接她有時候笑著出來
有時候看到我們就哭了..
我實在看不出個所以然

照顧上也沒有紅過屁股,還胖了一些 (唯一有微詞的是常常回家指甲有黑污垢,腳底也整個是黑的,地板雖然是要脫鞋的,但似乎不太常拖..)

不曉得其他媽媽有沒有經驗
四個月了還不喜歡去保姆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86.7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abyMother/M.1670382748.A.2E2
※ 編輯: star5818 (114.32.86.70 臺灣), 12/07/2022 11:13:22

tung092612/07 11:16到了中小班還是會有小孩會有分離焦慮不愛上學,正常的

stephanie92012/07 11:27有小孩的都不放心了,沒小孩的很難真正有父母的感

stephanie92012/07 11:27受,就算同理心很強......

是的當初沒有想到同理心的問題,我們換保姆太倉促

TTNT12/07 11:28保母也說了寶寶會有壓力 可能分離焦慮+壓力太大

cat76315200112/07 11:28正常吧...

cat76315200112/07 11:30我同事小孩去保姆一年了,還是不喜歡,他說小朋友

cat76315200112/07 11:30在家比較開心啊,保姆家不能自由自在

請教所以小朋友還是每次送都哭嗎?

juliashe12/07 11:33看敘述不太喜歡這個保母 新階段寶寶需要的是親密連結

juliashe12/07 11:33 不是建立規矩,我會希望找到小孩會黏的保母,還有地板

juliashe很髒,不ok

12/07 11:33

ann777363112/07 11:53我是3個月送保母 現在半年多 接送小孩從來沒哭過 我

ann777363112/07 11:53覺得四個月還哭好像挺奇怪的

TTNT12/07 12:03推juliashe寶寶需要的是依附關係安全感而非規矩但不乾淨

salaiotw12/07 12:05我兒相反,一歲多面臨分離焦慮~每次去保母家接他都哭著

salaiotw12/07 12:05不想回家(不過六個月就送了)

Joannecc12/07 12:11清潔程度不及格~ 換人

chibachild12/07 12:13很多保母喜歡收超嫩嬰,那時分離焦慮不會有,一歲其

chibachild12/07 12:13時小孩太焦慮的,會有這樣行為沒錯

sylvia2585612/07 12:16我也覺得先建立親密關係比較重要 建立規矩到會有壓力

sylvia2585612/07 12:16我覺得太早了

cuitaitai12/07 12:18我本身也是保母,我帶孩子也要求規矩,但正常如果孩子

cuitaitai12/07 12:18一開始比較焦慮,仍會以孩子情緒為主,給予安全感,規

cuitaitai12/07 12:18矩和要求必須視孩子的年齡及能力發展而調整,不是只有

cuitaitai12/07 12:18嚴格要求,一歲有很多事情還沒辦法很快理解,得慢慢來

cuitaitai12/07 12:18。個人認為需要了解保母都是如何要求孩子規矩,有沒有

cuitaitai12/07 12:18在孩子能力可以做到的範圍,不然只會讓孩子很焦慮喔!

cuitaitai12/07 12:18環境整潔衛生也是要考量的點。

唉我也是這麼覺得,有跟保姆溝通過了,但感覺她聽不進去。例如傳來的影片孩子拿蠟筆 在白紙畫畫,保姆會限制她坐在餐椅上畫,阻止她起來,諸如此類的

e124094814712/07 12:19可能真的是分離焦慮 他會害怕你們不見了

jane8028912/07 12:21腳底整個黑我覺得滿誇張的耶…我大寶送保

jane8028912/07 12:21姆一年多沒遇過

beyuki12/07 12:22這地板也太髒了吧XD無法接受

q626190112/07 12:33保母只帶一個嗎?也許有同年齡玩伴會改善

還有一個弟弟才7個月,好像玩不在一起

roserose12/07 12:35要黑到指甲裡是要多髒….地板好髒無法接受+1

※ 編輯: star5818 (114.32.86.70 臺灣), 12/07/2022 12:46:53 ※ 編輯: star5818 (114.32.86.70 臺灣), 12/07/2022 12:49:38

skoqqq12/07 12:55腳底黑、指甲黑好難想像...很要求規矩+髒地板感覺好衝突

skoqqq12/07 12:55的組合

aaliyah1312/07 13:03我會開始找新保母耶 才1歲4個月良好習慣是指什麼?地板

aaliyah1312/07 13:03髒到腳黑到指甲裡 感覺只是讓孩子遵守她個人規矩,距

aaliyah1312/07 13:03離上幼稚園還將近2年,我不會想孩子每天過這種日子

我們已經開始找新保姆了,每次送拖哭的樣子我跟爸爸都很心疼…

※ 編輯: star5818 (114.32.86.70 臺灣), 12/07/2022 13:21:40

sofine8912/07 13:39地板那麼髒還談生活習慣喔

Summer70312/07 13:52地板真的好髒 這樣的環境對寶寶不太好耶@@

lin689012/07 13:59連指甲都黑,代表髒的不只是地板,可能她的教具玩具也沒

lin689012/07 13:59有定期消毒清潔,在這樣的環境下托育,不擔心健康問題嗎

lin689012/07 13:59?這樣的保姆說要教規矩,卻連乾淨的環境都不願意給,很

lin689012/07 13:59矛盾

lin689012/07 14:00畫畫為什麼一定要坐餐椅?我在家都讓寶寶自由發揮她要站

lin689012/07 14:00著畫坐著畫還是躺著畫都隨她,開心就好,在地板畫也隨他

lin689012/07 14:00,注意不要畫牆壁或是其他物品上就好,這樣不是她這個年

lin689012/07 14:00齡才應該要獲得的快樂嗎?侷限那麼多有意義嗎?

lin689012/07 14:02另外我寶寶在1y7m從托嬰轉保姆,目前正好滿一個月,前兩

lin689012/07 14:02週哭,後兩週頻率慢慢減少,現在笑著在門口跟我揮手說拜

lin689012/07 14:02拜,你家寶寶哭四個月,可能對他來說保姆造成她壓力

cat76315200112/07 14:04同事兒子現在送去是不會哭了,但是看照片感覺都是

cat76315200112/07 14:04尬笑

ginger091112/07 14:13四個月還會哭,真的不正常,真心建議換人

q16912/07 14:44進去哭不哭無所謂,如果整天沒什麼哭就好

q16912/07 14:46有些真的是短暫分開媽媽必哭,但是幾分鐘後或是整天就正常

q16912/07 14:46沒哭

dearqq12/07 15:43我會換人.....

swoodstock12/07 16:11一歲四個月是能要求規矩沒錯 但也覺得需要安全感依

swoodstock12/07 16:11附再來要求規矩

swoodstock12/07 16:12我女兒班上三個老師 就是其中一個早上早值班 她就哭

swoodstock12/07 16:12 其他的不會 那老師也沒特別兇或是其他問題

swoodstock12/07 16:12可能就是頻率沒對到XDD

sashababie12/07 16:22腳黑指甲黑不能接受,髒死了~托育環境每日清潔是基

sashababie12/07 16:22本的吧!

mibaby6612/07 16:26該不會都坐在餐椅或限制在嬰兒床的那種保母吧!而且畫畫

mibaby6612/07 16:27為何要坐餐椅,這是哪門子的規矩?阻止孩子起身讓保母方

mibaby6612/07 16:27便管理而已的吧,這樣會有快樂和創造力嗎?

mibaby6612/07 16:28衛生沒有卻要求規矩,感覺只是方便自己的藉口,孩子哭泣

mibaby6612/07 16:28是一種訊號,爸爸媽媽請謹慎看待充分回應孩子的需要而不

mibaby6612/07 16:29是聽會修飾言詞的大人的辯解

mibaby6612/07 16:30指甲的黑汙垢可能是灰塵或是口水食物發霉的污漬,不衛生

yushin61312/07 16:36對我來說1歲小孩比較重要的是依附感 規矩不是不重要 但

yushin61312/07 16:36我會排在比較後面的順序 然後衛生看起來很不OK

yushin61312/07 16:37我自己家每天拖地 只要有一點沙沙感覺我就受不了了

yushin61312/07 16:38限制在餐椅畫畫這種只是方便保母管理 而非規矩呀 誰說

yushin61312/07 16:38畫畫一定要坐在餐椅上才能畫呢

yushin61312/07 16:41我女兒也是在1歲整時換保母 剛開始當然哭整天 但是一個

yushin61312/07 16:41月後就適應得很好了 現在每天開心進去開心回家

forgetsky12/07 16:42我會換保母...小孩喜不喜歡保母是很直接的反應,不一定

forgetsky12/07 16:43保母一定有做錯什麼,但就是小孩跟保母不合。

forgetsky12/07 16:44小孩開心才是最重要的。有什麼背景、多嚴格的規矩都其

forgetsky12/07 16:44

qormp212/07 18:41曾經有個托育兒從入托哭到畢業,門口哭,進來就沒事了。

qormp212/07 18:41有次路上遇到,媽媽說去幼兒園也是每天門口哭,進去就好了

qormp212/07 18:41

qormp212/07 18:42所以她是天生氣質影響。就是捨不得跟媽媽分開。

SakuraS12/07 19:36正常啦~~不用台擔心

SakuraS12/07 19:36但地板太髒 有點不ok

leterg12/07 20:46寶寶不喜歡這個保母,無緣,換吧

shiyi112212/07 22:27腳底黑的太恐怖了

cat76315200112/07 22:35姑且不論你小孩跟保姆適應情形如何,腳底很髒我就

cat76315200112/07 22:35會想退,衛生很重要

pinkplumage12/07 23:09換吧...

jennyfish10212/08 01:41可能是小孩的一種儀式感了

PetiteEye12/08 02:31建議快換 我兒1Y5M去托嬰兩個月都不適應 也是看到我們

PetiteEye12/08 02:32來接時就委屈的哭了 後來我們的確也看到老師有不適當的

PetiteEye12/08 02:32行為 之後換了一間托嬰半個月就適應了 我們是保母轉托

PetiteEye12/08 02:34嬰 我覺得一歲了可以考慮轉成托嬰 比較多同儕刺激也多

linyap12/08 07:59我應該會換 這個年紀重要的是建立親密互動而不是規矩 而且

linyap12/08 08:00地板很髒這點會讓我懷疑是不是說一套做一套的人

adf231512/08 11:11我女兒1y8m送保母,1、2週接送都哭,第三週送分離的時候

adf231512/08 11:11哭,接的時候笑咪咪。現在1個月只有送的時候小啜泣,但會

adf231512/08 11:11跟媽媽說拜拜。

LaplaceCat12/08 11:44坐餐桌椅畫畫蠻怪的,如果要說規矩,餐椅就是吃飯的

LaplaceCat12/08 11:44地方,而且一歲寶寶不吃飯坐餐椅是能坐多久啊,太奇

LaplaceCat12/08 11:44怪了

SESAO12/08 20:25應該是過程?剛好年紀到了 我兒子10個月送托嬰完全不哭 超

SESAO12/08 20:25喜歡去上課的。一直到最近1歲2個月開始每天送都大哭要抱抱

SESAO12/08 20:25還會無尾熊夾不肯讓老師抱走

adnarim12/08 23:16建議換保母,怕有其他問題,明顯小孩在那不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