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兵隨將轉不提刺搶術 國防部:修調「槍械
看到這篇新聞
還我這幾天的辛勞
讓我大笑三聲
果然 近戰格鬥不變
刺槍術 換個名詞。槍械格鬥
換湯不換藥嘛
哈哈哈
國防部 你早說啊 幹嘛不早說呢
https://i.imgur.com/0qRNwxD.jpeg
入伍訓就是要有近戰格鬥 在入伍第二週開始實施
我當時就說
用什麼取代才是重點
現在說要槍械格鬥 很可以
就等新的訓練成果展現了
※ 引述《v357426 (小漪)》之銘言:
: 原文來源:
: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8025782
: 原文摘要:
: 2024-06-12 13:51 聯合報/ 記者
: 程嘉文
: /台北即時報導
: 國防部長顧立雄認為,傳統突刺等不具近戰格鬥精神、形式主義過多,不符合戰訓本務等
: 項目,應該取消。對於是否停止練習刺槍術,國防部強調修調準則教範,並說近戰格鬥包
: 含綜合格鬥及「槍械格鬥」,不再提及「刺槍術」這個大家熟悉的名詞。
: 顧立雄上任國防部長後大力推動改革,強調實戰化的訓練,日前更表示,傳統刺槍術流於
: 形式主義和表演性質的部分會拿掉,但基本訓練科目中,不管用槍、刀、木棍等進行的「
: 近戰格鬥」仍會維繫,重點是強調實戰化訓練。
: 不過,陸軍步訓部體育組前組長張博智認為,有槍在手不練不用,豈非自棄器械自廢武功
: ﹖國軍近戰格鬥的興革,不應是廢除刺槍術,此舉恐捨本逐末。
: 對於未來刺槍術的調整方式是否全面停止練習,或做其他變化,國防部表示,近戰格鬥包
: 含綜合格鬥及槍械格鬥等2項,其目的在使官兵與敵近接戰鬥時,能迅速反制,提高戰場
: 存活率。
: 國防部也說,國軍會持續依台澎防衛作戰場景,參酌各國近戰格鬥內容,修調準則教範以
: 納入部隊施訓。
: 心得感想:
: 一會近戰格鬥,一會槍械格鬥
: 如果真的要改掉刺槍術
: 名字不重要
: 實質比較重要
: https://i.imgur.com/D8y6YxL.png
: 另附張上校表演刺槍術
: https://i.imgur.com/tS4Vorj.jpeg
--
在共三小
把刺刀裝在槍管上 應該也算槍械格鬥的範圍吧
※ 編輯: kauosong (42.70.254.183 臺灣), 06/12/2024 22:02:04這人是不是以為槍械格鬥等於刺槍術?都還沒開始就知
道訓練內容了?
SHIT,補噓
我也不知道最新的內容欸 但起碼不是把「近戰格鬥」拿去上數學課就是正常的思維
※ 編輯: kauosong (42.70.254.183 臺灣), 06/12/2024 22:03:37這推文就好了y
新的近戰格鬥訓練本來就有含槍械格鬥了
很好啊。起碼讓一些喊說把「近身格鬥」拿去射擊之類的人閉嘴了
※ 編輯: kauosong (42.70.254.183 臺灣), 06/12/2024 22:07:52槍械格鬥聽起來是在近戰中爭取開槍機會,不是只會刺
~~殺~~,射擊還是需要的
沒關係。如果有最新的入伍訓「近戰格鬥」影片歡迎拿出來 大家匹乓一下
※ 編輯: kauosong (42.70.254.183 臺灣), 06/12/2024 22:09:31至少一切走向 就是照著這方向走。 我不反對刺槍術換個名稱 進版 畢竟 戰場環境不同 槍械也差距頗大。 是該進版了 如果能夠符合「近戰格鬥」的精神 比傳統刺槍術更好 我是絕對贊成!
※ 編輯: kauosong (42.70.254.183 臺灣), 06/12/2024 22:11:59是刺槍術空出來的時數可以拿去射擊,不是整個近戰
格鬥拿去射擊
打仗不是打電動 要不要去電玩版討論?
又按到推了,我這習慣真難改
與其問有沒有影片怎麼不是去問新制一年兵有沒有訓
練到這個?
歡迎啊。最好有圖有證據 有影片最好
※ 編輯: kauosong (42.70.254.183 臺灣), 06/12/2024 22:13:43搞kauosong那套"格鬥"技巧,不如訓練非慣用手開槍,
起碼城鎮戰打第五縱隊有幫助
可是國防部 是要調整「近戰格鬥」沒有要廢除啊
※ 編輯: kauosong (42.70.254.183 臺灣), 06/12/2024 22:15:10核心精神是爭取緩衝發揚射擊火力,而非上刺刀肉搏,
懂?
我懂。希望陸軍近戰格鬥改版成功 大家一起努力!
怎麼,瞧不起動畫遊戲?不是有M2A2射手說他遇到敵裝
甲車時,靠著以前玩戰雷的經驗把對方擊破?
我是不反對這種類似電玩的模擬訓練 但實際戰場上與裝備 槍械 都要一起模擬才有意義。
※ 編輯: kauosong (42.70.254.183 臺灣), 06/12/2024 22:17:23調整近戰格鬥把刺槍術排除,同時改名為槍械格鬥,這
邏輯有很難懂嗎?
問人比找影片快很多,可惜我單位沒義務役可以問
才剛下令沒幾天,現在問一定是沒改
又不是即時戰略遊戲,點一下按鈕就生成新單位
所以軍事訓練可以有空窗期嘛? 意思說可以有好幾梯不用上近戰格鬥嗎? 可以這樣?
※ 編輯: kauosong (42.70.254.183 臺灣), 06/12/2024 22:19:24改革需要魄力,也需要時間,遇到黃埔更需要毅力
你是不是沒聽過戰雷啊
欸…在這軍武版討論軍事訓練專業應該不需要聽過戰雷吧
不是 新制近身格鬥就有包含槍械格鬥了,是要問第一
批出來的人他們是訓練什麼?雖然我認為是刺槍術的
機率很高就是
所以你覺得現在馬上生出來新教範是可行的?
這也只是軍事訓練的一部分,刺槍術拿掉一樣練其他的
甚麼叫空窗期?
Ok啊 那當下現在新兵義務役入伍訓就問近戰格鬥內容是什麼?有人可以回答我嗎?來段影片啊
※ 編輯: kauosong (42.70.254.183 臺灣), 06/12/2024 22:22:40槍械格鬥是包含刺槍術,但不是只有刺槍術,其占比不
高,甚至根本不太重要,這樣也可以認為是換湯不換藥
然後在那邊高潮喔?
什麼叫不反對刺槍術換個名稱? 換多少名稱內容還是刺
~~殺~~有啥用,廢了剛好
公評哥又來刷公評了喔 還通靈勒 笑死
美國陸軍也有出遊戲r
還真別小看電玩
阿就沒有影片啊,你怎麼一直叫別人生影片?
伸手牌勒,套句某人名言:欠你喔
根本就是來討噓的
我有找啦 2024/2/6 蔡英文總統視察206旅入伍新生 大概就是這樣吧 有更新的麻煩告知。
https://reurl.cc/ezardj※ 編輯: kauosong (42.70.254.183 臺灣), 06/12/2024 22:25:13
就沒影片現在才能嘴啊,影片出來就是“受教了”然後
還是不改啊。
而且美軍也是有用遊戲來做戰術訓練的過往
我也贊成 用模擬方式訓練 但你剛剛貼的連結影片 你是當真?
公評哥的受教就是刷不到公評來崩潰給大家笑笑啊
2/6 www 時空旅人嗎 現在幾號?
這是我找到義務役最新的訓練影片 而且是總統視察規模 其實也不到五個月。
※ 編輯: kauosong (42.70.254.183 臺灣), 06/12/2024 22:28:13我是真覺得那個一直被提某旅軍官的大大要不要去檢舉
一下,2-1針對版友背景,不然一直“公評”下去也不
是辦法……
一堆人也是檢討我這個義務役下士 又不止我
不到五個月,那請問顧說不刺槍,到現在才多久?
照影片來看 的確沒有刺槍了
※ 編輯: kauosong (42.70.254.183 臺灣), 06/12/2024 22:29:56你貼來貼去也就這個影片,不如來點新的,黃浦的辯論
能力就這樣而已?
公開最新影片就是這個了 我也沒辦法 不然還有其他嗎?
你要不要先想想你甚麼時候開始崩潰的
應該還崩不到五個月吧www
教材不用編?三審三試不用跑?教官不用調適?嘴巴講
講碰一聲影片就會出現喔?
所以現在的新兵入伍訓 近戰格鬥是上什麼? 空下來嗎?還是上數學?
我啥都沒貼 在此澄清
還有在戰雷的擬真模式練編隊其實也是不錯的喔
其實你內心是這樣想的吧
^上面說的是空戰
媽祖都可以嫁關公了,我國軍人人神功護體也還好吧
那就是通靈啊XDDD 邏輯還好嗎
刺槍術這種東西在現代大概也是跟神功護體同等的東西
了
發去黃埔軍魂同溫層啦,那邊才有你想要的公評
摳年啊
蠻好笑的,支持反對的都在噓XD 發文可以到這程度
的真的不容易
總之刺槍廣場舞乃是祖宗之法不能改
最近壓力是不是有點大
其實大家都誤會他了,人家是不希望我們因為刺槍術存
續與否吵架,為了皇城...喔是軍武版之內的和氣,只
好出來升靶吸引火力讓大家能團結。
大家小心,等等原PO見笑轉生氣會刪推文,在別的文一
樓跟我的推文就被刪了,事後還說是系統刪的。
從我用PTT這麼久也沒見過系統會刪推文。
槍械格鬥,怎能不提重裝任務
現在入伍近戰格鬥上什麼?重要嗎?重點是之後要怎麼
調整吧?我在別篇也講了,不練刺槍術,未必要保留其
原本佔用的近戰格鬥的時數,評估戰場風險,刪減近戰
時數拿去練射擊也行啊。
槍鬥術超帥,我小時候還特別去買把長管玩具手槍來自
high XD
好險不是原PO當國防部長,不然新兵畢業考我看是會照
克里格死亡軍團那種方式。
不是會刺槍就是合格步槍兵了嗎?
黃浦近戰輕步兵
可以考慮用太空戰士裡的槍刀(誤
那個太短沒辦法氣刀體一致啦XD
現在才看到編輯回覆的內容,覺得你被人家檢討是義務
役下士,然後像你一樣一直掛在嘴邊講,一篇文章可以
連續提好幾次,那你就去檢舉啊!
好在你義務役退了 不然國軍糟了
黃浦的人也講不清楚刺槍術有啥科學數據或近幾年的大
規模實戰案例,來證明練心或氣刀體一致之類的訓練方
式可以幫助士兵克服戰場上的近戰需求,只會官大學問
大,祖宗之法不可變,我還真怕這些黃浦出身的真上戰
場就等著投降而已。
w大你不要一直習慣性按推啦
看看黃埔把人養成什麼樣子
意淫也是性犯罪的概念
就差放個破破的音響放音樂了wwww
這裡裝睡的叫不醒,幸苦原Po了
樓上是不是被黃浦刺槍派催眠了
可能是,不然怎麼會覺得自己是醒的
跟以往刺槍術內容差多了
莒光拳?
可悲
嗯嗯你說的很對
好了啦!!!
刺槍術把原po教得很好
嗯
他本人就是刺槍術訓練團結忠誠的最佳實證
加油,期待你再多發幾篇,教主大人~!
這個真的是刺槍刺到停止思考的範例
改了刺槍術我也可以知道 國軍可以拿出來取代的是甚麼東西。 一樣會是大會操 一樣會是喊口號 一樣會是打空氣 你們真的不要有太多不切實際的期待。或者說是幻想吧。 咱們就繼續看下去吧!
※ 編輯: kauosong (220.133.8.224 臺灣), 06/13/2024 00:45:58國軍要是沒有改好 也不代表你那個狗X刺槍術有理
你有沒有發現你凹到現在 論點已經不知道在哪邊了
我看不懂你講甚麼 如果沒有改更好。那幹嘛改?邏輯在哪?
※ 編輯: kauosong (220.133.8.224 臺灣), 06/13/2024 00:50:48到底是有多想要別人認同恢復刺槍術啊,我們在討論的
是有什麼東西更適合用在現代戰場近身戰鬥的,沒人說
白癡黃埔就一定會聽,你在扯改了一樣是大會操,所以
應該直接復辟刺槍術嗎?更別說你最先支持的理由是可
以提升紀律性,這跟戰場近身戰鬥是有什麼關聯?
當然有。 練刺槍術的要求成果 不單只有練體力 心力 膽識 也練士氣 而操練的過程中 新兵依照教官指導操演刺槍術 也是訓練大部隊的紀律性與一致性。 這功能是多元的啊! 既可以滿足近戰訓練的要求。也同時可以達到紀律的提升。 我一直都是這樣講的 其他的訓練當然也可以滿足紀律的要求。但入伍訓是延續且整體的。 從來都不是為了只滿足一項要求而做的
※ 編輯: kauosong (220.133.8.224 臺灣), 06/13/2024 00:55:24還沒有改更好那幹嘛改,照這邏輯,通通不要進步啊,
都不要試錯啊,反正不能保證改了比較好嘛!
邏輯在哪? 如果覺得國軍改了也很爛 那去噴國軍啊
去叫國軍找美軍要真正能用的教習啊
覺得沒改好還要去抱著沒用的垃圾 這才邏輯堪慮
為什麼要先入為主說刺槍術是垃圾耶? 但我可以預測 改的應該也不會差多少。
※ 編輯: kauosong (220.133.8.224 臺灣), 06/13/2024 00:57:16你當然看不懂我講什麼 因為你根本就水泥了啊...
不。那是因為你先入為主的把刺槍術當垃圾。再加上對於軍隊訓練的不切實際幻想。 畢竟你也非專業。就先定論刺槍術是垃圾。 但"近戰格鬥"到底要練甚麼 怎麼練。你也提不出具體可行的專業訓練提案。 不過也不能怪你。畢竟你我都非專業軍人專職訓練的軍人。 但 不是廢掉你討厭的東西 事情就解決了。
※ 編輯: kauosong (220.133.8.224 臺灣), 06/13/2024 01:00:48整體和延續? 你下部隊沒用的東西 新訓是練個小
為什麼要先入為主 因為 刺 槍 術 就 是 垃 圾
這就是實話 扣掉偏見他也是垃圾
對著垃圾講垃圾還要提啥先入為主嗎
還在一致性,如果內部管理做不到這點,那代表那個幹
部是廢物,練個刺槍也拯救不了。
而四個面向,只有體力是真的有強化到啦(大太陽底下
刺個幾小時確實很硬),其他?士氣心力同前段,幹部
能力問題,膽識?你以為練過刺槍,就真的敢刺人?
我一直很納悶為何不像美軍或英軍那樣刺木人或沙包
我講誇張點。因為你連槍都拿不穩。姿勢也不對 這樣貿然就直接刺實體或者硬物。不懂訣竅 應該很容易就受傷 而且讓入伍幾週的新兵拿開封的刺刀。風險也大。受傷了誰也承擔不起
※ 編輯: kauosong (220.133.8.224 臺灣), 06/13/2024 01:03:19不用先入為主,刺槍術不是垃圾,但它在現代戰場上就
是無能,國防部真的改出了類似的大會操,那就再噴啊
,這不構成復辟刺槍術的理由。
這樣還比較能練膽識,刺砍空氣能練啥膽量?
跳針跳到這種程度怪不得可以撐這麼久
我當然不是什麼職業軍人 但我也知道我練的東西就是
結果你自己說你不是專職訓練的軍人,那你怎麼有信心
「你認為的刺槍術的功效」就是正確的?自打臉?
我認為的刺槍術功能是參考國軍寫的文章啊 這網路一堆。被某些人嘲笑的"黃埔老害"寫的啊!文中的張先生不就是專業職業軍人嗎?
※ 編輯: kauosong (220.133.8.224 臺灣), 06/13/2024 01:05:42沒用 那為什麼還要抱著它不放?
可行的專業訓練方案? 你不會去抄真正的現代軍隊?
刺沙包是要受個什麼狗屁傷?怕受傷初期小力點就行了
。
還刺刀開封www
你就算拿木槍也可以刺沙包啊 誰叫你開封了
哀。 你知道嗎?連丟練習手榴彈都有人會手脫臼了。你能保證刺硬物不會有人受傷?
※ 編輯: kauosong (220.133.8.224 臺灣), 06/13/2024 01:07:16姿勢不對就練啊 跳個刺槍操是有屁用嗎
扯姿勢就更無知了,別篇我跟其他大大都有提到,現在
的刺槍術,只適用57,65跟91用起來就已經有問題了,
你是要怎麼要求““正確的姿勢””?
刺個槍頓點還要拍出聲音來 你戰場上這樣拿槍?
不刺實體只會打空氣才會練出錯誤姿勢 懂?
所以你不知道,國軍現行體制下,很多教官都是半桶水
嘍?
你知道哪個軍校有體育相關科系嗎?
所以你的認知。軍隊訓練=體育訓練? 你怎麼會這樣認知?
講的好像刺刀神教是甚麼專業一樣 還要刷公評 笑死
手榴彈你戰場上還要丟 刺槍你是到底在哪邊用得到?
你可能搞不清楚狀況了 你丟手榴彈擲遠。頂多30公尺到50公尺多。但沒有人會質疑為什麼不開槍? 一樣是近戰了 敵人都迫近到50公尺了 練手榴彈擲遠沒事。反倒是練刺槍 大家會質疑為什麼不開槍? 這是不是邏輯錯誤啊?
※ 編輯: kauosong (220.133.8.224 臺灣), 06/13/2024 01:13:47你要練兵有更現在的方式可以練啦 世界上這麼多軍隊
你閉著眼睛當沒看到 死抱著刺槍術到底要幹嘛
人家練刺實體還是人衝過去刺,不是在原地那邊揮砍
我小官的時候聽到的啦,刺刀平時怕訓練危險所以不開
封,戰前才開,但後來我幹了幾年之後就開始懷疑,台
海戰爭,真的有時間讓你開封?然後又再聽刺槍術教官
說,不會開,就是讓你刺而已,不需要開XD
ROTC新訓內容板上都有 說啥提不出專業訓練提議www
刷不到公評只好把腦袋埋進土裡嗎
所以你不知道刺槍術是歸誰管的喔XXXD
你先搞清楚手榴彈和刺槍到底是不是能比的東西
再來跟我講邏輯錯誤好嗎?
ROTC=義務役入伍訓嗎? 我在講東 你在講西
誰搞不清楚狀況???手榴彈跟步槍,戰術上就用途不
同了耶大哥……
新訓 手榴彈是練擲遠耶。不是練擲準耶。 擲遠頂多也是威脅到50公尺以內的敵人 這樣也算近戰了吧 那同樣問題 一樣是近戰了 為什麼不用槍? 一樣是近戰 為什麼手榴彈擲遠就可以。刺槍不行?
※ 編輯: kauosong (220.133.8.224 臺灣), 06/13/2024 01:18:37看不懂新訓兩個字建議你先從國小讀起
不是新訓都一樣耶 軍校入伍訓 ROTC入伍訓 預官入伍訓 志願役入伍訓 義務役入伍訓 科目都不可能一樣
21呎(6.4公尺)法則都被糾正警方執法不符軍方戰場
情況了,你還要從30米外離開掩體,對敵刺刀衝鋒?
刺槍刺得到50公尺喔XDDD
他可能看李連杰那部英雄看到中毒了吧,十步一殺XD
你先想一下手榴彈是拿來幹嘛的好嗎 要從這邊開始喔?
然後你刺槍術是會閃現嗎?
還是你刺刀可以破障?
我就問 戰場上有可能讓你助跑然後擲遠手榴彈嗎? 我覺得在反省刺槍的實用性時 也該反省是不是標準一致或是只見林不見樹
上面的問題你可能沒看到,我重問
你不知道刺槍術是歸誰管的嗎?
如果是軍隊管理的體育訓練一樣是以軍隊角度出發。
※ 編輯: kauosong (220.133.8.224 臺灣), 06/13/2024 01:23:33然後再加一個問題
你認為手榴彈是拿來幹嘛的?
你用檢討刺槍術實用性的標準來看手榴彈"擲遠" 再好好想想。
平平都是入伍訓絕對比毫無根據的刺刀神教有價值啊
有問題嗎
公評哥可能覺得他的刺刀可以在突擊時開無雙吧www
天外飛仙膩XD
我開始認真覺得公評哥的目的是想要刷個XX啊
現在練丟手榴彈要助跑喔???
沒問你出發點,你就說步校教刺槍的教官在那一組就好
?
玩文字遊戲喔? 軍隊要求的體育訓練一樣是以戰備訓練的角度。而非體育競賽 這樣說你懂嗎? 就算是體育組 也是一樣。
你知道手榴彈為什麼要先練擲遠嗎? 你不知道啊
還真的要從手榴彈開始啊(唉
手榴彈鑑測沒聽過“偏彈”?所以完全不要求準度?然
後,為何手榴彈要訂擲遠標準你知道嗎?
我就問你 手榴彈助跑擲遠 實用性在哪? 用你質疑刺槍術的標準
※ 編輯: kauosong (220.133.8.224 臺灣), 06/13/2024 01:30:04至於只看重擲遠這才是問題 但扯來跟刺槍術比? 跳針
我的論點。一樣是近戰 一樣是鄉民質疑的實用性標準 手榴彈助跑擲遠就沒事。刺槍術就有事。 都這麼近了不是說用手槍就好? 這就是我其他想問的。
※ 編輯: kauosong (220.133.8.224 臺灣), 06/13/2024 01:32:11手榴彈投擲一直都有助跑啊,除非限定立投,不然一般
鑑測是可以助跑的,不是還有什麼交叉步滑一步滑兩步
什麼的。
你自己說要專職訓練的啊,那軍校體育科系畢業任職體
育組刺槍教官才叫專吧,那哪個軍校有相關科系咧?
手榴彈有擲遠標準 是為了"不要在戰場上弄死自己"
你又搞錯了。不要弄死自己之前要先問:為什麼敵人迫近前方30公尺了。我不選擇開槍 而站起來助跑往前丟手榴彈? 如果對方有槍 你站起來往前跑不就是一個活靶嗎?
※ 編輯: kauosong (220.133.8.224 臺灣), 06/13/2024 01:35:42夠實用了吧? 要檢討的是有沒有辦法練更進階的
原來如此
你腦子真的有夠硬 所以叫你先想想為什麼有手榴彈
還真的很不想解釋這麼基礎的東西耶……擲遠是怕炸到
自己人,也是增加攻擊範圍,你知道mk2殺傷半徑嗎?
然後手榴彈的用途跟近戰毫無瓜葛耶……
才不會想拉手榴彈這種連用途都不同的武器下來和爛泥
因為敵人會躲在障礙物後啊 還是你家子彈會轉彎?
那就對啦!躲障礙物 那你就是擲準而非擲遠啊!對吧!? 我們新訓有要求擲準嗎?
※ 編輯: kauosong (220.133.8.224 臺灣), 06/13/2024 01:38:55手榴彈用途就不在這啊,你到底哪裡不理解?跑到我面
前50公尺內我當然開槍啊。
擲遠是基礎 精準是進階 刺槍術是什麼東西的基礎?
c大你很努力的在幫他解XX的成就耶XD
還有你為什麼要假定30公尺外敵人會等你上次刺刀
然後誰跟你說丟手榴彈““一定要””助跑的?
他不會躲在障礙物後面射你嗎? 所以你到底搞懂手榴彈
是要幹嘛的?
然後如果對方有槍,那你站起來刺刀衝鋒就不是活靶?
你是有練金鐘罩還是鐵布衫?
同理。如果對方有槍 你站起來助跑丟手榴彈還不是一樣?
※ 編輯: kauosong (220.133.8.224 臺灣), 06/13/2024 01:40:45你有閱讀障礙嗎?上面就說了,你測手榴彈時沒聽過「
偏彈」?這不就是在要求準度?
你是不是搞錯甚麼是擲遠甚麼是擲準?要我找擲準的影片給你嗎? 而且手榴彈擲遠跟擲準要求的技巧也不一樣。你怎麼能搞混在一起?
※ 編輯: kauosong (220.133.8.224 臺灣), 06/13/2024 01:42:44你很努力的把手榴彈跟刺槍術拉一起 看得我都要哭了
但問題是這兩個從來就不是同樣東西啊
然後那只是新訓,進階的還有門窗投擲,誰跟你說手榴
彈就不用練準的?
你真的有閱讀障礙?有人說““一定要””助跑?
他會跟你跳針說新訓這樣才要練刺槍術啦
但國軍的刺槍術從來就不是什麼實用戰技的基礎
你要不要再想想?
你不要再跳針了 這麼愛刺阿共來了送你上灘頭刺
基本投擲,是先讓你不要炸死自己(擲遠),且保有一
定的準度(15°),之後才是要求更進階的精準度,你
真的懂你自己在講什麼嗎?
唉我忘了噓了
我還在奇怪你怎麼推了兩次XD
我笑那周瑜無謀 諸葛亮少智
???
11
其實我還是不懂那些堅持練刺槍術的人在想什麼 刺槍術跟中國古代槍法很類似 講究一寸長一寸強、 而台灣軍目前使用的T-91 拉出伸縮托也才88CM, 對比刺槍術流行的 一戰二戰時代步槍, 中正式步槍111cm9
看看人家第三突擊旅在哈爾科夫州清俄軍壕溝的最新影片,兩名俄軍就要好幾個人在那邊 又射又丟煙霧彈、破片彈的才撂倒(最後有拍到一具屍體),試問換成諸位黃埔刺槍正步大 師該如何處置? 老是笑烏俄戰爭打成一戰壕溝消耗戰,問題是黃埔陸軍的訓練就有那個本事打壕溝戰嗎?20
刺槍術在現在已經變成像傳統武術樣的健身操化了。 傳統武術像是太極.. 一堆人在練,只是健身,完全沒有實戰能力。 刺槍術在現代,也是只剩下健身、表演性質了。 要練來表演,跟傳統武術一樣,讓少部分人傳承,我是沒意見啦。
22
[問題] 格鬥漫畫中有用槍達人嗎?在格鬥為主題的漫畫中, 用遠距離槍械的人,通常是拿出來當墊腳石, 展現主要角色拳腳兵器實力的強大。 那請問一下有沒有例外, 是在格鬥主題的作品中,11
[討論] 官我什麼事-新式「近戰格鬥」內容看新聞可能會因為記者的文字有不同的解讀 可以直接看原文訪談 國軍出席者:10
[問卦] 以後當過兵的是不是可以猛嗆老人了以後當過兵要會用紅隼火箭彈、刺針飛彈 還要訓練近戰格鬥 近戰格鬥現在要學,是要外面找老師花錢學耶 當兵就教你了,還是教殺人的那種 不是什麼老人運動格鬥健身訓練8
Re: [新聞] 顧立雄下令國軍不練刺槍 刺槍達人:恐就知道有人又要拿這個講,其實這早就討論到爛了 後來這個提出的(警方)還出來強調 這個所謂21英尺法則,近戰武器比槍強是在於 "員警"執勤,並不知道對方有意圖攻擊(槍械人在護套中) 也就是這個法則近戰武器比槍強是建立在- 其實我是贊同取消刺槍術的,現代戰場刺槍術早就沒什麼實質意義了,但是改革不能只做 一半,取消傳統刺槍術同時近戰格鬥也不要只是形式訓練,要仿造現代法軍的C4近戰格鬥 術。 要配合現代近戰格鬥連傳統的體能訓練還有飲食都要改進,改成增強肌肉跟肌耐力還有爆 發速度的體能訓練跟增肌飲食套餐,不然你軟啪啪的槍口突擊根本就送頭的,巷戰殲敵最
16
Re: [新聞] 紅隼二型火箭彈將問世!梁繼仁主導研發20
[情報] S-400又双叒成功在庫斯克攔截ATACMS10
[分享] 對胡賽武裝無所作為的代價9
Re: [分享] 馬斯克看到中國無人機酸自己還在造F358
[情報] 烏俄戰爭-烏東戰線局勢惡化(20241124)2
[情報] 以色列原則上批准真主黨停火協議2
Re: [新聞] 顧立雄:盼增購千架以上ALTIUS 600M反8
[情報] 大諾沃西爾卡情勢從糟糕變得難以理解1
[情報] 烏俄戰爭-戰線情報(20241125)30
[分享] 普丁:加入俄軍 借錢免還1
[情報] 烏俄戰爭-ISW戰報(2024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