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長照的最佳解法到底是?(認真難過
https://i.imgur.com/MVUKbqo.jpeg
https://i.imgur.com/aAdWU2D.jpeg
小妹爺爺過世滿兩年了 自己經歷到長照大概半年
全家就快瘋掉了 經濟壓力大 但是還過得去
可怕的是身心靈的折磨 看不到盡頭以外
看著爺爺漸漸無法自理的過程
本來會反抗穿尿布 反抗別人碰到
到不得已有人幫他換 幫他擦澡 什麼都幫他做
他直接放棄求生意志 最後像是一個軀殼躺在那
但奶奶還是要照顧他 我們其他人得上班
只有放假下班才能回家
不知道幾次聽到奶奶跟我說 還是她先去死好了
她好累 想去哪休息都不行 把屎把尿
已經用了政府的1966 每天會有人來幫忙擦澡翻身
但多數還是得自己照顧
要去專業機構?抱歉沒位置
你爺爺體重太重了不方便
我們只收插三管不會反抗的
最後申請巴氏量表 要把爺爺推到醫院兩三次
大工程好不容易拿到表 我爺爺也過世了
我到現在還是時不時哭 明天就是兩週年
看到類似新聞也都很難過 真的沒得選
我是他們我也會去自殺 真的 沒有盡頭
活著的一天 不是自己去工作請人照顧
不然你自己顧看老本花光
反正結論都是死 幹嘛不現在就去死
沒照顧的人可以說很多的風涼話
看到叫別人不要自殺活著就有希望的人
我都想問說出這種話是有要幫忙嗎??
死能解決的事情太多了
看巴士量表出來就是一大難題
請下來政府配套看護
含消耗品一個月3-4萬跑不掉
送去機構更貴還要有位置
所以長照最好的解法是什麼:)?
有沒有八卦
--
戰爭
安樂死
對 但不可能 長照水那麼深 那麼好賺 對吧:)?
自殺
提過很多了啦 政府補助東補助西 不如補
助大量機構 把人力釋放出來再投入機構
跟愛滋一樣 解法就是$$$$
看你是要賽博龐克還是複製人器官移植
誰能有配套我就支持誰 芒果乾在賣下去也沒用 高齡社會 大家都要死光了
餓死
1.錢多到可以直接請台灣看護,2.安樂死,
2就別想了,中華民國政府不會讓大家好過 42.79.0.95 04/30 19:17
的
嘻嘻 不生小孩趕快存錢囉 不然以後就是自殺
3-4萬其實不貴了,我們這代把身體養好,
我爸爸生我跟我妹可以除二 獨生子女可能就很頭痛囉 如果家裡完全沒有底的話
不要拖累子女,未來長照肯定更貴
沒得解了 這國家沒救了
無解 所以我運動就是為了有天需要的時候能解
決自己
運動要怎麼解決自己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19:20:58理論上是機構,但實際上護理師嚴重不足
,加上機構政府有各種要求很難盈利,所
以廣設機構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重點有些一躺十年佔一個位置 除非機構輪流睡 不然機構永遠蓋的速度永遠比不上需求 大重點還是要人民付得起:)
我爺爺5年了 當初那些很孝順一定要救的
連過年都不出現了
聽多了 一大堆這種出意見的人
長照好賺?不,超難賺,好賺你去賺賺看
,你顧自己爺爺都快發瘋你當顧別人爺爺
很容易?辛苦得要死又超低薪,機構各種 220.141.39.166 04/30 19:22
規範抽得又少,根本沒人要開,所以你才
會排不到床位
謝謝指教 但兩年前還沒巴士量表 遇到一堆仲介公司開的價格都離大譜 但確實供不應求 合理
久病無孝子…這個政府你還期待啥
早期政府規範較少,價格便宜開的人也多
,但是照顧內容很不人道,這個東西就是
現在是價格高也一堆不人道 只能先求有了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19:27:13這樣,你想合理照顧?那就是要錢,很貴
,想便宜那就是只能不太人道的照顧,但
政府沒法裝沒看見
所以我問啦 最佳解是什麼 長照自殺的新聞一堆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19:28:42沒錢老了就自己住,倒了別送醫,死了就
算了,別急救就不會有後面那段臥床人生
最佳解就是別貪生,該死就去死一死,別
送醫自然就會死,那裡需要安樂死?
我建議覺得自己可能快不行了就去自殺最快 直接向紅燈區一樣開放幾個自殺聖地分年齡 層 省得還要等跌倒 跌倒了還要擔心家人會不會打急救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19:33:01沒有底的好像會丟給國家 政府去收爛攤 218.164.141.246 04/30 19:32
子...有底的就大家拿錢出來燒 看誰比
較會閃 長照悲歌半生不死才能割錢出來
就看看是有底多還沒底多囉
講正規的 預立醫療先簽 而且一定要讓
親密的家人都知道
倒是真的
全家就快瘋掉了 經濟壓力大? Ans
這麼盡心竭力幹嘛,擺爛放生不好嗎?
那不行 我愛他們XD
抱歉沒位置 ?妳拿出200萬就有!懂嗎?
我也知道是錢的問題喔:))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19:35:31斷食善終?
我爺爺到後期都沒什麼吃飯 看了超難過 但自己會覺得是長期抗爭會要他吃東西 那時候 同期好朋友的媽媽癌末被宣告剩一個月 好朋友每天都跟他媽媽說話紀錄好好道別 我有時 候想如果我知道那個時候就是最後了 我也希望可以好好道別 好好的說出最後的話 我爺 爺走的太突然了
如果不幸被救起來 又死志甚堅 有個詞
叫斷食善終....
首先家人要可以接受
預防不要走到長照才是正解 不過高工時你
還要他運動?無解 42.73.43.72 04/30 19:36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19:39:37
接下來高關稅跟台幣升值,臺灣人大量失業。
可以補長照缺口X
不 失業想說自己顧 沒錢請人顧 然後顧三個月全家自殺 上面的新聞最佳典範
真的很累,尤其是病人沒有病識感脾氣又大
讓自己運動到不要躺在那邊都不動,等到你
對我爺爺還能動的時候每天都運動 後來癌症找上門好好治療過了十年都很健康 最後復發 急轉直下 他不是那種不健康的老人
爺爺那樣就來不及了,認真
真的呼籲大家不要吃太胖,連長照都辛苦
會被退貨
要照顧的 下班大家就輪番去照顧 沒有了
下班以外的生活 希望另一半能好好體諒
假日什麼的更別說了 有老人說 以前一
些家庭沒錢 也沒明講誰照顧 但如果誰被
綁定了 那個人一輩子應該也毀了 在醫院
也聽過有人中風十幾二十年 幸好那個家
庭有底可燒 沒得燒的就是哪天一起下去
那個底很可怕的~
買保險的同時也幫自己存個安樂死費用,
不會連累到家人 49.214.10.88 04/30 19:47
還存不用啦 等到有那個需求的時候我在看什麼自殺方法不會影響人好 現省安樂死的費用 欸
窮人叫長照悲歌 長照賺錢的叫笑呵呵
樓上不是有人說也不好做
最佳解就是DNR簽好 不要在意親戚的眼光
對
一個姐姐的家人 好像重大車禍 失憶加上
錯亂 對照顧的家人們會發脾氣 久病無
孝子 聽說後來送去vip個人照護幾年 後
哇 vip
走了 所以新聞上照顧了二三十年後 最
後選擇了一起死的 真的也只能 唉qq
拍拍餒,妳有空也去諮商一下會比較
好唷,讓心情舒暢一點
我看到這類新聞還是傷心
安樂
安樂死是成本最低的
對啊成本低 也沒要搞 阿不就好奇怪 看著長照家庭輪著去自殺到底是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19:56:15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19:57:28傷心是正常的,畢竟自己經歷過,但 42.70.136.13 04/30 19:56
如果發現情緒一下去就很難平復就真
的要找專業的諮商心理師協助了
看到新聞會傷心
長照看起來比養小孩還累
那不一樣 養小孩皮歸皮 但可以看到未來 希望 長照多數是不會好起來 好起來機率不大 會越來越喪志 不論是當事者 還是陪伴家人
療養院形式 國家投入資源 青壯可以投入工作
那可是要非常多~而且價格怎麼制定
同時也讓安樂死合法化 讓長者有尊嚴的離開
重點是這個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20:02:24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20:03:15學校退場變長照機構用地
真的要往療養院形式 首先在護理資源上要先照顧吧 看看現在護理師出走潮 我看安樂死 真的最佳解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20:05:30現在臺灣政治狀況或一些偽君子當道
,安樂死的法條和配套要完成....嗯
,應該剛好妳我都能用到了
一定還有很多的長照家庭在水深火熱
很簡單,因為你還有錢有人,當你沒錢沒
人的時候,問題就會解決了。因為你也無 218.187.82.180 04/30 20:05
自殺嗎:)?
力改變什麼,你會焦慮是因為你還想做些
什麼,接受現實吧
我現在不用煩惱這個問題了
拍拍
說長照好賺的是那些仲介,台籍看護好嗎
,慘的是員工被剝削
所以仲介還是很好賺啊
其實少子加高齡化社會,本來就該思
考安樂死,不然只是整個社會被拖垮
不然就是大家都去自殺 推薦政府規劃自殺聖地不會造成其他人困擾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20:08:32吃沒有農藥肥料的食物,保持身體健康
那些沒錢去自殺的人 在活著的時候有錢吃這種健康食品嗎
不然你看操戈怎能灰瑞成那樣
他誰
再者就人權的角度,有尊嚴活著才是
完整的生命
看到爺爺像軀殼躺在床上 我不覺得那叫有尊嚴
你的回應提到自殺這件事,人不能選擇出
生,但是可以選擇死亡,或者是沒得選所
以死亡,好好思考一下人生要怎麼結束很 218.187.82.180 04/30 20:08
重要
我要是真的發現自己沒救了 一定去死一死 不給家人煩惱
安樂是走掉一個人 長照可能要送掉兩個
家庭 不過台灣政府主推長照
1966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20:11:36安樂死 不然對病人跟家屬都是折磨
看每個人在哪個階段,麻煩就是狀況皆不同
安樂死
現階段不可成啊 不然怎麼一堆長照自殺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20:15:40斷食善終
自己躲起來斷食善終=自殺 不然旁邊有家人通常都看不下去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20:17:48首先要有錢 再來請外勞 別讓病人拖垮
家人的生活
對 這個問題撇除家裡有底氣慢慢燒的 對於一般人長照解法到底是什麼
立委就在經營長照 你各位一個都別想跑
:)
我也是想好了,有天爸媽走了,我如果病
了或沒錢了,我就幾瓶烈酒喝一喝就可以 218.187.82.180 04/30 20:23
上路了,不用一定要活到多久
常常在想我來人世就是體驗生活 擁有家人 如果家人愛人都不在了 好像沒什麼意義 自己 體驗生活也會有膩的一天把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20:26:23去估狗「斷食善終」
斷食一下子就掛了啦
楢山節考
賺多一點錢 健身 還有長照丟給外勞就
對了
確實
我跑長照當治療師三年 認真覺得就是一
開始就外勞 其他都是假的 台灣人產值
太高了 照顧老人根本是浪費
在醫院找台灣人好 轉述醫生的話比較清楚
真的是安樂死 如果長照水很深 那可不可
以評估一下家庭狀況 真的負擔不起的同
意安樂死 為了要加這井水 加到家破人亡
是有比較好?
所以不是一堆長照悲歌嗎
什麼教你自己照顧 不可能 你有更好的
事情能做就該去做 常常回家露面 不要
一開始就親力親為
一家人找個人擔 不解釋
最後就是去自殺
賺不了那個錢 那就最低限度照顧 有什
麼資源就用什麼資源 人死了肺炎走了早
點解脫
安樂死不可能的 長照你已經沒有自我意
識 誰能給你安樂死 全球安樂死都嘛是
你有自主意識 你如果只是不良於行你願
意自殺?
喔對 就是在這個階段 可以好好告別然後結束
小中風要安樂死?輕度中風要安樂死?
輕微失智要安樂死?哪個點你才能決定
要安樂死?
這個安樂死本人有意識的時候自己決定即可吧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20:55:01照護役
有本斷食善終可參考
插三管放在那邊 跟死了沒甚麼兩樣
大概是好客戶吧 不會反抗 在那邊躺著就能進帳 我爺爺這種的不太好接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20:57:19政府該補助的不補助不該補助的一直補
自己經歷過 看到新聞就會想 他們一定經歷過再努力一下吧 還是去自殺?這種反反覆覆 的心情 最終還是自殺了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20:58:20長照根本就是無效醫療,安樂死唯一解
對
認真說,廢除巴氏量表,開放外傭,你看
香港、新加坡都可以請,台灣就假道學
真的是看不到盡頭
本人有意識也要醫生確認完全不可逆轉
且你不是在失智狀態下決定的吧 我看外
國就有案例是早早簽了然後注射時忘記
結果被強迫執行 最後醫生被起訴的案例
爭議那麼大要怎麼執行
總比現在長照悲歌自殺 臥軌的好 有爭議大家討論啊 擺爛不討論就是自殺啦
相信在未來某一天是變成無法用任何方式
表達想活下去的話就安樂死
我覺得安樂死應該定義成好好告別 不一定要到最後再決定
不要照 直接安樂死
前幾天闖鐵軌讓台鐵誤點的老人 我
在想一定發生什麼身不由己的事 完
全不怪他 114.45.66.166 04/30 21:09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21:14:08
第一個是全家自殺?久病的父母還有力
不要有成見一開始就請外勞 這就是最善
氣?
終的方法 錢你是年輕就要準備的 老了
你沒錢本來就沒資格善終
是的 所以沒錢就是自殺 錢燒光了就去自殺
不想照顧父母推安樂死也是蠻搞笑的
我要是這樣當初就不會出錢出力了 我是希望未來到我的時候我可以有選擇 我家人要長照 我一定也是出錢出力 因為沒得選 我愛他們 您真是頂級理解:))
小孩就努力賺錢養外勞 良心過的去 也
能維持職場競爭力 最爛的方法就是長輩
堅持不讓外勞照顧 小孩心軟辭職 照顧2
那就看長輩底下的子女有幾個囉~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21:17:270年後全家破產 小孩精神狀態出問題 照
顧一團沒活下去意志的爛肉照顧到全家
被世界淘汰幹嘛
就不會有人執行阿 一定是那種癌末 ALS
小兒麻痺後期 完全脊髓損傷 這種 才
會真正開放給安樂死 凡事牽涉到腦損傷
安樂死就很難執行了
好好告別也不用安樂死 不插管做安寧也 114.45.189.253 04/30 21:17
可以
很難的課題
安樂死
主要是鼻胃管 一點意義都沒有 吞嚥功
能失去以後就是生物的終點了 吞不下=
可以慢慢進入安寧緩和
不插鼻胃管 基本上就能解決很多長照問
題
你還有能力掙扎的 不需要那麼一刀切就
要馬上去死 沒能力的不能吞嚥就是一個
分界點
對 而且最後只會越來越瘦
能吞嚥的基本上 照顧都不至於到崩潰
少子化的德政,要感謝民進黨
支持安樂死合法化
早點投胎
自殺比較快
安樂死啊,但政府假道學不肯。
申請巴士量表那段真的心有戚戚....非常不
便,根本折磨
真的 要看爺爺不舒服 又大老遠
可以請政府不要再蓋大巨蛋好嗎?台灣需要 223.140.238.91 04/30 21:32
的是巨大養老院
能選擇不生小孩但不能選擇沒有長照?
自殺唯一解啊 有小孩回家照顧長輩的都長照悲歌了
機器人
好險你只有2年
爺爺離世兩年 長照只有半年 我就很有感觸了
無解,人生中最沉重的負擔不是小孩,
而是孝親
對 我真的很愛他們 可是奶奶跟我說他真的好想去死 我心都碎了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21:41:21小孩可以不生,生了可以只養到20歲,
有條件性開放拒絕醫療同意書
但父母要孝親到八九十歲,很難,當你
的老本用盡,你的日子也差不多該走了
一生課題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21:43:00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21:44:28欸笑死 不嚴肅的時候我可是廢文小妹
抱歉,我只能說請妳排時間看醫師。人
唉叫討拍發廢文。
討論個長照就叫討拍喔 真的嗎??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21:47:30解法就是,沒人反對,但永遠都過不了
的安樂死
:)
安樂死
反正少生子下的未來,任何的解法就
是你們要多存點錢,請看護或找外籍
看護
或是存錢國外安樂死
第一次看到有人嫌長照貴的,你自己
顧看自己值多少?!連家庭主婦的能
力都沒有
我是說能不能有完整配套 我還算是幸運的 事實上就是有很多長照悲歌 可能是身心靈崩 潰 也可能是經濟壓力
認真說,不要叫救護車、不要就醫,現
在醫學都能把生命徵象救回來,然後臥
床受罪
最好一次登出
安樂死才是解方,但長照機構都是黨把持
健康管理很重要,千萬不要無效醫療 42.79.241.104 04/30 22:15
,需要引進合法安樂死,沒有恢復可
能的就應核准
有太多可以討論
請合法外勞吧,至少是24小時
巴氏量表就能
※ 編輯: gg0815 (27.51.24.148 臺灣), 04/30/2025 22:23:06唯一解,但地獄難:你去當可以改變的人
等我選上
安樂死
沒救了啦,這國家完全沒救,事情從來
都不是從根本解決。政府一直在作假數
據騙人,政策全部都是以拖待變,反正
下一屆爆掉就不是我的事
政治:)
萬一解決問題那超哥要怎麼揮霍啊?
斷食善終
就算安樂死放寬也不會有多少改變
安樂死
以台灣的尿性可能連三等親內都要同意
其中一個有意見就跟以前的都更釘子戶
一樣整個卡死
再來就是照顧者自己心裡過不去
會去顧就是有念想,沒有那個羈絆連顧
都不會想去顧,羈絆在了也簽不下去
唯一解是醫生宣告無效醫療至苟延殘喘
並且難以恢復時,由公權力介入強制進
入安寧照護(經過一段時間如六個月)
照顧者就不會覺得是自己下得手
親戚也會閉嘴,安寧照護給予告別時間
但我總覺得照現在黨的營運模式...
不可能8 哈
我現在是不用長照了 但看到長照悲歌還是會很難過==
※ 編輯: gg0815 (27.51.104.96 臺灣), 04/30/2025 23:25:36 ※ 編輯: gg0815 (27.51.104.96 臺灣), 04/30/2025 23:31:30安樂死
請問可以拒絕鼻胃管這樣的無效治療嗎?
叫賴總統的子孫出來「功德」長照,
會更有解。
安樂死
會解的被關在土城
巴氏量表真的超爛 一個沒能力從床上起身
不能行走的人 居然不是殘廢 還要等半年
等到結果出來都去世了
辛苦你們了…
民眾黨唯一有在關心安樂死 知道了吧
哪個候選人敢推安樂死我就投啊
1.自我健康管理,督促自己,身體差的
話,晚年會很慘,盡量讓自己不要變成
容易處於失能太久的境地,最簡單的就
是注意慢性病。2.長照評估、交流與溝
通,應該讓照顧者知道被照者的現實狀
態,滾動式交流學習照顧技巧,並做好
心理準備。3.我會希望在長照過程中,
應該著重關心主要照顧者的狀態,我還
是會希望盡量保護照顧者。4.沒有參與
照顧的人,要盡量最大尊重主要照顧者
。5.主要決策者對長照狀態的了解與溝
通。
沒錢就無解等死
推安樂死的那個現在被關在土城
歲數到了 該死就死 不要硬救起來躺床上
苟延殘喘
人真的不用活那麼久
公辦大型集中住宿療養院,請大量外勞
搭配少量本勞協助,可以用廢棄的學校
或里民會堂等設施,單成本一人一個月
兩萬以下應該很容易
我已準備開始不行時,就自我了斷..
問題就是政府管長照機構很嚴格 所以
費用才會越來越高
人力請來不是在照顧老人 而是在做政
府要求的評鑑資料 事實就是這麼荒謬
錢錢錢,有政府請安心,就是要人民吐錢
個人經驗,只要叫救護車到醫院就啟動急救
醫院通常都"強烈建議"插管,所以斷食善終
家人不叫救護車也會有遺棄罪的疑慮..
最佳解法目前還沒有,只能盡量保持健康
現在外勞常常申請不到,台灣籍如果全天候
一個月至少5萬起跳。就..還是錢的問題啦
5萬算少了,換成你是長照員,5萬你做嗎?
政府就是要老人這樣才有油水可以撈啊
長照員都不會顧到發瘋,單純有錢領嗎
超好賺 怎麼不賺你一筆
你們現在已經算好了爺爺還一堆子孫
,再三十年後看妳就知道人性有多爛
呵呵
我父親已經住護理之家六、七年了,政府
這幾年的補助算是很有感(接近三分之一)
,只是價格較便宜的機構品質就無法要求
太好,只是可以接受,或許該說比我們自
己照顧好一點點。
最佳解法可能是盡量保持健康、生活可以
自理,其餘的都很不容易。
簡單說就是平常多賺點錢 沒錢談什麼品
不要投民進黨
現在醫院沒牌照的廣發名片看護24小
時就三千幹十天三萬元,一個月隨便
有六萬以上你怎會覺得台籍的五萬可
以搞一個月?
開放安樂死我現在定期存款準備
認真回你,最佳解就是安樂死
沒比這副作用更小的方法了,不服來辯
問就是安樂死
TPP之前不是要推安樂死後續咧?也忙
著大罷免嗎= =
印象之前有醫生說過 台灣醫療進步的可悲
之處 就是沒尊嚴地延壽 拖垮家庭跟國家
國家要榨乾你的錢 再逼你去自殺啊
安樂死
長照很重要嗎?先大罷免不好嗎?
拍拍 你辛苦了
50
Re: [新聞] 爺爺長照費用每個月6萬元 26歲女崩潰求原文恕刪,手機排版請見諒 家裡之前剛好有遇到類似的事情 我來簡單回覆一下我當時的經驗 大概在2019年末的時候 也就是武漢肺炎要爆發前19
Re: [心情] 家裡有需長照的家人心境如何調適您好,我是現任長照社工,想給你一點建議~ 從文字中可以感受到你的焦慮 相信你一定很愛你的爺爺奶奶,所以才會這麼擔心 你會覺得壓力大,是因為你替爺爺奶奶著想、想要幫助他們 一個不在乎長輩的人才不會想這麼多咧~11
[問卦] 長照長期臥床的人如果在這波疫情存活下來安樂死在台灣尚無法通過 常常見到長照殺人新聞 長期照顧二三十年後 因為受不了 結果不是照顧者自殺 就是被照顧者被殺 或雙雙自殺6
[抱怨] 安樂死臉書這類新聞下面留言也會喊有安樂死就能一起死這種話 就覺得台灣離開放安樂死還有一大段距離 至少得稍微瞭解安樂死是醫療手段,不是幫沒病的自殺,也不是幫忙解決不想照顧但本身不 想死的人![[抱怨] 安樂死 [抱怨] 安樂死](https://i.imgur.com/uUaGknKb.png)
5
[問卦] 安樂死最大的問題安樂死最大的問題 就是孤苦無依的老人 喪禮沒有親人 造成告別式辦不成 這影響到殯葬業的利益4
[黑特] 讓長照殺人緩刑不可為之~政府請三思因為長期照顧親人 而主動結束親人性命 是社會上可悲之事 但因為如此 就修法讓這些長照悲歌4
Re: [新聞] 連法官都感慨的長照悲歌 嬤敲死照料30年完全執政還不推安樂死法案 勞保都要破產了,你還相信長照能夠推動的起來 應該快速通過安樂死法案 重大傷病的安樂死政府補助 其餘需要自費 (可參考國外自費安樂死價格2
Re: [討論] 民進黨對安樂死的態度是什麼?台灣很多滿嘴支持安樂死的人 自己都沒搞懂安樂死是什麼 他們心中的安樂死大致有兩種情況 一是老年或重傷時 可以無痛的自殺
Re: [問卦] 柯文哲支持安樂死耶,難道不香嗎?^^^^^^^^^^^^^^^^^^^^^^^^^^^^^^ : 一定要把大家財產榨乾才讓人死 : 欸現在推安樂死的話不是很香嗎 : 有人說費用多貴怎樣 : 長照也是燒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