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雷] 小美人魚,談談電影中的多元族群
本篇幾乎無雷
先附上票根
https://i.imgur.com/CnGvPtd.jpg
昨天去看的,還在思考要不要寫篇影評
主要在於這部未上映前就有許多討論,要說不帶任何先入為主的評價視角去看這片是很困難的,因為在那些「關鍵劇照」出現在眼前時,總不免會想到那些網路上的調侃
決定還是寫影評的原因在於,其實沒那麼糟,沒有太刻意的教育感,這篇就主要談這件事。但必須說的是也沒很好,很多時候故事劇情與節奏對於成人而言偏無聊
對我而言唯一的新鮮感可能在於議題上,即黑美人魚這件事。這讓我在觀影過程中不斷檢視當代電影在反歧視風氣下如何呈現多元族群
結果就是看兒童向電影搞得像在看新浪潮,一直在思考場面調度與人物設定還有畫面細節= =
先說給考慮要不要去看電影的一般觀眾:有帶小孩的話可以去,非常喜歡歌舞片的可以去看。沒事挑部片的話可以跳過,因為動畫有時真的不太優,王子與美人魚演技也很普,看得很尬,劇情對大人而言早就熟悉沒有新鮮感,最好看的是烏蘇拉
接著,來拆多元族群這個地雷吧
就我體驗而言,其實選黑美人魚沒有突兀感。在於動畫中的所有人物設定上,所有族群都有,無論是海底人魚還是陸上人們,也沒有刻意呈現黑人有較高階級地位的狀況,如海王的七女兒就全部都不同種族面孔,而皇宮中國王皇后分別由不同人種擔任
使故事從一開始就顯現了一種眾「臉」喧嘩的樣貌,在這種繽紛狀態不太會因為主角美人魚是黑人就特別奇怪,同時不同族群角色的互動也從未表現出任何差別對待
再者,劇情設定上很巧妙的脫離北歐風情,雖在裝潢建築上充滿歐風,但實際設定是一個遠離喧囂的島國,也因此王子才會想要到場出海。這樣的設定,也降低了與既有事實連結的可能。
當然有些人可能會說這樣太過脫離原著。但我的觀念更傾向將改編視為一種對新環境的適應(adaptation),忠實性不是評價改編的唯一標準,而是觀察改編者如何因應不同時空背景做出更動。從這角度而言,新美人魚選擇多元族群的表現正是對當代環境的適應,至少留給下一代孩童對於不同族群在相處上有新的想像,而不是因為差異便排斥
簡言之,導演顯然思考點不在於讓黑人抬頭,更接近對多元族群的期許
但也必須批判的是,這世上真的有這麼美好這麼沒有歧視的地方嗎?當眼前幻想與現實的落差出現時,弱勢族群的孩童會從電影獲得安慰,還是會體悟到童話終究是童話呢?
最後要提的是,對我而言這部片真的沒有什麼代入感,可能對亞洲觀眾也是,即無法與黑人女主角產生共鳴。或許就像我隔壁觀眾不斷說的一樣:「她真的長好醜」,尤其特寫鏡頭真的很多,有時真的會沒有很想盯著那張臉
但這畢竟是主觀美感判斷,我也不贊同從演員長相決定電影好壞。或許可以進一步深思的是,為何白人演員的主角幾乎不覺得醜呢?這是過去電影有好好挑演員的關係,還是做為亞洲觀眾的我們早已習慣了呢?
--
鵝…我覺得黑豹很帥Zendaya很正啊 你在帶什麼風向
?
我也覺得女演員挑的不好,但畢竟長相這很主觀。這部電影問題可能真的是演員挑不好, 我只是想思考有沒有不習慣的可能,但可以確定的是這部片不應該是拿來思考這部片的例 子
你怎不說海王爸七個不同總族女兒是在暗示小朋友可
呃,我還真的沒有想到。聽你這樣說我才想到這部片故意迴避這個議題,一黑一白的皇后 國王,結果王子會長的白是因為是「領養」的,你抓到了編劇的刻意設定
以到處播種
*種
白人演員不是沒有醜的,是不會讓醜女演公主
對白人演員來說,長的醜一般是debuff
你是不是搞錯什麼了 這個ip白人大家認知是白人IP壓
我不認同改編一定要回歸原著,一來照這樣說只要跟安徒生原著童話內容有差異都要批判 才是,這是一種對忠實性的謬誤,事實上所有改編行動都會根據新時空脈絡做調整,這次 不是什麼改動核心故事的大改動,而只人物設定不同,改動幅度更小;二來,看過原版的 人早就長大了,童年被改動根本不重要,雖可以創造新的故事,但舊故事的延續也無不妨 ,在這過程中給予下一代對新的族群想像有何不可
硬把白人IP硬洗黑 這才是大家的引爆點
所以版友說反醜不反黑
你跟樓上打架了
※ 編輯: LosDHunTom (223.137.141.116 臺灣), 05/28/2023 02:16:18請把種族和外表議題不要混在一起
說不定七姊妹也是領養的 畢竟川頓沒有ㄐㄐ
是不認同這樣的選角套在這劇本 結果反對就被說歧視
你讓Awkwafina演小美人魚也一樣罵爆啦 醜就醜
還要質疑觀眾是不是傳統被洗腦喔
黑人演的電影大家看得還少了嗎?但不該這樣搞
還有,外表不是演員的唯一條件,但是如果是過往要演
年輕公主,又是女主角,確實會挑白美人。黑公主的話
,黑豹1的妹妹也算,雖然她不是女主,但是有一定的
戲份,網友也說她長得蠻可愛的。白雪公主被說不好看
,但最多嘴的是不符合膚白如雪的設定,而且同個演員
,在沙贊2也被稱讚好看,是白雪那個造型太奇怪。這
樣你還是想暗示是觀眾有白人審美標準嗎?
別鬧了,女主就是真的醜,在那邊自我催眠什麼
#1SVJdXYa (movie) 雖然覺得攻擊長相不太好 不過看
一下就知道要嫌醜跟膚色沒什麼關係啊 裡面大家都有
各自對角色長相不認同的點 不要老是覺得好像白皮膚
就無敵不會被嫌啊
我女兒說想看小美人魚真人版 我給她看劇照 她就「
厄....好可怕」
然後,演員不是要有演技,就是要好看,最好兩個都有
,但是無法兼具時,“角色適合”可以彌補演技的不足
,比如艾瑪華森的美女,雖然演技不怎麼樣,但是確實
有貝兒的外表,和同樣的知性人設,減少違和感。演技
足夠,讓觀眾融入其中,則可以彌補一些外表條件。這
位顯然兩者都沒有
我同意,真的引不起共鳴
所謂可以帶小孩看是???
小孩怕了就不必要強迫,我小時候也因為強尼戴普也不敢看巧克力冒險工廠,單純不敢。 我說可以帶小孩看的原因是,畢竟是兒童向的電影,這部分電影有謹守分寸,劇情好懂, 也帶有偏歡樂的歌舞成分,也沒有複雜的價值觀思考
※ 編輯: LosDHunTom (223.137.141.116 臺灣), 05/28/2023 02:21:28很多白人演員其實也沒有天生好看,是靠鏡頭的魔法
打造出魅力的。你可以問問這片的導演為什麼要放棄這
個魔法?
當然,也可以說,公主又不一定要美,但那個只是在回
你,以往選這種角色,確實對外表條件比較高
隔壁嫌醜?媽的我笑了 進去看的時候都沒看到劇照或者
Google u2一下? 眼睛閉閉就這樣直接買票進場然後嫌
醜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愚蠢到想笑
童年被改動不重要?
你小時候看的童話或多或少都跟原著不一樣,要不要跟古代讀者道歉?
※ 編輯: LosDHunTom (223.137.141.116 臺灣), 05/28/2023 02:24:40對了,很多演員都是盡量讓外觀符合角色,例如吃胖
、健身、妝造。這部則是盡量讓電影符合演員戲外身
份,越多黑人特點、越Halle Bailey素顏本人越好。
對,我也在想為什麼要這樣的造型設計。化個妝調整造型不好嗎?這個堅持我想不太到理 由
童年記憶被改動根本不重要?胡扯什麼
你都長大成人了介意這個幹嘛,給弱勢族群孩童新的想像又何妨
因為過去白人演員會選好看的
白人演員為什麼不醜? 因為醜的不能演啊 哈哈哈哈哈
隔壁應該是沒想到正片醜的程度高於預告吧,性愛戰
神有說後段他不知道在看鬼片還愛情片,有的表情太
過猙獰,還有普遍看到有人批評艾莉兒在礁石那段很
猥瑣要吃王子的樣子….
現代這種硬要、刻意的多元族群就教育來說根本反效
果
看個電影還要被教育喔?笑死
迪士尼的「多元」其實很廉價,只是把不同膚色擺在一
起而已。
我同意,所以我說這種世界怎麼可能存在,只會帶來更大的失落
選角錯誤就是錯誤,電影缺點的部分把海莉拿掉換記
憶認知的紅髮白膚美女,評價完全不一樣.
說到演員盡量讓自己符合角色這點很有感。要綁髒辮一
定也有場景比較適合,但結果是經典出水畫面變成甩拖
扯什麼安迪生啊 大部分人的既定影響是是那個原著嗎
然後違反大家童年就等著被大家來挑戰阿
不然為什麼會有日本漫畫慘遭真人化呢
然後違反童年的大人會帶小孩去看這電影嗎XD 怎麼說
首先,日本漫畫的真人化是另一個議題,那是東浩紀所言的後現代問題,簡言之就是動漫 已自給自足成另一個體系,慘遭真人化需要上升到現實世界與後現代世界觀的衝突,不僅 是忠不忠於原著的問題。再者,原著影響這件事你都知道不重要了,為什麼新版一定要被 舊版印象帶著跑,所以照你邏輯任何新的改編都要等到看過舊版的人全部過世才能改嗎? 我相信你不是這個意思,我也同意可以去挑戰改編的問題,但你仍然沒說服我改成跟童年 有些不一樣有什麼不好,而且改的又只是人物外表不是什麼故事的核心價值
不重要呢 不過你有一點說得對會吸引新的族群去看
把。
那就是SJW
好理直氣壯喔,破壞別人的童年記憶還要人買單,欠你
嗎?
因為過去不夠美的白人根本當不了女主角。或者也有一
部是又肥又黑的黑人女主在說胖子也能幸福,那個也是
演員很合角色設定。但是這部還是算了吧。演員長得根
本不像人魚公主愛麗兒。人魚當然可以有不同樣貌,但
是從他出演的角色名字叫愛麗兒的時候,觀眾們的標準
已經理所當然就是愛麗兒了。
哪裡有白人演員幾乎不覺得醜這件事?你看太少了
當然沒規定王子公主一定得賞心悅目,但誰喜歡看噁
男恐龍談戀愛?就算愛情動作片顏值也是挑過,這就
是現實跟騎士無關!相貌不到頂演技不在線至少要有
觀眾緣,連這個都沒有擔綱主角是要折磨觀眾嗎?
標準sjw文組假中立文
要夢想我小時候看的動畫螞蟻跟蝗蟲都可以夢的很爽
在座看過七龍珠玩氣功的誰是金髮
賣課綱就賣課綱 拿夢來說我看是算了
因為這部就是BLM文化下產生的片,當然是要討好黑人
阿,小美人魚只是被挑上來寄生,BLM哪會在乎要貼近
原本的形象。
說得一副輕描淡寫的,你都長大了,何必在意過去的記
憶,噁
在現今時尚美容蓬勃發展的時代,顏值已經是一種實
力跟競爭力,檢討觀眾歧視或病態審美簡直莫名其妙
!電影是商業販售,賣相總要有.總覺得你這篇結論是
有帶風向的目的.
文字改編成動畫,跟動畫改編成真人版一樣?還有你
要不要先搞清楚當初動畫版為何把愛麗兒設定成紅髮
?不過看回覆推文的內容,居然覺得迪士尼這種低能
操作是對弱勢族群有益,就知道你腦袋裝什麼東西,
講出這種垃圾屎話你才該道歉
改編很好 那改編成功與否 評價和票房能說明一切。
就外型不匹配阿 就比如小美人魚要找亞裔來演 不找韓
國IU卻找鬼島IU愛莉莎莎甚至米砂 大家一定炸鍋罵爆
Tiana不知道要找哪個膚色來演,給白人應該可以吧
可憐 這篇也被出征了
今天要是找Zendaya配湯姆霍蘭德早就錢錢數到手軟
回文還說什麼無法說服你哩,自己想想為什麼除了北美
之外的大多地方票房會爆炸吧
你有沒有想過,當選角到編劇處處充滿政確的斧鑿痕
跡時,其實早不必在影片中多放說教的橋段了
當大家都覺得MDFK的山謬傑克森演小美人魚很OK 而這
位演小美人魚很噁心的時候,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其
時你搞錯重點了,問題根本不在主演的皮膚的黑色素濃
度,而是在其他地方??
我覺得葛摩菈很正
“改編成跟童年不一樣”跟“改編的很失敗”不一樣吧
,為什麼一直有人把這兩件事混為一談,我自己解讀原
推的說法是兩個分開討論的事情,要去評論改編成功與
否也都可以,但又沒人逼著你去看,什麼叫逼你買單,
整天喊票房會證明一切不就是說這都是大家自由選擇的
最後一段頗有之前某篇推給白人霸權的既視感。XD
嗎,姑且不論原po的觀點我認不認同,但可以這樣不帶
情緒回文就我給個推。(我不用特地說明我也是選擇絕
對不會進電影院看這部的人吧,反正女主的歌聲也不至
於讓我對這個電影的分數變成正的)
我只能說老鼠在挑黑人女主上不知道是鬼遮眼還是有髒
辮就給過,25年前那個灰姑娘我真心也覺得不行。XD
笑死 八仙過海也黑人來演 適應一下啊
(adaptionationikkonihauma?)
沒錯,你說的都對!
柯韓粉某冷連這種文章都噓 ㄏㄏㄏ
如果真的要定位在北歐 那北歐海洋生態是沒有珊瑚也
沒有海星,只有冷得要死的海風
有買票給噓
醜沒有罪 出來噁心人就不對了
人家柯韓粉,你是什麼粉?貪污EE粉?
你不知道造型的理由,可是我知道:因為那是主演的
要求。
就一個空降異形噁心全世界。即使端出坨屎,左膠們
還是忙著幫牠擦脂抹粉想設定
假中立啊 大方承認你挺小黑魚就好啦
很好奇一天到晚都要別人說服他又好為人師到底是什
麼症頭?
貪污超越郝龍斌的柯檳榔粉在嘴喔
如果對自己的喜好推薦都遮遮掩掩還需要別人說服,
那這篇心得到底有什麼實質內容可以說服別人進場?
既然要改編要脫離原著 就再遠一點
就像把風中奇緣搬到外星球 沒人會在意演員種族
當西方電影圈連黑人上帝都能接受了 你確定要拿這個
來當作爛作品的遮羞布嗎?
又要賣情懷 又不肯忠實還原 就是這幾部最大敗筆
多元種族怎麼會是個地雷?這篇文的意圖實在很明顯
,又要找安徒生救援?結論還是白人霸權病態亞洲審
美觀,換湯不換藥
你是安徒生家族後代的友人作家嗎?
外星版的風中奇緣就阿凡達還是個原創IP,而敵視尼
絕口不提的動畫真人版計畫就是風中奇緣!
好了啦 im.B粉,無法超越的EE粉
EE粉談貪污,連多元成家都要靠柯,談什麼多元人魚
有票根給噓
裡面有台灣原住民嗎?
多元?哪來的多元?擺幾個其它族裔的工具人就算多元
了?事實上整部片就是披著童話的皮在宣揚黑人好白人
壞這個概念而已
童年被改動不重要? 這篇直接可以當廢文了
靠背景進去的,不然憑長相……
第一次有票根給噓,太政治正確的片真的適合給小孩?
給家裡兩個小孩看了預告都說不想去看 XD
結果只有你是少數
又在白人霸權 好一篇假中立SJW廢文
歧視仔看不下去啦
很明顯就是要捧黑
左膠
真人版就是要盡可能比照原作,你看日本動畫真人改編
有在跟你搞這種什麼多元族群嗎..你搞搞看,看粉絲會
不會崩潰給你看:)
SJW噓
黃種人可沒欠黑人什麼東西 難看的女主就是難看
白人要贖罪拜託去別的地方贖罪 電影不是給你們搞
贖罪的地方
就是拿方形硬要塞進圓形的感覺
教育成功
disney就白人的公司 他們想怎樣幹管黃種人什麼事
還真以為disney是你家開的喔
他家的事啊 繼續這樣搞沒差啊 繼續被酸爆 繼續票
房滑鐵盧很棒啊 黑雪奇緣拜託拍出來齁 嘻嘻
抱歉 我對你最後長相那段無法認同 黑人也有漂亮的
拿白人來說很怪異 而我們 更不是白人 無需去對黑人
虧欠啥 白人霸權啥的 關我們屁事
認同原po的想法 這部片bugs不少 但不花腦當歌舞音
樂片算合格
我認同戲劇改編不至於要完全照著原作 但選角不能偏
離原作太多對吧 以往這種選角爛的片 有少被批過嗎
慘遭真人化 這句是只有針對這部電影嗎
還蠻難看的
現在是黑人霸權好唄
只覺得你是不是沒認真看電影 島上只有黑人皇后,另
外那個白人男生是大臣,加上設定的時代背景應該是歐
洲人在中南美洲殖民時期,小島在加勒比海附近,就算
很幸運沒有被殖民,也應該會知道鄰國被殖民剝削的慘
況,不可能有原本是黑人族群的統治者隨便去領養一個
白人孩子當接班人,很明顯就是為了教育觀眾多元種族
而設定出一個很荒謬的背景,只要細想就會覺得不合邏
輯而出戲,你要教育觀眾還隨便寫劇本應付了事,根本
是自以為正義
艾莉兒的背景是啥 公主對吧 這選角有公主氣質嗎
欠噓
你自己都無法專注去看女主外貌了 這還叫艾莉兒嗎
這篇推文還有人在那政治 看看id 哈 我不知道電影版
還可以把人歸啥粉喔 笑死
哈
要改編但改變的比舊版還差就不行
有買票有噓
業配
你有想過有些小孩已經看過動畫版,現在真人版就是
在他還沒長大時就破壞童年
看你的文讓我頭好痛 為什麼就不能忠於原著設定呢?
就算是黑人好了至少也找個令人賞心悅目的
而不是找個離當今審美觀有落差的演員 我是進場看小
美人魚耶 不是去看鬼出櫃蛤
噓
笑死 原版又沒有不見,要看隨時看
終究是把一個好故事跟經典卡通搞爛了
不用幫忙護航啦..你自己爽就好..我只接受白色的小
美人魚..就這樣..去你的爛選角
又是黑人公主能帶給黑人小海希望跟認同感的詭異論
調,好像不支持這種事就是歧視那些小孩,好像亞裔
在美國就不弱勢一樣,亞裔小孩怎麼就不像那些黑人
一樣這麼可憐非得找認同感?
今天老鼠電影是面向全球化,不是他們國家自己放映
玩角色置換就可以的
推 用白人的角度看全世界 就是他們海外大爆死的
原因
美國白人的原罪 關其他國家觀眾屁事啊
事實上大部分的人就是反政治正確,反黑人種族主義。
沒看到近年來只要是牽涉到黑人、政治正確的作品,
都會被板上的人抵制加批評
甚至連演員的長相只要不符喜好,更是大肆加以嘲諷。
長相主觀 所以你覺得鯰魚好看 但大多數覺得醜
帶孩子去的話可以,孩子的世界比較單純,不會對膚
色有太多想法,白美人魚也不是他們那個年代的產物
,就是無腦看,吹吹冷氣,聽音樂放鬆
真是辛苦了,感謝你的努力
你有沒有想過選角因素反而是最單純的
那就是碧昂絲
正因為是戲外因素的“非她不可”
才會有你所說的改編方向
另,除非今天有第二篇普/好雷
簡稱後門
不然我想你大概有心理準備
今天集火的對象就是你了
回到你說的選角
之前有群最常因為選角被集火的人正是
DC的蓋兒跟小班
所以只能說 當演出成功後 改編就會說服人
真的看太多有關選角的討論,這部的音樂舞曲編導做得
很好,唱歌跳舞的橋段看了心情很好,確實有童年那
種單純聽到舞曲的快樂
說服不了人 票房就會送片商一記鐵拳
紅色幫補血
這部片自始就受到碧昂絲的影響太大
所以它註定做不了DC選角的反轉
我想導演應該是沒你所說的太多權力
當初DC的選角根本沒有受到像這次小美人魚同等級的
抨擊好嗎 假中立仔別在那邊歲月史書= =
好看很主觀,醜是客觀。懂嗎
一大堆偷換概念還叫這麼大聲
而且班跟蓋兒也沒這麼多拉仇恨的言論
連王子都知道要選公主不選烏魚
小朋友坐著不動兩個小時會瘋掉。
帶孩子去看都該通報社會局家暴
我不在乎小美人魚黑不黑 但至少要美 如果又醜又靠
後臺的 就給我滾吧
比給小孩子看鬼片還噁心
SJW:什麼父母教出什麼樣的小孩(指指點點)(然後根本
沒人想跟SJW繁衍後代)
只要普雷以上我都噓
說大家歧視黑人的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黑豹不會被抵制
? 還是說這時候議題要轉成是仇女? 哈哈哈
vinc4320要不要去查2013年以前嘲笑蓋兒胸部小的推
文再來講話啊
以你電影版推文的數量在這裡跟我戰記憶
我很難理解耶 不過只會二元化思考的人
以後看過這部小孩長大只記得主角是受污染醜魚 悲哀
要你花時間A推文是辛苦了點
推文數量是什麼可以讓你驕傲的資本嗎笑死
不是,但我知道你反駁不了我講的話
從你寧可馬上推文就知道你連A文也不敢
你講得不是事實我連反駁的必要都沒有
我相信那些嘲笑過小班下巴+蓋兒胸部的推文比你浮出
水面的時間還多
連查證的勇氣都沒有在這裡跟我談歲月史書
我是不知道你過了一晚還喜孜孜的黏上來幹嘛
事實上當年蝙蝠俠換成班艾佛列克後確實有人跳出來
說更喜歡貝爾蝙 蓋兒加朵當然也是 但是跟這次小美
人魚受到的抨擊是一個等級嗎
如果你過了一晚還是忿忿不平就專心噓文即可
不然其實我沒興趣跟你講話耶以上
我那串推文的受詞是原po
#1OzWUJ-r (movie) 自己去看啊
不管你現在想拐彎帶到另一個邏輯或怎樣
我沒有忿忿不平 倒是看到你很急著拉救援☺
我都對你這人失去興趣了嘻嘻
你貼2017幹嘛? 慢走不送
那你一直推文幹啥 口嫌體正直☺
你噓你的我聊我的
是你在關注我的推文呀
你可以不要理我啊 如果你沒興趣的話
我只不過看到你在推文試圖誤導版友所以出來跟大家
說實際上並非如此而已
還好耶除非你想跟我翻翻2013的往事
不然這個澄清沒有重點耶
跟黑人演魔戒的精靈一樣好笑
翻啊 讓我看看蓋兒加朵是不是像現在的小黑人魚一樣
每篇都被狂噓
你的歲月史書有教你拿上映後的文來fight back嗎
我還是那一句 少陪了
你找上映前的文出來看看是不是像小黑人魚現在一樣
啊
喔但我會回原po喔 你的自作多情可以省下了
看個片還要受教育 果然是進步好國民
而且我找的那篇文是上映前的文章喔
你是在造謠?
BvS: 2016年3月19日
都忘記還有BVS了 關於這點必須跟你道歉
這種片還有人要支持 難怪左膠都有恃無恐的亂選角
選角:2013年9月
定裝:2014年3月
唉……
關於這點我可以跟你道歉 但是蓋兒加朵絕對沒有像現
在小黑人魚受到一樣的集火
推票根 內文寫得還算中立
好奇噓的人真的都有看完內文?
不過原po回文倒是蠻往地雷踩的XD
至少原po是不帶情緒的回覆啦
在這片獵巫潮中很理性了
只是對象就不好說了
之前本版花木蘭的文也是寸草不生哪
跟顏色沒關係
szdxc17 目前的確是蠻難展開對話的氣氛 但之後感覺
也不會變好就是了 因為還有美隊4和白雪等著呢 哈哈
多元噓文
文化挪用啊 SJW最愛吵的
靠背景
很難啦 年底還有沙丘2
女主就真的不是大眾菜,硬要捧XD
之前覺得沙丘難看的人應該又會組團出動
這些人也許出發點不同,但行為模式是一樣的
在現在越來越習慣簡單二元化的思考
長相沒什麼主關客觀,長相就是普世價值,配角臉就
該演配角,本末倒置是要考驗來取得娛樂的觀眾嗎?
娛樂就是娛樂
很難像以前一樣展開什麼有趣的討論
改掉主角的主要特色還能說沒改變核心價值,繼續騙阿
不用講那麼偉大什麼為下一代怎樣怎樣的,不合觀眾期
待被噴本來就很合理。現在是反過來要觀眾去接受,然
後不接受就是歧視跟偏見。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最好因為是白人就不覺得醜啦?白人會刻意找這麼醜
的來噁心觀眾嗎?你最後一段帶風向帶的太明顯 好噁
心
she's like me
so bananas
原版沒有不見那個到底什麼時候要去看後門版啦?你
的好雷文快讓大家聞香,沒看過可以直接肯定的雲觀
眾!大家是不想看後門妖魔版硬凹什麼改編!
原po不出來澄清一下嗎?這種筆法顯然是文字工作者
,妳要拆的不是多元種族的炸彈而是長相噁心人的炸
彈,講的黑人沒有美女一樣!
觀眾:偽海選走後門 SjW :那是推薦,沒證據原作
沒不見 。觀眾:89動畫愛麗兒是紅髮白膚 真人版偏
離設定 SJW:安徒生家族後裔表示奇幻生物無膚色種族
設定。觀眾:太醜 SJW:白人霸權灌輸的病態亞洲審美
觀
欸……樓上你這段不就變成
只要他是美女,不管是不是黑人
是不是偽海選,是不是脫離原著
都沒關係了?
標題跟內文有點不搭XDD
眼距是很客觀的審美標準,問題也不是種族多元,而是
硬要把既定角色改黑
敵視尼又要改編又要賣情懷我也不知道它到底要幹嘛
?
S大質疑的部分就是SJW想要的破口!不管今天是什麼
反對理由 SJW教育不了觀眾而情懷也提不了款都是觀
眾不對,普羅觀眾標準一但放寬就開始有人侵門踏戶,
到最後祖先就變黑人代言了,對啊,祖先沒有不見只
是她嘗試變黑這種可笑論調.
雙標尼哥的片人家都說收錢才寫好評 免費寫的你還是
第一個
為什麼不叫唐老大來演美人魚呢?
蛤?我以為不管她長怎樣 這些事情都不改變耶
不過這話題到白雪公主會比較準
因為最近已看到有人覺得白雪選角好看的推文了
白雪公主那位是滿漂亮,但是人家叫Snow White是不是
有原因啊?如果演睡美人啊美女與野獸就沒問題啊
找演技好的美女洗黑原作我也不太能接受,但應該不會
被嘴這麼嚴重
醜的很客觀,跟種族沒關係
本來就不是黑人硬要改何苦呢
有笑有推~
如果反醜不反黑是有部份人的退場標準
那反醜不反黑在另一群人眼中會成為“受教育”的討
伐對象嗎
白雪公主玩我也不能接受,那是被迫接受
美醜就是客觀的 主觀的話網美就不會都是同類型長相
我只能選擇不看但白?雪不會像小美一直扣人騎士貌
這麼討厭
還有 白雪公主是拉丁裔
那到時上映就會看到三套標準在打架了
不尊重原動畫談什麼多元 復刻很多動畫的很多場景
還要政治正確 又找個走後門的人被罵剛好
要聽歌 電影原聲帶就有了 電影就是要看的 漂亮的黑
人不是沒有
白雪公主拉丁裔又如何?當初設定就是皮膚如白雪叫
白雪公主 找個拉丁裔有符合設定嗎?又跟小美人魚一
樣自助餐又要政確 最好大賠錢最好
女主角的討論牽涉太多面向的議題 但美醜真的是無須
太偏執評論 譬如說歐美不追求膚色白 會覺得黃種人
丹鳳眼特別迷人之類 說不定在黑人的審美標準 女主
角蠻正?美醜本來就沒有制式框架 白人的美女類型廣
為人知也影響主流社會 但這不表示必須通用 既然出
錢拍攝的不在意 不喜歡的就不要看而已
有票根有推.重要的是現在小孩的童年,大人的童年回憶
自己負責
如果真的在黑人的審美標準小美人魚算正那原始評分
不至於那樣
歐美人對歐美人的審美標準跟亞洲人對歐美人的審美
標準本來就沒有差太多
內定就內定 扯什麼多元 我手寫我口 我口我寫手
可憐吶
票房決定一切 SJW喜歡抵制 那大部分抵制下場不就更
慘
給弱勢想像怎麼不是創造屬於他們的IP?黑豹這種有
很多人哭嗎?不就到處寄生才惹人嫌,看看那個埃及
豔后,搞到埃及官方都炸了
嗯,SJW說的對
1989年版跟1837年版就已經有非常大的差異 所以糾結
2023年與1989年的差別 已經沒有什麼必要了
外表挑好看演技也不錯的,能降低很多罵聲,而且要是
外表好演技好的黑人演員本身又有魅力詮釋角色得宜受
好評,那認為原作膚色設定不該為政確方便就偷懶挪用
去洗黑的人(比如我)也只能在旁邊鬼叫一下沒人理就自
討沒趣啦
現實程面就是票房/市場接受度,決定你這是不錯的取
材改編跟偷懶挪用的差別
我沒那麼欠教育,喔對了現在還有白癡覺得問題是出在
膚色嗎?
BTW有印象當初蓋兒的WW選角被炮不符原作身材形象的
批評聲(當時不只是胸部還有乾瘦身材體態),但最後拍
出的成果發揮了蓋兒的魅力加上外型真的很美(人家也
很努力健身練肌肉),市場觀眾很買單,連帶假掰左膠
女權事前嘴WW太性感事後也給惦惦,當然當時BVS導演
跟演員們沒像這部黑人魚這麼愛搞黑紅路線行銷聲量就
是
敢給普雷?進攻囉,怎麼還沒XX
我一個字都沒看
找個鄧佳華長相的當男主角試試
很好的文我受教了 一定進場支持小美人魚
一直認為最主要缺失就是選角外型氣質不適合,長相
問題被置換概念成黑人議題。迪士尼,哎
就算找非裔也有很多上相的,找一個就算是非裔都覺得
醜的要怪誰
大家是罵女主角 你刻意模糊變成反黑人
leaf?
現在歐美生活膚色混雜是常態 紐約倫敦的街頭真的就
什麼膚色的人都有一堆
族裔膚色混合的現在,還是只能照搬舊白人霸權IP來換
皮偷懶吃原作紅利,也是蠻悲哀的,多點海洋奇緣跟魔
法滿屋不好嗎,至少換個好看點的皮嘛
你的普雷感覺很難看
看了就是噓
OSSO
黑雪公主喜歡這篇文章
有批評跟現象級批評程度不同
就是醜,跟膚色沒關係,我已經受不了一直帶風向的人
了
憑什麼我的童年情懷 長大了就不需要介意 沒看過動
畫的新族群就去看啊 他們去看跟我覺得爛 哪裡衝突
? 別用壞死的邏輯一直要洗別人的觀感 太噁心
亞力測試
幫補血,當你看到電影版一篇認真闡述的文章卻被X3
時,你就知道這裡的人已經完全基本的喪失判斷能力
了
而且說是在「教育」觀眾的…邏輯真的堪憂啊,片商
有拿把槍指著你們逼你們非看不可嗎?又不是義務教
育誰都得去。既然你們擁有不買票拒看的權利,我實
在不能理解為什麼你們會覺得自己被空氣教育了
你不過就是還沒遇到過自己欣賞的東西被人用愚蠢又
惡質的方式摧毀過
童年改動怎麼會不重要
明明可以在舊故事基礎做更好的延伸,卻選擇了最有
爭議粗暴的方式
女角選擇就已經是過度教育了zz
會有護航仔說是你自己活在過去不知道與時俱進,迪
士尼成長進步了而你沒有
乾多元族群屁事 這叫篡位
認真教育啦!闡述白人霸權喔
sjw就是邏輯死去的跳針寄生蟲
妳真的不懂
呵呵 寫了那麼多睡服自己政治正確 那髒辮我看了就嘔
,簡直污辱童年美好印象
推分析 也推樓上dbwu的評述
太多鄉民已經連這樣子稍微有一點點不爽都沒辦法
忍住、回覆看電影的本質了
就族群議題 原PO的分析是有回應的
就選腳美醜問題 保持開放性
但只要和風向並不百分之百合拍 就被噓到X3
只能說這個板不值得這種文章 就像印合闐的遊行一樣
一直在扯弱勢族群,亞裔也是弱勢族群我他找許純美演
女主我也會翻臉啊
不值得什麼文章?喔對了 是偷換概念的文章
你都一邊看一邊思考歧視問題了還不夠教育嗎
這種狗屎分析居然還有人推得下去
大部分人要的只是把1989年動畫版好好演繹一次、說
好一個本來就很完整的故事
這要求幹爆低的耶
結果老鼠給出的是什麼?
為了自以為進步多元的想法
強行塞入一堆根本不適合
或是怎麼想都有問題的設定
再來對反感的人扣上歧視的高帽
文化多元與包容是可以理解的思維
但不是到處都可以抹的綠油精好嗎?
多元族群這論述是什麼無敵的大旗嗎
醜還不能說 幹
我的童年被踐踏了還要我大度吞下去?
你的童年是巧克力夢工廠代表白美人魚根本不是你的
童年 你事不關己還要我們這些被影響的大肚一點?啊
你不就雙標仔
建議你多一點同理心 多尊重別人一點
爆
Re: [情報] 小美人魚全台首日票房:248.1萬小黑人魚是第一部我由衷希望票房爆死的電影 因為大家心知肚明 這部女角就是故意選來政治正確 來強制教育觀眾 當電影不再單純只為了娛樂觀影人 只為了少數人的理念 講難聽點就是洗腦 為什麼以前各位可以對選角暢所欲言爆
[討論] 這些年,被洗黑的那些紅頭髮白人紅頭髮白人,又名Red Head,又名Ginger(如果有雀斑), 是一種特別弱勢邊緣化的白人族群,愛爾蘭基本上有滿山滿谷的Ginger。 典型的Ginger大家一定有看過: 哈利波特的榮恩衛斯理家族, 白色的皮膚配上臉頰的雀斑,還有幾乎可以算是強悍基因的紅頭髮,54
Re: [討論] 什麼電影都要硬要加黑人是不是很煩迪士尼一向致力於帶給世界更好的一面, 這當中,當然也包括種族的和協及性別的主流化 傳統的迪士尼真人電影,一直採用白人女性公主做為女主角 然而,經過不斷的反思, 迪士尼發現,現實世界中,不只存在白人女性,而女性也不該只被當做公主來保護16
[討論] 同題材不同角度,你願意走進戲院3次嗎?就是魏導的《台灣三部曲》,預計推出三部電影,三部彼此獨立,劇情不連續。 而三部電影的時間背景都設定在400年前的台灣,只是以不同的族群觀點呈現。 第一部:西拉雅族獵人 第二部:漢人海盜 第三部:荷蘭傳教士15
Re: [閒聊] 2023小美人魚可能成為黑歷史嗎其實這個影評算是盡力了 他很清楚就是要講這部電影不如動畫版 但迪士尼把黑人拉進來演公主 要是直接批評電影很容易被講成歧視 所以影評採取的對策是:14
Re: [閒聊] 迪士尼總裁:希望至少50%以上角色 LGBTQIA借一下這篇裡版友的推文#1YG-DhVI 真是說出我的心聲 感謝版友 → oasis404: 霸王別姬應該可以算甲吧,或者至少也算跨,那是幾十年 → oasis404: 前的中國拍的,那年代更保守,但這片還是好評12
[普雷] 小美人魚雷文防雷資訊頁 ~*-*~*-*~*-*~*-*~*-*~*-*~*-*~*-*~*-*~*-*~*-*~*-*~ 昨天去電影院看了小美人魚,觀眾什麼人種都有,不過由於我不是住在黑人區所以在場黑人 沒有很多,大部分反而是白人或拉美人,入座率大概五成吧。 ~~~~~~~~~~~~~~~~~~~ 雷文 主文分隔線 ~~~~~~~~~~~~~~~~~~~~~~~~~~~~~~~~~8
[普雷] 你是豬-優缺各半的電影可能最近金馬獎剛結束,加上國片很多都實力堅強,很多人都是去看國片的,今天去看這部電影的人不到20人,但我覺得這部片蠻適合對於馬來西亞種族議題有興趣的人觀賞。 結論: 這部片的優點缺點都很明顯,因此建議喜歡這部電影優點大於缺點的人去觀賞,或是對於馬來西亞種族議題想有簡單認識的人去觀影。 簡介: 校園內發生了群體鬥毆的事件,有學生在這段期間內死亡,於是警方介入後,將各族群領袖與相關學生叫來單獨訊問,以拼湊出事件的樣貌。各個族群的意見領袖眼中所看見的畫面以及詮釋角度不同,也讓觀眾理解他們的想法,對於馬來西亞各族群互動,有更深入的認識。5
Re: [討論] 可以接受白雪公主由黑人演嗎?這整件事情的問題根本不是黑人 甚至還不是演員正不正 因為迪士尼早就幹過白人公主黑化——青蛙王子 但當初那部完全沒有人抗議種族或SJW 票房不算好的原因和劇情完全無關4
Re: [新聞] Netflix恐流失2百萬用戶股價崩26% 世界其實我覺得加入 一大堆多元族群 根本不是什麼問題 重點是加入了劇情要好看 劇情要合理吧
8
Re: [討論] 滅霸薩諾斯跟DC超人誰強?8
Re: [贈票] 金棕櫚獎【艾諾拉】特映搶先看6
Re: [討論] 滅霸薩諾斯跟DC超人誰強?4
[討論] 滅霸薩諾斯跟DC超人誰強?2
Re: [討論] 真的,真的太醜了!沒辦法看下去1
Re: [討論] 這屆12強賽適合拍成電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