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被動面試的狀況下,有Offer該如何選擇
想問問版上各位的前輩,有意願想要轉換公司的時候
但是現階段處於被動面試時,拿到Offer你們的做法會是什麼
先說說自己,地區在高雄
(現階段公司薪資不到50K,12不一定保1,去年有領到保1的相對比例年終)
自己本身是一位有五年資歷的前端工程師
現階段有意想要轉換公司,只是礙於想要領完年終再來跑
所以找尋工作的主動意願會落在明年1~2月的時候
現階段都還是處於被動,所以只有開啟104先逛逛職缺
目前剛好有一間新竹的公司且可遠端也得到了Offer
但礙於技術上需要兼顧web與app的前端
因為app是0接觸的技術(雖然自己不排斥學習
但如果相同薪資與福利,一個只要寫web,一個是要web + app
那我會比較傾向於純web的工作內容
所以在去的意願就沒有那麼的果斷,去也可以,不去也可以
只是說現階段因為是被動面試,所以目前只有一間公司的Offer無法多方比較
想問問版上的各位前輩,這時候你們會選擇直接去這間公司
還是說會再等等,等明年主動投遞的時候,再來看看有沒有好的選擇跟比較
領完年中的離職潮(?
目前自己斟酌與考量的點如下
1. 因為在高雄,好工作機會不多,如果拒絕了,是否能遇到想要的
但去了會不會真的明年有好的公司或工作釋出
(工作上目前的選擇,高雄有無遠端無所謂,外縣市傾向遠端)
額外補充,現階段的offer,薪資60K內,保14
因為對方報完薪資之後,還是有跟他們提自己的想法,但是尚未回覆
2. 假設後續有找到,薪資福利差不多的
但工作內容只需要負責web的話,或許我就會對這間公司的意願比較大
個人的觀點是,進去寫web,後續額外學app
跟我告訴你你進來要會web跟app(可進去學
兩者的心態跟立場會不一樣
在此感謝各位前輩閱讀完我的問題後,以及回復或給予建議~
#更新
目前詢問到的App是採用Flutter做開發的
--
加的錢夠多嗎,夠的話不要把自己的路走太窄
新的比現職多10K
新offer看起來比你現在好太多了
沒道理不去吧,騎驢找馬也可以
這樣是沒錯,可能自己工作的習慣跟經歷,我傾向呆個一段時間再走 除非公司真爛到不行啦XDDD 進去前跟進去後反差很大
反正前端多學個app也不吃虧
你新offer直接>現職15K,現職還不保1
阿過去三個月就補回那個1了,還遠端
高雄真的好慘幫QQ,把薪水墊高實在點
對,所以才會傾向靠跳槽去換更高的薪資 多學我不介意~ 如同最後講的進去之後額外多學一個技能OK 但就跟職務內容就必須要你會這個技能那個心態不一樣??? 可能是心態跟自己心裡的壓力吧?
前面幾篇都可以看看,若未來篤定還是web,這app經驗能
帶給你下下次轉換web公司時候多少籌碼?
應該是說主要還是web為主,其他為輔~ 如果說除了web以外的興趣開發,可能就是遊戲了 但是遊戲也是要朝unity或Godot去前進 我覺得應該只是加分,但不見得會加薪水? 哈哈哈哈哈 很棒什麼都會,會的東西很多 但我們如果只要你的技能庫裡面的幾個技能 那感覺好像就是只有加分功能而已XD
薪水相對更多、可遠端,自認的缺點只有得多學 APP,如果保
證遠端這個優勢不會莫名被取消的話,就先去吧...
遠端的話,基本上都會有,不會莫名取消,如果取消那就是離職而已~ 因為這一點已經有先在面試前跟面試時所提出來的疑問了~ 唯一有可能會被取消的是,你的KPI或者是績效或者是進度持續落後 才有機會會被叫回去辦公室工作一段時間,改善後才能再繼續遠端 薪資部分,新Offer跟現有職缺就是多10K 只是人事都說,如果後續績效好,或者是能力夠,都會時常調薪,但就是保持中立 感覺不到60,要web前端app(安卓、IOS)的前端,好像吸引力沒那麼強烈 如果說是因為我不會app所以給60內,後續會了可以補上這技能的薪資? 那或許就是不錯的誘因,但這類問題就是只能在進去之後才會知道XD
※ 編輯: aa12783509 (182.234.124.42 臺灣), 12/15/2024 11:47:41高雄沒有150不考慮
這個太狠了,我可能還沒辦法領到那個薪資門檻,先朝破百前進
※ 編輯: aa12783509 (182.234.124.42 臺灣), 12/15/2024 11:53:49高雄找做AI相關的前端 前景和$景會比較好
剛剛滑了一圈104職缺,有稍微瞄到AI的職缺,但需要的技術就是從0開始了QQ
錢至少多20%,做的也是自己比較喜歡的 連現在的年終都不一定
保1,我的話一定愈早跳愈好
加薪幅度的話,大概22%左右~~~ 跳是一定跳,只是說現在這個狀況挺尷尬的 只是不喜歡說進去沒多久又換
台中的offer有確定不是菠菜嗎
是中部XDD 不是台中 哈哈哈 還是說新竹不是算中部> <
※ 編輯: aa12783509 (182.234.124.42 臺灣), 12/15/2024 12:49:00 ※ 編輯: aa12783509 (182.234.124.42 臺灣), 12/15/2024 12:50:30認識幾個高雄工作的前端說放颱風還沒有給薪,原本以為
沒差,沒想到今年放颱風假這麼多…
我就是其中那個,我有待過公司是颱風假沒上班會支薪的 也有遇過打工的公司,也是颱風假會支薪的 但是我現在的公司颱風假,確實就是不支薪了QQ 我自己會比較傾向,可以選擇要不要做 因為有時候颱風並不是所有地方都會有嚴重的影響 那怕同一個縣市,地區不同,有些地方有停電有些地方並沒有 而且程式的工作性質,也不見得是遠端就沒辦法工作的 只能說看公司的規範跟信任度了 只是比較嘔的是,很多公司都搬勞基法出來講 但如果要這樣我不覺得每項都有按照勞基法走XD 例如必須要把年終給放完,不想要給換錢? 或者是加班都有加班費?
※ 編輯: aa12783509 (182.234.124.42 臺灣), 12/15/2024 12:55:42來 AI Labs 讓你輕鬆破百
好羨慕!!! 但是要轉Python了吧?
新竹不是中部...哈
疑!?!? 好 直接更正 新竹XD
五年沒50k很慘欸,加油
真的 要好好努力了QQ 之前待了一陣子低薪的公司??? 後面逃離舒適圈才薪資才有機會往上爬
※ 編輯: aa12783509 (182.234.124.42 臺灣), 12/15/2024 14:20:30薪水比較高的話沒理由不去,而且又能碰到其他技術
對 但是就是在想他開給我的薪水 要寫web + app 但是如果這個薪水 純寫web 那一定是去了 不用懷疑
站在你的立場,最好的選擇應該是先答應新offer,然後繼續
騎驢找馬,雖然這有點對不起新公司就是了
其實你的想法,我有在考慮,但我是跟朋友在閒聊根討論是 我先答應對方把這個機會先拿到手,總比先拒絕了後面又反悔就來不及 然後看他的到職日最晚可以到何時 假設是譬如03/01的話,那就代表從現在到2月初,我都還能繼續找公司跟面試 這個就當作是我的保底機會,如果我有找到更好的,提早一個月拒絕他 如果沒有就是一個月之後去他那邊~
※ 編輯: aa12783509 (182.234.124.42 臺灣), 12/15/2024 15:20:26如果是台中這薪資還行
新竹...就要省吃減用
全遠端就沒差 要租屋新竹現在真的不便宜
對~ 因為有顧慮到app完全不會,假設被叫回去了??? 那目前他開給我的薪資,我覺得會有點吃緊,扣掉房租水電 我覺得加薪的10000可能會不夠,如果在算上吃的話 應該就比我現在在高雄還要低了 但是遠端的話,就還算可以~~~ 如果今天沒有app,那我應該會直接答應 不過額外補一個小吐槽(? 對方不提供設備,但是有補助電腦金額大約在3萬左右 但...因為礙於要寫ios的app,所以要使用Mac 對於Mac不熟,不確定要用到什麼版本 感覺可能還要自己貼個2~3萬以上? 在這塊覺得有一點點小失望
※ 編輯: aa12783509 (182.234.124.42 臺灣), 12/15/2024 15:31:04一堆人這時間點談的工作 也是壓年後到職
app這塊可大可小 前端要嘛切版 要嘛rwd 還有前端框架
開發app
我高雄三年前端已經50k 你可能要好好找….
我覺得事有一份原因是,之前一間公司倒掉之後 跟著其他主管出去做,做了2年吧,中間都沒有談過底薪 導致於被問到前一份工作薪資的時候都相對低 然後那間公司離開之後,找到的下一份有點類公務員的職缺 所以薪資上就是按到公司的學歷去敘薪,所以也沒有漲太多 反觀我一個朋友運氣比較好,跟我同一間公司的時候也 是他的第一份工作,我猜大概是落在30~35 然後我跑了之後,沒多久她也跟著跑 年資算一算不到一年,直到現在的公司,他說對方直接開到45 因為一段時間因為不喜歡公司現況,所以提了離職 後面某主管為了要慰留,幫他加到55,導致於他後面去談薪水 就可以用55往上加....真心覺得運氣還蠻好的QQ 然後那時候他把我找過去因為當時的公司半公職,所以敘薪不到40... 那時候就只有談到45而已...現在想一想我真笨,應該要再開高一點 當時只想著文件寫太多了,很久沒寫程式... 而且分離式的Vue,沒啥碰過,更何況他們是寫Vue3 以前只有碰過輕前端.net+vue,所以就不敢叫太高.... 所以這次學聰明這間公司要web還要app,就直接喊到65 但還是被砍到低於60......
太複雜了吧。直接談報到時間是明年3月,結束。
確實有這打算~
新竹是中部認真?如果台北以外是南部當我沒說
抱歉 我修正 可能都覺得桃園接近台北 所以桃園以上才是北部XD
※ 編輯: aa12783509 (182.234.124.42 臺灣), 12/15/2024 15:55:22你也可以跟現職公司談看看說考慮換工作 看公司有沒有加薪
五年五萬很慘會害你換工作談薪
五年並非在同一間公司待五年,基本上應該不會 因為就是不喜歡現有公司的一些體制跟狀況 所以才打算想要離開,再加上去其他公司學學其他不同的實務經驗
※ 編輯: aa12783509 (182.234.124.42 臺灣), 12/15/2024 15:56:46五年不管是不是同公司 在職場上這薪水有的剛畢業就有 就
是慘也可能被解讀你能力就是這水準 不易談判 你如果年紀
對 就是譬如 你拿40 但是你下一份工作你的能力能拿60 但往往會因為你只有拿40所以下一份薪資就頂多50或53就差不多了 這個就真的是現階段的弱勢
還輕還有學習意願 直接去沒什麼不好 在意年終就晚點報到
也可以繼續面試 搞不好還有更好的機會 還有新竹跟台中
對,學習意願是一定有~ 只是差別在於人家本來就要會這個技術 還是只是進去的時候額外點的分支 一部分因為自己邁向3字頭了,所以會覺得要再讓薪水增加 就是要靠換工作跳槽,把自己的能力跟薪資給墊上去 另外一部分也是因為3字頭了,所以會覺得一份一份工作找的過程中 可能會需要好好的想一下,已經不能像畢業一樣,不喜歡就換 地區的話抱歉,原文已改新竹了~~~
的職缺和薪資還是有差的 寫清楚得到的建議會有差
然後ios寫原生嗎?還是寫webview? 只有自己做app?是原生
的話我是覺得很多東西要學…短期內你應該會很辛苦
是原生的,所以才會要求要買Mac 如果是webview基本上就不會特別點出說要寫app了
※ 編輯: aa12783509 (182.234.124.42 臺灣), 12/15/2024 16:20:2350K是jr的價碼 還是jr裡偏低的...不用怕沒飯碗吧
而且還給遠端 沒得嫌了 真不適應也方便找下家
怕領不到年終可以談sign-on看看他們要不要補給你
原生...這全端了耶 安卓跟ios就兩種這薪資很虧
薪資福利是比我這邊好~ 但就是想到對方開的薪資,技術要包含web + app,就感覺少了點啥 只是對方HR說,基本上主管跟老闆都會看狀況調薪,但保底每一年都一定會調一次 但這個就是事後的問題了,沒進去沒看到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假的 因為我也有跟他表明app原生,我完全不會 所以說如果他給我的offer是只有web,那我覺得還可以 但就是祈禱假設進去了app也可以開始可以改需求了 那他們會不會幫我調薪,如果沒有那就代表他的offer薪資是這三個的
時間還沒到的話
基本上是明天下班前給對方答案,但是還沒給到職日
被不被動沒差啊...多面幾家 等就是了
反正敲死明年年後上班 這期間你能談幾家是幾家
對,這個就是我目前跟朋友討論出來比較好的 可能先回復對方,然後到值日一定是壓年後 面試的時候也表明的說年後上班,因為快過年了 至少我手上先抓一張牌,過程中去面試 如果有其他想要的,就要提早跟對方說 假設沒有面到想要的,那就是一樣去這間公司 如果最後想一想不想去,也是最後再拒絕就好 免得我現在先拒絕了,後面反悔了,就沒辦法再回去了
※ 編輯: aa12783509 (182.234.124.42 臺灣), 12/15/2024 17:25:40不是高中小女生了內心不要那麼多毛 跳槽加薪就是看
夠不夠大包跟單位操不操而已 你現在就只有一個offe
r而已沒人知道是你眼高手低還是你能找到更好的 你
也說想為了那一個月小x錢先不跳 那發這篇就沒意義
等於白發= =
很感謝你,如果說今天是我自己主動投遞的履歷 丟了幾十間公司,到頭來只拿到一個Offer 那很明顯就是自己的問題了 我覺得在進入公司之前,應該只有薪水才是真的 其他的單位操不操阿,加班有沒有加班費,福利有多少的 除非網路有人分享,要不然通常都是事後進去才會知道 至於你說得為了那一個月的小錢,我記得我應該沒有講過這個 只是想要表達說現在這一間就剛好對方找我,然後上了也沒有其他的選擇 又礙於他並不是那種上了就是絕對想去,又或者是去面試完就知道這間我不想去 所以才會覺得尷尬,又剛好快接近明年的過年,或許年後會有離職潮又額外的新選擇
買二手macmini就好,我手上有一台妳要收嗎,之前為了做
外包買的
我覺得可以做喔,多學一個技能沒壞處,而且我覺得app比
較有趣一點
妳可以問清楚是用跨平台還是原生嗎,很少聽到雙刀原生還
要web的
你指的跨平台是指webview嗎? 但應該是要原生的才會被要求要用Mac吧!?
※ 編輯: aa12783509 (1.173.184.37 臺灣), 12/16/2024 07:34:46要年後轉職11月底就可以面了然後提前準備交接文件
剩下就是看你重要性一個月能閃還是凹滿三個月起跳
凹滿三個月是指? 因為目前我就是打算12月底才開始丟,或者是明年1月 殊不知剛好來了一個機會是對方邀約的 然後又剛好現階段只有他顯得現在尷尬,哈哈哈 不過現在看一看,應該還是會選擇答應對方,然後把到職日往後壓 這段時間變成自己主動投履歷,然後看有沒有機會在到職日之前 還有其他公司的Offer可以做比較~
※ 編輯: aa12783509 (59.120.117.73 臺灣), 12/16/2024 09:38:47三調不如一跳,低薪公司繼續蹲只會腳愈麻
又不是跳了就不能有其他機會
對 以前就是這樣越蹲越腳麻 所以過得太安逸 再加上那時候技術真的沒很強 又不太敢跑 低薪領太久 要跑的時候就沒辦法跟別人談太高 所以現階段自己的觀念就會是 想要加薪 靠跳槽真的比較快~ 那當然啦~~~ 進去了也不是不能跑~~~ 可能我覺得自己個性問題吧 太心軟? 又或者是太容易被講話 覺得進去沒多久真的要跑好像沒那麼恰當??? 但反觀自己的朋友就覺得 靠北大家都馬是往錢多的地方去 除非你這個公司你想要做長久了 那就真的是可以多方面考量
※ 編輯: aa12783509 (59.120.117.73 臺灣), 12/16/2024 16:27:56webview只是跨平台的其中一個方案 跨平台要開發ios也要m
acos
您是指打包這塊嗎? 如果是的話 確實也是會需要用到Mac
不就是工具嗎這麼排斥幹嘛,我去面試接案的一堆技能vue rea
ct angular python php java都會碰到,你要瞭解學工具跟學
技術是不同的就好了,技術帶到哪都可以用,工具現在你問GPT
它幫你寫都很快,那些只是語法不同的東西有必要讓你這麼卻
步嗎= =
痾....... 我想你應該是誤會了吧..... 我在之前的工作經驗中,因為DB的人走掉了 我還是要去寫MySQL、MsSQL的SP 因為老闆想要省錢,我還要自己在本地的電腦去架MySQL的Server 因為會AWS的同事離職了,所以我也要自己去接手看AWS的資訊(雖然說接觸到的相對簡單 因為一大堆的Excel資料需要處理跟整理,我懶得一個一個看,我也跑去搞了VBA 因為公司搞博弈,想要登入平台弄phaser寫,我也是自己去一個一個功能的摸 因為公司想要抓其他平台的資訊,也是自己去弄了C#的websock(不過有資深同事協助 因為公司的api行為太過奇葩,所以也去弄了.net 8.0的web api架構 這些東西全部都不屬於web也跟web無關,也是都去摸了碰了弄了 多學東西其實一點都不排斥,我要表達的是個人心態的問題 一個是這個職缺本來就要會這種東西,而你啥都不會進去了,也開始學了 如果真的弄得沒那麼得心應手,那個壓力跟心態很容易越弄越荒 一個是你進去之後,覺得這些東西有趣,想要去接觸跟玩、學習 相較下來保持比較輕鬆的態度,真的學起來沒想像中的有趣,或者是得心應手 至少你還有一個你自己本身的技能可以持續~
你要看的是$$多不多比較重要吧,$$到位要我學C去寫韌體我都
可以了= =
至於錢呢~ 不知道 我是覺得web + app(android + ios),不到60的價碼有點少就是了 因為身邊有朋友單純web拿到的薪水跟這個新Offer的薪資是一樣的 但或許就只能相信他們的薪資只是給我 web + app(0經驗) 如果把app打起來之後,有望調薪XD
※ 編輯: aa12783509 (1.173.184.37 臺灣), 12/16/2024 20:42:46不是 用mac跟原生開發不是等號
好的 抱歉 這個是我的認知不足 會再去問問看
新公司願意給你沒app經驗的進去練功了
現階段看起來是這樣沒錯啦~ 可能就是我自己個人問題了? 沒把握能夠從0到有學起來吧? 再者這個是工作內容的必要技能 所以真的弄不好 比較容易被噴?
這也懂太多XD
痾... 沒辦法 以前在悽慘的公司就都什麼都要摸
你這心態乖乖蹲著領低薪比較適合 別想太多
謝謝你的建議
所以你要打算什麼都準備好了 100%符合公司所有的技能包 然
後薪資待遇要符合期望才要去?
不不不 我想你誤會了 可能是因為跨領域??? 就跟我上面的技能 我會寫DB 會開API 現階段我也沒那麼的有把握可以當全端 所以我不會直接去應徵全端的職缺 但如果是進去了 需要協助或幫忙的 要自己寫API或者是寫DB 那我就可以接受的自己去學 或者是自己去弄 那當然 薪資跟工作 還是不能差太遠XD
直接有興趣的都投一投 一個一個比不是更好
是阿 所以我再投 看到前端 看到有Vue真的要換工作 就是撒網的概念 全丟 反正對方有回我 要面試 再來做後面的打算XDD
報到時間能夠壓多久就壓多久 如果不能等代表這缺應該會滿
操的
40
[請益] 新鮮人Offer請益手機排版還請見諒 各位前輩好,小弟去年私立學士畢業,科系有混有些資管課程,自認在學沒有學的很精,不知道算不算本科生的範疇。在學期間用Flutter刻了一個App但沒上架,還有自學Python爬蟲。 今年初役畢後開始自學網頁前後端,學的是Vue+Node.js,目前是有靠自己搭建一個線上點餐平台,前後端都是自己寫的,部署的部分也是自學Linux及docker部署在VPS上。 網頁: GitHub:38
[請益] 新人offer請益各位前輩們好 小弟目前25歲,私大、碩資工畢業 研究所期間學的是人臉辨識,待業期間多點了網頁開發的技能,有一點GCP的部屬經驗 比較常用的語言是Python,C、Java、PHP小會一點 近期有拿到三個offer,想請教一下前輩們的意見37
[請益] 轉職 兩份offer選擇-背景- 大家好,本魯30y,非相關科系公大肄業,程式基礎是資策時期學的Java 前不久剛從JAVA工程師課程結訓,目前手上有拿到兩個offer做選擇 希望前輩們可以給我一些選擇方向,感謝。 1.26
[請益] offer請益各位板上的前輩們大家好 小弟我今年31,生醫碩班畢業,工作年資約4年 主要使用java做web後端 最近拿到的offer讓我很難決定 希望版上的前輩給我一些意見29
[請益] QA offer + 二面請益(統智/和泰聯網//Dca各位前輩好,目前拿到了2家公司的offer,以及2間公司的二面機會,不知道該如何抉擇 。小弟非本科系畢業,目前QA年資2年多,工作內容都是web的手動測試為主,有碰過一點 iOS 以下N=40k,工作內容如果沒有特別寫的話就包含基本的寫test plan, test case, 測試, bug追蹤回報等等27
[請益] 新鮮人offer請益 (皮卡/海邊)各位前輩好,小弟背景為四中資工碩畢,多益650+,最近剛當完兵 之前的專案開發經驗主要以 WEB 後端為主,碩論是 IOT 應用相關 目前在這兩個 offer 做選擇,想請問各位前輩的意見 N = 舊GG新人價 1.皮卡24
[請益] offer請益與技能樹規劃各位年薪300萬菁英們好: 小弟今年終於下定決心北漂到北部,開始面試到現在也將近過了一個月, 雖然拿到了幾份Offer,但也對未來越來越迷茫,所以上來請教各位大神, 懇請大神提供一些想法。 背景:15
[請益] offer請益大家好,最近收到三份offer,雖然心裡已經大致決定好了,不過還是想跟大家討論看看。 本魯年資剛滿一年,以下職位皆為前端工程師,N=現職薪資60k A.外商(內部的新創小團隊) 薪資:N+20k /m 工作內容:React+React Native 產品開發12
[北美] 實習offer相關問題請教(代Po)想請教大家一個問題。 自己是轉CS,沒身份,最近面試秋季的Intern, 剛剛拿到一家Fortune Global前500的藥廠公司的Web App Developer Intern的offer。 過履歷關後,面試只有一次(跟兩個未來的工作夥伴), 都是問一些Behavioral Questions和過去非tech的工作經驗,2
[請益] 高雄offer請益各位年薪300W+的大大前輩好, 小弟從事JAVA相關開發6年多的經驗, 目前有 2 份 offer 想請問有沒有相關的資訊分享, 感謝! 公司A: 緯創資通(高雄 數位轉型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