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 壞媽媽
(本文寫於2022.12.29)
孩子的上學日,媽媽總是充滿焦慮。
尤其是在冬日,這種連媽媽也貪戀在被窩裡多溫暖五分鐘的日子。一個五分鐘、兩個五分鐘,然後就變成每次到校都超過九點,同學們都準備用餐了。
「快點!快點!要遲到了。」
「不要再拖了!」
孩子坐在餐椅上,讓我綁頭髮,一邊說:「媽媽,我肚子餓。」
我的手勁增強,擺正她的頭,有點警告意味地斷然拒絕:「我沒有時間讓妳吃東西了。」
她沉下臉,想用眼淚換取同情,說:「一點點就好,我真的好餓。」然後開始哭。
我心中的不耐爆發,說:「妳哭,妳就哭,然後我們每天遲到,妳自己不在意,我也不想管了。」
然後坐在她身後怒視著她的背影。
負面信念就是這麼張狂,完全盤據我的腦袋。
「我一定不能妥協,不能讓她覺得用眼淚可以換來自己想要的。」
「好好跟她說都不聽,我只能愈來愈兇。」
「對時間沒有概念,以後一定無法對自己負責。」
「若我再誇張一點,老公會代為出手管教孩子。」
「再拖下去,老公等一下又要開快車。」
……
我看著她坐在餐椅上顧著哭,也不為上學做任何準備(整理書包、換鞋子等等),一股火氣上來,踢了一下她的椅子,她有點驚訝。我也很驚訝,一踢出去想說我到底在幹嘛?她轉過頭來看我,一個重心不穩就向後倒在地上。
摔是沒摔著,因為很矮,但是她心碎了。
哭得更厲害了:「都是媽媽害我跌倒的!媽媽好討厭!我不要媽媽送我去上學。我要爸爸帶我進去。」
我又炸開了,感到委屈地大聲說:「才不是我害妳的,妳可不要什麼事都怪別人。」我也想哭了。
然後冷眼目送他們父女倆離開家,我上樓摺衣服冷靜。
愈想愈難過,沒能像往常一樣抱一抱她熱烘烘的身體,沒能好好跟她說「再見、上學加油、要想媽媽喔!」這些話,沒能好好地處理自己的焦慮,然後只顧著催促她,忽視她的需要,對她發脾氣。
摺完衣服,在樓上滑了一會手機,心亂如麻。
下了樓,老公已經送完孩子回到家,一言不發。我在想:「也許他也對我這種媽媽很失望吧。」
只見他從電鍋裡拿出兩顆熱好的包子,倒了一杯剛微波好的熱牛奶,擺在桌上,說:「趕快吃吧!這是妳的最後一餐。吃完我送妳去警察局。」
這句話讓我知道,他明白我對自己有多失望,委屈的眼淚一下就蹦出來,臉抵在他肩頭上大哭:「我是壞媽媽!我是壞媽媽!」
他說:「我知道,所以妳趁熱吃吧,這是妳最後熱熱的一餐了。」
我說:「真的不是我害她跌倒的。」我哭得更厲害了。
他說:「我有看到呀,她自己重心不穩跌倒,但妳不要踢人家椅子嘛,妳平常也不會這樣,今天怎麼了呢?」
聽完他的話,我坐下來一邊咬包子,一邊收拾眼淚,慢慢冷靜下來了。
唉,我怎麼了呢?
-——————————————-
我對自己的失望,包含覺得自己很雙面。
在人前,我是一個包容力十足的媽媽;在粉專,我是一個把握當下,享受孩子帶給自己的喜悅的媽媽。
在孩子面前,我就是媽媽,心情有起伏,對於時間焦慮、會壓迫孩子的媽媽。
然後我想起崇建老師溫暖的嗓音:「不要去怪自己,只要去想這件事情,我有責任。」
我有責任,我能怎麼做,可以讓自己降低焦慮。
其實很簡單,就是早點起床。
滑IG的時候,學到一個iPhone小技巧,就是在鬧鐘響起時,同時報時、報天氣,和對自己說一些鼓勵的話。
我馬上去設定比平常還早15分鐘的鬧鐘,
建立自動化捷徑,內容寫著:
「早安,(孩子名)。今天是(目前的日期),
現在起床的話,上學就不會遲到了。
今天的天氣是(天氣狀況),又是美好的一天。
妳是豐盛的。我的寶貝,媽媽愛你。」
來提醒自己,用愛的語言,在孩子上學前,
給她一個溫暖的早晨。
有了時間,孩子餓了,我會說:「好呀!那我們吃一點穀片再出門好嗎?」
有了時間,就不會有眼淚,不會有需要開快車的緊張。
有了時間,就不會焦慮。
我有責任,而且負責任地做到這件事,也很簡單,就只是把鬧鐘提前十五分鐘,準時起床而已。
-——————————————-
放學的時候,我讓老公去接,我躲在車子後面,鬼鬼祟祟地觀察孩子的表情,一邊擔心:「她會不會還沒原諒我呢?」
不小心讓她看見我探出的頭,她衝向我,笑容滿面地說:「媽媽,妳躲在這裡幹嘛?」
我緊緊抱她,跟她說:「對不起呀,媽媽早上那麼兇。」她說:「嗯?什麼?」似乎已經忘記我帶給她的傷害。所以我抱得更緊。
孩子說:「媽咪,我最愛妳~」
-——————————————-
鬧鐘報時的設定教學:https://reurl.cc/edAzKR
#不譴責他人
#不譴責自己
#我有責任
--
最近也遇到這問題QQ 每次發火完都很後悔,但隔天一
樣叫不起來還是怒
我也會這樣因爲時間壓力而兇孩子,我晚上抱抱孩子
跟孩子道歉,說媽媽會更努力的管理情緒,可以原諒
我嗎?媽媽愛你,跟孩子和好
喜歡可以意識到自己不對會道歉的大人,孩子一定也能感受到的。
人有情緒難免但真的要好好跟小孩道歉跟溝通
完全就是我……一起反省QQ
連9點上課都可以每天很趕快遲到也蠻厲害的
感覺現在的親職文章媽媽們都常因爲無法「溫柔堅定
」很焦慮 但如果永遠都不會被激怒 永遠都很溫柔 也
未免太不像人了吧 @@ 老實說這種小作文我都很沒耐
性看
這篇真的打太長,辛苦了! 我的文章,不是親子教養文,因為我自己也是新手,不是要炫自己多會教孩子,因為我也 不會。 我只是希望在描述事件的同時,如果剛好有人也跟我有一樣的煩惱,我們可以想個辦法讓 自己調整。 另外也很推suction大之前文章有分享過的溫和堅定,溫和不是不發怒而是不傷及自尊( 這就是我覺得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堅定是不放棄教養。理解之後也許就會覺得溫和堅 定並不那麼遙遠。
還沒到很冷小孩就很難叫起床,早上起來都要先哭鬧一
番,即使前天九點就睡也一樣,頭痛啊
只有我看不懂嗎?為什麼要送你去警局,這是最後熱
熱的一餐?
樓上,老公在開玩笑呀
戲有點多
如果我要上班我會發火,沒上班我可以慢慢等
謝謝分享鬧鐘,最近剛發生小孩出門尿褲子,弄到好
到公司卻遲到3分鐘,被經理釘的心情有點差。喜歡Si
ri叫我起床~
但是聲音有點僵硬 偶爾會被嚇到
我也是啊 昨天才因為兇孩子和打孩子好後悔
老公這樣講我只會更火大
他為了緩解情緒,開玩笑而已
原來老公在開玩笑喔?真的很沒有生存慾望,不好笑
啊...所以我看不懂XD
但我覺得蠻有趣的XD我覺得他在用他的方式接住我,難怪我會跟他結婚
妳們夫妻戲好多...
我比較誇張,老公配合演出
※ 編輯: sheri3120 (42.79.78.176 臺灣), 11/07/2023 20:18:27 ※ 編輯: sheri3120 (1.165.238.89 臺灣), 11/07/2023 20:42:30 ※ 編輯: sheri3120 (1.165.238.89 臺灣), 11/07/2023 20:45:12 ※ 編輯: sheri3120 (1.165.238.89 臺灣), 11/07/2023 20:48:46看到妳先生的玩笑我也會心一笑!讀懂妳的懊惱才會
有的反應
我也是這樣想~
送去警局那裡好魔幻 XD
整篇看完我以為是翻譯外國文章……
第二次遇到這種點評,我想也許是寫文章的敘事不夠流暢。
推 原po講出自己的不完美之處
希望環境愈來愈友善 讓遇到教養情緒困境的家長 能
講 能抒發 進而面對自己的困境 踏出新的一步
你也是友善的一大步。
感覺是全職媽媽加上一個工作還算閒的爸爸,才會有這
篇文章,老實說看不懂。雙薪的話每天忙得要死,真 11/07 21:51
的沒空在那邊小劇場…
這篇寫照跟我很像,但我最近試了一招,早上起床的
時候播放輕音樂,孩子會慢慢醒來,通常聽完1-2首,
大概5分鐘,媽媽跟孩子都醒腦了,減少賴床的機會,
音樂也可以讓大家情緒都更穩定。
謝謝,這個方法也很溫柔,我的鬧鐘報時只能叫醒我自己XD
9點……那國小怎麼辦…
這篇是對小孩發火甚至打罵小孩的取暖文嗎?九點上學
還能遲到真的很厲害
就早點休息
9點還能遲到應該不只是孩子的錯了,另外你們送完孩
子還能兩夫妻都在家,那是不是也不用趕成那樣
或你可以塞片餅乾給他說在車上吃(反正到學校還有點
心不用吃飽)
原來雙方不用趕上班也是會有這麼強的接送壓力
媽媽自己賴床就不能怪孩子遲到啦 早起30分鐘就好
不用上班還能午睡耶(好羨慕
9點上學真的太晚了!孩子去到學校,其他早到的孩子
都玩一輪了!平時我都6:25起床,我先生住院的時候
我ㄧ打一6點起床,7:15出門前還可以抱抱親親女兒, 11/07 22:36
跟女兒玩一下,騎車時間也更有餘裕,用時間換來從容
優雅很值得啊!
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之處,想辦法修補改善很好啊,怎
麼有些推文在吹毛求疵的感覺?
淚推 平常我也脾氣很好 但早上要趕著上班看到動作
慢吞吞的孩子真的會發火~
整理書包前一天睡覺前就該做了吧,小孩不懂但家長
應該要督促/帶著他們一起整理書包
每天早上叫起床 趕上班 小孩發脾氣 老公也不幫忙,
跟著發脾氣
站在門口每天都是四個字飄進腦海:教子無方。
肚子餓不給吃有點可憐 踢椅子有點誇張
打出來是為了取暖、表示因為女兒不記得了沒關係,
還是督促自己改善?
為什麼九點還可以遲到,小學最晚是7點50, 很多小孩
都配合爸媽都6點半就起來了
我女兒也很愛拖,但肚子餓不給吃東西對我來說算是虐
兒。
踢餐椅也很誇張,如果她倒下來頭著地,妳還有機會
後悔嗎?
通常都是時間自由的家庭才會有時間拖拉…相對的也
會很沒有時間觀念… 11/07 23:11
例如我家人夫妻都沒有固定的工作(類似接案),他
們家幾乎無法在中午前出門…從說要出門到真正踏出
家門都要拖拉一小時以上…
我每天早上也都在趕小孩,雖然常覺得為了配合媽媽上
班時間,2歲多的小朋友六點半就要起床很可憐QQ
9點還能遲到滿扯的。我們每天7:30前送小孩出門,
我9點前已經到辦公室了。
同意樓上,我家七點半前兩小出門,爸媽八點半公司
就定位。九點可以弄到遲到小孩餓到哭,真的時間很
自由寬裕。
推,自己也常常有這種感覺,因為小孩不聽話不受控,
然後換大人開始失去理智的怒罵,但事情過後會常常檢
討自己怎麼會用這樣的方式?
我們家也是配合我上班時間7:50 所以6:30起床 7:15出
門
不過有時候真的大人需要深呼吸一下
上面有板友說的很好,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想辦法修
補改善,非常同意,不過看了其他人說的也沒錯,既然
平常不用趕上班很想繼續睡可以趕緊弄好小孩然後再回
來補眠,我是普通上班族覺得有點羨慕…
如果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其實小孩真的沒有這麼
難叫,雖然會拖拉,但有睡飽早上就會起得來,而且 11/07 23:33
脾氣不至於這麼差,九點還可以遲到是有點誇張,晚
上多晚才睡阿?而且如果肚子餓但來不及吃的話,就
打包在路上或去學校吃,但前提還是先養成早睡早起
的習慣吧~
提早半小時吧,覺得與其一起起床忙成一團還不如我
先起來把自己弄好再來弄小孩心情會更輕鬆。真的就是
大人自己下定決心早睡早起就能解決的事。如果你們
不需要趕上班那為什麼要趕上課?晚點去也不會怎麼
樣吧。
你們是全家晚睡晚起嗎?這樣的話不能怪小孩……
我家寶寶也是9:00上學 基本上爸媽都7:40就起床了
以前我在家上學時 我起來時我媽早就吃完她的早餐
寶寶賴床到8:20都還來得及 起床喝奶換衣服尿布出
門
也弄好全家的一切了 你們還沒吃早餐是晚睡晚起嗎?
還有 整理書包是前一晚的事啊 怎麼會是當天早上?
家長自己的問題也可以牽拖那麼多
我怎麼覺得現實世界爸爸說那些有的沒的馬上就吵了
感覺心裡疲憊不平衡的媽媽應該才占多數,但你們配
合的很好
遲到會怎樣嗎?9點也要踢椅子?也不是妳接送?妳身
邊沒人跟妳講實話嗎 ?還是po錯版了? 11/08 00:35
小劇場好多,看了好阿雜,而且明明大人也在賴床,
卻把氣出在小孩身上,好可憐
戲太多,爸爸也不幽默,綁頭髮手勁增強、刻意讓孩子
挨餓、踢椅子等行為...這篇文章看了實在令人難受,
通常爸媽會發火都是情勢所逼,因為上班要遲到了!
看起來你們家夫妻沒時間壓力,小孩也幼兒園而已,
也沒有遲到壓力,不太懂生氣的點
有時候就是這樣,情緒來的時候覺得自己如果什麼沒做到,就是沒辦法把孩子教好,所以 我才用負面信念來形容,因為那些不是真的。
還人前還粉專勒,人設比眼前的孩子重要嗎
人前的意思是在其他媽媽朋友面前,朋友都以為我很溫柔,所以有這種自己根本有很多不 足的失望
看到老公說要送警局我傻眼,哪裡像開玩笑
以為妳要趕上班所以才急結果...?
自己爬不起來,讓小孩餓肚子再罵小孩讓他餓肚子踹
踢餐椅還說不是妳害的??傻眼
椅子。 然後寫一篇作文就在自我感覺良好
這文筆跟時間我以為不是台灣耶,我自己也不在台灣
,preschool 10:30才上課,我也是有趕車的時間壓力
,小童拖拖拖的時候最後只能讓她吸一罐保久乳就出
門了
這篇起不來的是媽媽不是小孩叫不起來
然後這裡是0-3歲吧? 即使到大班,遲到是要小孩自己
負責什麼? 看起來無法負責的是兩個早上以悠閒在家
的大人
我家小孩每天十點半才出門上學。。。。你絕沒聽錯
真的是可不要什麼事都管別人耶!尤其是大人的責任
怪到小孩頭上
明明兩個大人都不用趕時間,起床罵大罵小讓孩子餓肚
子真的是無法理解。再怎麼想丟包至少給她在車上吃東
西吧!什麼年代了還用餓肚子來處罰小孩(而且小孩
根本沒錯!)
看到兩個夫妻回家悠悠哉哉吃早餐互相取暖,小孩餓
著肚子被丟去學校自行調適心情,實在噁心
孩子的確肚子餓但時間不夠,但一到校有早餐吃。我的錯也的確只能由我調整,現在才有 一點從容。
這篇是幼兒園剛入學的文吧,樓上有些推文可能已經帶
小孩上學多年甚至已經小學了、生活模式已經固定且
熟能生巧,忘記一開始接送小孩的崩潰..?同為小班剛
入學媽媽感同身受,原po 一起加油。
這篇有點久以前寫的,是孩子剛入學的冬天,我現在比較早起了,一起加油~
讓人不太舒服的文章,還廣告自己粉專
只有我覺得明明是大人自己賴床,小孩很無辜嗎
小孩很無辜沒錯,需要調整的是我自己
這跟網紅兒科醫師說自己打小孩的文章有什麼不同?
不是你害他跌倒的嗎?
劇場太長...我小孩出門比我還急,我是被小孩催的
1y4m寶寶,都是寶寶叫我起床載她去托嬰
我小孩確定把我叫醒之後會自己回去睡回籠覺,直到
我把她抱上汽座,她就神情悠哉地去托嬰,還會開心
跟媽媽掰掰
早起寶寶
同意skycarina版友。也覺得這篇目的好像是在廣告粉
專。
關於孩子的文章我都會分享上來,也沒有想取暖,只是分享經歷過的焦慮後來怎麼自我調 整,請就把它一個故事看看。 網友的熱心都會轉化成焦急,但請不要太擔心,過了一年,我還是持續在學習如何好好地 對待孩子,我們還是很相愛。
※ 編輯: sheri3120 (1.165.238.89 臺灣), 11/08/2023 06:02:14爸媽自己賴床這種事應該是一開始就要怪自己啊
這篇很誠實阿,誠實面對自己亂發火,誠實跟女兒道
歉和解,事後也針對起床時間做了改善。
不用好像,就是在廣告
你和老公都不必趕時間上班,小孩應該是幼兒園也不是
義務教育的年紀,有必要這麼凶趕她上學?她椅子被
踢就是跌倒的主因,不是嗎?要換作是同學踢她椅子
讓她跌倒,是妳女兒自己害自已的?
就算剛開始送上學再怎麼忙亂也不會讓小孩剛起床哭
著求大人給他東西吃
這文讓人不舒服+1,整篇文充滿一種其他別人稱讚媽
媽懂得反省好棒棒的感覺。我也每天都在爆炸邊緣催促
兩個小孩吃早餐,昨天其中一個孩子,平常3分鐘可以
吃完的食物,他吃了30分鐘還沒吃完,我氣到剝奪了他
下一餐的選擇權(本來他可以自己決定下一餐吃什麼)
,但我們是7:30出門,以及我再怎麼爆炸都不會去踢小
孩的椅子。另外爸爸講警察局什麼的也很難笑,爸爸這
麼厲害幹嘛之前不出來幫忙催促小孩,看媽媽耍猴戲
啊?
「整篇文充滿一種期待別人稱讚那麼懂得反省好棒棒」
「氣的剝奪他下一餐的選擇權」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謝謝。 我覺得的確寫文的時候會有期待,期待有人看、有人回覆,但媽寶版也是一個很好的環境 讓我學習,除了接收到很多人的溫暖,當回覆的內容刺到自己時,要怎麼自己冷靜調適冷 靜回應。 爸爸在這裡做得好的地方,我覺得是不加入戰局,他沒有指責,而是看見我自責。
媽媽加油,在妳和老公和小孩都不趕時間的情況下都這
樣了,以後國小7:50(國中7:30)要吃好早餐到校哦
這種每天日常發生雞毛蒜皮小事可以記快一年也蠻厲害
的,平常人忙得要死大概連上週早上吼了小孩什麼都
不記得吧
爸爸根本不用加入戰局,幫忙收拾東西,適時催促小
孩,讓大家可以更快出門即可
媽媽妳把踢女兒椅子,然後女兒跌倒驚訝地回頭看妳
那段刪掉囉?
哦沒事,我看到了還在,剛手機卡卡
不會這樣啦,都發上來就誠實面對,看看大家的評論也是一個蠻好的回饋,不然身邊的人 的確會安慰拍拍但不敢批評。
※ 編輯: sheri3120 (1.165.238.89 臺灣), 11/08/2023 07:02:35 ※ 編輯: sheri3120 (1.165.238.89 臺灣), 11/08/2023 07:04:27好險不是只有我覺得誇張......習慣要改很難,媽媽要
加油!!要訓練到當下就能好好抑制脾氣,而不是事
後反省
爸爸可以幫忙不是加入戰局+1
不舒服+1 自己賴床又脾氣差 寫小作文反省期待人家
說好棒棒媽媽辛苦 整個??
感覺是個很陶醉在自己世界的媽媽
拍拍,可以理解你,但有點錯板而已,畢竟這裡是討
論板,不是個板
我媽也是這種小劇場超多的林黛玉性格,身為小孩我
覺得超困擾
爸爸可以幫忙而不是事後才在安撫媽媽,誰說加入就是
指責?整篇看起來不舒服又無言
同感覺得原po陶醉,真想說你才是不要什麼都怪別人,
睡過頭的是你、踢椅子的是你、口氣不佳動作粗暴的是
你、讓小孩餓肚子的是你,你才是亂責怪別人的那個人
小孩哭著餓肚子,爸媽悠哉吃早餐,真是可笑又可惡
的對比
我還以為我在看小說 但是又是那種看不太下去的小說
好啦拍拍辛苦了
有些事情記得太鉅細靡遺 只是讓自己再回到當初糾結
的情緒
我不想說的太直傷害妳,媽媽妳自己沒有覺得哪裡不
對勁嗎?
踢餐椅是滿壞的
文章寫得還不錯 但真實世界的你情緒很爆炸
孩子是一隻蝸牛 慢慢的爬緩緩地看這世界
如果你不能放慢自己的步調陪孩子慢慢走
那還是先加強情緒控制的方面再來寫文章吧
小孩不會忘記的…
我覺得有時間寫作文矯情的反省,倒不如先從孩子作
息跟大人作息調起,全文看起來不是孩子的問題,而
是你們大人的時間管控除了很大的問題,9:00遲到已
經是超級寬鬆了,而且你還不用自己送欸(?!)
想要一直沉浸在feel good的情緒中是危險的 文中提
到某學派的溝通理論 其很重自我覺察 而不是自我感
覺良好 自己賴床導致早上來不及 還踢餐椅 的確是不
好的行爲 這時可以相信自己的直覺
「對時間沒有概念,以後一定無法對自己負責。」
確實是這樣沒錯。
不能承認自己晚起然後遷怒小孩 造成後面一連串..
演那齣?
跟孩子道歉誠懇一點
有夠做作矯情,看到警察局那邊我也一頭霧水
腳勤 孩子運很差給妳當到媽
然後文章寫很爛 多練練好嗎
希望不要就單一事件下結論,我很幸運有她當我的孩子。我希望是這樣的,當父母的路上 做得不好,有意識地去想辦法改正,而不是停留自憐,所以這些批評我願意為一年前的我 收下,但這段路上我慢慢進步了。
不懂事情當下妳先生在幹嘛 如果有那閒情逸致事後才
在那裡悠閒吃早餐開玩笑接妳的自責,為何不在妳對小
孩失控的時候跳出來接手小孩
他的行為我沒有寫出來,那時覺得這個不是重點XD也許這就是表達不夠完全的地方。 他沒說話,把書包餐袋收好把孩子帶上車,送她上學。
原來鬧鐘還有這種設定!推認真反思,肯定是很愛孩
子!別壓力太大,當夠好的媽媽就好,不用當完美的
媽媽喔~ps覺得送警察局很幽默XD
感謝分享~我也來設定siri
既然已知有時間壓力,但你們卻選擇賴床,然後把氣出
在小孩身上,這整篇看了只覺得wtf…後來想想覺得是
你們夫妻本身根本無時間壓力,換作是8:00、8:30公司
就要算遲到家又住得遠的人,哪可能像你們這樣起床
拖拖拉拉,同某樓這篇有某家暴兒科網紅醫師的既視感
其實我覺得願意寫出來+發上來也很有面對的勇氣了 好
好對待女兒就好
原PO有面對的勇氣是好事,很少人會願意把自己的不足
貼出來讓大家評論
小孩不會忘記+1,然後克制一下drama行為,先生是成
人可以接受瓊瑤式發洩,如果同樣行為出現在小孩身上
可能會有陰影
一堆劇場
你女兒會遲到,是因為你free,沒有上班打卡的壓力,
她遲到對你來說不重要,所以他才會這麼晚到
小孩有可能遲到嗎....
你的小孩會遲到是你造成的
我兒子出門前也拖拖拉拉,最愛挑這種時候大便,遲到
就算了,放過自己
推我兒子也在出門前說要大便,娃娃車已經在樓下等
了。
什麼事都怪別人的難道不是媽媽妳自己?!的確是妳
害女兒跌倒的呀?還臉抵在老公肩上大哭咧,演瓊瑤
嗎
可怕的是就這種程度也想經營粉專
自戀型人格了解一下
我一直是自卑型的,不過我想應該是一體兩面。
嗯…原來不是只有我覺得這文怪怪的
九點上課還遲到孩子餓肚子沒吃早飯?一般私立幼兒
園八點半以後到校就不供早餐,也就是孩子要餓到中
午。這麼小的孩子大人不能把遲到的結果推給他們。你
們都幾點睡覺?我也是習慣晚睡自由工作者,小孩七點
半要到校後,我自我督促每天十二點前睡,小孩則是九
點半前一定要睡覺,六點四十我就能起床弄簡單早餐
給孩子配牛奶,因為學校規定要在家用完早餐。早睡 11/08 11:09
能睡飽點,大家早上都會心情好很多。
原本想著趕快去學校吃早餐,9:00後才供餐。
謝謝分享,這段早安話很棒
當父母先學控制好自己情緒,反求諸己
自己起不來就面對會晚出門的事實吧
在家吃完再去不會怎麼樣
是我QQ 哎 每次發火完都好後悔QQ
打孩子打到有傷的安置童跟不正常家庭我很看多了,
看看媽媽您要不要跟這些高風險家庭比爛
看到大家的留言我就放心了,實際上根本看不完這篇作
文,什麼警察都出來了一頭霧水
爸媽不用趕出門上班還可以讓小孩9點上課遲到
也是蠻厲害的
文筆太做作
小劇場好多XD 感覺媽媽才是還沒長大的小孩
你個性跟我爸好像,以前也常常遷怒在我身上,我全部
都記得,然後我現在跟他老死不相往來了
看前半段推文還以為本版不能噓
確實是壞媽媽 讓小孩求你給他東西吃 你還踢他椅子
好爛
Sorry完全無法認同。這個年紀的小孩會遲到完全是父
母的責任,早睡早起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寫這些真
的有幫助到妳自己嗎?
算是平衡報導,之前放上來的都是一些暖暖小文,但會讓一些媽媽以為我本來就很溫柔, 內容根本很難做到,但我想說不是的,我也有做得不好的時候,紀錄之後會知道我有多不 喜歡這樣的自己,儘量避免再次踩入情緒的坑。 之前有一個媽媽的回覆我覺得很好:「有意識的改過來就好,改過來的感覺真好。」我也 希望在當媽媽的路途上,早點變成完成式,有一天我也能很自信地跟自己說,改過來的感 覺真好。
※ 編輯: sheri3120 (1.165.238.89 臺灣), 11/08/2023 13:29:59那個老公對老婆的對話,好像爸爸對女兒= =
家長真的沒有時間壓力才會這樣,不然九點小孩都在戶
外運動了耶?我們這邊幼兒園最早七點半能送,八點半
吃早餐,九點開始戶外活動,另一個小學生,我們差不
多都7:15前出門,這不是小孩遲到會摸的問題,這是
根本晚起床,如果你小孩八點摸到九點那就真的是小孩
很會摸。
起床到弄好半小時算正常(不含早餐),如果能半小時
弄好,就絕對是家長太晚起的問題啊!不過我家大的很
神速,大概十五分鐘,但早餐吃不多就是,七點起床能
十五分鐘內出門(小學生)。
前一天準備好隔日上學的衣服(甚至是先穿),書包當
然也準備好,隔天起床只要刷牙洗臉換衣服吃早餐就能
出門,通常前一天整理好也不太會有忘東忘西的問題,
也不趕。(是說都遲到了,家長看來也不趕時間,帶著
早餐讓孩子在車上吃吧,沒吃好可憐)
可能你們夫妻相處就是這樣誇張,但建議先生這種表
達方式(什麼最後一餐、送警察什麼的)不要拿來對小
孩...
老公落井下石還蠻雷的,根本不好笑
希望妳能放棄寫文章成立粉專這件事。整篇文章充滿
矛盾且吐槽點太多,整個莫名其妙
好奇爸媽都不用上班?可以九點才出門,回家還有時
間吃早餐反省
下面的回文讓我放心了,大人自己起不來結果起床氣
撒在孩子身上,我看到什麼
兩個人大人感覺都滿閒的,還能讓小孩常常遲到也是
很厲害
推文中有些話是蠻有道理的,可惜夾雜著太多負面的情
1. 溫柔而堅定指的是教養孩子的態度,但這段故事完
全只有大人自己的問題,想用餓肚子來教訓孩子承擔大
緒,原po不要太在意阿~~恭喜妳現在能有一點從容了!
我我我今天心跳加速都沒心神工作,看來我的心理素質太差不夠強壯,不過這也是一個很 好的測試,若一樣這麼在意批評,就不適合公開寫文章。
人的後果是不對的。2. 幼稚園的孩子早上遲到不會怎
樣,不需要給自己跟孩子那麼大壓力。3. 看前幾篇文
自己說會接住老公的情緒,對板友的回覆很有修養因為
害怕衝突,但結果夫妻倆都會因為自己的情緒壓力把氣
撒在孩子身上,現階段的孩子無條件的愛著父母,所以
有很甜蜜的FEEDBACK,逐漸長大之後就沒有這麼客氣了
4. 以後小學有了時間壓力,早上其實也不需要緊繃的
起床準備上學,但父母自己要先能克服賴床,才能溫柔
堅定地叫孩子起床。我通常是自己先起床,拉開窗簾之
後去盥洗換衣服,摸得差不多了才去叫孩子,孩子想
賴床我會抱著孩子去浴室,抱著孩子靠著我繼續賴床,
通常過幾分鐘小朋友就會想尿尿,尿完就醒了。我兩隻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因為早上起不床而氣氛不好。我如果
需要趕時間,一樣會壓力很大的動作快,但是嘴巴會跟
孩子解釋為什麼需要這麼趕,不會發脾氣,孩子會理解
謝謝y大一條條地建言,我也是想揮別瓊瑤式的自己,期許自己還是能做家裡那個情緒穩 定的大人,的確很多可以學的。
因為小孩知道其實你們不趕時間,才會這樣盧
我女兒班上固定幾個每天都超過九點遲到的,媽媽都是
全職家管沒上班,小孩就吃定媽媽拖時間不去學校
幼稚園遲到會怎樣嗎? 我沒上班確實小孩每天都遲到
,但我們每天開開心心相處再送出門。如果沒上班壓力
還急著把小孩丟去學校因此罰她餓肚子踹椅子比遲到嚴
重多了
小孩作息完全是大人決定的。 我家爸爸上班時間很晚
,所以我們以前是刻意讓孩子晚睡晚起,不然完全見
不到爸爸
但老大上小學不行遲到了就調整過來。二寶也跟著早
睡早起
不論哪種作息都是大人的選擇大人的責任。 自己全家
都爬不起來還把起床氣發在小孩身上才是問題
這陣子爸爸早上比較彈性,就跟弟弟一起泡咖啡吃早餐
,悠悠哉哉去學校都快九點半了,很開心呀
對了, 對於夜貓爸媽如我,真的非常推薦小時候辛苦
一點,把孩子自理能力帶好。 我家兩隻都兩歲多幼幼
班年紀,起床自己脫尿布換衣服玩玩具。 前提是前一
天有睡飽。 他們精神好的時候是辦得到而且會很有成
就感的
謝謝n大,我最近調整了自己的作息改成跟孩子一起睡再早起工作,時間到叫孩子起床的 確有了許多從容感,從容感才能讓她感受到愛,孩子對於要跟父母分離的焦慮會降低,也 配合得更好了。
書包餐袋前一晚就會整理好,我兒子是7:10搭娃娃車,
他都自動6:30起床,雖然偶爾有點小趕,但因東西都準
備妥當,所以不至於太慌張。晚上則是21:00前帶去躺
平。 但身為職場媽媽還是羨慕不用外上班的原po....
老公的玩笑話一點都不好笑,我聽到的話會爆氣
我是很懶的人,但為了孩子調適自己、調整時間
哇,踢餐椅害小孩跌倒,萬一頭著地標題可能就要改囉
還有為了你好我要提醒你,小孩不會忘記的,她只是為
了保護自己假裝自己不記得了而已,相信我,這種事情
這個年紀的小孩會記一輩子的
文章寫得很好,下次別寫了
被噓好餐 一年前的事情了,這年來有進步了嗎☺
你這種人設已經不流行了
呃…我是全職家管,但我兒子常常第一個到學校耶,
就單純媽媽不喜歡遲到,早點到可以和同學老師一起
運動玩樂再吃早餐~
幼兒園我也是不喜歡小孩遲到 剛好姐姐上小學要7點多
多出門 爸爸一台車一起載出門比較方便
你沒趕著上班在急什麼?????
你時間太多
有時間綁頭髮,沒時間給早餐,太荒謬了。更何況帶在
車上吃也行,電鍋蒸包子,微波牛奶都不需要太久,也
可以請先生處理,結果父母一起忽略小孩肚子餓。都
知道自己愛賴床,前一天先買好吐司,也可以邊啃邊綁
頭髮。看到各種小劇場,真的有夠倒胃口。你還有老
公可以哭,你女兒直接被送上學,自己消化情緒,有
夠可憐。最後,妳只在意她原諒妳了沒,妳有去關心她
,後來早餐吃得好不好嗎?spotlight永遠都在自己身
上...
雖然今天是立冬,但今年真的還不夠冷到想一直窩在被
窩賴床XD 感覺大家有點被9點上學轉移焦點了,其實鬧
鐘這個方法很實用很不錯,老公的反應也很溫柔
我老公如果這樣講我會爆炸抓狂
蛤 只有我一直想說怎麼還沒送媽媽去警察局嗎?
可憐的孩子,你怎麼還沒去警局
體材選的不好 這事可大可小 你把這事寫嚴重讀者當然
罵你 寫不嚴重又顯的無病呻吟 下次找找別的題材寫吧
欸對耶,怎麼還沒去警察局
這篇文章斧鑿痕跡也太重了
同意wind大發,完全以自我為中心
可憐
看不懂這篇在寫啥
我看了什麼?也不趕時間有什麼好發脾氣的...小劇場
讀完真的黑人問號…一度還以為這是用AI寫出來的…
看到送警局,我還以為是海龜湯文章,
最後要來個大反轉,其實媽媽正在坐牢,
或是根本沒有小孩這種劇情
讓小孩餓肚子、踢小孩椅子發脾氣,可以通報了
踢完還可以撇清關係,說不是自己害的,真的是不知道
誰委屈
爆
Re: [閒聊] 怎樣才是合格的丈夫?!本板對"媽媽"包容度奇高 評的很委婉、很善解人意 性別互換: 媽媽賺比爸爸多很多 媽媽支付大部分支出爆
[寶寶] 關於孩子抱太多的疑慮寶寶今天滿1m14d 本想自己帶,常給孩子愛的抱抱 後來因為種種原因 決定將在滿兩個月時送托嬰中心 月嫂就一直叮嚀我不要一直抱63
[寶寶] 媽媽的每一次放手孩子兩歲半了,我萬分不想面對的開始找幼兒園。 本來的計劃是讓他上小班,但因為語言發展較慢,治療師很認真的建議我可以考慮讓他提 早上幼幼。 因此也是很不積極的在尋覓可以幼幼下學期入學的幼兒園。 剛剛預約參觀的學校打電話來跟我確認參觀時間,我本來以為12月再參觀就好,殊不知老60
[寶寶] 上課無法離開媽媽,能怎麼處理?孩子2y5m 今天帶孩子去上職能治療師的課,為了半年後讓孩子可以去幼幼班比較適應,可以較獨立 上 課,慢慢的不要那麼黏媽媽(上課一定要媽媽在旁邊,上課時媽媽去上個廁所會大哭)。 老58
[心得] 陪大寶看書,唸書唸到哭出來不知何時買的一本書 一直到我大寶四歲多被她翻出來叫我唸 書名是《無論何時,媽媽永遠在這裡》 我覺得應該就是本鼓勵孩子勇敢的書38
Re: [寶寶] 3歲抗拒上幼兒園借標題一問 女兒也是這週開始上公幼 第一天老師說她適應的很好 問她在學校好不好玩她也說很開心 回家也是會分享學校教的歌和活動30
[寶寶] 上幼兒園後情緒不穩定心好累討拍 孩子即將滿3歲 學制的關係8月開始念幼幼班 原本保母帶,有2個孩子(另一個孩子小2歲且較晚加入) 開學第二週開始對上學非常抗拒5
[寶寶] 孩子抗拒上學怎麼辦?我的DOs & DONTs時光荏苒,還記得第一次懷孕時, 三天兩頭就來這裡爬文看各種驚悚的生產文XD 如今我的二寶竟然開始上幼幼班了! 因為我們家妹妹一直是我無後援全職帶她, 她非常非常黏我(我也很喜歡跟她黏在一起<3)4
Re: [寶寶] 直接上大班的優缺點說話有一點直白請別太介意 其實,看完文章,我會有一種妳好像不是孩子媽媽的錯覺 妳沒有孩子的決定權 妳先生看起來也沒有... 明明這該是妳跟先生共同討論得出共識的1
Re: [寶寶] 即將送托,媽媽的心其實很脆弱完全能體會妳的心情, 我自己是設定寶寶1歲要送托, 自己請了半年的育嬰留停, 加上產假2個月, 因此寶寶在8個月時就面臨要送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