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評價

[置底] 5月難以發文討論之「閒聊區」

看板KoreaDrama標題[置底] 5月難以發文討論之「閒聊區」作者
XDDDD555
(人勿雞婆)
時間推噓推:213 噓:0 →:281

—— 想要閒聊嗎?——

・只要在板規規範下,想要聊東想要聊西,都可以儘情聊,但請勿發表容易引戰或踩線的 推文。

・每月的閒聊文都會收錄精華區,以利於板友查閱。



—— 有問題嗎?——

・只要有任何問題或意見,都可以在這裡討論。



—— 想要檢舉嗎?——

・若有人違反板規,可在推文中提出,但需註明「文章代碼+違規事由」

・當然也歡迎寫信給板主檢舉,而我們會儘快處理。

———————開始閒聊吧———————

估摸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61.18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KoreaDrama/M.1653258777.A.A00

watase12405/23 09:38頭推

NickeyOrli05/23 10:25推推

tcchenk05/23 10:29感謝版大

tcchenk05/23 10:37柔美2細胞們回來啦!預告片好粉紅泡泡

singerjoan05/23 10:40謝謝版大

x213320x05/23 11:01秀才也有新預告啦

HarunaOno05/23 11:05想問一下 李伊利亞是後來換公司嗎 看她這兩年幾乎沒什

HarunaOno05/23 11:05麼作品

singerjoan05/23 11:14https://youtu.be/X697EZjQbIQ

singerjoan05/23 11:14百想前的他們都好可愛唷!

kakashi7105/23 11:54https://reurl.cc/OAroor

kakashi7105/23 11:55好喜歡棹奐這組雜誌照XD

kakashi7105/23 11:56難得的清新陽光風格

NickeyOrli05/23 12:06我有看到這組照~~難得的風格

kawasau05/23 13:48謝謝板大

ereirred05/23 13:53可愛的細胞回來了>//< 不過目前我還是有點想念具雄啊

ereirred05/23 13:55棹奐青春運動風格好好看!

yutan080205/23 15:56賽綸從獵犬們下車!?

yutan080205/23 15:56那要重拍???

yutan080205/23 15:57新聞 https://reurl.cc/9G3Ken

yutan080205/23 15:58感覺是之後換別人演(新聞好像是這樣寫

NickeyOrli05/23 16:03哇……但其實已經拍了快半年……

sofa8905/23 16:04新聞意思應該是說賽綸目前有拍完的就先這樣,但是原本預定

sofa8905/23 16:04還要拍的戲份就直接取消了

sofa8905/23 16:04也不知道賽綸那個角色這樣是要被寫成中途便當還是怎麼樣

NickeyOrli05/23 16:10唉,好可惜喔,本來很期待的

woodgatel05/23 16:10這比曹在顯那拍Cross時更好處理吧 曹那時就硬生生領便

woodgatel05/23 16:10當了

raininglight05/23 16:14他那角色本來就有便當伏筆,只是提早了

tcchenk05/23 16:46吃到金針菇的泡菜了是偏鹹辣但口感不錯脆脆的

HarunaOno05/23 18:51看完出走日記 感覺其實結束在14集也可以 期待最後兩集

HarunaOno05/23 18:51的收尾

raininglight05/23 18:5714結束我不行哈

HarunaOno05/23 19:04當然希望15 16能夠收得更好XD

watase12405/23 19:13朴慧秀校暴新聞爆出時機還好沒更晚 不然衣袖真的就慘了

watase12405/23 19:14突然有點慶幸 只是沒想到 Drer M 竟然還能播

watase12405/23 19:56D+的翻譯再度踩到我 紅丹心的海報怎能翻成那樣...

watase12405/23 19:56覺得整個味道都不對了

Sabine012705/23 20:16剛看完犯罪都市2,覺得身體有點痛XD

woodgatel05/23 20:18熹鮮意圖使人想吃爭鮮

singerjoan05/23 21:47https://i.imgur.com/kwXbeZ9.jpg

singerjoan05/23 21:49我都不知道是因為太卡卡得想哭還是看到想哭。在百想

singerjoan05/23 21:49後台時李書煥好可愛,他:外面都是藝人耶!朴俊勉:

singerjoan05/23 21:49歐爸你也是藝人。 然後節目後製有調過,鐘赫阿爸的破

singerjoan05/23 21:49音沒那麼明顯!下週最後一集了

singerjoan05/23 21:52他們在後台就一群演員們跑去探親,寶劍也有去

hahahahamu05/23 22:06amazing~ D+amazing~ 剛學到的LA稱讚法XDDD

yihsuan112205/23 22:29那這一定是反話XDDD

houji05/23 22:33剛剛打開紅丹心第一集來看,好多段話都沒翻譯,也太兩光了

houji05/23 22:33吧D+

sofa8905/23 22:52要是w大不提,差點都忘記衣袖最初不是現在的組合,一瞬間

sofa8905/23 22:52都沒連上和朴有何關係。如果是原本的人選,就算霸凌沒曝

sofa8905/23 22:52光,說不定成績也不會到那麼火,我只能覺得,衣袖製作組真

sofa8905/23 22:52的很幸運。

sofa8905/23 22:52dear.M的命運很慘,明明只是想拍個青春群像劇卻攤上這種

sofa8905/23 22:52事,但首播不在國內播,先在國外播真的滿神奇的。看來只要

sofa8905/23 22:52有賣掉版權就OK。

sofa8905/23 22:55紅丹心之前w大提時我印象好像有說翻得還行,但原來不是這

sofa8905/23 22:55樣嗎?

watase12405/23 22:55我是指海報的部分

sofa8905/23 23:06我是指h大說很多沒翻到的部分

houji05/23 23:22我對翻譯品質沒意見,但有幾段台詞中文沒翻,所以後面我就

houji05/23 23:22換成英文字幕看了

yutan080205/23 23:55看紅丹心沒感覺有字幕少翻欸!

yutan080205/23 23:55記得有說是常NF的譯者

hitrista05/23 23:59第7集畫面的註解沒翻, 跟NF一樣只翻台詞XD

woodgatel05/24 00:00出走日記14集居然有跟著翻譯李文世的歌詞比較令人意外

yutan080205/24 00:01我習慣沒翻譯註解了哈哈哈

woodgatel05/24 01:05玫瑰公寓最新預告看來和前八集完全沒關係

sofa8905/24 07:25NF也會漏註解,這倒是差不多,之前戀慕劇中台詞有提之詩句

sofa8905/24 07:25都不翻了

先刪掉暴雷

yutan080205/24 08:49???你留錯地方

yutan080205/24 08:49你爆一堆雷

yutan080205/24 08:49??

yutan080205/24 08:50為什麼在置底討論劇情?

yihsuan112205/24 13:34快請板主幫忙刪推文吧,on檔不要在置底提到劇情雷啊

tcchenk05/24 14:04我現在看網飛為什麼字幕旁邊都像打字那樣一閃一閃的

lovelycoca0705/24 14:26看到日韓的NF上茲山魚譜,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機會

NickeyOrli05/24 17:31電視劇沒有這麼偉大,能夠改變整體社會環境……

NickeyOrli05/24 17:31如果有的話,也需要很多天時地利人和

hahahahamu05/24 17:43看到李荷妮孕肚寫真超美!

tcchenk05/24 17:48我也有看到很美

hahahahamu05/24 18:09https://i.imgur.com/LahbsSj.jpg 漂亮的事物要分享

NickeyOrli05/24 18:27好美呀!

tcchenk05/24 18:27link 人設的字數好多!上次k大是在說這個嗎XD

yutan080205/24 18:30想看link想到快瘋掉....還有柔美 都同一週 幸福

kawasau05/24 18:31t大 我上次是說劇名好長 剛剛看了人物介紹...XD

tcchenk05/24 18:31原來是說劇名很長XD

kawasau05/24 18:31雖然跟其他家比有點長,但是跟他們家其他部比不算多

kawasau05/24 18:31只是角色蠻多的翻譯起來也要很久 t大辛苦了

tcchenk05/24 18:32好我只打主角沒有要全部打出來XD

kawasau05/24 18:32哈哈好 我也要來打 Doctor Lawyer 跟吳秀才了

kawasau05/24 18:33前幾天看吳秀才還沒人物介紹 晚點再看看

kawasau05/24 18:33期待 LINK!!!

tcchenk05/24 18:33他的人物關係圖的人物比想像中的多人

yihsuan112205/24 18:51荷妮姐姐的寫真真的超美、美翻了!!

sofa8905/24 19:08雖然不知道N大為什麼突然提改變環境,不過我覺得作品的作

sofa8905/24 19:08用比較是拿來表現狀況讓人們或許可以更注意到並更關心這

sofa8905/24 19:08些問題,雖然不一定可以立即改善或有答案。

NickeyOrli05/24 19:08因為明天的那篇新聞的關係 (底下推文討論)

singerjoan05/24 19:09我明白N大有感而發(拍拍) 沒關係,反正我們看戲喜歡

singerjoan05/24 19:09就好

sofa8905/24 19:09荷妮這個風格好……,不是凡人能表現的美XD

sofa8905/24 19:10啊啊啊,那篇我還沒點進去看

NickeyOrli05/24 19:10sofa大說的沒錯啊 其實影視作品如果能引起一點點漣漪

NickeyOrli05/24 19:10 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這是附加的價值和效應 而且它的本

NickeyOrli05/24 19:10質是娛樂(當然也有藝術成分) 不是社會運動……|||

raininglight05/24 19:14明天的主題嘗試畢竟是不容易的,所以我覺得編導演

raininglight05/24 19:14都盡力了。如果從主題去討論我覺得沒問題,但我不

raininglight05/24 19:14太喜歡看收視寫的新聞就是了

raininglight05/24 19:15明天主要的侷限(跟優勢)其實是它的奇幻設定

raininglight05/24 19:18有些部分在漫畫裡看起來沒問題,但轉成戲劇因為需

raininglight05/24 19:18要更多的情感轉折細節,有限時間下會卡住也是難免

singerjoan05/24 19:18我也不喜歡收視的新聞

singerjoan05/24 19:19可能我自己看戲真的很隨緣,有中我的點的劇我會很喜

singerjoan05/24 19:19歡,收視什麼都是其次

woodgatel05/24 19:20話說犯罪都市2在台灣的票房很不錯耶

singerjoan05/24 19:22wood大 玫瑰大廈的下週預告,根本是要幫智娜催票(誰

singerjoan05/24 19:22是犯人投票)

singerjoan05/24 19:24而且預告都是鄭雄仁(倪揍凱)

tcchenk05/24 19:31看著link人設越看越不對勁XD

NickeyOrli05/24 19:40為什麼不對勁?

NickeyOrli05/24 19:40我還沒研究

tcchenk05/24 19:41等等我發文就會知道了XD

tcchenk05/24 19:41再等我一下XD

hahahahamu05/24 19:41荷妮一系列都超特別 都豪好看

raininglight05/24 19:47狗血的那種不對勁嗎?XD

tcchenk05/24 19:50我覺得算狗血XD

hahahahamu05/24 19:58https://i.imgur.com/MZtZfjm.jpg 有看到的都搬來,

hahahahamu05/24 19:58覺得很有日專封面的味道XD

sofa8905/24 20:05莫名想起了濱崎步XD

yihsuan112205/24 20:14https://imgur.com/Ce3HWZJ 我喜歡這張!

hahahahamu05/24 20:27側臉那張(右上)我也想到中島美嘉XD

hahahahamu05/24 20:29y大那張肚子根本是裝飾品 拿掉(?)完全不違和

singerjoan05/24 20:33yahoo新聞又來了,我猜推文會出現智異山(欸)

raininglight05/24 20:44很想知道他們貼文是不是有被規定發文模式

raininglight05/24 20:44每一篇都長好像

yihsuan112205/24 20:53那張肚子很可愛呀

hahahahamu05/24 20:58很可愛 是太正太美了 就算沒有孕肚也很時尚

kawasau05/24 21:56孕婦真美 我也喜歡y大那張

hahahahamu05/24 22:19在看本週紅丹心 看到赫哥不自覺在心裡跟他打了聲招呼

hahahahamu05/24 22:20「嘿月老大大!」 冒出這個念頭我自己也一驚XD

HarunaOno05/24 22:20話說韓劇「惡鬼」有進一步的消息了嗎 剛好看到新聞在

HarunaOno05/24 22:20報 說泰梨可能跟孔劉要合作的消息

singerjoan05/24 22:53果然不管什麼國家的戲劇,只要主角熟人出來就是領便

singerjoan05/24 22:53當的時候(欸)

watase12405/24 22:54現在是韓劇板被yahoo盯上嗎 看/留言yahoo新聞的根本...

raininglight05/24 22:55想檢舉但好像沒有板規可以用XD

kakashi7105/24 23:06但…大部分的人不會去點開新聞網址

kakashi7105/24 23:06這樣有辦法賺點閱率嗎?

yutan080205/24 23:08惡鬼那時候孔劉說行程問題婉拒 板上有新聞~~

hahahahamu05/24 23:12可能還是有人會去點吧 對他們來說有賺到聊勝於無

huiminyu05/24 23:17我沒點耶,內文也沒看

NickeyOrli05/24 23:27完全沒點 對很常看韓劇的板友來說 只會想吐槽吧XD

yihsuan112205/24 23:32(OS:這還需要你告訴我嗎?)

huiminyu05/24 23:32順玉看了都生氣

hitrista05/24 23:34特定關鍵字的新聞都直接跳過:排名/TOP X/推薦/看了哪些

hitrista05/24 23:35拼裝出來的內容, 業配感看了很煩.....

hahahahamu05/24 23:36(還需要你來告訴我嗎)(見識嫩還怕別人不知道)

hahahahamu05/24 23:37現在東拼西揍就可以來一篇騙點閱 有些人文筆還很差

hahahahamu05/24 23:37真是好賺(!!)

watase12405/24 23:37Cleaning Up LINE TV 上架 (不確定是否獨播)

watase12405/24 23:37魔女寶刀未老 LINE/friDay 上架

kawasau05/24 23:38Cleaning Up 是 LINE TV 欸 可以久違打開了

kawasau05/24 23:39魔咒的戀人還沒消息

kawasau05/24 23:39拜託D+手下留情不要再買了

kakashi7105/24 23:42魔咒戀人感覺是D+會買的耶

kawasau05/24 23:44哈哈我就覺得他們好像很喜歡 KBS 水木劇的感覺,所以我

kawasau05/24 23:44難過 QQ

watase12405/24 23:44D+都很晚公告 到現在都沒其他家出聲 那是D+的機會很大

raininglight05/24 23:45安娜拉~蘇瑪娜拉!(錯棚)

kawasau05/24 23:46我也這麼覺得 D+真的煩 早點公告早點上架不好嗎

yihsuan112205/24 23:46劇名有戀人,危險了

yihsuan112205/24 23:49哇羅人友下個月兩部戲耶

kawasau05/24 23:51做好心裡準備又要把劇名改得四不像了哈哈

kawasau05/24 23:52對欸 同一檔出現兩部XD

kakashi7105/24 23:56解開詛咒愛上你

sofa8905/25 00:01文筆是其次,但都要寫了,基本的資料至少要寫對吧?連sign

sofa8905/25 00:01和signal都分不清楚,這一看就覺得跟這位編劇完全不熟,

sofa8905/25 00:01都不熟還硬要寫,更OOXX。

sofa8905/25 00:04魔咒戀人有戀人兩個字,應該不用改也很適合台灣改名的口

sofa8905/25 00:04味吧

yihsuan112205/25 00:05不意外啊XDD 之前有篇某台首播收視寫什麼歷代韓劇

raininglight05/25 00:12爆!

kawasau05/25 00:36是因為D+很喜歡"愛"這個字

raininglight05/25 00:38改成魔法戀人就好了XD

singerjoan05/25 00:39英文片名 Amazing (亂來)

kawasau05/25 00:40D+的改名是我們茶餘飯後的話題XD

singerjoan05/25 00:41還有D+的翻譯XDD

kawasau05/25 00:42D+ 的一切太詬病全部都是話題哈哈

yihsuan112205/25 00:47別忘了超難用的介面 (自從訂了D+更融入話題了)

kawasau05/25 00:49介面是我最受不了第一名

woodgatel05/25 00:50My family都譯成“捍衛家園”了 D+就還能多雷啦

kawasau05/25 00:50翻譯有給我字幕我就解脫一半哈哈

Howardyu05/25 00:51使用介面真的難用到爆

hahahahamu05/25 00:59魔法愛上你

hahahahamu05/25 01:01不熟硬要寫 真的!!!東拼西湊也不管正不正確的

hahahahamu05/25 01:02想到有過一篇寫小曹,內文到底是在胡謅什麼,看了只

hahahahamu05/25 01:02拿白眼 小曹粉專還為此特地再寫一大篇正確資訊

hahahahamu05/25 01:03現在連寫這種騙點擊文章都只要臉皮厚就可以了嗎(呃

hahahahamu05/25 01:03好像是

raininglight05/25 01:39新聞好煩

hahahahamu05/25 02:41是不是有需要限定或限制一下台灣新聞?(雖然覺得那

hahahahamu05/25 02:41些文章根本沒資格叫新聞)

hahahahamu05/25 02:41剛好還沒睡 但要睡了r大晚安

kawasau05/25 03:42y大 我打開高斯電子了 好好笑噢害我放聲大笑 印度人好鬧

icocou05/25 03:46很lag) LINE TV也太神奇 我看之前推特一直都是傳網飛

icocou05/25 03:46但LINE都買了大概就不是了吧 該慶幸至少不是D+嗎(?)

icocou05/25 03:56等等 Hami也有要播欸

Sabine012705/25 11:56friDay也跟播Cleaning up

tcchenk05/25 12:05魔女寶刀未老的海報好特別!還以為會是狗血黑色喜劇風格

tcchenk05/25 12:05但海報看起來很像是惡搞喜劇風格顏色很繽紛

shiki535140705/25 12:20clean up friDay跟播太好了!

yihsuan112205/25 12:33k大 印度室友超好笑的,我也很喜歡吳整形科長哈哈

raininglight05/25 13:56朴贊郁那個記者會訪談到底是在可愛什麼啦哈哈哈

diamondsmind05/25 14:37魔咒情人hami獨播

watase12405/25 14:43竟然是 hami

raininglight05/25 15:02中華電信加入與遠傳的大戰XD

watase12405/25 15:03d+是台哥大

raininglight05/25 15:05(直接無視)(被拖走)

houji05/25 15:37物料?破防?…..好哦

singerjoan05/25 15:40沒想到現在連B站都來宣傳(咦?)

raininglight05/25 15:41我只是在想B站那些有買版權的片源到底要怎麼算XD

kakashi7105/25 15:42應該算正版吧?上面也有不少正版日劇

NickeyOrli05/25 15:42我是第一次知道B站也有買版權的影片

singerjoan05/25 15:42可能要問版大……(但我好奇沒有鎖IP嗎?)

kakashi7105/25 15:42這季甚至還搶到獨播權

kakashi7105/25 15:43印象中這種限台灣地區觀看

kakashi7105/25 15:43然後要買B站的會員才能看

yihsuan112205/25 15:44b站有在買綜藝跟戲劇播放權,而且很多中國都不能看XD

shiki535140705/25 15:45每次都覺得B站正版台灣可看,中國不能看超神秘~

yihsuan112205/25 15:45hami跟播情報文也來了哈

icocou05/25 15:46我為什麼可以從標題就判斷出是要來幹嘛的XDD

NickeyOrli05/25 15:47好妙喔 我都不知道XDD 竟然是台灣才能看

raininglight05/25 15:47B站問題在於正版片源跟字幕組片源是混在一起的

yutan080205/25 15:47有很多劇B站有買到版權然後僅限港澳台或台

yutan080205/25 15:47浪漫醫師金師傅2 B站也有買到

kakashi7105/25 15:48這季日劇 正值不動產 b站就是買到港澳台的獨播權

kakashi7105/25 15:49就真的很奇妙就是了...

raininglight05/25 15:49(現在真是看ID或標題就知道是哪家的工讀生來了XD)

raininglight05/25 15:50B站買正版版權有一陣子了,但問題還是在那個區隔

a8685124705/25 15:50B站之前就有字幕組的綜藝鎖台灣ip 代表b站有買台灣正

a8685124705/25 15:50版的版權

raininglight05/25 15:50所以我一直覺得那界線有點曖昧

raininglight05/25 15:52就是它那整個站裡有一部份東西是合法的但也有很多還

raininglight05/25 15:52是非法的

NickeyOrli05/25 15:53魔咒戀人的海報 好奇妙

singerjoan05/25 15:54B站本身就是蠻微妙的存在

hahahahamu05/25 15:55好煩哦 為什麼現在連韓劇板都……= =

shiki535140705/25 15:56魔咒戀人居然是hami獨播QQ想看徐玄…OTT大混戰時代

shiki535140705/25 15:56要訂閱好多(躺平

IMDbMovies05/25 15:57中國很多平台就是靠盜版起家 後來慢慢收成合法平台的

IMDbMovies05/25 15:57吧 B站目前有買授權的影片都會鎖區 有些是對面鎖牆外

IMDbMovies05/25 15:57有些是台港澳鎖別區

icocou05/25 15:59不過B站的正版會是繁體 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所有都這樣

icocou05/25 15:59有時候B站買版權後 會發現字幕組影片默默被消失XD

watase12405/25 16:00它就不是臺灣的合法平台 版權上架試看地區的

hhhpearl05/25 16:01我之前看山村生活B站就有買的樣子,畫質有比較好一點耶

shiki535140705/25 16:02B站正版雖然是繁體但用語很多是中國習慣,而且應該

shiki535140705/25 16:02也未受台灣法律管理。所以能的話我會盡量支持台灣

shiki535140705/25 16:02本土OTT

hhhpearl05/25 16:02但不知道是不是有買的畫質都會可以選到最高...

kakashi7105/25 16:02但版權影片 但限台灣地區觀看 的情況呢?

kakashi7105/25 16:04但確實不會想買他們的會員...

yutan080205/25 16:06其實不用買他們會員就可以看了 只是會員能搶先看一集

yutan080205/25 16:07但他們買綜藝>劇啦

yutan080205/25 16:08但有些的確是要會員(語意錯誤

hahahahamu05/25 16:08B站就不是台灣合法平台 然後那篇提的劇台灣就有合法

hahahahamu05/25 16:08平台可以看 我真的不懂欸

hahahahamu05/25 16:10山村台灣friday 不就能看了 講畫質就更好笑了 跨海(

hahahahamu05/25 16:10?)比較優?

hahahahamu05/25 16:12山村B站就是有買 而且既然你的都看了才會將畫質 就不

hahahahamu05/25 16:12用在那邊「有買的樣子」 B

hahahahamu05/25 16:13B站有買的節目 與各自帳號翻譯上傳的介面明顯不同 再

hahahahamu05/25 16:13裝真的不像了

hhhpearl05/25 16:17因為我搞不太清楚B站的模式,只是當時好奇有點進去看一

hhhpearl05/25 16:17

woodgatel05/25 16:20山村在Hami也都能看耶 會說B站畫質比較好是......

hahahahamu05/25 16:22看非法平台還能這麼大聲也是一個才華吧我想

sofa8905/25 16:22我之前某天在NF點開某影片結果出現B站名稱,我才知道原來B

sofa8905/25 16:22站原來有正版權

hahahahamu05/25 16:25B站有買版權很好但那是B站自己的事 這個平台在台灣就

hahahahamu05/25 16:25是非法 非法行為大聲嚷嚷 是看台灣合法平台都是傻子

hahahahamu05/25 16:25

※ 編輯: XDDDD555 (220.136.61.184 臺灣), 05/25/2022 16:30:07

raininglight05/25 16:45我是在想這樣版規是不是要再寫的清楚一點OTT就是屬

raininglight05/25 16:45地主義,比較不容易誤會(以前很好區分但現在就有

raininglight05/25 16:45點模糊)

kawasau05/25 16:48魔咒是 hami 我可以!還好不是 D+

hahahahamu05/25 16:54支持板規修明確。我以為支持合法支持正版的呼籲詞是

hahahahamu05/25 16:54我阿公年代的事,原來2022了還有人不在乎

IMDbMovies05/25 16:58所以愛奇藝應該算非法吧

hahahahamu05/25 17:02認真說 算

hahahahamu05/25 17:02然後原來有人不知道B站在台灣非法啊???amazing

kawasau05/25 17:04終於跟上大家的話題了XD

hahahahamu05/25 17:06過幾天會不會有一篇「我在安博盒子看了XXX」 我真的

hahahahamu05/25 17:06要笑死

hahahahamu05/25 17:17不過認真想想 愛奇藝適法問題還是比較複雜 畢竟他曾

hahahahamu05/25 17:17經是合法

hcc021201605/25 17:17好像很多人不知道中國OTT在台灣都不合法,覺得有買版

hcc021201605/25 17:17權就可以了~

hahahahamu05/25 17:18就超好笑的啊 然後還可以大聲咧(我真的要笑死

kakashi7105/25 17:20雖然韓劇還沒有這種情形

kakashi7105/25 17:21但如果像 派對咖孔明 這種B站拿台港澳獨播權的

kakashi7105/25 17:21要說是非法的話 很像也很難直接說

kakashi7105/25 17:22哦哦 平臺本身在台灣就不合法

kakashi7105/25 17:23那愛奇藝到底算合法還非法?

singerjoan05/25 17:24(舉手)我覺得任何OTT只要是有版權就可以,B站的問題

singerjoan05/25 17:24是還有沒有版權的影片,而下方推薦觀看不會區分什麼

singerjoan05/25 17:24是有版權什麼是沒版權。如果內文提到沒有版權的內容

singerjoan05/25 17:24,就有觸犯版規的問題(個人看法)

hcc021201605/25 17:25愛奇藝應該算非法?至少臺劇如果愛奇藝獨播也沒有在電

hcc021201605/25 17:25視上播過,是不能報金鐘獎。

hahahahamu05/25 17:54認真說愛奇藝現階段是非法 這點無疑義 只是它曾經合

hahahahamu05/25 17:54法過

imurs205/25 17:56想問下「流星」裡面,李承協的戲份多嗎?很喜歡戲外的他,

imurs205/25 17:56因此想看,但怕他戲份很少。

hahahahamu05/25 17:57其實要聊什麼劇重蕊幾遍本來都是合理討論 大家也不會

hahahahamu05/25 17:57管在哪個平台看的 而且語意錯誤本來也就有台灣正版管

hahahahamu05/25 17:57道 但這直接點出在B站 是在??

sabear05/25 17:58愛奇藝就是非法了才會離開台灣改在境外(新加坡)設點

sabear05/25 17:58真的會覺得是來業B站的 一開始看到還嚇到...

sabear05/25 17:59B站有買版權是很好啦但那本就應該如此 它其實還是盜版大宗

hahahahamu05/25 18:01我修正用詞 愛奇藝是有被台灣公司正式代理 後來才被

hahahahamu05/25 18:01揪出是非法所以必須離開台灣 總之這個平台是非法

sabear05/25 18:01中國ott在台灣算非法沒錯 就基於"平等互惠"原則

sabear05/25 18:02中國不開放台灣ott 同理台灣也就不開放中國ott

hahahahamu05/25 18:03我覺得是業配 上面我推文有寫到 真的很假

sofa8905/25 18:05愛奇藝是非法沒錯,但像有些台劇和韓劇也只會在那裡獨播,

sofa8905/25 18:05如果以這個角度來論,那些劇也根本不能討論,所以我認為

sofa8905/25 18:05有買版權,使用者有付費就OK。

sofa8905/25 18:10記得像去年,逆局、人間失格和happiness就是唯獨在愛奇藝

sofa8905/25 18:10出現,如果禁愛奇藝,板上應該很多文也都踩線

yutan080205/25 18:11柔美也是

yutan080205/25 18:12為了看柔美而買愛奇藝 今年流星也是 打算等到6月柔美上

yutan080205/25 18:12了再買愛奇藝順便補流星

aoisei05/25 18:33無法判定是不是平台業配文,但是台灣早就可以在正版平台

aoisei05/25 18:33看的東西還特別發一篇直接宣傳在B站看,實在太微妙了….

watase12405/25 18:36衣袖導演版外盒超級美 是最後一幕的插畫 粉紅底 加上

watase12405/25 18:36別堂門的透明腰封

watase12405/25 18:41是說 為了加入 CPTPP 侵害著作權這類的法改公訴 應該

watase12405/25 18:41很多人就不敢了吧

watase12405/25 18:42是說 看盜版為是為麼可以這麼理直氣壯 臺灣對版權 著

watase12405/25 18:42作權這類的權利真的要好好再教育

sabear05/25 18:51有些在愛奇藝獨播的台劇(例如逆局)應該是因為愛奇藝獨資也

sabear05/25 18:51沒外賣版權所以才會在愛奇藝獨播這樣

woodgatel05/25 18:53Viu tv 反而沒有這個問題耶 他和KKTV friday都有合作

woodgatel05/25 18:53基本上Again my life能當天上架也是因為有viu tv投資的

woodgatel05/25 18:53關係吧

sabear05/25 18:54國際版(新加坡)愛奇藝=境外ott還是可以討論的

hahahahamu05/25 18:58那篇底下剛好可以讓大家看看是哪些帳號毫無版權觀念

hahahahamu05/25 18:59呢(微笑

kakashi7105/25 19:09所以說如果愛奇藝可以的話,那我覺得B站有買版權的劇,

kakashi7105/25 19:09應該也是正版的範圍吧,連用vpn跨區都不用

kakashi7105/25 19:11不能就這樣認定是盜版 畢竟是真的有買版權的

kakashi7105/25 19:13不然感覺是雙標

HarunaOno05/25 19:15感謝遙遠的yutan 大對我問題的回覆 非常感謝

a8685124705/25 19:15那篇看的是B站有買版權的 不是盜版問題啊

yutan080205/25 19:16不會啦哈哈哈

hahahahamu05/25 19:22我覺得第一層能分一下是否獨播劇;

hahahahamu05/25 19:22第二層是是否平台合法。愛奇藝在台

hahahahamu05/25 19:22灣確實曾經算合法,也有很多人是從

hahahahamu05/25 19:22哪時候用到現在,他們有辦法買到獨

hahahahamu05/25 19:22播也是他們的本事。第二層,若非獨

hahahahamu05/25 19:22播劇,台灣也有合法平台購入,那就

hahahahamu05/25 19:22禁止討論,這也是尊重平台

hahahahamu05/25 19:24好,問題來了,請問語意錯誤是只有B站能看嗎?再退幾

hahahahamu05/25 19:24步講,你要蕊幾千萬遍好想跟大家聊沒人管你在哪裡看

hahahahamu05/25 19:24的,自己講B站是有沒有在尊重合法?

kakashi7105/25 19:32ha大說愛奇藝“曾經”合法,意思是說現在不合法囉?

watase12405/25 19:33新加坡愛奇藝國際版算合法的啦

hahahahamu05/25 19:33……現在確實不合法啊 上面有聊過囉

kakashi7105/25 19:34那麼不就跟B站一樣(依你的標準)

hahahahamu05/25 19:35所以你有沒有看我寫的兩層次討論?

watase12405/25 19:36b站的據點不是境外喔 是上海 那就是不合法的中國OTT

kakashi7105/25 19:36但是我認同,文章好好聊劇就好,拿平臺當標題,還有內文

kakashi7105/25 19:36的方向,確實會讓人覺得怪怪的

hahahahamu05/25 19:36哪裡看不懂我再多解釋

watase12405/25 19:36要看據點在哪

raininglight05/25 19:36我覺得兩層判定蠻好的哈

raininglight05/25 19:37不然對辛苦買了版權的本地OTT來說也太心酸

kakashi7105/25 19:39如果依照你的兩層次判斷標準,如果愛奇藝的非獨播劇呢

kakashi7105/25 19:39?這樣就無法通過你的第一層次了嗎?

hahahahamu05/25 19:39對r大,這就是我打從一開始的意思,正版合法平台根本

hahahahamu05/25 19:39被當笑話 就有人不知道哪裡有障礙一直跳B站也有買版

hahahahamu05/25 19:39權欸(白眼)(我真的忍不住我需要發洩)

kakashi7105/25 19:40我不是要幫B站護航,但我是覺得語氣可以更和緩一點(先

kakashi7105/25 19:40聲明:我B站跟愛奇藝的會員都沒有)

hahahahamu05/25 19:41ka大是的,但既然不是獨播為什麼會不能討論?其他合

hahahahamu05/25 19:41法平台看得到,不講在哪看的誰管收視管道

watase12405/25 19:41h大別氣 那位之前我就常跟他吵愛奇藝 愛家被NCC判違法

watase12405/25 19:42轉敬愛之後 他有停一陣子 又因為b站浮出來...

watase12405/25 19:43 境外

watase12405/25 19:43他其實不用強調B站 沒人會在意他自己在哪看也沒人想管

kakashi7105/25 19:44是的,我也覺得文章不用特別去強調B站

kakashi7105/25 19:44又不是獨播劇,如果是獨播的再來提平臺就好

raininglight05/25 19:45我自己是比較想要討論出一個關於在韓劇版討論劇的

raininglight05/25 19:45標準啦,因為畢竟各版都有各版的標準

watase12405/25 19:45但既然強調了 被批就是剛好 沒什麼好說的

raininglight05/25 19:48目前其實韓劇比較不會出現那種只有B站獨播台灣OTT

raininglight05/25 19:48沒有的狀況(但不知道之後會如何)

kakashi7105/25 19:48目前沒有真的是好事

hahahahamu05/25 19:48我跟r大想的一樣。簡化上面所提的兩層判斷,能針對愛

hahahahamu05/25 19:48奇藝這個非法平台討論的就是他們的獨播劇。其他合法

hahahahamu05/25 19:48平台當然沒這問題。

kakashi7105/25 19:49日劇很像也是今年才出現B站獨播這種情況

kakashi7105/25 19:50希望韓劇不要這樣

raininglight05/25 19:50因為如果這樣限定,其實表示賣版權方把台灣視為中

raininglight05/25 19:50國的一部分

watase12405/25 19:51不過我的理解是新加坡愛奇藝應該算合法境外OTT?

watase12405/25 19:51我有理解錯嗎?

hcc021201605/25 19:52祈禱本土OTT可以盡量截胡中資 OTT的獨播XD

watase12405/25 19:53也不一定 賣的可以分中台兩樣賣 買的人可以兩個都買

watase12405/25 19:53不一定是韓方把中台包成一包賣

hcc021201605/25 19:53愛奇藝應該還是非法,他還是算中資

hahahahamu05/25 19:54其實在台灣還是算非法,只是遊走在一個奇怪的境地,

hahahahamu05/25 19:54畢竟網路沒特別設城牆的話無國界,台灣可以連線過去

hahahahamu05/25 19:54使用

kakashi7105/25 19:54但愛奇藝很像有國際版?

hcc021201605/25 19:55就跟騰訊的Wetv概念一樣

hcc021201605/25 19:57愛奇藝國際版跟Wetv就是兩家中資OTT 專門推海外市場

hcc021201605/25 19:57的品牌,他們滿積極在拓展東南亞市場的

watase12405/25 19:57喔喔 好喔 懂了 因為資金來源 那我認真想把置底改一下

hahahahamu05/25 19:57平台本身在台灣是非法 平台要開收看權限給台灣IP是平

hahahahamu05/25 19:57台的策略 但這麼做 就算他們內容有買版權 也不會讓因

hahahahamu05/25 19:57此變合法(毒樹果實概念)

hcc021201605/25 19:58其實港資viu tv在東南亞也有經營,台灣OTT好像就比較

hcc021201605/25 19:58不會往海外發展,可能自製內容太少很難推~

watase12405/25 19:59這樣看起來其實算侵犯所有權人權力 如果平台沒買台灣

aoisei05/25 20:05那篇文章的後半段完全就是在宣傳B站資料齊全(?),這也

aoisei05/25 20:05是讓我覺得奇妙的地方,真的不是業嗎?

watase12405/25 20:06覺得是葉啊 最近各種葉出沒

yihsuan112205/25 20:07(小聲說) 同ID最近在韓綜板的文章也在稱讚B站

yihsuan112205/25 20:09我自己是覺得獨播與否可以當作一個簡單的標準啦,但

yihsuan112205/25 20:09其實我如果討論提到平台通常是想罵人XDD

a8685124705/25 20:27其實我覺得它變成境外OTT就沒有合法非法的問題

a8685124705/25 20:28NCC主委當初修OTT法時就有提到了 你要連到境外收看 政

a8685124705/25 20:28府不會阻擋

a8685124705/25 20:31還有 之前我跟watse你爭吵愛奇藝的事情不知道跟這件事

a8685124705/25 20:32有什麼關聯還要被你拿出來提

hahahahamu05/25 20:32不要再跳針了 到底懂不懂尊重(我白眼快翻到後腦勺了

hahahahamu05/25 20:32)(誇飾)

woodgatel05/25 20:33Viu tv開始投資韓劇 好像沒意願去經營台灣市場(部分原

woodgatel05/25 20:33因是港劇大不如前) Viu tv設定的市場對手是NF和敵視你

woodgatel05/25 20:34強調B站能看就很明顯是業吧

a8685124705/25 20:36w大這樣講我大概就懂了

a8685124705/25 20:39wo大

singerjoan05/25 20:43是說 葉佩雯嚷嚷說自己不是葉佩雯,要改也不知道改了

singerjoan05/25 20:43什麼就這樣無影無蹤,我們就看自己的戲吧! 明天我要

singerjoan05/25 20:43來點起家雞!!

Leoona05/25 20:58明明知道 B 站爭議很大還一直瘋狂在文中推 B 站 這很明顯

Leoona05/25 20:58是業配吧 XDD

Leoona05/25 20:59現在的業配真是讓人猝不及防(?

hahahahamu05/25 21:01(默默打開起家雞看菜單)

singerjoan05/25 21:26ha大一起來吃起家雞

houji05/25 21:33對不起我感覺自己邏輯有點差,所以照w大說的,如果愛奇藝算

houji05/25 21:33是境外(新加坡)合法ott,那為什麼b站不能算境外(中國)ott呀

houji05/25 21:33

houji05/25 21:34漏字,(中國)合法ott

watase12405/25 21:35一樣是中資啦 所以非法 我後來有聽懂h大說的了

huiminyu05/25 21:43硬是不改B站,到底在想什麼

sabear05/25 22:20同haha大+1 愛奇藝國際版就是遊走合非法的境外灰色地帶

sabear05/25 22:23應該這麼說 國際版愛奇藝合不合新加坡法規這不確定

sabear05/25 22:24但卻是"不合台灣法規而避走境外" b站當然是境外/中國ott

sabear05/25 22:25但基於"平等互惠/保護本土ott產業" 中國沒開放台ott

sabear05/25 22:25我們也就沒開放中國b站ott這樣 至於b站合不合乎中國法規

sabear05/25 22:26有興趣的板友可自行搜尋了解一下 XDDD

houji05/26 00:12這樣我就懂了,感謝s大解釋!

woodgatel05/26 00:27禹英雨是全集都一次放上NF嗎?

yihsuan112205/26 00:36不是,ENA電視台播、網飛跟播

woodgatel05/26 01:03謝謝Y大

hahahahamu05/26 02:01板規第一條寫得非常清楚,禁止詢問或提供非法來源管

hahahahamu05/26 02:01道。以前沒有OTT時代,韓劇愛好者各自找蜜汁管道看了

hahahahamu05/26 02:01再來討論,心照不宣,沒人會白目高調到嚷嚷自己在哪

hahahahamu05/26 02:01裡看了什麼非法來源,針對劇集本身討論沒有不可以,

hahahahamu05/26 02:01這也是韓劇板提供大家的空間。現在已有正版OTT,不管

hahahahamu05/26 02:01追劇便利性還是版權觀念都有進步,有正版來源的情況

hahahahamu05/26 02:01下當然還是有人堅持看非法,懂點尊重和守法或版權觀

hahahahamu05/26 02:01念,低調著看沒人會管你,反而會視為來自正版管道,

hahahahamu05/26 02:01經常是討論角色譯名才無意洩漏,但也不會有人對此說

hahahahamu05/26 02:01什麼。

hahahahamu05/26 02:05B站的非法性我想不必多言,刻意高調提及收看管道的發

hahahahamu05/26 02:05文還有一堆人歪曲解釋護航我才覺得莫名其妙。 但借這

hahahahamu05/26 02:05件事,加上接連好幾篇所謂新聞和業配,覺得確實該討

hahahahamu05/26 02:05論如何把板規修訂的更清晰

houji05/26 02:12想離題問一下,有些live文會分享非官方的觀看live連結,透

houji05/26 02:12過非官方連結觀看,某方面來說是否能算侵害該劇/電視台的版

houji05/26 02:12權?再加上非官方的直播他們還能因此賺進大筆網站的曝光費

houji05/26 02:12用…

singerjoan05/26 02:29到底,為什麼,又要扯到LIVE文?

singerjoan05/26 02:31我頭痛了4天,看到這裡更頭痛XD 每次講到這個最後又

singerjoan05/26 02:31會扯到LIVE文根本是沒完沒了

houji05/26 02:34所以我才說離題問,如果不能問就忽略我的問題吧( ・_・`)

houji05/26 02:35s大抱歉,讓你感到困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