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王婉諭: 我生四個小孩很辛苦...
我再浪費一篇扣打,把我的言論說清楚好了:
現在這個社會是男女平等的社會,沒有什麼一定要生男的這種道理。
然而,有的人一邊講男女平等,一邊又非男不可,
生不出男的就一直生,流產也要生、試管也要生...
這種態度,恕我不能苟同,
而且也證明她平常講的男女平等,其實是講假的。
噓就噓吧,還搞不懂我想講的是什麼,我也沒辦法。
--
"你要學會忍耐,哪怕周圍所有的人都不在了,只剩下你自己,你也要堅持到最後。"
--<<祚明>>
--
男女平等是建立在生男生女? 那只生一個的是否就不平等
奇葩邏輯
男孩女孩都是寶,男女皆沒有特別尊貴,互敬互重
大家都馬有懂你的意思,只是不認同你而已,這樣就說別人
都不懂喔?
我看很多人不懂,真的不懂.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07:52你就無法知道人家是否一定要生男的 是你腦補
那為什麼一定要生到男的,生到男的就不生了?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08:09是不能接受大家不認同你嗎?
你才看不懂其他人噓文是為什麼 可以生點邏輯再來噴
你還是沒回答我的問題.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08:50她有說過一定要生一個男的? 你自己在編故事而已
那為什麼生到男的就不生了,生女的就一直生下去?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09:43生到男的就不生(x) 生夠了所以不生(o)
你生幾個啦 生了再來嘴認不認同啦
開始放大決了,看樣子戳到痛腳了.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10:01前三個都女兒 第四個想要有個兒子不行嗎?
這就是矛盾所在了...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10:28厲害了,試管有辦法挑是男是女
所以才說一直生下去,生到有男的為止。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10:46如果我生兩個兒子 第三個希望生個女兒 這樣不行?
戳到痛腳勒 你這種噴法連低能側翼都覺得可笑
要編故事我也能編 她想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連續4女
隨便 只是我身為一個ptt使用者,覺得很失望而已
誰知道失敗惹QQ 編故事誰不會?
我討厭重男輕女、討厭傳宗接代的觀念,這樣說夠清楚嗎?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12:05
隨便拿話塞人真夠噁
我標黃字的地方已經講很清楚了.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12:22幹嘛不說他一直想生雙胞胎結果生到第四次放棄
你又知道她重男輕女 你被她養大的是嗎
我覺得你只是討厭她所以給她安個罪名而已
想生兒子還女兒 跟男女平權之間的關係是?
照你邏輯你先去自宮吧,你媽生你是為了傳宗接代耶,嘔嘔
所以大家認同傳宗接代的觀念嗎?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13:17嘔嘔嘔
清楚在哪? 你就拿自己編的故事塞王婉諭而已
若人家希望的是兩性別都至少各一以上呢
我很想要有女兒 所以我沒有男女平權觀念?
我爸媽生我一個男的還不夠還生了我妹 是不是重女輕
男
算了,我講得很清楚了,你們不能接受我也沒辦法. 順便回答某人: 我就是討厭傳宗接代的觀念,你贊成嗎?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14:31我同學生3胎男的了 他最近在考慮要不要拼第四個
你非常清楚的展示何謂毫無邏輯無的放矢
所以你贊成傳宗接代的概念嗎?
那你是不是也要攻擊為什麼一定要生女的
我認為一定要生女的也不對,也是一種性別歧視.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15:19你討厭傳宗接代干其他人屁事啊
所以你贊成嗎? 回答我。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15:37所以我生兩個兒子後想生個女的 這樣是性別歧視?
如果你流產還堅持要生,我會很反對。
尚市長國民大會看太多,邏輯學恆化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16:25
所以呢? 你以為的東西到底干王婉諭什麼事情?
一個結果有很多可能原因,你隨便想像一個原因拿來攻擊一
個人,真的是看不下去
我只是看穿了事實而已。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16:46她有說一定要生那個性別嗎? 我同學有說一定要生那個性別?
想生男的就是為了傳宗接代喔
所以生到男的為止,這樣是對的? 本版很多人的言論讓我大開眼界...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17:19你是不是記者 整天用自己的話塞別人嘴裡逼人回答
你直接去問王說是不是想生男才生四個,再回來發廢文,
懂?
好,我去問.
都沒有阿! 但照你編的故事來看 就會得出我同學一定要女的
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生兩個兒子後想生個女的 是不是性
別歧視?
元PO討厭傳宗接代 討厭不平權 所以拉一人打生幾個和性別
還以為自己看穿事實,失望,非常失望
你失望不甘我事,我不需要滿足別人的期望.
這種荒謬的結論
問完回來跟大家分享啊 笑死
想生男又怎麼?人家養的起干你屁事?
那你失望你的她幹嘛滿足你期望 你誰啊
ok,我直接去問她.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18:49只許自己不滿足別人期望 卻要他人滿足自己期望 不滿就打
王的第三四胎是龍鳳胎
男的是哥哥
我知道,那還是等於生到男的為止。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19:11人家私領域的事情還要被你檢視認同耶
這種言論水準跟街坊三姑六婆差不多
我就是三姑六婆,就是討厭這種人,怎樣?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19:33龍鳳胎!?真猛 直接累掛
怎麼 為什麼不回答 生兩個兒子後想想生個女而 算不算
性別歧視?
我的答案是,如果流產也要生,那我會很反對。
人家養得起 關你什麼事
我看這是故意用廢到不能再廢的文討噓高潮射精吧
我去問她本人了,看她怎麼答.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21:17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21:47生兩個兒子後想生個女兒 算不算性別歧視 要問幾次啦?
我回答你了,你沒看見嗎?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22:11
你是不是被噓到高潮射精 回答我
干流產屁事==
有人不懂不甘我事.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22:27啊不就好棒棒
男女是平權,但喜好不是,在有些人的人生規劃就喜歡圓滿
我認為一定要生女的也不對,也是一種性別歧視
對,我就是這麼認為。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24:08上面是你的話 所以我問你我生兩個兒子後想生女的 所以
不生的也是歧視嗎
有些人就喜歡人生有計畫,然後照規劃走,市長多互相尊重
我有性別歧視嗎?
這種腦補跟女拳人士有得比欸!拍謝,市長這次我無法挺你
干流產屁事
你自己搞不懂,對不起,不甘我事.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24:53人人都學這隻母豬 就不會少子化
你就直接回答我是或不是 其他廢話就免了
我回答你了,那是你的自由, 但是你流產也要拚,那我會很瞧不起你。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25:57從頭到尾我的問題哪裡提到流產?針對問題回答的能力你
是不是從來沒學過?
流產跟生幾個無關好嗎! 你若攻擊非女就特哥的話那還合理點
你也知道生孩子是別人的自由啊 那你這兩篇文的意義是?
很簡單,我看太多這種事了,這樣太不公平了。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29:21自然流產原因太多了 有人為了安胎躺醫院躺了3-4個月
就是因為自然流產不可控 結果你竟然嘴這個!
流產不可控,但是一定要生男的不可取,就這樣簡單.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30:16這真的欠噓
這是我的價值觀,我不在乎噓多噓少。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31:06你怎麼知道她是生不出男的才去做試管嬰兒?
所以我直接去問她本人了.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31:20就說王從沒說過一定要生男的 且你自己一直強調「流產」的
還是單純再想要一個小孩才去做試管嬰兒?
你硬要帶入你自以為的甚麼男女平權傳宗接代的觀念扣在王
立委身上 你怎麼知道他只是想要一個兒子這麼簡單 我這樣
說好了 假設他很想要生雙眼皮的寶寶無關性別也沒跟世人說
前面三個剛好都是單眼皮 他想繼續生(雙眼皮的)然後生了
剛好是雙眼皮也停了 她也滿意不再生了 這根男女平權有關
係嗎 重點她想要什麼你知道嗎 你自以為把你的噁爛觀念套
在她身上 你根本錯到底
你要認為噁爛,那是你的問題。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32:21那你等她回復再發文也不遲呀
你現在才問她 那你在問她之前就發這兩篇文 把她沒說過
這樣先射箭再畫靶不好
的話塞在她嘴裡 還覺得自己對?
你還是嗆禮貌生就好,大家比較不熟
推樓上
總之看她的回應吧,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33:41我指jackie大大
我大概能理解了... 各位是覺得我把討厭傳宗接代的態度,直接投射到王婉諭身上, 這是不對的。 我能接受各位的看法,但我認為她就是這樣的人.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34:56把別人沒說過的話腦補後發文被噓爆 再若無其事寫一句
我問她了 看她的回應吧 你真的很天才
這不是我要認為噁爛 而是你根本不知道她想要什麼 就逕自
以為他生男孩只是為了傳宗接代?你在發廢文之前甚至不了
解她想法就批評他用你自以為是的觀念 你還是死不認錯嘛你
你能接受 哈哈 拉不下臉道歉歐 以後看到誰不合你自以為是
的意就儘管批評吧 然後再來說 我接受大家對我的指教(不道
歉)但是我批評的人 我主觀認為他還是我說的那樣 笑死
自己邏輯有問題就別出來丟臉
也許就只是想讓姊姊有個弟弟,你這種質疑私下問她比較適當
,不是什麼事都可以這樣公審
簡單說,我認為王是騙子,她的形象是騙人的。
我這麼認為,所以才會這樣寫的. 你們可以不認同她是騙子,但我確實這麼認為.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41:52了解,那就是以燈泡媽黑的角度發文了,這樣倒明快些
我確實認為她是在騙人,所以才會提出這篇質疑.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45:17你認為她是騙子就可以把她沒說過的話塞進她嘴裡?邏輯
在哪?崩潰仔
我沒有崩潰,而是我認為她在騙人,就這麼簡單。 你要腦補我崩潰也可以,那是你的自由.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47:57拿自己身體生命來騙人,好喔
只是拿女兒的生命來騙人的騙徒。
都說不在乎了還要嗆人家看不懂,那也只是假裝不在乎而已
不過以我對燈泡媽的認識,她的實力跟品性遠比黑她的人所想
像得要強,並非一般的政客
我認為她就是虛偽。
……所以你是鄭什麼的嗎…
是啊,我的本名是公開的.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49:19沒憑沒據就因為人家生4個於是一句話我認為就可以說生4
個小孩的人是騙子,真的很可以
我從很多方面觀察得到的,不只是這件事.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49:42腦補的是你吧 說人騙人然後把她沒說過的話塞進她嘴裡
但我真的沒崩潰啊。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50:26比小S還猛
這邏輯就像看到打扮得稍有姿色的路人女就覺得人家想勾引
你,問題是人家根本一直在低頭玩手機
我才不會這樣覺得呢.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1:56:03不是欸人家想生就給他生 你管那麼多幹嘛zzz
你還蠻中肯的
我生了2個 第一個是男的
不過我還是決定生第二個
主要是我覺得我經濟能力海沒啥問題
如果真的是男女平等 何必一定要生一個男的
很多人生了3-4個 其實都是為了傳宗接代
照你這邏輯 你乾脆說 憑什麼女生要生小孩?又不是生
孩子機器 憑什麼女生要忍受懷胎10月的痛苦 這樣不是
更能主張你的男女平等zzz 請你一定要出來主張 我會投
你一票
才在那邊靠腰 生了4個 養兒育女很痛苦
女人生兒的能力是上帝所賦予的
要怪就怪上帝 為何要區分男女兩性
上帝所賦予的能力 硬要強求男女平等 只是緣木求魚
回答S君: 我覺得女生懷孕確實很辛苦,所以要給予更好的福利。 包括產假、育嬰假、就業補助等等,都應該給予充分的補助。 丹麥等國都有這種充分的社會福利,在台灣這方面做得還不夠。 這是我的看法。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2:13:33到底干你屁事?
你懂個屁
呵呵....這麼喜歡鑽牛角尖!
恩,我不懂,只是看不慣虛偽而已.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2:18:07馬丁路德金恩沒採過棉花,沒被抓去當黑奴過,後來跑出
來爭取黑人權益根本就是虛偽對吧。
想要男生不行 這跟男女平權哪有關係
退一萬步說王是為了生男孩子拼到第四胎,也是男性至上的
受害者,生孩子的是她本人,承受懷孕生產痛苦風險的也是她
,你完全無視台灣傳統社會對女性生產施加的壓力,只以她
生男作為攻擊的點,對所有被壓迫生男的女性都是再一次的沙
文攻擊
你生一胎大概就哭到叫媽媽了,她生了四胎,還有往後的養育
生活壓力
如果你也是男性,站在道德制高點對一個被男性至上主義壓
迫的女性做出虛偽的指責,那你比你批評的人更糟糕
答案錯誤,我就是看太多傳統家庭重男輕女的壓力,所以才說她虛偽的.
我老大是兒子,現在懷第二胎,我希望是女兒因為我就
預計生兩個,但如果這胎還是兒子我考慮再拼一個女兒
,這樣我算重女輕男?
靠腰幹,我就是想要一個男寶寶也不行????你邏輯有問題
你真的是,頑固不通、非常自私沒有思考過其他人的感受
到底你家人是怎麼教你的?社會上的事情經歷地很少?
你可不可以多看點書,多思考一些事情,多感受一些事情
不要在這邊講這種莫名其妙的話還自以為有道理
你也去問問身邊的人為什麼他們想生女兒或兒子
不懂要用發問的,不要用這種質疑和批評的方式說話
等你回覆我
講不出道理亂罵髒話,看樣子是惱羞了.
男女平等跟要生幾個生男生女綁在一起幹嘛? 少在那邊
對於某c我不用回答,那個人不理性; 對於k君的問題我回答一下。 簡單說,我討厭的是王在嘴上講平等,但實際上卻屈從於那種壓力。 如果她因為家庭壓力要求男,那她就是虛偽... 這是我的意見,而且我不會收回這種意見.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3:10:33你的假設,她就算「是因為家族壓力所以生男,你仍覺得她
虛偽。」不好意思,我覺得正因她是男性至上主義下的被壓
迫者,才更有這個底氣打女拳。
不,如果她真的講女權,那就應該去挑戰這個結構啊!!!! 結果她連這種傳宗接代的壓力都不敢挑戰,不是虛偽是啥?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3:26:10你的主張就跟「被脅迫不抵死反抗就是認同」沒有兩樣
都是在檢討受害者而已
她如果是單純的媳婦,我可以理解,但她現在是立委耶!!!!! 立委還說自己是受害者,不覺荒謬嗎?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3:26:54難道你也是這樣看待你的妻女嗎?
她是立委,也是人婦、人媳,不是神
所以她現在站起來挑戰這個結構,你就拿她生過男孩子這件
事批評她打假女拳不是嗎?
你做了沒有發生的假設,而沒有發生的事情,我是無法回答的. 我再說一次,她如果要挑戰,就該挑戰這個傳宗接代的不合理機制,可是她有嗎? 我認為王是虛偽的,原因也可以看我前面那篇"王婉諭被罵慘了"。 ~~~~~~~~~~~~~~~~~~~~~~~~~~~~~~~~~~~~~~~~~~~~~~~~~~~~~~~ 她基本上就是柿子挑軟的捏而已.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3:34:38莫名其妙,他對軍官名額比例提案是公事,有缺失自可接受公評.
但他要生幾個是私事.
你監督立委監督到人家生幾個?
我只是說她不敢去挑戰真正的歧視問題.
※ 編輯: jeanvanjohn (111.184.37.33 臺灣), 05/11/2021 14:19:56超噁
這個id跟他客氣什麼
1
所以你沒有發現 王跟時代力量很合得來嗎? 都是講一套,做一套的假中立 假平權…… 這種人保證也是重男輕女的典型代表1X
首Po但是尚市長有個問題: 為什麼妳要生四個小孩? 一般來說高學歷的家庭小孩都生得少,為什麼王立委反其道而行,生了四個? 是因為家庭因素、宗教因素,還是有其他的原因? 我知道王立委的助理有在看這個板,所以寫這篇,3
看到這篇真的覺得不可思議0.0 甚麼時候誰生幾個小孩,要怎麼生,可以拿來公眾批判了。 你根本是仇視平權,才會藉這件事來打王婉諭, 骨子裡根本沒辦法接受越來越進步的平權。 王婉諭正好又是那種不講意識形態,5
退一萬步來說,就算是為了生到有男的, 前面三個女的也沒被丟進水溝, 整體而言對生育率有貢獻。 除非你能舉證他們家虧待女兒,不然不知道這樣有什麼錯。 何況這個動機也只是你腦補,X
我的回答很簡單,因為我認為王是騙子。 她其實只是個欺世盜名的人,骨子裡卻是重男輕女那套, 外表的形象全是裝出來的,簡單說就是個虛偽的人... 這就是我的答案。 --3
我覺得尚市長的觀點是: 1. 生下三女一男,且經流產、試管嬰兒,足見是一心「求子」 2. 求子是違反男女平權,是不對的 3. 王婉諭平常倡導男女平權,言行不一,噁心 分開來討論,首先我認為1. 是有可能的3
男女平等不是獨厚女性才叫男女平等, 什麼都要黑人優先的黑命貴也不是真的 種族平等。 生四個夠多了吧,照你說法,最後一胎 如果是男的,通通都是男女不平等,19
尚市長大概沒有結婚,不知道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族的事。 你直接把生孩子當成王婉諭委員個人的事,我覺得太武斷了點。 你可能不知道,很多老一輩重男輕女的狀況非常嚴重。 往往第一胎生女的,老人家不開心「怎麼生女的」。 這種壓力對夫妻相處都會造成問題,畢竟老公也是要在家族裡混的,11
你覺得以王婉瑜的情況,前三個生女的,第四個生男的, 這樣一定違背女權或平權嗎??? 王婉瑜的情況,除了用「生到有男的為止」解釋以外, 也有可能是「一開始就決定要生四個」、 或是「一開始就決定要生到男的女的都有」,
爆
[轉錄] 沈伯洋 FB34
[討論] 謝國樑做了什麼讓人家要罷免?43
[討論] 64天安門真的很難防爆吼38
[討論] 王炳忠說他到東森預錄中國央視節目25
[討論] 沈伯洋臉書下幾乎沒有綠營藍勾勾留言了23
[討論] 恭喜柯文哲最新民調第一13
[黑特] 沈伯洋明明是說去中國的台灣人17
[討論] 習近平強勢發展AI「2年內領先全球」17
[討論] 烏克蘭是不是要滅亡了14
Re: [轉錄] 沈伯洋 FB13
[討論] 為什麼都剛好沈伯洋遇到一堆鬼故事?7
Re: [討論] 謝國樑做了什麼讓人家要罷免?11
[討論] 黃國昌臉書底下幾乎沒有藍白藍勾勾留言8
[討論] Threads上綠鳥:蔡英文臉書沒有提到巴奈4
[討論] 陳其邁看不起大林蒲的居民對吧?9
[討論] 聽中國說,64天安門是北京軍保衛國家9
Re: [討論] 原來「大家晚上好」是支語喔?10
[討論] 洗沈伯洋有辦法讓民進黨民調崩盤嗎?7
[討論] 阿北去探望患者,結果發文者被出征…..9
[討論] 其實你看什麼a片電信業者那邊都知道吧5
Re: [黑特] 沈伯洋明明是說去中國的台灣人8
[討論] 拜登第二天在造勢時跟辯論當晚判若兩人7
[討論] 沈伯洋一聲令下,藍白側翼都乖乖聽話7
[討論] 真正要提高的應該是議員的罷免門檻5
Re: [轉錄] 沈伯洋 FB7
[討論] 國民垃圾黨要調高罷免門檻,藍白腦怎看?5
[討論] 民主都死了,鳥仔還看A片啊4
[討論] 原來沈伯洋A片研究可能引用自美國Puma7
[討論] 小鳥們上A片失智列車了…1
[討論] 沈伯洋再亂講話,很多台派準備劃清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