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評價

[閒聊] Fractal Design North 木紋顏色

看板PC_Shopping標題[閒聊] Fractal Design North 木紋顏色作者
sTuSon
(失控的鮪魚肚~XD)
時間推噓推:133 噓:2 →:77

3月初生日,在FD海鮮官方賣場買咖機殼送給自己當生日禮物,
等了約半個月終於到貨啦,下班一看,呃..新竹物流謝囉
https://i.imgur.com/GkEM5bT.jpg


趕緊聯絡海鮮小編,小編請我看看裡面有沒有受傷
打開後檢查沒事,但是我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
https://i.imgur.com/ynC3DgQ.jpg

我買的是左還是右呢? 我是買黑色的
https://i.imgur.com/G0fZLML.jpg

原來是木紋顏色怪怪的啊,我第一直覺是不是裝錯裝到白殼橡木的
https://i.imgur.com/EBEZVkk.jpg

https://i.imgur.com/Z8hIxLy.jpg

這張跟我的胡桃木喇叭有著強烈的對比
https://i.imgur.com/TLFhaaX.jpg

https://i.imgur.com/F8dpBBe.jpg

再次問了海鮮小編,小編幫我問了代理商和國外原廠,過了幾天
他們都說有色差都是正常的範圍,因時間地點生長條件會有所不一樣

想想也是啦,實木怎麼可能都一樣

Mr Matt Lee的大概是特選過的吧
https://i.imgur.com/Elq4n6W.png


看板上其他兩篇開箱文也沒這麼大的色差,不說我還真以為是裝到白殼的橡木呢

難道只能自己上護木油加深顏色了???

--
更新,在reddit看到也有人有類似問題

https://www.reddit.com/r/FractalDesign/comments/11g9mae/did_i_get_the_right_wood_color_my_black_tg_north/

https://reurl.cc/V8MzzR
--

※ PTT 留言評論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206.175 (臺灣)
PTT 網址

DsLove71003/19 16:53看不懂你寫什麼 所以你原本買左還是買右?

我買黑色的,補上

DsLove71003/19 16:56這樣我覺得送錯耶 胡桃木怎麼會有這種顏色..

kaj198303/19 16:57他是在說木頭的顏色啦

itsuka02103/19 16:57我覺得色差有點大

MK4703/19 16:59色差太大了吧= =

kaj198303/19 16:59看了版上其他2篇,色差差太多了

我也覺得差很多,我還看很多reddit的都沒這麼白

crow080103/19 16:59生日禮物 有疙瘩的話 能退貨就退吧

crow080103/19 16:59色澤是有點誇張了

onnie03/19 16:59根本就不同色 客服就凹一下想讓你吞

kaj198303/19 17:00建議退貨,和小編講一下你要退我看就會幫你處理了

DsLove71003/19 17:01我是會退貨啦 這怎麼看都是橡木...

onnie03/19 17:01黑胡桃不可能是這顏色

kaj198303/19 17:01不要被小編話術引導

dylantu03/19 17:02這生產線裝錯了吧

vig07703/19 17:04差有夠多== 小編話術好強

twosheep060303/19 17:09絕對是裝錯了 只能說小編話術點滿...

ray9091003/19 17:10被話術了,乖乖吞吧?

ImCPM03/19 17:10笑死

lazioliz03/19 17:11他有說黑胡桃嗎? 沒有就沒錯囉

jeff52003/19 17:12色差超大

david10ne03/19 17:13色差太大 絕對裝錯

a831211603/19 17:13哭啊 這也差太多

Lemming03/19 17:17幫高調 個人是顏質太高爽用中 不然幾個細節不是很滿意

分享XD

mesmerising03/19 17:17看能不能拆 自己上好的護木漆更讚

只能從前面上,後面有黏死

DickRyan03/19 17:18不知道耶,如果婚禮上原本白皮膚變黑皮膚,能退貨嗎

笑死

Lemming03/19 17:18外表好到可以無視其他一切 所以前面板配錯色不太好吧

knight71403/19 17:19笑死 差太多了啦

fenix22003/19 17:22顏色不太政確

KAEN03/19 17:22快五千的殼這樣我不能接受 = =

QQ

Ohmy03/19 17:23我也有一咖還沒拆的 感覺比你的深一咪咪

你的我看起來跟很多分享文比起來也是偏白耶

cancer070803/19 17:26肯定是裝錯吧 你把第二張跟第三張一起傳給他們看

cancer070803/19 17:26看他們還會不會睜眼說瞎話

有傳,就是得到那些回應XD

Lemming03/19 17:29前面板是整個可以快拆下來清的 就拿錯零件了

我就覺得裝到白殼的前面板,因為前面板都是黑的,只有木條不同吧

RaiGend051903/19 17:29高對比其實也很好看啦....

RaiGend051903/19 17:30不能接受就退貨吧

別有一番風味,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深色一點

newsnew03/19 17:30我查了一下 胡桃木有很多種顏色沒錯

newsnew03/19 17:32不喜歡看能不能拆下來自己上漆

DsLove71003/19 17:32但你的DM上是什麼顏色就該是什麼顏色

DsLove71003/19 17:32你跟室內設計師或裝潢師傅說這是色差 絕對被幹到飛天

我真的覺得跟官方圖差太多了

dos0103/19 17:36會因為生長條件不一樣 你黑人會長成白人喔= =

chugliang03/19 17:36只能自己上漆了~幫QQ~FD的殼真的有夠貴

Benefits03/19 17:36我只能說,如果木地板也用這種當理由,廠商早就被放火燒了

Benefits03/19 17:36.建議你退貨,無須姑息.

tkforever03/19 17:38差太多了 不同木頭吧

water90303/19 17:40絕對裝錯 = =

CHEAT106903/19 17:43小編很懂喔

xp98798703/19 17:47這種顏色的胡桃木是有的,但我也覺得是裝錯

poco096003/19 17:48冰棒棍機殼

ISAF03/19 17:51特仕版

ualileigod03/19 17:51機殼旁那看起來是套子嗎?

哪裡有套子

RONC03/19 17:58跟賣場說換面板,不然就退貨

RONC03/19 17:58理論上他們換一個面板給你比退貨便宜

a45661803/19 18:01也差太多

Spongebob03/19 18:04明顯裝錯,睜眼說瞎話...

CJhang03/19 18:10幫高調

hankower03/19 18:11飾條真的是實木嗎?

應該是

ctes94000803/19 18:25退貨退起來

crh61303/19 18:27胡桃木被偷換成橡木,虧大了

tank2005040503/19 18:28色差有點大,我認為裝錯的機率不低https://i.imgur

tank2005040503/19 18:28.com/7R5ZI6u.jpg

這是你的嗎

KiwiSoda0103/19 18:29問客服他小孩生下來是黑的 是不是也回色差關係

SAMMY72803/19 18:32胡桃木不同的產區,處理方式,放置時間都會有不同的顏

SAMMY72803/19 18:32色。如果這顏色不喜歡,就退貨吧。

Fezico03/19 18:35下面那張圖片應該調過色啦...

對的,而且拍照起來也會有差,看很多人就覺得我的特別白

divinityben03/19 18:38大哥 這快五千欸 你能忍嗎

QQ

TWeng03/19 19:01根本裝錯了

yafx4200p03/19 19:03這種都是上漆的

forest204c03/19 19:04我正在用這型號的黑殼 你的木頭顏色太白了吧

板友分享一下照片,越接近肉眼所見越好XD

vicklin03/19 19:09下次有貨不知道什麼時候

stja03/19 19:13

ig4999903/19 19:13這種都是上漆的吧

class2153503/19 19:17裝錯了拉 黑殼裝到白殼的木頭

Ohmy03/19 19:18據我看reddit這咖全球缺貨的程度 應該會要你退貨 不缺買家

Ohmy03/19 19:19而且台灣代理99%不會單獨備面板料 側板跟部分IO配件還有機會

我也這樣覺得

cc10601cc03/19 19:20不行 搭不起來不能忍

kevin122103/19 19:24拿去拍賣搞不好價格更高,錯體殼

其實我看有幾個白殼開相文的,他們的面板顏色超深...

t12859503/19 19:26這太瞎了吧,明顯是錯的還凹

jakkx03/19 19:42加個廣告台詞拿去拍

neosnow03/19 19:47裝錯啦

kevin122103/19 19:49問對方要不要去檢查視力XD 差這麼多

arlfasamue03/19 19:51特力屋買罐200多的護木油再塗遍也可以.

comipa03/19 19:57拍的時候旁邊放白紙對照 不然燈光環境差太多

QmaxQ03/19 19:57是我一定退

comipa03/19 19:57木蠟油/護木油是可以定期上 顏色會慢慢變深

cmcmisgod03/19 20:03幾乎百分百裝錯

horstyle041103/19 20:11這色差 哈哈

horstyle041103/19 20:12變好醜

Lowpapa03/19 20:25幹 好廉價的感覺...

tank2005040503/19 20:26回原po,剛貼的照片是我的,在官方商城買的,也是

tank2005040503/19 20:26這週才到貨。

謝謝,我看序號是202308FD開頭

chxptt03/19 20:30明明就送錯還色差

chxptt03/19 20:30https://i.imgur.com/TJFG5YK.jpg

chxptt03/19 20:30這上面是我買的

感謝分享,真好看呀,而且一直聞到木香味其實很爽

CharleneTsai03/19 20:39帥欸 潮殼

class2153503/19 20:41錯裝版說不定有人喜歡XD EBAY賣高價

yafx4200p03/19 20:48他就像你的桌子拼接版 顏色錯色 上不同漆搞的結果

dos0103/19 20:49錯置版感覺很潮欸 說不定有人會想要...?

basacola03/19 21:03老實說 我覺得你的版本也很很好看 是我就不換 反正不是

basacola03/19 21:03損壞瑕疵

可惜我是比較喜歡深色一點

dos0103/19 21:05我自己也不會換 畢竟我本來就沒這麼重視外觀 但這真的是

dos0103/19 21:05廠商的疏失 走!我陪你去討回公道!

dos0103/19 21:06一個一兩千的便宜殼也就算了 這個賣這麼貴還讓客人不滿意

dos0103/19 21:06就很不妥

謝謝XD

yys31003/19 21:13怎麼看都有問題

jakkx03/19 21:182倍底價上去標…我認真的…

az72002a03/19 21:26https://imgur.com/a/sIu5AMK

az72002a03/19 21:26我覺得是裝錯

好看

clover121103/19 21:28深色的好看太多了

caesar1203/19 21:29就算真的有這種顏色的胡桃木好了 跟廣告差這麼多

caesar1203/19 21:30他們也應該在生產的時候淘汰掉啊

caesar1203/19 21:30買他們家的殼外表不就佔了很大的因素了嗎 建議退貨

clover121103/19 21:35它這個前版應該可以直接取下互換 應該沒那個價值

hsanchin03/19 21:38昨天也下標一個 有點抖...

jakkx03/19 21:45可惜。沒有,又覺得不夠好看的話問客服能不能換貨吧

lioujeryuan03/19 21:50是我會選擇退貨 這顏色差太多了

armedlove03/19 22:00太扯了吧 買黑的還要抽抽樂?

mkzkcfh03/19 22:03這個色差如果是室內裝潢…是可以完全打槍的…顏色完全不

mkzkcfh03/19 22:03對啊…不過你也沒看過實品沒輒QQ

tank2005040503/19 22:08回原po我的序號開頭跟你相同,如果假設這批序號開

tank2005040503/19 22:08頭的木材顏色要差不多,我認為裝錯的機率更高了

你的也是Made in china嗎

newsnew03/19 22:09介紹有說黑-胡桃木 白-橡木 所以如果那個是橡木就是錯了

david042603/19 22:11小編到底在講什麼東西 有夠好笑

fenix22003/19 22:22養牛仔褲 養皮飾 現在電腦機殼也可以養

maplefoxs03/19 22:24海鮮直接退了

kevin122103/19 22:33丟國外拍賣先,蝦皮再買一咖

johnpisces203/19 22:47看來有50%機率抽到正確的顏色XD

CCY102303/19 22:55生日禮物本來就要買給自己爽吧,別委屈

bian097703/19 23:08拿個深色的護木漆塗上去 搞定 而且還絕無僅有

Momsoup556603/19 23:10這麼貴還在話術,感覺頗可惡

dos0103/19 23:10其實小編在講幹話的時候你就該跟他說不要瞎掰好嗎= =

更新,在reddit看到也有人有類似問題

https://www.reddit.com/r/FractalDesign/comments/11g9mae/did_i_get_the_right_wood_color_my_black_tg_north/

https://reurl.cc/V8MzzR

※ 編輯: sTuSon (36.239.206.175 臺灣), 03/19/2023 23:18:03

tank2005040503/19 23:20回原po,我製造地也中國

jsbd21503/19 23:36退貨+1

ace985603/19 23:52就算真的是色差好了,這麼大的色差代表品管有問題啊,支

ace985603/19 23:52持退貨

newsnew03/20 00:01介紹只說黑殼是胡桃木 並沒說是哪種胡桃木

newsnew03/20 00:02不能接受就退貨 reddit裡面也說木頭顏色就這樣

Benefits03/20 00:50退貨,不然你會被朋友笑買到山寨品

Benefits03/20 00:56廠商的態度就是傲慢,品管失控就兩手一攤,毫無責任感的品

Benefits03/20 00:56

snakelalala03/20 01:35這算色違嗎xddd 還好我的沒事

SYUAN030103/20 02:17這價格這樣不行欸

crazydai03/20 02:45差太多了吧?支持退貨。然後HCT不意外?

ikarifaye03/20 04:29精品被這樣搞不能忍

mkzkcfh03/20 06:18理想:有色差正常唷/現實:靠杯是誰裝錯喇

aaron6803203/20 07:44感覺品管出問題

Xray200203/20 08:22感覺給錯了,顏色有差

coox03/20 08:42我覺得是木頭忘了上漆

popbitch03/20 09:00覺得黑的比較好看,白的有點髒髒的感覺

rcat201003/20 09:01怎感覺是產線把面板裝錯...

damnedfish03/20 09:15色差真大

waynemayday03/20 09:27品管太混吧 根本亂裝然後唬爛你

iqafo03/20 09:43貨運真的要小心

MrDisgrace03/20 09:46變柚木色了XDD

MrDisgrace03/20 09:47感覺像裝錯+1 XD

LHx1047203/20 09:52木頭會因為春材秋材有顏色差異,尤其是胡桃木這種

LHx1047203/20 09:52深色木材的更明

LHx1047203/20 09:52

LHx1047203/20 09:52不過製造商自己要把關好才是

yoyoup03/20 10:09正在用,你這個肯定送錯,別聽小編唬爛

stu2593603/20 10:20色差太大了…如果官方不認你就只能自己去買保護漆塗成黑

stu2593603/20 10:20桃木色了

ma72103/20 10:21真醜

VicOladipo03/20 10:24好長的冰棒棍

hmcedamon03/20 10:27XD 這不能忍 根本不同商品

svd23703/20 10:27我覺得蠻好看的

lovinlover03/20 10:29要看木紋吧 顏色深淺上個漆/油就有差異了

Woohee03/20 10:29不滿意就退啊,不然拆下來拿去驗,在那想到底是不是胡桃木

Woohee03/20 10:29有什麼意義,顏色就不是你要的了

saito219003/20 10:34退吧 這已經不是色差的範圍了 XD

dreamix03/20 10:52我覺得這樣搭配也很美啊!換成是我可能就不考慮退了

c93cj303/20 10:59我的黑色 https://i.imgur.com/JFWKCnC.jpg

c93cj303/20 11:01一定是搞錯了 差這麼多

c93cj303/20 11:02這咖就是買外觀的 連顏色都搞錯還要幹嘛

c93cj303/20 11:03跟官方說換一個正常的胡桃木 或是「有色差」的橡木

joewang8503/20 11:16顏色差那麼多 怎麼可能是色差

orz81101703/20 11:33我反而很想要白的...我的好深QQ

sTuSon03/20 11:34樓上黑殼嗎XD?

orz81101703/20 11:36 我是白殼...結果好深QQ

orz81101703/20 11:38https://i.imgur.com/NSXDEVE.jpg

c93cj303/20 11:40笑死 原PO直接跟板友換好了 品管也太差

ATND03/20 11:45色差能這麼大的嗎

sTuSon03/20 11:46幹是不是我的裝到你的上面去了

orz81101703/20 11:48我也上週拿的 不過是原價屋那邊的...

akiha03/20 11:53認親!

RONC03/20 12:01快笑死

tommy12331003/20 12:08環境是會影響的 像我鄰居是白人 小孩就也長得比較混

tommy12331003/20 12:08血 跟我不太像

MrDisgrace03/20 12:15兩人約一約交換(X

sTuSon03/20 12:16突然想唱孫燕姿的綠光

ddeny0324tw03/20 12:24品管色差這麼大 幫原PO噓一下 等等補推= =

andy680503/20 12:29五千的機殼,五十的客服

BigBird11003/20 12:34你是不是色盲 XDD

OPisgood03/20 12:35FD的小編專長是睜眼說瞎話嗎

ddeny0324tw03/20 12:38補推

olozil03/20 13:00你有先吃醬油才開箱嗎 https://i.imgur.com/2zJPyAC.jpg

zack000003/20 13:16色違版

bu1703/20 13:27色差跟漆比較有關

cat05joy03/20 13:44很明顯裝錯

guezt03/20 13:53看來品管問題蠻嚴重 大概很多人需要交換面板XD

cat05joy03/20 14:00面板好拆不介意DIY的話 油漆行買個護木漆上個色

cat05joy03/20 14:01往好的方面想 至少不是要淺色拿到深色(X

saito219003/20 14:38機殼居然都可以認親 太神啦

towe7703/20 15:11賣翻還搞這 要人怎捏著買

coox03/20 16:28You are not the father!

lovinlover03/20 17:38同一塊胡桃木也是有色澤差別http://i.imgur.com/Xsoik

lovinlover03/20 17:388F.jpg

lovinlover03/20 17:40http://i.imgur.com/Xsoik8F.jpg

Lemon93103/20 18:00認親XD

dreamix03/20 23:07笑死...

mainsa03/20 23:56上護木油顏色會變深

Jieger03/21 00:58完全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