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評價

[心得] Insider - 你沒見過的姜河那 (EP1~6)

看板KoreaDrama標題[心得] Insider - 你沒見過的姜河那 (EP1~6)作者
yihsuan1122
()
時間推噓18 推:18 噓:0 →:20

先一段無雷心得,順便講一下想推薦的點。

誠如標題所述,這部戲是身為觀眾的我對姜河那一次全新的認識,從多年前的Monstar、繼承者們、未生等等,再到他退伍後的山茶花開時,我認為Insider的金耀漢是他在電視劇中最突破以往形象,同時大概也是在外型上最不一樣的一個角色。一直被揍也是,看得觀眾好心疼。(之前只有電影裡有這麼慘吧)

https://youtu.be/zrVPQuKCVyU


就像河那在上面這段訪談所說,與其說這是耀漢的復仇,倒不如說是他的成長記。
耀漢的人生轉折始於一次潛入搜查,而他所遇見的人事物,對他造成了什麼影響、
他會如何做出抉擇,隨著劇情的展開是一步步呈現在觀眾面前。

Insider對我來說很神奇的一點是,雖然我不懂德州撲克、賭博,但依然覺得有趣。我想這一點在劇組預料之中,而劇中透過演員的表情、台詞甚至是到運鏡、配樂等,還是能讓觀眾推敲出劇情走向。如果是跟我一樣不懂這些規則的觀眾,其實也不用太擔心。

如果常看韓劇的觀眾,應該也會在這部劇看到許多熟面孔。演員演技都不需要擔心,角色設定上常有出乎意料的驚喜,這應該也是當初看官網人物介紹寫得很簡單的原因之一。

第六集結尾,大約是耀漢在獄中要邁向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其實劇情進展到這裡,耀漢也早不是一開始的他了,身邊重要的人、獄中各懷鬼胎的人、對他提出合作的秀妍,他遇到的種種都在改變他,促使他成長。


防雷

防雷

防雷




















(應該有防到吧)


接下來就聊聊劇情了,一到三集算是鋪陳,出場人物不少,許多部分也待著墨。
從耀漢入獄的經過、經歷人生重大傷痛,到進入監獄遇到的各種人和算計。

第四集開始有越來越步入正軌,節奏也相對緊湊起來。除了最吸睛的善五耀漢>///<,
善五和宋斗哲、南大門、楊會長等人的交手也都很精彩,同時耀漢也逐漸蛻變。

個人覺得第五集揭曉睦部長其實是被設計並拍下影片的橋段滿好的,避免睦部長這個角色過於扁平、多了一些猜想空間,讓他不只是好像被洪尚旭、尹炳旭操控的傀儡,同時也讓關於秀妍的一些線索逐漸明朗了起來。目前秀妍的過去都只是很片段的畫面、台詞,她藉由和耀漢的合作想完成的復仇、當年母親的事背後的真相都還是個謎。

耀漢現在成功在監獄站穩腳步,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和一般囚犯不同層級的神仙棟,可想而知又會有不少的變化與挑戰,也讓人很好奇他會如何應對。

是說,最大反派應該是尹炳旭,他到目前為止戲份不多,應該是出獄後的主戰場了吧。



最後也記錄一下目前一些印象深刻、喜歡的片段,還有耀漢的轉變。

河那在這部戲有很多發揮空間,尤其很多時候靠表情、眼神說話,我特別喜歡。

在移送途中面對尹炳旭的提議
https://imgur.com/gOHScgT

入獄時
https://imgur.com/Zf5zIac

下定決心要開始利用睦部長,整段眼神變化也是超級優秀
https://imgur.com/vlN11ZS
https://imgur.com/0bAEW3H

還有第六集Ending要去會見神仙棟
https://imgur.com/cxjwwDb


耀漢入獄後,最先面對的是賭場結怨的仇家以及房長宋斗哲一幫人,從被追討債務到接受宋斗哲提議進入賭局、接近張善五,再到輸錢、關禁閉。

https://imgur.com/BxxrGSi
https://imgur.com/AEVD6Ux
https://imgur.com/HTrGRjF


劇情其中一個關鍵,也就是善五透過隔壁房的教授開始幫助耀漢在賭局獲勝,爾後兩個人之間便有了十分微妙的關係變化。

https://imgur.com/r3onF3m
https://imgur.com/GA5dqRb
https://imgur.com/My4Wb1w


耀漢目前最明顯的成長,體現在不再那麼容易相信人以及為了生存懂得利用、討好需要的人。在透過南大門知曉宋斗哲的計畫後開出更高的金額買通保安科長,緊接著又發現當初他見義勇為、伸出援手的南大門其實才是擁有更多秘密的人;在看到影片後質問睦部長,聽到對方解釋後見機行事、演戲欺騙對方藉此留下往後的利用價值。



最後的最後,當然留一個篇幅給耀漢跟善五!!

第二集初見面,善五看面相,老實說是不是第一眼就相中耀漢了?
https://imgur.com/bAAqXyD

交戰宋斗哲,應該算是兩人關係大躍進(?)
https://imgur.com/VX84Xgp
https://imgur.com/ECs6SSP

耀漢吃飯越吃越快很可愛放一張
https://imgur.com/yy1FhT2

被迫學打架,嗯還是可愛
https://imgur.com/5lMBf0J
https://imgur.com/R67wWB4

打工的耀漢,難怪南大門吃醋 (不是)
https://imgur.com/sPTjON5

這裡明顯很擔心楊會長要對耀漢幹嘛耶!!
https://imgur.com/FgVE12o


拜託第六集訓練這整段真的超可愛,要看影片
https://youtu.be/6CmCQe4zhdg


賭桌的眼神交流五告讚
https://imgur.com/swNhwHE
https://imgur.com/9tiUuj8

為什麼不生氣,一定有鬼吧!!!
https://imgur.com/IHpl90a
https://imgur.com/aLcX3hr

btw這集前後對比很喜歡,想造反的南大門VS臣服的南大門
https://imgur.com/QIE9bYB
https://imgur.com/qwzfdQ1

不知道善五留下這東西是不是伏筆,截圖記錄
https://imgur.com/yMw7EGo

看到善五出獄內心一股不捨,耀漢請快點出獄,這樣才能重逢啊!! 還是善五會來探監嗎?

趕快結尾,這篇寫好久累了

這張只是覺得季節變化拍得很美
https://imgur.com/s02n2hb

秀妍真懂觀眾,不要再被揍了好嗎?
https://imgur.com/3HMVu9D



河那跟永錫去年電影有合作但沒啥對手戲,兩個人認識很久了可以看花絮很可愛唷~~

電影是《如果雨之後》
https://imgur.com/mVEsMpw
https://imgur.com/TcN5Q9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121.1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KoreaDrama/M.1656090283.A.D46
※ 編輯: yihsuan1122 (106.1.121.140 臺灣), 06/25/2022 01:05:17

kawasau06/25 01:06推 y大這篇很用心欸 我原本今天想說來看5跟6 但連續幾天

kawasau06/25 01:06都看我大腦有點累XD

yihsuan112206/25 01:08k大我跟你說,第六集真的很可愛>///<

yihsuan112206/25 01:08沒關係啦,慢慢看就好

kawasau06/25 01:09這樣一說讓我很期待耶XD 想說一口氣衝上進度的

yihsuan112206/25 01:10但是第五集一直被崔代勳嚇到XDDD

kawasau06/25 01:12好我先做好心理準備了XD

woodgatel06/25 01:14這部根本就是便當不用錢的感覺 要下綫的都下得很乾脆

yihsuan112206/25 01:17就人很多XD 文盛瑾的都會長應該下週露臉了

raininglight06/25 01:29看到如果雨之後沒啥對手戲就笑出來了(不能暴雷XD)

哈哈,我懂

raininglight06/25 01:30等過半再來訂LINE TV

turtleooxx06/25 01:42推心得!但我覺得最後全體跪有點誇張了 感覺很像邪教

turtleooxx06/25 01:42XDDDDD

tcchenk06/25 06:34先推個

fairysan06/25 09:34推心得,原本一口氣追到4集,看著河那一路挨打真的有夠心

fairysan06/25 09:35塞(雖然知道他一定會有所成長啦),56集整個超好看,覺得

fairysan06/25 09:36耀漢成長在他懂得用對方想要的東西去利用了,反正錢是他

fairysan06/25 09:36最不在乎的東西.XD 河那演技真的有夠選,完全懂他為何想

fairysan06/25 09:36接演這部劇,太精彩了

我覺得河那選這個劇本很有企圖心,他也表現得非常優秀!

essendo06/25 09:49嗚嗚嗚看心得解渴!XD 我到底要不要為了河那多一個OTT .X

essendo06/25 09:49D

tcchenk06/25 10:48e大可以等播完八集只買一個月來看XD

tcchenk06/25 10:48我現在就是等播完八集才要來買一個月的來看XD

r大 e大 t大 等你們一起來聊~~

rotwein06/25 12:55崔代勳真的是讓我夢回怪物...

qq77101206/25 13:05推 on檔最期待 超好看的啦

irisyu6706/25 13:17真的是耀漢成長記 姜河那演得非常棒

kakashi7106/25 15:05終於有OTT買了推一下~

bigwing06/25 20:35耀漢抱住睦部長那個眼神轉變真是太精彩了,河那演技超細

bigwing06/25 20:35膩,就連被揍疼痛各種反應也很會演XD

cherryiami06/26 12:52

sunvicky112906/26 15:45推!河那的演技好棒!

sunvicky112906/26 15:45然後善五跟耀漢真的好有愛!希望他們倆能一直在同

sunvicky112906/26 15:45陣營!

善五在海報是黑髮造型!! 超期待他再度登場 ※ 編輯: yihsuan1122 (106.1.121.140 臺灣), 06/26/2022 17:29:34

donna84121306/26 18:15剛看完第二集,覺得好看!

wennychichi06/27 10:29為了這部,訂line tv。第六集結尾,好像致敬刺激199

wennychichi06/27 1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