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蒼蘭訣~強大不該以泯滅人性為代價(雷)
https://i.imgur.com/ZMEbLs7.jpg
標題: [心得] 蒼蘭訣心得-強大不該以泯滅人性為代價(雷)
時間: Sun Sep 18 23:03:20 2022
隨著花好月圓夜圓滿落幕,兩個主演各自都有新戲,蒼蘭訣似乎也差不多來到尾聲了
但還是有些心得,想紀念這幾個角色,那就先從bking的尊上先來吧!
曠世月尊東方青蒼
http://i.imgur.com/jY3zx0c.jpg
出場就是三界第一強者,他武力值超群,尤其天宮救小蘭花,但其實他拔情絕愛,退七情換業火。
上帝是公平的,天下也沒有白吃的午餐,任何事情都有代價,想要獲取三界第一的武力值可以,拿七情來換
我猜編劇可能怕觀眾不太了解七情是什麼,無法入戲,只好不斷強調他拔情絕愛,但事實是情、愛只是七情一環,卻不是全部。
那七情是什麼呢?
喜、憂、悲、憫、愛、恨、妒
http://i.imgur.com/5QJ8LB1.jpg http://i.imgur.com/KuroUML.jpg
喜=快樂
(因為他沒有,他才需要透過同心咒去共感小蘭花的喜悅)
http://i.imgur.com/y4WMJ9c.jpg
憂=恐懼
http://i.imgur.com/GQR0N1Y.jpg http://i.imgur.com/TIqQf2k.jpg
(對照他曾說過的,恐懼的感覺,久違了)
悲=難過傷心
http://i.imgur.com/548ehoM.jpg http://i.imgur.com/B6ZHnTo.jpg
憫=憐憫,即同情心
愛、恨
妒=嫉妒
所以這樣的他是真強大嗎?
我不認為。
抽離恐懼的強大不過是種假象,一旦恐懼回歸就會被打回原形。
真正的強大,該是直面恐懼並戰勝它。
我一點都不訝異,為何他之後會選擇與太歲合作,他七情復甦,他的恐懼也回來了,太久沒有「怕」的感覺,又馬上面臨到族人與愛人兩難的窘境,他知道他退一步就是滅族,
他不敢想那是什樣子,才會病急亂投醫。
然後思考一下,一個人如果沒有七情,還是人嗎?
演員王鶴棣說過東方青蒼前期沒有七情,就像是野獸的感覺
而東方青蒼對於自己的定位就是守護月族的殺人工具,而不是一個人
全劇最讓我動容的一句台詞,是他告訴小蘭花,父親為何要他絕七情
http://i.imgur.com/bMDDomj.jpg http://i.imgur.com/QOIl67s.jpg
很多人喜歡他前期bking,不喜歡他變弱
我只覺得他很可憐,拔七情、練業火都不是他自己選擇的,也從來沒有人問他
願不願意,要不要。
縱然他武力值三界無敵,可是沒了快樂,又有什麼意義?
(但我也同情老月尊,當時處境讓他不得不出此下策,
試想一下,如果月族被滅族,沒有業火的東方青蒼能活嗎?
犧牲與東方青蒼的父子情,但東方青蒼能活下去,對父母來說,沒有什麼比讓孩子活著更重要了(蘭花爸媽不也是犧牲自己保女兒活著,用心是一樣的)
而且所有族人、兩個兒子(東方青蒼、巽風)都可以繼續活下去,於是他收起慈父面孔,擺出威嚴一次次,折磨東方青蒼,逼他練成業火,甚至最後為助他徹底斬斷七情,設計他弒父)
幸好有小蘭花幫他解開心結,否則他永遠會覺得父親只把自己當成工具,弟弟巽風才是兒子。
知道真相後,雖然他明白了父親其實還是愛他的,但長期的傷害卻無法短暫磨滅,他沒有接過父親遞過來的善意,卻在父親神魂消逝叫了聲「父尊」
他說了句我不怪他了,只是理性上理解,但感情上沒有釋懷
一直到他自己也面臨同樣處境,犧牲自己的愛情就能拔骨蘭,愛人小蘭花能活下去,能解封十萬將士,月族就不會被滅族,他才真正懂了父親當年的選擇,也真正釋懷放下父親曾帶給他的傷害,而就因為明白父親當初的用心,他更不能讓月族被滅族,才會鋌而走險用祟氣
之後他用哥哥身分幫弟弟巽風受刑,找回失去已久的兄弟情,說明他真的放下父親給他的傷害
很喜歡他跟巽風說的,「本座並沒有赦免你,你自己犯的罪要在戰場上贖回來
是」
錯就是錯了,他可以用哥哥身分代弟弟受刑,卻無法赦免他的罪,畢竟巽風勾結海市殘害族人,雷刑是巽風該為自己行為付出的代價。
東方青蒼找回七情,其實是找回了人性,他看到戰爭給子民帶來的傷害,他從原先要解封他們反攻水雲天,變成要解封帶他們回家,其實從這裡就埋下和平伏筆。
我個人很感謝編劇最後給了他琉璃火,強大不該用泯滅人性來交換,
月尊這個角色被刻劃的有血有肉,塑造的很出色
至於有人說他後期人設崩了,我個人是不覺得啦
Ex:他在小蘭花死後燃燒自己元神編織一個夢境不符人設?
他七情復甦,東方青蒼已經回到一個正常人,不再是神,接著就是經歷與愛人死別,悲痛太大。
那一場仙月大戰中,每個人都是贏家,
水雲天沒有傷亡,容昊得回了師父元神,月族也沒有人死傷,還有十萬將士歸家,只有他是唯一的輸家
他記得自己對小蘭花的傷害,但小蘭花卻到死都還愛他,而且小蘭花還是為他死的,他可能覺得小蘭花是他逼死的,他的自責愧疚很深想去陪她,何況夢境是無意識狀態下,沒有理智,他根本不知道他在燃燒自己心火圓夢。
編織夢境是圓夢也是不願面對現實,這一段曾看過影片提到仙2李逍遙困畫境,因為裡面有亡妻
然後通篇看不出來,他從何時開始編織夢境?
是小蘭花死的那一刻開始?
還是簽訂仙月兩族和平協議,知曉十萬將士解封後才開始?
如果是前者確實讓人感覺他似乎至責任
於不顧,可如果是後者,他不過就是認
為自己責任完成,緊繃神經鬆懈,理智退位,感性佔據,想去完未盡的遺憾罷了。
而以順序來看,小蘭花自戕後,接著是
結黎告訴殤闕約定休戰百年,之後才是
他的夢境,所以我個人傾向後者,畢竟合談這種事很重要,尤其談合的條件...
這個很難假手他人
我不覺得他有丟下他的責任,只為愛情。
Ex2:東方青蒼甘願去息山做神女仙侍,拋下蒼鹽海
他清醒後以後應該知道他做夢期間發生的事,這段期間是巽風幫他管理蒼鹽海,還有南北二幽王、殤闕及巽風都渡靈力給他
他知曉月族內部已經團結不會再內戰,白白消耗兵力,
十萬將士又解封歸家,仙月簽訂和平協議約定百年內不開戰。
此刻的月族沒有內憂、沒有外患,他不需要一直坐鎮蒼鹽海。
而且從他找回與巽風兄弟情開始,他就沒把巽風當外人,他許多事都願意讓巽風參與,以前的他事必躬親是因為他沒有情,也不會有信任,所以他連殤闕都不相信,而從他找回了兄弟情,他知道巽風對子民的愛及責任並不遜於他,所以他也讓巽風參與政事。
Ex3:替小蘭花逆天改命,要與太歲同歸於盡,放棄他月尊責任
太歲現世直接危害三界,月族也會受害,前期容昊用月族元神練祟氣,導致許多月族子民元神粉碎不得安寧,他端了兩次容昊祟氣。
他與太歲同歸於盡,他既保護了小蘭花,也保護了他月族子民不再受太歲迫害,元神粉碎不得安寧。
至於之後,月族十萬將士解封、仙界先戰神赤地死了,現在仙月兩族兵力相當,若仙族來犯沒有優勢,況且目前還有停戰協定。
小蘭花神女還在,她不會讓兩族開戰,她或許阻止不了開戰,但她能讓戰亡的人起死回生,打了也是白打
他做好所有準備從容赴死,他讓殤闕代領月族協助仙族,一來洗刷月族殘忍嗜殺的形象,二來讓仙界沒有發兵月族的理由,如果出兵就是師出無名。
全劇核心主題確實有和平,仔細看老月尊獻出生命是在保月族不滅,但赤地獻祭元神也是保仙族不滅
如果沒有仙月戰爭
東方青蒼的童年有父親、有弟弟,一家和樂
容昊不會失去師父,失去他生命裡唯一的光,更不會被太歲利用
老月尊、赤地都是仙月戰爭下的犧牲者
東方青蒼、巽風、十萬月族將士的家眷及容昊都是仙月戰爭下的受害者
對仙月而言,最好的結局就該各自安好、互不打擾,所以我挺滿意這個結局
,至於走地雞,他就算要死,也不能是死在東方青蒼手上,否則仙月戰爭就會永無止境........
另外個人覺得神犧牲自己去救世界挺普通的,可能前例太多了,如仙劍趙靈兒、巫后娘娘、紫萱.....等等
但魔去救天下蒼生!
絕了!完全反套路
天下蒼生干魔屁事?救天下,護蒼生,那是神的事
還記得第九集,東方青蒼打碎四水寶珠引天水倒灌,逼長珩在愛人與蒼生間作選擇,他清楚明白神、仙會如何選擇,而魔不需要去承擔這些
可是造化弄人,誰叫他偏偏愛上神女呢,結尾用魔尊因愛一人救天下,這設定很妙,有種因為愛人,愛屋及烏的感覺
附帶一提,其實東方青蒼不是第一個因為愛一人救天下的魔尊哦!
仙三遊戲裡紫萱要犧牲自己去補鎖妖塔漏洞時以保護人間,魔尊重樓出現,他耗費一身魔功補漏洞,讓紫萱不用犧牲,與這裡有異曲同工之妙,感覺月尊神女設定除了原著魔尊外,其實還含了仙三重樓與紫萱,應該說後面31-36其實全部都是仙劍,製作人果然是仙劍遊戲粉絲!
不過東方青蒼抱得神女歸,重樓卻什麼都沒有....
最後感謝演員王鶴棣,我在看這部戲之前真的不曉得他是誰,純粹被一篇魔尊養蘭花的心得推坑,不過他設計很多小動作去鮮活了這個角色,這個有血有肉還武力值超高,至情至性的魔尊很難忘記。
補一個東方青蒼命格詩
http://b23.tv/jHwOaGd
再補一支mv 個人覺得歌詞很搭,很有大強風格
http://b23.tv/U40Vime
-----
Sent from JPTT on my OPPO CPH2145.
--
有人說最後月尊成了戀愛腦,但我不覺得。原po寫出了本
人的感受
我也不覺得他變成戀愛腦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0.50 臺灣), 09/18/2022 23:30:04劇情太緊湊了,沒有花時間去解釋國政的部分是不是有
處理好,不過結黎明明也有說百年和平、眾人歡慶,也
算是有交代了
番外角色有提到,巽風去水雲天跟東方青蒼匯報蒼鹽海狀況,看來尊上只是不坐鎮但有遙 控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0.50 臺灣), 09/18/2022 23:32:25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0.50 臺灣), 09/18/2022 23:34:47我想問一下兩個都重生過了 同心咒最後有解除嗎
同心咒不是最後小蘭花又中下了嗎...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0.50 臺灣), 09/18/2022 23:50:45推標題,強大不該泯滅人性為代價,所以喜歡愛的琉璃火!!
二刷以後,看到業火我滿腦子只有這句話
推推~喜歡愛蒼生,也愛一人;也喜歡愛一人而愛蒼生
下一篇小蘭花
本座太感動了(走不出來XD)
在戰亂頻發的國家,往往孩子總是最可憐的,還未懂事,也
未懂生命是什麼,就已經被逼得拿槍上戰場殺敵,被灌輸的只
有一個觀念;不是你殺別人,就是別人會殺掉你。看到東方青
蒼的過往,就讓我想起中東和美非的那些童兵,真挺讓人難過
的。
感覺so大大見多識廣
同意原po,也許一開始看大強業火狂燒很爽,但看完整部
劇你會很心疼他。就像他自己講得,所有人恨他怕他或仰
仗他,唯有小蘭花愛他。恢復七情的月尊更有血有肉,更
讓人喜歡。而且他哪裡戀愛腦? 後面失去小蘭花後的種種
作為,原po都解釋的很詳細了,很合情合理。以前會覺得
為大愛犧牲小愛很遺憾但合理,但現在會覺得愛就是愛,
哪有分高低? 所以愛蒼生也愛一人,愛一人而及於蒼生,
都是愛的表現。
是的,愛不該區分大小高低,有的時候能大愛存在是因為小愛,看過一個說法前線捐軀的 士兵,他們拿起武器出發點其實只是想保護自己的家不被侵害而已,是這樣的小愛而讓他 們做出為國捐軀的大愛行為
的的確確寫到心坎了,看劇的時候就因為他被迫拔情絕
愛的橋段很心疼他,在他七情樹發芽他用業火也燒不掉
,又自進弗居洞自拔七情的時候我哭到不行,還好遇到
了小蘭花,兩個人彼此救贖,真的是封神之作
其實不光小蘭花救贖他,他也幫小蘭花完成自己的使命,這個不一樣的神女是他成就出來 的,下一篇月主主場我會提到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0.50 臺灣), 09/19/2022 01:12:23自己正派對方反派只是依自己立場 自詡正派做一堆亂七八
糟事 然後還用詭辯給自己找藉口
喜歡諷刺正派的作品 太歲設定也很好 世界上最大的魔鬼
就是人 除非強大的外星人降臨 利用人性的各種不良思想
圖利益 非常有趣的設定
拔七情練業火讓我想到無欲則剛 終極殺人機器不可有感情
有種葵花寶典的感覺
看你言論我以為在說雲中君XD 有一點像!只是不用自宮,哈哈哈
後面結束太匆促,真的沒交待細節。但東方青蒼已經盡力在
這場戰爭,畢竟犧牲救大家的是他的月主
是的,但二刷後發現小蘭花自戕都在鋪神女回歸,就像素素跳下誅仙台白淺回歸一樣,難 怪廣告可以肆無忌憚的透露.....
原po寫得真好,明明尊上就很有責任感哪有戀愛腦,
而且蒼鹽海如果完全只靠一人那也不太對吧,守護家
園人人有責啊
沒錯,守護環境人人有責,三界是大家的,仙月人都有責任
原po寫得很好,其實這部戲的核心很好,但我推薦給同事看
她說這種愛情劇不好看(傻眼+踩到地雷)
我也覺得這部戲核心很好,有很多正面的觀念,它目前是我仙俠類型的第一名哦!第二名 是香蜜,本來香蜜是第一的
推推!很喜歡這部的核心!好愛月尊七情從無到有的階段性
細膩鋪陳,中間掙扎過程滿滿心疼到自己決斷接受情愛帶來
的痛苦~
我也喜歡,而且最後留住七情是他自己的選擇,很多人說拔情絕愛這部分跟香蜜錦覓很像 ,可是錦覓只是沒愛情,她還能會哭會笑,東方青蒼比她嚴重多了 而且錦覓從頭到尾都沒得選擇,母親給她隕丹沒問過他,潤玉修復隕丹也沒問過她,她有 種像傀儡被操控 對比起來東方青蒼知道真相,明明還有機會再次做回無情人,卻是他選擇要留七情,出發 點不是因為愛情,而是他不想再忘記這些美好回憶的感覺,呼應他之前說的他以前沒七情 ,沒有情緒,根本行屍走肉
這部真的太好看了
真的
這部真的好厲害,第一次入坑所謂的仙俠劇,各方面都很
出彩
我也覺得....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0.50 臺灣), 09/19/2022 09:37:39最近又重看15~18集,覺得若不是小蘭花愛他、相信他幫他恢復
七情,他真的會變成連兄弟都可以殺掉沒人性的怪物
是的,沒有七情其實是沒有人性
天啊你寫得真好,東方青蒼七情恢復失去業火心靈變脆弱不
再無所畏懼,但我想這是他甘願並且是開心的!
嗯嗯,這是他的選擇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0.50 臺灣), 09/19/2022 09:39:36沒想到會跌入仙俠劇的坑
推全文啊!剝除部分自己不完滿、不真實從不可能真正強大
我太喜歡月尊的人設和安排。雖然還是要承認受限集數難免有
些小細節沒顧好,但真的非常值得一看,正努力拉老公入坑中
我也超愛這個有血有肉的月尊
雖然一開始是被月尊耍帥吸引,但讓我最感動的是劇情啊!愛
蒼生也愛一人,拯救你是我的使命,喜歡這種因為愛更強大的
設定
我也是
回樓樓上,努力拉老公入坑+1
加油!
完全不覺得結局是很匆忙收掉了,當大強經歷過一切再回
來的微笑很棒,所以覺得最後那一句很神,唯一有遺憾的是
真的想看更多更多婚後生活
王鶴棣說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詞「 我回來了」,他說東方青蒼戲裡講了一部劇的「本 座」,唯獨這裡用了「 我」
推標題重點 同覺得琉璃火安排很好 七情八苦都經歷過 配得
到更強大的能力
贊同!我也比較喜歡琉璃火
超認同蒼鹽海是大家的,當然要一起守護不該是一人的責任
以前看三生三世系列就一直有疑問為何男主女主都要自己一
個人diss大魔王,是不能叫上其他人一起群攻嗎XD
對啊!三界也是,世界是大家的,應該要一起守護
樓上,因為演員費很貴(誤
你說出真相了...哈哈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0.50 臺灣), 09/19/2022 13:18:50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0.50 臺灣), 09/19/2022 13:22:29這部真的是仙俠劇第一名,傳達愛與和平的世界觀,
不僅只有男女情愛,是一部寓教於樂的好劇!
是的,所以蒼蘭訣才成為我心中的仙俠第一名,香蜜退居第二了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0.50 臺灣), 09/19/2022 15:12:29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0.50 臺灣), 09/19/2022 15:38:12寫得真好
我也不覺得東方青蒼戀愛腦,如果是的話前面那些掙扎拉扯就
沒必要了。就是大家各有責任,才會如此糾結。
沒錯!否則他的成長就白演了
真真寫進我的心坎裡了!守護家園不該只是身為「王」一
個人的責任。從來沒想過,不太看仙俠劇的我,因為這
部劇而直接入坑底啊~
對啊!守護家園人人有責,不該只有某些人承受
我本來也對大強被罵戀愛腦意難平,就覺得劇裡劇外都是
“他們怕我,恨我,仰仗我,崇拜我,唯有她,愛我”。
後來想想,其實現實中的很多人不就像修習了業火的大強
,需要東西把自己武裝起來,所以對於變弱會感到不適、
不安全,不敢袒露肚皮去愛,想到這裡我就釋懷了
有道理,人的本性慕強
觴闕真身太燒錢,所以後來大戰時只好讓他睡著XD(瞎
猜)
真的,見面會大家都想有一條大黑龍,都想演月尊XD
這也是我第一部仙俠劇,沒想到會垂直入坑XD。還生平第
一次二刷XD。以前再怎麼喜歡一部劇都只是重刷精彩片段
,從來沒有整部劇重看而且原速看完,蒼蘭訣真是破紀錄
了,我擔心以後很難看到相等質量的仙俠劇了XDD
真的
我差不多已經N跟奇刷了超過五次真的太喜歡,現在還在補N的
35.36。
觴闕只是座騎 武力值不高 這麼大的真身會變靶
你看巽風叛變時他也只能去調軍隊
觴闕感覺武力比巽風強啊
在蒼鹽海換身時黑龍有說他的武力值,拼力只能打一個吧XD
其實殤闕武力值看起來,起碼能贏丹音,因為容昊到現場跟丹音說你不是他對手,而丹音 是未來戰神.....看來水雲天未來戰力....
大推這篇心得!!同感前期的月尊很可憐,一切都非他
自願,最後的他有人性多了
對啊!都是人家幫他安排的
這部戲裡幾個重要角色都有成長過程的刻畫,但我真的
最喜歡東方青蒼到大強到月尊到兄尊到仙侍,一連串從
"我"到"本座"再回到"我"的變化,完美的前後呼應。
我也喜歡
推每個角色都有成長,長珩也不是單純圍著女主的男配,
有自己的獨立線
我好喜歡這一幕啊,其實他前期何嘗不是被雲中君拔情去
愛,只不過不是七情全斷而已
長珩後期敢於為自己發聲,給一個讚(只是他終究與小蘭花
有緣無份)
我覺得長珩也很好,可是他真是我見過最冤的男配,之後會有一篇文講長珩仙君
推
蒼蘭訣淚推,月尊和月主都要好好的
嗯嗯,月尊月主要好好的
寫的真好
特別喜歡你對尊上的看法!同感!!
推長珩的成長,沒有黑化只有進化的男二真的太讓人
欣賞了
重溫了16-18,覺得大強小時候是個敏感又善良的好孩子,卻
因仙月兩族紛爭而犧牲了七情
還好有小蘭花解救他
但我有點get 不到小蘭花是什麼時候愛上月尊的,甚至愛的
那麼深刻,願意犧牲生命呢? 單純是日久生情嗎
http://b23.tv/AjxLbCr
這2支影片有沒有給你解答^^ 我從這裡喜歡上小蘭花 其實她在水雲天不受待見,甚至可以說常常被欺負,人家連她真身是什麼都不知道,才有 那句經典台詞「我不是芍藥,不是月季,我是司命殿小蘭花」 天宮沒有人注意她,沒有人在意她真身是什麼 大強出現除了讓她感覺有人陪伴外,還有讓她感受到被人在意重視 長珩為什麼會出局,因為那句「她不配」她曾以為長珩是不一樣的,不會瞧不起她,可是 她沒想到連長珩都這樣看她 而月尊在千重幻境找到她,並告訴她「就算把你真身放在一萬顆蘭花草裡,本座也能一下 就找到你」言下之意,我能看到你的特別,小蘭花怎麼會不感動呢!而且人家不是空口白 話,他是真的做到了 她心動了,只是她還沒發現, 她這裡只是感覺到大強對她很重要,像師父一樣重要,但因為開始有在意所以她,不願讓 他發現自己心緒,不願拔下藏心簪
一個帥又強大的人雖然嘴巴壞,但是保護妳帶妳看日
出為妳做百花羹接朝露水這樣很難不心動吧,加上這
個帥哥從小沒娘爹又不愛受盡拔情絕愛之苦一定會心
疼啊,看到後來我都喜歡尊上了小蘭花動心不意外
小蘭花孤獨很久,一來就一個對他這麼好的呀
感覺就是日久生情,有個人照顧你保護你多次救你陪你聊天
,我認為他在藥倒大強要送他走時其實大強在他心中已經是
地位不一樣的人了…接下來到蒼鹽海認識了月尊的過去,增
添起了保護欲希望他能幸福,然後真的是到了雲夢澤他們才
意識到自己對雙方的感覺吧!一種慢慢漸進式的日久生情!
她不肯拔藏心簪的時候就喜歡他了
小蘭花和大強是從一次次相處碰撞對話中,從懵懂曖昧相
愛到深愛,是階段性的漸進式的日久生情,其實我很難想
像那種一見鍾情就願意為對方付出生命,總覺得不太可能
XDD 個人覺得第八集很重要,經過前面的相處,這集開始
大強因為小蘭花在意長珩而"心裡發堵",後面大強抹去小
蘭花的眼淚,鏡頭帶到花房在旋轉,可以看做小蘭花對大
強感覺不一樣的一個起點? 之後馬上接著曖昧水中吻,小
蘭花整個反應很慌亂,大強也在回味那個吻,此時他的七
情樹也長出了第一片葉子。後面小蘭花下藥送走大強,她
說我也會想你的,那個不捨的表情呀,然後月尊聽了眉間
微微皺起,感覺有點感動~從這集之後就隨著劇情兩人感
情越來越深啦~
我也覺得他們是漸進式的日久生情,小蘭花在天宮一直不受待見常常被欺負,結果卻來了 個對自己好,照顧自己的人,她不知道是同心咒,可她在大強身上感受到關心重視,她慢 慢淪陷,她曾對大強說不要再對我這麼好了,我害怕我會習慣,就像個吃慣糖的孩子再也 受不了苦滋味 而在她要送走大強時,她很明顯出現了不捨的情緒....對應換身後,容昊長珩要殺大強, 她在最後一刻下意識衝向大強吻他把身體換回來,她的心在她不知不覺間已經偏向大強
謝謝回答,不肯拔藏心簪是個轉折。大家都看好仔細
推推~我也是第八集入坑的
我是換身後的強吻那集入坑的,前面只覺得劇情有趣,第九集大強送的選擇題,一個舉動 分辨魔與神的區別,讓我覺得有意思就開始追
其實從第七集就可以看出小蘭花的轉變,她開始不希望大強去
自首,覺得他不是壞人
陪伴她、對她很好、在意她說的每句話,例如:乖乖去數花XD
,雖然她不知是因為被同心咒的關係,但還是被感動了吧
大強說他做事從來都不解釋,但水中吻完一上岸就跟小
蘭花解釋為什麼吻她XD
對耶!樓上提醒了我
呃?我的推文消失惹@@?
咦又冒出來了XDDD(我在幹嘛)
樓上戳到笑點XDD
水中吻完解釋這個,完全沒意會到這層面,原來是月尊
大人心動啦
有,我有發現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0.50 臺灣), 09/20/2022 21:15:01然後大強真的很喜歡小蘭花的鮮花餅,後來在蒼鹽海吃
到,居然吃得出來口味不一樣,超厲害的
說明他記得很深刻呀
其實我想吃鮮花餅,官方可以給一下配方食譜嗎
其實香蜜錦覓也有鮮花餅耶!不知道哪一個口味比較好吃,不過我特別回去看了香蜜,小 蘭花鮮花餅外觀好像比較美觀
三界第一強者怕苦喜歡吃甜食這個設定真的超可愛^^
我覺得小蘭花的鮮花餅外觀很像日式和菓子XD
兩部的鮮花餅
http://i.imgur.com/JXfYNkk.jpghttp://i.imgur.com/SF7RH39.jpg
小蘭花的鮮花餅真的美,讓人很有食慾!
以人設看,小蘭花的鮮花餅應該比錦覓色香味俱全。大強
應該是超級嘴刁的皇室子弟,小蘭花的鮮花餅應該有米其林
的實力
小蘭花的鮮花餅外型比較美觀,不過旭鳳也是皇室子弟,嘴應該也很刁......
大強真得很幸運,娶到一個老婆不但人美心善有主見法力
強大,還會做高級甜點,而且還很溫柔(每次看第15集小
蘭花哄生氣的月尊,我超級羨慕的QQ)
除鮮花餅,小蘭花為慶祝封印日搗麻糬,也是看起來好吃
看來果然是要征服一個男人的心,得先征服他的胃呀.....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0.50 臺灣), 09/21/2022 17:13:37印象中鳳凰沒很愛吃錦覓的鮮花餅,他好像不愛甜食,所以大
強比較嗜甜?然後因為在蒼鹽海沒吃過水雲天的菜色,加上小
蘭花廚藝應該不差,所以覺得新鮮好吃
鳳凰確實不愛吃,錦覓有發現,不過他魔界時期好像蠻愛的,不然穗禾也不會做XD 有可能,蒼鹽海沒吃過,覺得新鮮,味道確實不錯...
在司命殿時,小蘭花做食物給大強,問他好不好吃,大
強都會淡淡地回聲“嗯”,以他的前期個性來說已經
算是種肯定了吧XD 這是大強少數沒有鄙視過小蘭花的
技能XD
嗯嗯,大強是不解釋的,能得到回答應該是不錯....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0.50 臺灣), 09/21/2022 18:04:05我每次重看水雲天那段,大強鬧脾氣,小蘭花不知道他氣
什麼就算了,還在那邊搗麻糬剁剁剁、剁剁剁就快笑死
我也覺得那段很好笑,但沒想到那也是一個梗,讓小蘭花識破真假司命殿的關鍵
※ 編輯: pattyyen (223.139.92.141 臺灣), 09/23/2022 11:06:02小蘭花都往好的想,才感化了魔尊和結黎
他聽到魔尊沒七情不愛他 竟然不難過 超樂觀
因為小蘭花會代換共情她人處境呀!她會設身處地的去想
小蘭花除了會自我攻略外還會自我修正,她有時會氣
大強,但也是會想著大強對她的好,真的是個性很好
的女孩子
真的,她個性很好 尊上真是哭哭,三篇裡只有這篇沒爆....
※ 編輯: pattyyen (223.139.92.141 臺灣), 09/23/2022 13:08:13 ※ 編輯: pattyyen (223.139.92.141 臺灣), 09/23/2022 15:58:27 ※ 編輯: pattyyen (119.14.111.74 臺灣), 09/28/2022 20:10:19回來推尊上了。第一次刷到時候,沒能注意到太多細節
,我一開始是被13集的強吻震到,蘇到爆棚。下一個感
動,是13集最後,大強幫小蘭花下了桃花雨,脫掉戒指
感受小蘭花的欣喜的瞬間
尊上的閉眼微笑,讓我真心感受到他當下的喜悅…..蘇
到麻的第13集啊
13集真的不錯,但我覺得它開始切入正題了,前面換身在帶大強與小蘭花的感情,花瓣雨 這場搭配劉宇寧的尋一個你,真的很經典,但這一場戲我二刷時候很心酸,七情中含快樂 ,也就是因為他沒有,他才需要透過同心咒來共感小蘭花的喜悅,我個人感覺這一段也在 帶出他其實也想要情緒的
http://b23.tv/QsNqHmI剛剛看到的,大強有情無情時對比
※ 編輯: pattyyen (42.77.116.230 臺灣), 09/29/2022 08:25:12 ※ 編輯: pattyyen (42.77.116.230 臺灣), 09/29/2022 08:34:16我其實還想問,小蘭花最後到底是在哪裡的司命殿等大
強? 我印象中有看過解析是說是蒼鹽海的司命殿,但
我忘記為什麼解析認為是這樣。
蒼鹽海司命殿,因為每個司命殿能看到景色不同,好像蒼鹽海才有晚霞可以看的樣子,w 大可以重刷,注意每個司命殿的背景,就能知道答案了
※ 編輯: pattyyen (42.77.116.230 臺灣), 09/29/2022 12:48:06息山司命殿背景是山脈、草地。本殿和蒼鹽海分殿背景比
較難分,可以用已被大強弄壞的木架還在不在來分。結局
中木架在,所以是蒼鹽海司命殿呦~
你們也太強了吧
※ 編輯: pattyyen (42.77.116.230 臺灣), 09/29/2022 23:03:14重刷34.35,看到月尊凝視長珩跟神女走遠,願意放棄神女只
守護他與小蘭花記憶,覺得他很成熟,不會去硬搶。真的是
神女說的心智堅韌
他的成長比其他角色都大,經歷過愛情,親情,友情,君臣
同胞愛,最後是蒼生。達到至上境界
所以才能練成琉璃火,剛剛看了五彩哥哥影片,裡面有句很經典「雲中君練不起來琉璃火 就是因為他沒有愛,不會愛」想想好像蠻有道理的 哇!看來我應該重刷33-36,當時覺得虐只重刷33神女回歸,35、36而已 沒想到34也有重點
※ 編輯: pattyyen (42.77.116.230 臺灣), 09/30/2022 00:47:40 http://b23.tv/nY2fNqO剛剛看到人家的分析,剛好是我喜歡的15集
※ 編輯: pattyyen (42.77.116.230 臺灣), 09/30/2022 08:32:29 ※ 編輯: pattyyen (42.77.116.230 臺灣), 09/30/2022 08:33:01我又重看之後,有點不太理解月尊在蒼鹽海打造司命殿送小
蘭花那段,他超級生氣是為何?
他本來預期小蘭花會很喜歡,結果小蘭花不喜歡,這是第一個打擊 後面小蘭花不喜歡就算了,還一直提到長珩,打翻他醋罈子啦,他就爆了
http://b23.tv/QcUtBJE※ 編輯: pattyyen (42.77.116.230 臺灣), 10/01/2022 10:27:47 ※ 編輯: pattyyen (42.77.116.230 臺灣), 10/01/2022 11:11:08
原來是這樣,謝謝p大解決了我的疑惑,原來妒忌從這裡就開
始了,難怪他之後要這樣虐長珩
不是喔!忌妒從第九集就開始了 我個人覺得其實月尊不在意長珩是否喜歡小蘭花,他在意的是小蘭花喜歡長珩 他後面所做所為都是妒被挑起了,而妒是七情一環,應證了後面七情復甦 老月尊有一點說的沒錯,妒確實會影響一個人的判斷
※ 編輯: pattyyen (42.77.116.230 臺灣), 10/01/2022 12:33:04感覺第九集比較像平反,之前小蘭花說長珩可以把他打得鼻
青臉腫的,到蒼鹽海那濃濃的妒意就明顯了
哈哈,我說的是長珩攔下大強,小蘭花抓著大強衣角拜託他手下留情,大強反而更不爽, 因為本來天氣好好的,小蘭花求情後開始閃電打雷了
http://b23.tv/dCzZubW※ 編輯: pattyyen (42.77.129.121 臺灣), 10/01/2022 14:59:46
哦~對耶!能跟您討論劇情實在太幸福了,我到現在還沒辦
法出坑XD
那就繼續討論吧!我也還在坑裡(招手!來吧^^)
※ 編輯: pattyyen (42.77.129.121 臺灣), 10/01/2022 18:32:00有打雷嗎?我再去刷一次
有的,每次月尊生氣都會打雷
生氣會打雷!這也太細節了吧,大家分析好透徹
有哦!最明顯就是大強送司命殿那邊,一開始風晴萬里,後面炸了之後就開始閃電大作, 蘭花換身後天氣又恢復正常,蘭花就說這一天到晚閃電打雷果然都是你搞的鬼
※ 編輯: pattyyen (42.77.129.121 臺灣), 10/01/2022 23:07:01我當初只是不懂為何打到最後只用一隻手打,看大家說才懂
大強實力一隻手就可以了吧 我當初不知道他的實力到哪?真正讓我覺得他超強反而是他打巽風,幾秒鐘就結束了,還 只用了一隻手 可是巽風與南北幽王內鬥三萬年不分勝負,怪不得南北幽王一看到他立刻臣服行貼額禮, 那個戰力不能比呀 話說他們角色號又開始發文了,記得去看唷
http://b23.tv/Mcsg1oB小蘭花有雙會發現愛的眼睛
※ 編輯: pattyyen (42.77.129.121 臺灣), 10/02/2022 00:45:24 ※ 編輯: pattyyen (42.77.129.121 臺灣), 10/02/2022 10:32:02大強大強實力堅強,一隻手打翻所有人是正常的。鶴帝
說的「怎麼輕鬆怎麼來!」
醋罈子打翻了,就開始一隻手幹翻長珩,這個點真的很
好笑~超喜歡這段的
推怎麼輕鬆怎麼來! 我最喜歡是他送選擇題給長珩,你是要救她還是你的水雲天(其實不只是水雲天,還有雲 夢澤) 他真的只在乎他月族子民,還有小蘭花^^
※ 編輯: pattyyen (42.77.129.121 臺灣), 10/02/2022 13:57:57我以為是月尊說小蘭花在一萬朵蘭花中 還
可以找得到她 這句話司命也說過 小蘭花
才真正動心 不願拿下藏心簪
其實演員自我認知,小蘭花心動很早,水下吻之後,我個人感覺她在天宮總是被欺負的那 一個,但突然來了個人,在他身上小蘭花感覺到被重視被在乎,在加上她以為大強喜歡她 ,所以在大強身上她感受到是被愛的感覺吧!而把這種感覺推到極致是知道大強幫她作弊 通過仙考,於是她開始捨不得,不希望他回去昊天塔自首 她被長珩「她不配」傷透了心,大強一句三界你最特別,確實安慰到她也打動到她,然後 水下吻之後她會尷尬,天宮藥倒大強,送他離開時,小蘭花已經有捨不得........才有13 集飛奔救大強.......其實都在暗示大強已經在她心裡...但她還沒發現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18.182 臺灣), 10/03/2022 08:35:00在雲夢澤跟赤地坦白喜歡,但礙于世仇,感覺她的喜歡是更
早,應該是不願拔藏心簪開始有意識到
不過月尊是什麼時候愛上小蘭花?感覺又更早,似乎在水雲
天時,但好像一個沒有關鍵的事件
其實我覺得小蘭花不願拔簪子時,她沒有意識到愛上大木頭了耶 因為她一直以為她喜歡的人是長珩,但她有感覺到她對東方青蒼有不同感覺,但在前者沒 有被打破之前,她不會想到後者 可以驗證,雲夢澤時,結黎問小蘭花喜歡誰,小蘭花直接說還沒化形時就喜歡長珩仙君不 會變 她一直到蕭潤陪在身邊,想到都是大強,她才發現她早愛上了別人 實現了心中所願,才發現這不是現在願望了......這裡就是老梗 小蘭花經過這個才會發現她愛上東方青蒼(所以我說長珩很冤,不下凡不就沒事了嗎) 我覺得月尊前期都想殺小蘭花,後面是發現不能殺,開始用嘴攻擊,然後為了利用她修命 簿,開始看書科學養蘭...... 他在漱玉林聽到小蘭花說的情不是負累,是我們這次活下來的原因 這與他長期以來的價值觀產生碰撞,而且因為同心咒,他知道小蘭花說的是真的,她明明 很害怕,為救同伴還出來當餌 情是負累vs情是盔甲 他開始對蘭花產生好奇 小蘭花知道大強幫她通過仙考,她很感動,說出那段話後,雖然他說聽不懂,可是他感覺 到善意,那一段看一個up分析有水滴聲音,說明他的七情樹上的雪融化了(雪要先融化才 有可能發芽!!) 後面水下吻上岸後他摸唇回味,之後七情樹發芽了.....暗示他情動了 (第一次吻,清醒過後大強在小蘭花身體裡,第二次吻用的是小蘭花身體,兩次吻他可能 都沒有「我」的意識,可水下吻,他用的是自己身體,何況他三萬年來不近女色,他應該 更有感覺吧! 我甚至都覺得他好像喜歡上了,因為後面蘭花設計他接吻換身,他很驚訝但很享受, 蒼 鹽海天氣瞬間都變好了,而兩人交換回來時,明明已經換回來了,他還上手扣住小蘭花的 頭親到他覺得可以才鬆開XD) 水下吻後,大強就能看到天極鏡裡長珩與神女大婚場景 對照司命說的,能看到的人就是能促成之人 小蘭花是他救回來的,而小蘭花聯姻是為了保護他,所以他確實是促成之人 因為他產生了愛,後面的內容變成了一種註定
https://reurl.cc/YXaN6O看過嗎?超好笑 這應該算是對岸官方了吧 蒼蘭訣實火呀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18.182 臺灣), 10/03/2022 09:27:05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18.182 臺灣), 10/03/2022 09:34:10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18.182 臺灣), 10/03/2022 09:50:11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18.182 臺灣), 10/03/2022 10:58:27對 更早就喜歡 (觀眾們也都知道XDD) 還一直覺得自
己喜歡長珩 後來不願拿下藏心簪才真的意識到了 有看
到訪談他們一致認為是水下接吻那場
我覺得她不願摘簪子還沒意識到,她只是覺得有可能可她不確定 所以結黎人間問她時,她才說喜歡長珩,不會變 可是她在惋卿娘子來跟大強提親後,送惋卿娘子離開時候,她說了好像可能大概也許(就 是不確定)喜歡上一個人....她在惋卿娘子求婚大強身上查覺到自己有不一樣的情緒,畢 竟她沒有被拔過情根,她對情感了解會比大強懂,說明她有感覺到她似乎可能喜歡上大強 ,但不確定,是蕭潤陪伴讓她確定愛上大強
我覺得在第5集,小蘭花說大強一個人在昊天塔關了幾萬年應
該更孤單,之後又不知道要關多久,他人又不壞。大強聽到
了,覺得有人關心他,他就開始對小蘭花有情傃了,之後就
很用心養花XD
我覺得是循序漸進,小蘭花點到他的七情樹,他感受能力回來了,他的心開始有感覺,我 覺得他這邊感受到是小蘭花這個人的善意,但喜歡我覺得還沒有...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18.182 臺灣), 10/03/2022 13:10:15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18.182 臺灣), 10/03/2022 13:15:50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18.182 臺灣), 10/03/2022 14:51:39我記得在雲夢澤放天燈時,小蘭花都還沒決定要陪在月
尊身邊…..但離開雲夢澤時,小蘭花就決定與月尊在一
起~腦袋一時之間想不起來是哪裡有轉折~拜託p 大解
析,感謝感謝
我覺得是循序漸近的,她一開始沒有意識到自己喜歡大強,但她知道她在意他,所以她希 望他好好的,有兄弟、有忠臣、有人愛,完全沐浴在愛中,是她認為最好最幸福的,她希 望大強可以擁有這些 後面謝惋卿出現,她隱約察覺到自己異樣情緒但她還是不確定是不是喜歡,而且他們還卡 在仙月是世仇,是惋卿娘子那對話幫她放下心結 後面蕭潤陪伴,讓她意識到她愛上東方青蒼了,本來想告白,結果東方青蒼要去跟謝惋卿 約會,她不高興.... 兩人說開時,她察覺到鳳冠上珠子裡有祟氣,她推開大強,自己被祟氣籠罩,大強跟她都 不知道她是神女能淨化祟氣,她親眼看過長珩吞了祟氣吐血,她知道祟氣殺傷力很大 她知道大強戰鬥力很高,之前幾次大強救她輕而易舉只是抬抬手 現在大強等於拿命來救她.......我覺得她被大強完全感動了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18.182 臺灣), 10/03/2022 17:29:14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18.182 臺灣), 10/03/2022 17:33:18我一直在想仙月世仇的部分,小蘭花是因為離開雲夢澤
時被仙界追殺,才放棄這部分的立場嗎?
仙月部分一開始是惋卿娘子的開悟,然後她看到仙族要追殺東方青蒼,大強是因她受傷的 ,她不可能丟下大強的..... 我是覺得她從頭到尾都沒有放棄過立場,她反感戰爭 大強為了救她放棄復活十萬大軍機會,水雲天蒼鹽海目前無事,打不起來,他們感情能繼 續發展 她一直致力在消弭戰爭,但她沒想到水雲天會來打蒼鹽海,她討厭戰爭,但敵人都打到家 門口了,不阻止不自衛就等著被滅族 我甚至都覺得她告訴長珩,戰爭就是這樣,打來打去,會死很多人,滅族事情一再發生, 她是希望長珩能勸雲中君不要開戰,畢竟她知道長珩是雲中君的弟弟 小蘭花自戕是為大強,她不要他沾染祟氣變成行屍走肉,可她也知道她死能救十萬將士, 月族就不會被滅族,認真說起來我覺得她是為月族犧牲的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18.182 臺灣), 10/03/2022 18:10:23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18.182 臺灣), 10/03/2022 18:28:17P大,我想到哪裡怪怪的了。第19集雲夢澤之前,小蘭花
跟大強在冰凍的洞穴吵架,為的就是大強要蕩平水雲天
,而小蘭花覺得水雲天是她的家,此時我覺得小蘭花就
已經很喜歡大強了,只是還卡在大強仍想戰爭,而不願
意跟他在一起。所以才有後面在雲夢澤放天燈時,小蘭
花說雖然無法在大強身邊,但仍願他有人愛…….
w大,我覺得她一直都沒有發現,她愛但不自知 我覺得會產生爭議,是她那一句「師父對我是至親至愛,最重要的人,你也對我...」還 沒講完就暈了 所以很多人都解釋,她想說的是你也對我是至親至愛 一刷時候,我也這樣覺得,配合她不願拔簪子,感覺她知道她愛上大強 可是二刷時候,我有另一種感覺,她想說的其實是,師父對我是至親至愛,最重要的人, 你也對我是最重要的人,所以她說我在乎的人,除你之外都在那(水雲天)其實沒什麼問 題 也就是說她感覺到的是,師父與大強同樣的重要,可是她沒深究過自己對大強是什麼樣的 感情? 而司命於她是親情是友情,唯獨不是愛情,但她把大強與師父放在同樣的重要性,再加上 她又一直以為自己喜歡長珩,所以她不會想到這是愛情,是凡間被惋卿娘子刺激,她才開 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喜歡上大強,一直到與蕭潤相處確定自己心意 是我們看多這類故事直接想到愛情,可是人家不是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18.182 臺灣), 10/03/2022 18:56:44 ※ 編輯: pattyyen (42.77.196.40 臺灣), 10/03/2022 21:01:07懂,同意你~
而且不光是小蘭花,大強也是 那一句你要永遠跟本座在一起,大強未必意識到他愛上小蘭花了 畢竟他被拔過情根,他對情的認識沒有小蘭花來的深,他覺得小蘭花很好,於是他出於本 心想留小蘭花陪伴自己身 邊,可是他也沒想過,甚至也不會多想自己對小蘭花是什麼感情? 也是在凡間,他聽到蕭潤說出對小蘭花的心情,他發現自己有同樣的心情反應,他才明白 他喜歡上小蘭花,這是男女之情! 所以我說長珩很冤呀 他不惜冒著灰飛煙滅風險來凡間追愛,結果他的追愛舉動讓情敵明瞭什麼是男女之情,也 讓心上人發現她已經愛上別人,自己就徹底出局了XD
http://b23.tv/dc4nww9剛剛又看了一次,真的超好笑 上海警方反詐騙宣導,護一個你 經典的梗都有,道具也有 修命簿、骨蘭、藏心簪、幽玉戒,天極鏡..... 這叫我以後怎麼正常聽尋一個你啦XD
※ 編輯: pattyyen (42.77.196.40 臺灣), 10/03/2022 22:09:59 ※ 編輯: pattyyen (42.77.196.40 臺灣), 10/03/2022 22:13:50 ※ 編輯: pattyyen (42.77.196.40 臺灣), 10/03/2022 23:40:27我不敢點開~哈哈哈
為什麼? 我覺得它做的挺用心的,劇中各種道具、名場面都有,還有特效 它結合劇情,還能宣導,就算沒看過劇的人也可以看懂 而且唱的不錯 對岸警察經費真多,我們警察就不可能這樣搞
https://i.imgur.com/DnUQLdC.jpg
我怕從此我腦袋裡的月尊換頭了
哈哈,不會啦,就當是多一枚訣人就好啦,而且可以多看幾
次月尊補回來
推推 還躺在坑底第三刷中,超愛月尊演技和聲音,只是我
重刷之後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骨蘭只有第一次在水雲天
有啟動業火,之後蘭花遇到危險(比如海市或雲夢澤),就
再也沒發揮過功能了?這是bug嗎XD
骨蘭第一次有效,第二次也有效,但用的不是小蘭花,而是蘭花強 後來小蘭花逃出去遇到蝶衣,她摘了骨蘭給結黎 惋卿娘子那一次,因為東方青蒼七情復甦沒有業火,所以骨蘭不生效了.......才需要東 方青蒼出業火劍劍斷芳魂
※ 編輯: pattyyen (42.77.196.40 臺灣), 10/04/2022 14:51:59對耶!忘了婉卿那時骨蘭沒動作
我也是看人家分析才發現的,如果當時東方青蒼有業火,骨蘭就會救小蘭花了,不用他劍 斷芳魂,他還以為歷劫失敗是他造成的.... 在打這一段時,我才發現這命格詩太準了,真的是「紅燭劍影斷芳魂」!
※ 編輯: pattyyen (42.77.196.40 臺灣), 10/04/2022 17:02:33 ※ 編輯: pattyyen (42.77.196.40 臺灣), 10/04/2022 17:03:23這一段我一直覺得最強的是容昊,料事如神
容昊是經驗累積,他累積了三萬年呀.. 真的覺得好慘,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看師父死一次,他還什麼都不能做,精神折磨呀 但容昊也只知道得是東方青蒼劍斷芳魂才有效,可是他沒有辦法預料到東方青蒼會怎麼殺 而大強是情急之下出手,業火劍瞬間要了惋卿娘子的命,惋卿娘子只有看到劍的影子,所 以真的是「劍影」斷魂
※ 編輯: pattyyen (223.137.134.14 臺灣), 10/04/2022 18:20:31我覺得容昊是算好的,他用祟氣控制卿去殺小蘭花,算準了
月尊會為了救小蘭花出手
我覺得容昊確實是算過的,他算到東方青蒼會用劍殺,但他無法鉅細靡遺算到是劍影,而 會是劍影關係,是因為大強當時離小蘭花有一段距離,他人無法立刻到小蘭花身邊 這個容昊無法算吧! 他算到是東方青蒼得出劍殺師父,而東方青蒼受祟氣重傷,他可能的武器只有業火劍,他 蓄意設計讓惋卿去傷小蘭花就是要引東方青蒼出劍 他可以算到東方青蒼為保護小蘭花會出劍,可他算不到東方青蒼用劍是怎麼殺的,畢竟直 接用劍刺死赤地也是一種 但就不是「劍影」斷芳魂......
※ 編輯: pattyyen (223.137.134.14 臺灣), 10/04/2022 20:04:02我覺得應該沒那麼細,只要是劍斷芳魂就好,他如果是沒用
祟氣先傷月尊,或許月尊不會出劍法術一樣可殺..這樣說來
,用毒酒或祟氣讓他大傷也是他算好的
是的,那是他算好的,為的是逼大強出劍,但大強出劍後怎麼殺就不是他可以預先知悉或 算好的 冥冥之中,大強下意識丟出業火劍殺謝,卻剛好應了,命格詩「劍影斷芳魂」只能說都是 注定好的 個人覺得這場死亡裡有人為、有天定 所以說命格詩很準,其實大家都是局中人
哇,我都沒想到劍斷芳魂這件事!!感謝兩位大大
細思極恐的劇情安排,害我到現在還無法出坑,感謝p大不
厭其煩陪我討論劇情(比心)
一起在坑底吧!還能有人聊劇情真好^^
※ 編輯: pattyyen (223.137.134.14 臺灣), 10/05/2022 01:37:39我也好想找人一起聊啊,還好有你們
來吧來吧...我有預感自己還能聊很XD
在最後一集,當琉璃火出現的時候,我以為東方青蒼是
活下來的。但在心海,又是小蘭花解決了他,這部分老
實說我沒看很懂。就最後面,心海VS 實際狀況的切換,
有些看不懂啊
1、小蘭花一吻+同心咒喚醒愛人 其實太歲青蒼當時伴隨的還有祟氣,大強肉身、元神都被太歲佔據,而大強沉睡中 所有人都認為大強已經不在了,出現的是太歲而合力鎮壓,只有息蕓相信大強還能回來 可她只是剛化形回來的神女,神力尚未覺醒,她雖有淨化祟氣能力,可那是上古時期被封 印的祟氣,量很大,敵眾我寡,所以小蘭花走的很辛苦,才終於走到大強面前 2、琉璃火滅祟氣 那一吻後,東方青蒼醒了,開啟琉璃火滅了周身祟氣 小蘭花為保護愛人蒼生,她的神女之力也覺醒了 太歲說過他需要祟氣不然不能活,所以容昊三萬年來幫他練祟氣 而太歲說過業火能驅祟氣,琉璃火高於業火,自然有同樣功效 琉璃火滅了外部上古時期被封印的祟氣,對太歲而言就是大傷 3、神女之力殺東方青蒼元神 小蘭花一吻後,進入東方青蒼心海,外部祟氣雖然被大強琉璃火湮滅 可他內部元神已與太歲合一,所以大強要小蘭花殺自己元神,他是站著不動讓小蘭花攻擊 ,他控制住元神,不讓太歲做出反擊,所以蘭花神女之力直擊 大強元神 4、琉璃火中訣別 大強再怎麼說是逆天改命,沒有人知道他會不會受到天譴灰飛煙滅,會不會死 所以琉璃火中的吻是告別,也是死別 結論: 太歲,是大強+小蘭花一起滅掉的,但個人認為它不會真的死亡,只是要從妄念進化到成 一個有意識靈體需要一段漫長時間 5、個人認為結局he原因 (1)大強本就不死之身,它有金剛魂魄,靈魂只會被拆不會消亡,他最嚴重就是回到昊 天塔狀態,靈魂被拆成數個,可蘭花神女之力能幫他聚魂重生,所以他能回來,而他雖不 會死可也會傷,需要靜養重新化形 (2)當初昊天塔裡,小蘭花是被大強元神抓下去的,而當時他元神有7個,應該是他7魄 ,但蘭花觸及大強肉身時,他肉身出現藍眼業火吸取蘭花神女之力,可見他肉身不是完全 空的 ,應該還有3魂 3魂+7魄=靈魂=元神 應該是業火保下他3魂在肉身 如今琉璃火取代業火,同樣能保下他3魂在肉身 就算他7魄應了逆天改命會受天譴灰飛煙滅,光這3魂+蘭花神女之力能修補魂魄,就足夠 讓他復生了 (番外大強回來的顏色是綠色,那是神女小蘭花的顏色屬性) 而不管哪一個解釋都能連結到第一集,而且都是he^^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9.78 臺灣), 10/05/2022 09:33:11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9.78 臺灣), 10/05/2022 09:40:23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9.78 臺灣), 10/05/2022 09:41:16上面那支對岸反詐騙蒼蘭訣影片都沒人看嗎?
我覺得做的很好耶,昨天還有上熱搜....有宣導也有劇情..
..這感覺是訣人等級....雖然大強沒那麼帥,但也還行啦,
他真身比較好看....而且笑一笑也不錯呀
(對岸的宣導經費真多.....)
我對於金身 與元神有點混亂了。元神是三魂七魄,那金
身呢? 東方的金身本來要被太歲占據,但小蘭花成功阻
止了,可是金身也還是沒在啊? (跟第一集他在昊天塔
時,我也有這個疑問) 他被關的三萬年是以元神的狀態
存在的,那他的金身呢?
金身這個部分我也不太確定? 但我一直再想金身是不是在肉體上? 昊天塔時期,有可能就是毀不掉他肉體,因為金身有護著,水雲天不得已才留住他肉身, 變成他肉身元神分家,否則我想不透為什麼水雲天不摧毀他肉身,還要留著呢 除非水雲天也不想留,只是摧毀不掉 想說他肉身元神都分開了,關一起沒差 至於結尾,我在想他是失去化人形能力,所以得重新化人形,但肉體金身應該還在吧 所以才有骨蘭,骨蘭是他心脈血,心脈血是屬於肉身一部分吧!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9.78 臺灣), 10/05/2022 12:16:32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9.78 臺灣), 10/05/2022 12:26:55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9.78 臺灣), 10/05/2022 12:29:15我是覺得後面金身也灰飛煙滅了,因為他逆天改命了嘛...
但是留下骨蘭,小蘭花感覺其實沒有很有把握他還能回來巽
風問她的時候,她有問他相信奇蹟嗎?
我覺得那是有原因的,一來她知道更改命簿會灰飛煙滅,她不知道大強會不會是個例外? 二來她好像從來都不知道大強有金剛魂魄不死之身 當她是神女時,她的專注重心是太歲,對於東方青蒼她也不太了解吧,而且她當時年紀小 ,應該很多事情都不知道 而小蘭花視角以為東方青蒼是被關押在昊天塔3萬年,她根本不知道他曾經魂魄被拆,肉 身元神分家是自己幫他聚合重生的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9.78 臺灣), 10/05/2022 13:22:57我覺得小蘭花應該知道金身的事。忘記是哪一段,長珩
提過太歲接下來的目標是東方青蒼 (原因就是他的金身
) 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
她知道是東方青蒼有金身,可是她好像不知道他還有金剛魂魄 然後我覺得琉璃火沒有滅掉大強肉身原因 以前業火是附體,殤闕說過尊上有業火附體怎會覺得冷,說明業火在他體內,如果業火不 會毀他肉身,琉璃火只是取代業火,應該也不至於會毀他肉身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9.78 臺灣), 10/05/2022 14:26:10肉體應該很容易重造,13集,長珩就有說用息壤重造小蘭花
肉體
一樣有金身卻因為逆天灰飛煙滅的就是赤地了,如果一開始
知道月尊死不了,小蘭花不用哭那麼傷心吧..後來看到骨蘭
她表情也很意外
我記得赤地是自爆,她應該是肉體、元神全部一起爆,所以她金身毀損,容昊只搶到一縷 非常微弱的殘魂,連一魄都不到 可是東方青蒼沒有自爆呀 他只是開琉璃火滅祟氣 當初業火存在他身體裡,都不會焚毀他肉體,那琉璃火取代業火還是在他體內呀,為何就 會焚毀他肉身? 而蘭花部分,我覺得是她知道改命簿會受天譴灰飛煙滅,她不知道東方青蒼會不會是例外 ? 小蘭花能復生,是一魄被融合到大強元神,所以剝離後重塑,加上她能力可以修補魂魄, 所以她自己能修理好,小蘭花才能回來,如果當初沒有這一魄她也死了 我的感覺是,大強肉身不會毀滅,因為琉璃火不會燒到他自己,而琉璃火同業火能保他三 魂,但他傷重失去化形能力需要重新化形,小蘭花化形好像是500年 大強剩下的七魄應了改人命簿灰飛煙滅 那是天道誅滅 但蘭花是神女,能修補魂魄,就算他只剩下三魂也能幫他修復魂魄 不過小蘭花是否知悉琉璃火能保住大強魂魄就不知道了,因為連大強都不知道,他事先也 預料不到他會練成琉璃火,他也不知道他能否戰勝天道 所以小蘭花才覺得是奇蹟吧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9.78 臺灣), 10/05/2022 16:53:16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9.78 臺灣), 10/05/2022 16:54:42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9.78 臺灣), 10/05/2022 17:11:35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9.78 臺灣), 10/05/2022 17:32:33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9.78 臺灣), 10/05/2022 17:33:13這樣也說得通,我很感激月尊後來能回來的設計,無論是什
麼原因都好
其實我覺得赤地肉身部分有無毀滅有疑議耶 小蘭花神女修復好的只是赤地元神,那赤地肉身呢?她用什麼承載? 而且他前面也有摸師父的頭,那應該是赤地肉身吧!因為赤地元神還在人間歷劫 還有後面太歲有說要容昊同意讓太歲用赤地金身,就達成容昊不想跟師父分開的願望了 那赤地肉身應該還在吧?她自爆的可能只有元神 太歲是需要東西承載因為它沒有實體,而肉身就像容器能承裝,元神一般沒有這樣功能的 所以我覺得金身不滅,應該指的是肉身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9.78 臺灣), 10/05/2022 17:47:34對耶!她的肉身一直在竹林小屋裡
初代神女用元神滅了他的金身,太歲想要再次取得金身,他鎖定兩個目標赤地與東方青蒼 ,而且他不放棄任何一方,他沒有因為赤地與自家捆綁三萬年定能拿下,就放棄東方青蒼 的真身 他三萬年如一日,天天搞事業,全劇最認真搞事業的就是太歲了XD
※ 編輯: pattyyen (223.139.189.78 臺灣), 10/05/2022 18:18:10最後息芸是在橋上聽到真相,回去才情不自禁沒管好手露餡
的吧?之前在b站有看到她一開始其實還認為月尊為了讓赤地
復活,讓她用元神養著骨蘭(為了十萬大軍犧牲她)所以她
死前才說:你那麼討厭我還是喜歡你
其實我覺得蘭花根本不信月尊講的,因為她知道同心咒存在 如果大強真的用小蘭花溫養赤地,赤地復甦,小蘭花會死,那他不就一起死嗎 所以這說法漏洞百出前後矛盾,她不會信 可是大強前後態度轉變是事實,雖然她不知道為什麼,但她會不會以為巽風給出承影劍確 實是大強授意的,她知道骨蘭裡有赤地元神能解封十萬將士,而十萬將士解封,月族就不 會被滅族 也就是說在族人與妻子之間,他選 了族人 她知道他是月尊,是月族子民的希望,就算是選月族子民也無可厚非,那是他的責任,她 理智上能接受,但感情上過不去 大強那番真相讓她知道,當初他其實是想救她,他沒有放棄她,那會加深她的捨不得 再加上她知道自己死期快到了,從她選擇聯姻開始,她的死期就相當於在倒數計時,這一 別後她再也看不到大強了, 她的捨不得攀升到最高點,才讓她情不自禁下做出v舉動吧 所以閃現吻讓人感動呀 東方青蒼想為小蘭花逆天改命,閃現吻是他對小蘭花的訣別 可是小蘭花不知道,而在她認知裡婚禮結束後是她的死期,她也是在跟他訣別所以她從驚 訝疑惑到接受 蒼蘭訣=東方青蒼與小蘭花訣別,完全點題
※ 編輯: pattyyen (114.136.246.143 臺灣), 10/05/2022 20:33:29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31.238 臺灣), 10/05/2022 21:28:03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31.238 臺灣), 10/05/2022 21:35:18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31.238 臺灣), 10/05/2022 22:07:05我同意你後面的理解,只是我偏向alice系主任說的她相信
月尊說的關於骨蘭赤地的部分,因為她當時有閃過惋卿在夢
裡跟她說的話,同心咒的部分有承影劍可以解,所以她信了
月尊「原本」想犧牲她,只是後來她不想月尊碰祟氣,才問
巽風承影劍
我說的跟系主任說的有衝突嗎?好像一樣呀 她知道快打仗了,而且是月族生死戰 巽風前面做的講的,蘭花通通都不信,她認為只是巽風自作主張,所以她堅持要見到大強 , 而在與大強接觸後,她看到他態度轉變,雖然不知道原因為何,但先前小強說的做的可能 真的都是大強授意的 而小強說了,等兩族大戰時,兄尊就會殺妳祭旗 她當時可能不知道為什麼小強說要殺她或以為是因為她仙族身分 可在與大強對話後 她相信骨蘭裡真的有赤地元神存在(想起與惋卿娘子夢中對話) 而赤地元神能解封十萬將士,月族就不會面臨滅族了 所以她相信小強說的做的是得到大強授意,她以為大強選擇了族人,放棄她 她在知道真相前就發現大強在用祟氣,祟氣是殘缺不堪元神煉化而成,小強又告訴她,使 用祟氣會行屍走肉 她不要大強變成行屍走肉,才會決定自戕 畢竟只要十萬將士解封,月族就不會面臨滅族,那大強就不需要碰祟氣,就不會行屍走肉 ,蘭花寶寶,其實為月族犧牲的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31.238 臺灣), 10/05/2022 22:50:16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31.238 臺灣), 10/05/2022 22:53:30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31.238 臺灣), 10/05/2022 23:58:56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31.238 臺灣), 10/06/2022 00:02:39您說的沒錯,我理解的也是如此..可惜我的表達能力太差勁
,所以很欽佩您可以用文字完整表達,謝謝您^^
謝謝^^ 這一場戰爭,神女殞萬物生 神女能救所有人,卻救不了自己,但小蘭花自戕只是在為息蕓回歸做鋪墊 而月族得回了十萬將士、仙月死傷的人全起死回生,在經歷過死亡會更明白生命可貴,連 容昊都得回了師父 所有人都是贏家,尊上是唯一的輸家....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31.238 臺灣), 10/06/2022 00:54:56嗚嗚嗚,我想看婚後生活啊
我也想,嗚嗚嗚
※ 編輯: pattyyen (223.139.231.238 臺灣), 10/06/2022 01:20:42嗚嗚...這段想來還是很傷感,難怪尊上要燒元神入夢不願
醒QQ
我也覺得這段比較虐,夢與現實是相反的....夢裡越甜,現實越慘 他應該很自責吧!如果他沒有失去業火,小蘭花就不會自戕......可能覺得小蘭花是自己 害死的,兩次經歷與小蘭花生離死別,一次真實,一次夢境 如果還有第三次,我怕尊上會瘋了..難怪他要替息蕓逆天改命
※ 編輯: pattyyen (223.138.121.102 臺灣), 10/06/2022 09:21:06離了小蘭花兩次,真的要瘋了。還好他自己有理智,夢
境裡的有自知是假的
如果當初他沒去看小蘭花命簿,但又一次看到小蘭花死在面前或是知悉她與太歲同歸於盡 ,我覺得他真的會瘋
※ 編輯: pattyyen (223.138.121.102 臺灣), 10/06/2022 13:14:37我剛剛再看又想到一個問題,為什麼長珩跟月尊說要讓小蘭
花活過來,一定要東方青蒼幫忙?他應該不知道月尊身上有
一瓣小蘭花的元神吧?
哈哈,樓下幫我回答了
因為東方青蒼在天極鏡中看過長珩跟神女大婚的影像,
而看過影像的人是能促進這姻緣的人
對,神女是東方青蒼復活的,而息蕓要與長珩聯姻提領無上神力也是為了保護東方青蒼及 三界 所以東方青蒼都是能促成這段姻緣的人無誤XD 可是我二刷後發現,尊上看到天極鏡的長珩息蕓大婚影像是在水下吻過後,所以是他先動 了心,才有這些命運出現 後面成了註定 那天極鏡出現是否也表示小蘭花同時也對大強心動了?
※ 編輯: pattyyen (223.138.121.102 臺灣), 10/06/2022 14:18:35可是長珩在入月尊夢之前,就知道月尊看過天極鏡大婚影像
了嗎?水下回來是月尊第一次看到,應該不會特別告訴長珩
吧
我看完囉!如樓下a大說的 長珩並不知道東方青蒼看過天極鏡裡自己與息蕓大婚場景 他之前從丹音那裡知悉自己與小蘭花有兩次婚禮,一次雲夢澤,一次水雲天,雲夢澤已經 應驗了,水雲天還沒有,所以他堅信小蘭花一定能復生,他找東方青蒼,只是因為他們兩 個是世界上最希望小蘭花復活的人 長珩不知道復活小蘭花需要做些什麼,有沒有危險性(比如像香蜜拿玄穹之光需要過五關 斬六將)所以他是需要幫手,才來找月尊 到了月族發現東方青蒼沉迷夢中,他入夢叫他,卻看到東方青蒼看到天極鏡的畫面....才 問他你在天極鏡中看到什麼?她還能活,我需要你的幫助
又或者,因為長珩覺得東方青蒼是愛小蘭花的人,一定
會幫忙復生小蘭花?
好問題,我晚上回去看完研究再來回覆^^等我喲
※ 編輯: pattyyen (223.138.121.102 臺灣), 10/06/2022 18:50:37因為長衍力量不夠 所以才叫醒魔尊幫忙 看到他夢中正好看天
極鏡只是巧合 就順口問了
是的,感謝幫忙回答 之前都沒注意到,不過人設上是合理的 東方青蒼不可能也沒必要告訴長珩自己曾看過
http://b23.tv/5D0WD4chttp://b23.tv/yVGoKlr
我覺得分析的好好 小蘭花當初的沒戴上白火暗喻東方青蒼會回來還真的沒想到
https://i.imgur.com/sxjEoAw.jpg
沒戴只是因為人家就不是獵戶村的居民
哈哈,可是當時婦女阻止她的理由是戴這個不吉利,代表死老公....
※ 編輯: pattyyen (42.72.128.63 臺灣), 10/07/2022 21:31:31p大說得太有道理了:因為他們兩個人是世上最希望小蘭花
活著的人...
是的^^他們最希望小蘭花能復生
原來琉璃火作用是滅祟氣,終於懂了,第一次看時太沉迷
了,熬夜腦袋不清楚,眼睛又都是周深逼出來的眼淚,整
個很混亂,後來重看都不敢看小蘭花自戕後面的
我二刷時候發現,雲中君前面在說太歲還有提到,當初初代神女封印的還有上古祟氣,所 以小蘭花飛過去要找大強很吃力 她只是個剛化形的神女,她神力還沒覺醒,雖然她天生能進化祟氣,但祟氣的量太大,因 為太歲需要靠祟氣才能活,所以大強琉璃火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琉璃火開大直接把所有祟氣全部湮滅^^
http://b23.tv/W6NcsnR這一段其實可以用蒼蘭契的,本來就是大強角色曲嘛 5.64 PxF:/ 复制打开抖音,看看【日堯的作品】神女殒 万物生 # 苍兰诀 # 小兰花 # 虞书欣 ...
https://v.douyin.com/MRdAUrb/剛剛看到的,小蘭花自戕搭配這個配樂,真的有種神聖的感覺 看到兩族跪拜感謝漂浮在空中的小蘭花,真感覺小蘭花成了神女 我後來覺得那些散落在仙月兩族戰士身體上的綠色小圓點,其實是她的元神,被封印的神 女之力
https://i.imgur.com/NVbqqLX.jpg
剛剛看到的,討論大強真身 覺得蠻有道理的
https://i.imgur.com/ispGEfm.jpg
王鶴棣的定位很精準,卻是讓人感覺到東方青蒼的強大
※ 編輯: pattyyen (42.72.128.63 臺灣), 10/08/2022 01:08:58 ※ 編輯: pattyyen (42.72.128.63 臺灣), 10/08/2022 01:40:34 ※ 編輯: pattyyen (42.72.128.63 臺灣), 10/08/2022 11:24:13 ※ 編輯: pattyyen (42.72.128.63 臺灣), 10/08/2022 11:41:52 ※ 編輯: pattyyen (42.72.128.63 臺灣), 10/08/2022 12:24:32若散落的是元神 不就每人都能復活小蘭花 我傾向是法力
散落的如果是元神,小蘭花相當於自爆,同當年的赤地,赤地自戕爆元神,只是她用來封 印十萬將士, 而小蘭花自爆元神,是在復活所有人,如果小蘭花沒有一魄跑到大強身上的話,她就真的 玉殞了
※ 編輯: pattyyen (42.72.128.63 臺灣), 10/08/2022 17:28:28這兩天為了理清版上各位系主任系教授說的脈絡,鼓起勇
氣把31~36還有一些迷惑的集數重看一次,哭得頭好痛。
然後我覺得還有一個地方體現大強的強大,就是大強和老
月尊談話那裡,除了大家都在說的他寧可為了留住歡喜的
回憶,承擔痛苦的過去之外,就是大強的情緒控制和定見
。b站有位大大說大強不管如何生氣都會把小蘭花的話聽
完(要不要聽是另一回事),其實對老月尊和其他人也是
。老月尊叫他擊碎自己的神魂,再次殺了自己,我第一次
看以為他會怒吼或失望冷笑老月尊怎麼都講不通之類的,
可是他都沒有,他很低沉很很深思熟慮的說:“近日來,
我白日所想,夜夜所夢,都是與父尊一起練劍、一起蹴鞠
的快樂欣喜...”這幾句話讓我感到不只是父與子,還是
兩代月尊,兩頭成年獅子的對話,如果他還一直憤怒鬧意
氣,其實就表示他還一直深受父親影響,這一刻起他對父
親從仰視變成平起平坐,也把事情真正放下,也讓我覺得
他深受月族敬仰,不只是武力值,還有他的沉著和意志力
吧,讓人覺得跟著他不會迷失方向
我倒是覺得他前面很恨父親的偏心,他七情開始在復甦,他的愛恨、忌妒都回來了...他 感覺父親把所有關愛給了巽風,卻逼他拔情絕愛做一個守護族人的工具,所以才會大吼你 有顧忌我的感受嗎,可是後面他知曉了真相,他明白事情不是像他想的樣子,所以他能平 靜對待,不會暴怒
※ 編輯: pattyyen (42.72.128.63 臺灣), 10/09/2022 11:28:03真的很佩服編劇,大魔頭在劇中比在書中好多了。
聽說書裡就是追妻火葬場 見面會時就有說到原本東方青蒼人設很單薄,所以他們在改的過程中加入父尊、巽風這些 ,原著好像東方青蒼是自己拔除情根的.....那他情根都拔了,為何會愛上小蘭花?不過 書裡小蘭花是真可憐,她只想活下去,結果她主人司命不要她,天界容不下她,東方青蒼 也在利用她...
同意樓上,我最近因為跌在坑底爬不出來,特別找來小說看.
..發現編劇實在太強大,完全就是兩個故事
有聽說,我猜同心咒設定是原著一體二魂無法拍,所以用共感來取代 但妙的是它全部改掉了,可每個階段還能與原著對應,比如:魔界混亂......
http://b23.tv/64JoJul剛剛看到的解說,覺得講的很好 小蘭花選擇做回神女除了被封印記憶回來了,不願讓父母族人白死,還有她看到自己的力 量對世界的影響力,她能讓讓萬物起死回生,.... 曾經她只是顆普通的小草,就算有人告訴她,你是神女,她也不信 因為她沒有看到她自己的能力,再加上沒有息蕓記憶,又怎麼會相信自己真的是神女? 所以長珩說,她不信,元龜說她也不信,甚至東方青蒼告訴她,她還是不相信,一直到她 親眼目睹,十萬將士因她解封,兩族戰士因她復生,她看到自己能救世(這應該就是玄武 當初說的 ,該見到的,你還沒有見到....) 所以再次復生,她息蕓記憶回來,於是身為神女護佑蒼生的使命感也徹底覺醒..
https://i.imgur.com/HdCJGNm.jpg
剛剛微博看到的,覺得超可愛 東方青蒼&巽風
※ 編輯: pattyyen (42.72.128.63 臺灣), 10/09/2022 22:51:29 ※ 編輯: pattyyen (42.72.128.63 臺灣), 10/09/2022 23:09:38 ※ 編輯: pattyyen (42.72.128.63 臺灣), 10/10/2022 00:46:39 ※ 編輯: pattyyen (42.72.128.63 臺灣), 10/10/2022 01:28:49 ※ 編輯: pattyyen (42.72.128.63 臺灣), 10/11/2022 14:16:45劇中月尊回禮那一幕美到我起雞皮疙瘩,怎麼可以把手拍這
麼美
哈哈,我的重點放在他怎麼披頭散髮,好不月尊喔.... 後來才發現其實是在坑蘭花 明明睡一覺就好了XD
棣棣的手本來就很修長,常打藍球的關係。還有人幫他的手
作合輯 XD
月尊的手是真的好看
https://reurl.cc/nOKmxX補一個 訣愛,詹文婷說訣愛對她而言像個禮物,也許蒼蘭訣對演員、導演、編劇、全體 製作來說都是個禮物^^
※ 編輯: pattyyen (42.72.128.63 臺灣), 10/12/2022 01:07:11每個點都用了心的劇,真的是個禮物,對觀眾亦然。所
以棣棣說,大強是所有工作人員的功勞。
都是相互成就的 以前覺得一部戲能否成功關鍵是編劇,後來發現導演說故事能力也重要,還有演員,再後 來ost、裝造、佈景、配音....都很重要,王說的沒錯,大強也好、小蘭花也是,甚至是 長珩.....戲裡每一個角色都是所有參與人員一起努力的
http://b23.tv/MpwaPGm不過演員也很認真 很多人好奇為何他的霸總bking不油 因為他認知的東方青蒼不是霸總而是王者 而且他參照對象也不是人XD
※ 編輯: pattyyen (42.72.128.63 臺灣), 10/12/2022 16:44:19 ※ 編輯: pattyyen (42.72.199.170 臺灣), 10/12/2022 21:40:23看完角色文來補一個推
他的霸總不油,除了參照的是雄獅之外,角色本身的塑
造也蠻重要的,霸總霸完就吃鱉,這些橋段有幫忙到
有一個反差,這一點看哇妹影片有提到 又想到那篇,我那打架沒輸過,吵架沒贏過的尊上XD
https://v.douyin.com/MhL4r5Q/尊上汽車廣告
http://b23.tv/FnPf6ni昨天看到的,覺得剪的好好,尊上前半生真的很苦,好險有小蘭花
※ 編輯: pattyyen (42.72.199.170 臺灣), 10/15/2022 11:55:19 ※ 編輯: pattyyen (42.72.199.170 臺灣), 10/15/2022 11:57:12 ※ 編輯: pattyyen (42.72.199.170 臺灣), 10/15/2022 13:21:02 ※ 編輯: pattyyen (223.139.80.11 臺灣), 10/16/2022 00:47:10我都回去追流星花園了 青澀的棣棣好可愛
流星花園只看過韓版的,台版也沒看,這個版本的好看嗎?
※ 編輯: pattyyen (223.139.80.11 臺灣), 10/17/2022 09:59:44要當幼幼版的來看。配音會讓人出戲。但道明寺好帥啊
!
哈哈,幼幼版 我倒是看過一個mv把欣欣子某片與蒼蘭訣、流星花園片段剪輯一起成新的「我的反派男友 」畫面劇情挺搭的,毫無違和感XD
※ 編輯: pattyyen (223.139.80.11 臺灣), 10/18/2022 11:22:51看完流星花園的花絮, 再加上親愛的客棧2,我已經從棣
欣引力跳槽去棣月了….
流星花園的原始設定,就是青少年的道明寺,幼稚又中
二,但也熱血,跟18歲的棣棣很貼合。
哇!這麼厲害,我是角色入坑,但不會上升演員,頂多就是他的戲我會多關注一點....
※ 編輯: pattyyen (223.139.80.11 臺灣), 10/18/2022 12:39:27嚴格來說我也不會上升到演員,不過就是看兩個站在一
起覺得賞心悅目,吃吃糖覺得開心。棣月坑也是~
我是先看完桃花塢2,才回去看流星花園。我也只看過韓
版的流星花園,畢竟故事本身不太吸引我。單純衝著帥
哥看的……XD
我衝著帥哥也沒辦法耶!因為我更吃劇情
我最近也在追桃花塢2..意外的不錯看,原本是奔著妲己看
的,後來不知為何默默追下去
妲己是? 我知道b站有看到說王是東方妲己,是同一人嗎?
桃花塢2,撐過第一集的尷尬場,後面真的不錯。雖然我
還是專注在妲己身上
【王鹤棣=王妲己,每次看到这都能被笑死-哔哩哔哩】
棣棣是妲己的原因~~
沒辦法衝著帥哥的話,還是別看流星花園了,不管哪一
版我都覺得很尬。當初韓版的也是靠著李敏鎬的臉看完
的…
新解析,我覺得講的很好 所以我說長珩非常冤嘛! 長珩一腔熱血大膽追愛,好不容易勇敢起來,結果反而教會了情敵什麼是愛 還讓心上人發現她愛上別的男人了,自己從此出局 也多虧十萬將士沒解封,蘭強才有機會發展
※ 編輯: pattyyen (223.139.80.11 臺灣), 10/19/2022 12:50:51這條影片真的解了我的疑惑!
你的疑惑是???
※ 編輯: pattyyen (223.139.80.11 臺灣), 10/19/2022 14:21:02之前也有問的,小蘭花如何決定放下立場問題的
喔喔,因為惋卿娘子的解惑,而且十萬將士無法解封,東方青蒼暫時無法反攻水雲天 不過有一個我沒想到,但影片點出了,還有一個是她看到東方青蒼與蕭潤結拜,她覺得仙 月關係能有轉機,畢竟她現在知道的是東方青蒼要反攻水雲天,她不知道水雲天也想打蒼 鹽 海,所以她在結拜這件事上她看到轉機,看到改變的可能,也形同看到希望,讓她能慢慢 放下對立立場 結果東方青蒼仍沒有放棄解封十萬將士後反攻水雲天想法,所以她失望摘鳳冠 但東方青蒼為救她豁出性命吸取祟氣有打動到她,然後她看到水雲天要來殺東方青蒼,這 對她而言又是一次震撼,什麼是善什麼是惡,她應該很有感觸 看到東方青蒼倒下,她整個人都慌了,畢竟她沒看過東方青蒼倒下過,唯一一次幫小強受 刑可他也沒倒下...所以她慌了,開始害怕 不過最後能發展下去是因為十萬將士沒有解封,水雲天暫無危機導致
http://b23.tv/5QHkE3N訣愛,詹文婷與張遠 我覺得這版本好聽耶!
※ 編輯: pattyyen (42.76.145.128 臺灣), 10/20/2022 13:29:29 ※ 編輯: pattyyen (42.76.145.128 臺灣), 10/20/2022 14:14:08 ※ 編輯: pattyyen (42.76.145.128 臺灣), 10/20/2022 17:54:00感覺變成很不一樣的風格的歌。 以劇的適配度來說,我
比較喜歡詹雯婷自己唱的版本
哈哈,我跟你相反,我反而覺得男女合唱更貼劇情,因為訣別的不是只有一方 女聲有點單方面感覺,男女互相聲音唱和,有雙方虐戀的氛圍,而男聲唱出那一句「沒有 你的世界,我無力承受」我真的瞬間想到大強夢境 而女聲那一句「訣別的愛」直接聯想到小蘭花自戕,合唱感覺是男女都在訣別 ,更貼劇情,又讓我想到訣別kiss
http://b23.tv/dnuF47u破萬囉 希望詹可以藉由訣愛蒼蘭訣再紅一把,像當年鬥魚lydia一樣 人才不該被埋沒
※ 編輯: pattyyen (42.76.145.128 臺灣), 10/21/2022 22:26:01 ※ 編輯: pattyyen (42.76.145.128 臺灣), 10/21/2022 22:27:17用本名真的沒想到是她~我想應該是已經紅了!
https://v.douyin.com/M5B7f4S/
剛剛看到的一個細節,這部細節真的好多呀!小蘭花前後對比
※ 編輯: pattyyen (42.76.145.128 臺灣), 10/21/2022 23:15:00 ※ 編輯: pattyyen (42.76.145.128 臺灣), 10/22/2022 00:47:01 ※ 編輯: pattyyen (42.76.145.128 臺灣), 10/22/2022 09:03:36金身在仙俠故事裡,指的本來就是肉身。修鍊圓滿,肉身不滅
被稱為金身。原作本來就設定魔尊擁有金身,是不滅的存在,
但是在某昊偷襲、赤地得手之後,天界圍剿東方青蒼才勉強打
散他元神。
原作裡沒提到情根,魔尊元神重聚回歸肉身之中,是殤闕跟孔
雀做的,為了對抗天界只好讓魔尊去找天界麻煩,誰知道魔尊
都找他倆跟魔界的麻煩。魔尊復活的時候,元神不全,七情完
全沒有,除了力量,只有執念,對親手再殺一次赤地女子的執
念,為此,搞掛了小蘭花。至於七情怎麼恢復的?孔雀跟剩下
的魔尊元神聯手要殺掉復活的魔尊,但是魔尊反而把剩下的元
神吞了,所以七情就恢復了。
沒有七情之前,小蘭花是重要道具,所以魔尊一面用,一面小
心拽著,但是七情恢復後,魔尊大人就多了一份用心在小蘭花
身上,最後小蘭花魂滅後,魔尊大人才發現小蘭花是他的白月
光,開啟火葬場模式撈魂。
劇版的殤闕是用原作的大庾人化塑造的,塑造的很還原魔界黑
龍。
謝謝告知原著劇情,所以原著沒有七情是因為魂魄不全緣故... 不過好神奇,孔雀與剩下的魔尊元神聯手? 所以復活的幾魄有自己意識 剩下的魂魄也有意識? 相當於兩個我同時存在?是這個意思嗎? 這作者的思惟好天馬行空,好有創意 至於劇裡我覺得是肉身指金身原因 水雲天恨透了東方青蒼,沒有道理拆了他魂魄卻留下他肉身,給自己一個隱患,除非肉身 也毀不掉...不得已留下來 那也能理解為何太歲要金身,他要的是一個永久毀不掉的肉身,那它就能永遠存在,他曾 經擁有過,可初代神女滅了他的肉身,所以它才一直在找替代 而他接近的就是赤地與東方青蒼兩個擁有金身的人 那也怪不得赤地自爆元神,肉身還能在小竹林 只是這樣看起來大強是真的是史上以來最強的魔尊/(神),真正不滅存在,(甚至比小 說還強) 他有金身,肉身不滅 他還有金剛魂魄, 元神不散 他的死亡不過是肉身、元神分家,而元神被打散,失去個人意識,但這只是類死亡,不是 物理上真正的消亡 (這到底是怎麼修的??) 有人說他真身是樹,因為樹只要根還在就能長成,外人怎麼攻擊都是樹枝葉子,傷不到樹 根,呼應他不死不滅 而真正根系只有他自己可以毀,如焚燒元神.... 劇尾我是不覺得他最後肉身有毀滅就是了,畢竟業火也好,琉璃火也罷,都是附著在他體 內的,當初業火附體並不會焚毀他的肉身,那琉璃火應該也不會...而對照第一集元神要 存在同一肉體才能施展出他的法力,如果只有大強元神應該是施展不出琉璃火的 見面會時,製作人提及原著魔尊人設比較單薄,所以戲裡加了很多設定,包括他父尊與巽 風,我覺得挺好的,這樣一改才是有血有淚的魔尊
※ 編輯: pattyyen (42.72.224.121 臺灣), 10/24/2022 09:37:31 ※ 編輯: pattyyen (42.72.224.121 臺灣), 10/24/2022 09:50:06他在劇裡都自認對修習極有天賦了 修個不死也行
尊上果然天賦極高,甚至超越月族始祖鹽女,鹽女都無法不滅 這麼看這對夫妻檔都很厲害 尊上天賦極高能超越月族始祖鹽女 小蘭花也是玄武口中天賦異稟神力與初代旗鼓相當的神女
http://i.imgur.com/WuFbS8t.jpg
尊上在學小蘭花如何愛一個人 神女在學尊上如何疏遠一個人
※ 編輯: pattyyen (42.72.224.121 臺灣), 10/24/2022 16:56:14 ※ 編輯: pattyyen (42.72.224.121 臺灣), 10/24/2022 16:59:12 ※ 編輯: pattyyen (42.72.224.121 臺灣), 10/25/2022 18:42:14 https://i.imgur.com/Wf6wb7i.jpg
編劇說法
※ 編輯: pattyyen (42.72.224.121 臺灣), 10/28/2022 16:03:15 ※ 編輯: pattyyen (42.72.224.121 臺灣), 10/28/2022 16:07:43編劇不敢說的是神俠劇不用硬加大內宣
大內宣?什麼意思呀?
https://i.imgur.com/LoKe7pU.jpg
哈哈 居然還有在營業
咦 全家福的圖呢? 請問P 大有嗎?
她沒有貼耶!不然我也想看
https://share.api.weibo.cn/share/346128169,4832598722088444.html?weibo_id=4832598722088444 不得不說,訣人太厲害啦,漫畫圓夢 但....18禁
※ 編輯: pattyyen (42.77.113.30 臺灣), 11/04/2022 00:05:17 ※ 編輯: pattyyen (218.173.102.234 臺灣), 11/06/2022 12:08:34太喜歡這張了
到底刪了多少呀...
爆
[心得] 蒼蘭訣雜記 我笑過我哭過我微黑特(雷)今年暑期 意外與夯劇<<蒼蘭訣>>碰撞 小蘭花和東方青蒼的雞同鴨講 趣味橫生 尊上傲視三界的bking體驗 讓追劇爽度爆表 之後……就那樣了 (到底哪樣? 男二容昊 是觀眾的爆
[心得] 蒼蘭訣,我想你永遠留在我身邊(全劇雷) 一開始是不想看這部戲的,在被打臉的情況下,真香現場,但是這些都沒關係,讓我可以 遇見蒼蘭訣,讓我有機會成為訣友 ,再香我都可以 首先本劇沒有情緒勒索到令人煩躁的男女主角以及劇情,也沒有莫名其妙的亂誤會梗,因 為小蘭花會想盡一切理由原諒大強,就算大強為了讓骨蘭脫落而想讓小蘭花不愛他,但是爆
[心得] 《蒼蘭訣》-心得&推坑文先讓我來吶喊一句:尊上威武! 我其實非常不愛看古裝劇,特別是仙俠劇,因為集數多又很愛虐來虐去,但是《蒼蘭訣》真的太棒了,棒到我得了訣症,必須寫文以示我對尊上的忠心,歡迎大家一起成為蒼鹽海的子民! 圖多多文多多網誌版 先來說說我對演員們的感想88
[心得] 令我茶飯不思的蒼蘭訣 EP1-24我很少追完劇後還陷在各大網站中拼命看相關討論及二創, 但蒼蘭訣真的是不看則罷, 一追就停不下來反覆刷精彩片段的2022大寶藏&大黑馬。 先講我看劇的三個WOW時刻: 1. 第二集容昊出場那段畫中仙的場景安排。83
[閒聊] 蒼蘭訣 那些美好的手手們(圖多)/手機排版/ 本來是隔壁棚停更空檔拿來打發時間的,結果變成一想到蒼蘭訣,我就不由自主的發出餓 死鬼吸口水聲XD ————————— 最初大強直接把東西吸到手上讓我笑很久,能力不是這樣浪費的!真正讓我開始注意手勢66
[閒聊] 蒼蘭訣的業火 (有到32集雷)今晚是我第一次參與蒼蘭訣的LIVE推文, 才發現原來對面很多網友看完今天的進度,很在意業火有沒有回來。 LIVE文中也有看到版友推文說 「業火應該回來了吧!不然他身上在燒的熊熊火焰不是業火,是什麼」 當然是愛火啊XDDDDD38
[心得] 蒼蘭訣 我愛你勝過我自己 (全劇雷)原本我只是個因為其他兩部劇斷更,然後隨便點點劇的人,但是!!!萬萬沒想到開啟蒼蘭 後竟一去不復返,還讓我茶飯不思的開始了一個月的瘋狂追劇日程,真是太太太訣了。 不寫篇心得可能更走不出來了,哈哈哈哈哈哈。 開頭一定要先誇誇,蒼蘭訣的成功絕對是一整個團隊一起合力打造出來的,首先編劇帶來 一個有主旨和邏輯的精彩故事,然後透過導演和剪輯把這個故事鮮明的立體化,再加上演26
[心得] 蒼蘭訣 雙向奔赴及互相尊重的愛情 雷原本想養肥再看,沒想到一個不小心看得太上頭直接追平才發現遇到斷更QAQ 蒼蘭訣一開始吸引我的是故事和人物設定,在普遍的仙俠劇中,男女主都是仙界的人;而 東方青蒼是三界的魔頭月尊,小蘭花是仙界仙子,東方青蒼對於水雲天和現今的影視劇市 場來說是妥妥的反派,但這部劇從男女主的角度切入,模糊了正反派、對與錯,水雲天不 再是高高在上的正派,而被水雲天視為仇敵的月族也有許多可憐及悲傷之處,尤其月族的26
[心得] 蒼蘭訣之同心咒心得(含雷)看到版上許多蒼蘭訣好文,也想寫一篇,不過我沒有要抽獎就是了 以下是全劇的心得感想,建議沒看過全劇的人別看,會有雷.... 個人覺得這部戲寫的最好,最成功的就是男主魔尊東方青蒼與女主仙子小蘭花之間的感情 鋪陳,它清楚讓我們看到兩個陌生人如何從陌生走到相愛的,然後是每個角色的成長,但 應該是下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