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評價

[問題] 手機交易的爭議...

看板MobileComm標題[問題] 手機交易的爭議...作者
alfredgod
(小江湖)
時間推噓83 推:97 噓:14 →:142

請問一下版友

昨天我面交了一支手機

雙方互留手機

面交後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面交當下他也檢查了手機

結果今天他打來跟我說手機中間有一塊烙印

這樣我該怎麼處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78.95.2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MobileComm/E.VyFYJeZJ5eLE

xzcb200801/25 12:15點貨交貨就不關你的事了

silenthillwu01/25 12:15你先拍攝手機操作的狀況

oa041601/25 12:18他檢查過就別管了

force556601/25 12:27不要甩他

euro041001/25 12:30都面交檢查了,不用理他

yankeefat01/25 12:35現場檢查沒發現就是他的問題

laymor01/25 12:36檢查後不就他自己的問題了嗎

hilo4101/25 12:39所以我之前賣手機都堅持面交,面交都給你測了!之後別再

hilo4101/25 12:39來盧

syd051801/25 12:47回他說:你買到二手的

popopal01/25 12:48你不會嘴他說你收到假鈔喔= =

cwc556601/25 12:50這種的我也遇過一次,我直接問他你都當場檢查過了,那你

cwc556601/25 12:50想怎麼處理?他說再想想後就消失了

km022001/25 12:51誰知道是不是他自己搞的?不要理他。

MilkTeaMan01/25 12:51過年維修中心沒開 你等過年後再去修 就這樣

kotori091201/25 12:51基本你可以不用理他 看你心情

sole772pk3701/25 12:52說他給的是假鈔

yys31001/25 12:54跟他說可以找店家維修

ludashi01/25 13:03不理他啊,不然面交檢查幹嘛

HMKRL01/25 13:15面交檢查完了還有意見都沒你的事 管他的

ArSaBuLu01/25 13:18賣出前 你自己覺得有烙印嗎?

hitsukix01/25 13:27不知道捏,你覺得咧

skyangle060701/25 13:31面交完銀貨兩訖,誰知道他回去怎麼用手機的

vivian9036901/25 13:32不要私下處理

n234687932801/25 13:32都面交了,有問題就是他的問題 不用理

vivian9036901/25 13:33有哪個正常人看到手機中間有一塊烙印還會交錢買的?

lxf01/25 13:37面交當下就要提醒,有問題就是自己走維修

barttien01/25 13:43好的,朕知道了。

baychi99901/25 13:48不用理他啊 當面點交了就等於同意了吧

mossdevin01/25 13:55二手的沒有適用無條件退貨

ppptofff01/25 14:01銀貨兩訖 不過他放大絕你還是的花時間跑程序 唉 過個年

ppptofff01/25 14:01遇到這種事你也金雖小

yasionl01/25 14:09約派出所處理啊

mhmichelle01/25 14:10別理他,二手本來就這樣

allancool50001/25 14:17面交並不是無敵的,有些”無法現場輕易檢測的瑕疵

allancool50001/25 14:17”還是可以訴求退貨,但烙印應該不算是其中之一吧

popopal01/25 14:27面交會進入工程模式測一下?

PCC200301/25 14:29給他維修中心的地址

class2153501/25 14:38不想發生這種事情就事前提醒

hicjgogogo01/25 14:38烙印算是使用痕跡,應該沒問題,二手就是有使用痕跡,

hicjgogogo01/25 14:38見面就要看仔細的

repast01/25 14:39所以有烙印你也沒告知嗎?

bbbb2548701/25 14:41當面交貨檢查沒問題就可以不用管他 請他自己去維修中心

bbbb2548701/25 14:41跟他們揮

speed702201/25 14:41你交易前有告知烙印嗎?

Hohenzollern01/25 14:51螢幕中央烙印很容易發覺吧

shoppinglin01/25 14:55好奇你交易前知道有烙印嗎

cmoeoo01/25 14:56不用理,面交都試機了,有問題也不關你的事,誰知道他有沒

cmoeoo01/25 14:56有動手腳

gv39001/25 15:02烙印又不太可能一天造成的,如果賣前沒告知,會有問題吧?

rockest01/25 15:13這就要看問題在你知情烙印卻未告知

rockest01/25 15:14還是怪他當面檢查沒看出烙印

orangerange701/25 15:15該不會又是?

orangerange701/25 15:15https://reurl.cc/lZmMMv

baozi01/25 15:16原PO應該要先說清楚交易前有沒有烙印吧 不然沒說就是賭對方

baozi01/25 15:16沒看仔細就賺到了 遇到看仔細的大概就是賭換下一位交易

baozi01/25 15:17有的烙印仔某些桌布跟背景下本來就不容易看清楚

htc1001/25 15:29跟他說你打錯了

ppptofff01/25 15:33「無法現場輕易檢測的瑕疵」請先舉證從交易現場離開後

ppptofff01/25 15:33到檢測地方這中間全程錄影證明並不是買方所造成的瑕疵。

ppptofff01/25 15:33要玩就玩到底,看誰時間多。

amilkamilk01/25 15:33跟他說已經賣給你了,干我屁事

q2520q01/25 15:37線索太少,烙印一般開機就會看到,為啥現場沒人發現?還有

q2520q01/25 15:37烙印是你交易前就有還是交易後?你都沒講

yahappy4u01/25 15:52假鈔好好笑XDD

shamanlin01/25 16:04烙印不會是拿回去一晚就能操出來的,所以你是不是知道

shamanlin01/25 16:04有烙印但故意隱瞞看對方有沒有發現?

mnxzq01/25 16:07說真的 有些淺淺的烙印沒認真看看不出來 而且一天時間他也

mnxzq01/25 16:07不可能自己弄出烙印吧

doom301/25 16:09退錢阿 你沒跟他說有烙印?

ballcat01/25 16:16貨物既出概不退換

basara3459801/25 16:17當時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也當下檢查過就不關你的事情,

basara3459801/25 16:17他即使告你也不能成立,對方是不是某美式賣場逛太多

basara3459801/25 16:17次習慣這種操作模式!哈

Neux01/25 16:28請問你在賣出前知道有烙印的這件事情嗎?

shamanlin01/25 16:28看來十之八九是知道故意隱瞞了

chinobe01/25 16:29事先隱瞞瑕疵?

shamanlin01/25 16:29要是真不知道,正常反應都是哪有烙印並請對方提出證明

gs0000101/25 16:32現況交機,檢查一定要把玻璃貼拿掉,很多瑕疵都被玻璃貼

gs0000101/25 16:32擋住。

mnxzq01/25 16:33你要是事前就知道有烙印 且還有一點良心 就把手機收回來

ppptofff01/25 16:38開始情勒囉 嘻嘻嘻

shamanlin01/25 16:40平常台灣人覺得二手車商故意隱瞞瑕疵賣車是良心被狗啃

shamanlin01/25 16:40換成賣手機就會自動轉換成當下沒驗出來是買主倒楣活該

appleonatree01/25 16:42所以原本有沒有烙印 說得不清不楚的

shengshampoo01/25 16:43鄉民只是瞎攪和,拉板凳湊熱鬧。

shengshampoo01/25 16:44原PO可以在版上PO文,買家如果有PTT帳號也可以在這

shengshampoo01/25 16:44裡PO文,平衡報導。

mnxzq01/25 16:44推文亂教沒關係 還情勒勒 反正被告詐欺的會是原po 嘻嘻

mnxzq01/25 16:44https://goo.gl/giUsHA

shengshampoo01/25 16:46有賣家版說奧客買家的不對,也有不少買家在買家版

shengshampoo01/25 16:46說黑心商人。

popopal01/25 16:47說個笑話 檢查手機 沒檢查到烙印 應該去掛眼科吧XD?

shengshampoo01/25 16:47這就是所謂的買賣交易糾紛,私下協商不成,消保仲

shengshampoo01/25 16:47裁也破局,走司法途徑打官司解決。

popopal01/25 16:48沒檢查到耳機孔就算了

shengshampoo01/25 16:49二手不是新品,不見得就該用新品標準要求。

RieX01/25 16:49烙印這種東西可以技術性的去擋,桌布 甚至螢幕調暗一點都有

RieX01/25 16:49辦法

shengshampoo01/25 16:50螢幕的烙印不清楚是否要用特別的螢幕測試軟體測試

shengshampoo01/25 16:50壞點,白點,色度等。

pseudo01/25 16:50瑕疵擔保

mnxzq01/25 16:51笑死 該不會有人以為烙印和綠線一樣很好檢查吧

shengshampoo01/25 16:51如果只是開機點一點,顏色變化不大可能影響不明顯

shengshampoo01/25 16:51

popopal01/25 16:52會買2手不會開那廠牌工程模式真的買便宜新機就好

popopal01/25 16:53通病就OLED就會 買家自己看可接受度吧

shengshampoo01/25 16:53如果在購物網站所或是通訊行購買福利品,注意事項

shengshampoo01/25 16:53要測試那些功能?

weltschmerz01/25 16:54烙印除非特地換全白背景 不然誰看得出來==

Arbin01/25 16:54所以你原本到底是怎麼跟買家說的?

shengshampoo01/25 16:55二手買賣電子精密物品,糾紛不少,少碰為妙。

popopal01/25 16:55就跟你買新機一樣阿 看怎測試就測試

wtfconk01/25 16:58有些人就很奇怪,再怎麼廉價的東西都要搞面交,結果現場人

wtfconk01/25 16:58到了卻連檢查都不好好做,還要賣家提醒,那這樣是在面交個

wtfconk01/25 16:58心酸的哦?二手品就是銀貨兩訖,法規都有寫,不用扶他就好了

shengshampoo01/25 16:59建議,原PO要惡補一下民法法條,這問題找胡鬧鄉民

shengshampoo01/25 16:59沒有任何幫助。正規來說,里長伯還是議員服務處的

shengshampoo01/25 16:59駐點免費法律諮詢比較妥當。

shengshampoo01/25 17:01不用理他,也就是輕視星星之火,任由引起燎原大火

shengshampoo01/25 17:01

cphe01/25 17:02你先老實說你知不知道本來就有烙印這件事

shengshampoo01/25 17:02只要原PO長跑法院不怕告,當然就可以忽視不理他。

cphe01/25 17:03還是想賭對方沒發現?

shengshampoo01/25 17:07我是對方,先寄存證信函,解釋當下。

adon031301/25 17:08跟他說我就是怕 timer發作才賣掉的

shengshampoo01/25 17:08原PO不理就力道加大,把問題擴大。

shengshampoo01/25 17:10不過就是一隻二手手機,殘值不高,只是要原PO吞下

shengshampoo01/25 17:10損失,還是要對方吞下。

wawa45901/25 17:22到底原本有沒有烙印?有的話有告知嗎?

mytvpoly01/25 17:23面交基本上都該檢察吧

csfp01/25 17:31前面推文說 回他收到假鈔這招好像不錯XDDD

menontw01/25 17:39如果擔心被告就還錢拿回東西,雖然對方可能告不贏,但過

menontw01/25 17:39程也是很麻煩。

bhis01/25 17:46關你屁事,檢查過了,現狀交易

bhis01/25 17:47一支手機我就看怎麼燎原

jcjou01/25 17:58關鍵是 到底原po在交易之前知不知道有烙印呢? 給個交待啊!

jin000001/25 17:59覺得是賣家沒有主動告知瑕疵,如果還打上9成新然後價格接

jin000001/25 17:59近原價,那買家發現有烙印一定很不爽,只是要讓大家評斷

jin000001/25 17:59前應該要貼上足夠訊息。

getx10501/25 18:00回他有檢查過了沒有退貨這回事

StarLeauge01/25 18:03烙印絕對不是一天造成,賣瑕疵品給人家,不是人家沒

StarLeauge01/25 18:03注意到就沒事,重點是你好意思嗎?

GimO01/25 18:04現況交機

StarLeauge01/25 18:05如果保固內就出保,保固外,你就該退一點錢

peng19896801/25 18:13有良心的賣家都會主動提醒啦

suifong01/25 18:15就退錢啊==

xwindy8801/25 18:19賣東西有問題要先說,等買家反應 個人覺得很爛

tshu01/25 18:24假鈔馬上報警,要就玩大點,那不出來變偽證

jcjou01/25 18:27笑死~都2023了面交還有人在收紙鈔?網銀各種支付沒在用嗎

HMKRL01/25 18:32不是阿 二手機有各種小瑕疵很正常 面交不就是給你看能不能

HMKRL01/25 18:32接受?掉漆烙印刮傷電池衰退之類的都不行去買新的啊…

Bf109G601/25 18:33面交檢查完 他怎麼使用你也不知道

mao348216001/25 18:34他檢查過就不關你的事,不然面交幹嘛?

astrofluket601/25 18:34不要理他

jiern01/25 18:36換機售出舊手機 買家7天內反應有問題 只要證明是我賣出的

jiern01/25 18:36手機 我一律原本售出價格再買回 買賣要快樂 誰都不想買到

jiern01/25 18:36問題手機

jiern01/25 18:37當然這是我個人做法 不代表眾人

popopal01/25 18:47現金才能偷藏錢啊...

gv39001/25 18:49完全沒回應網友說之前知不知道有烙印沒說,我看八成....

jcjou01/25 18:53就看烙印什麼樣子是不是賣家常用畫面~買賣方都要誠懇憑良心

Mory3601/25 19:00如果是故意隱瞞 會被告吧 他買是買沒烙印的價格欸

iamtien01/25 19:01你檢查一下有沒有拿到假鈔呀

virleo01/25 19:14所以到底是怎樣

ppptofff01/25 19:30我就看買方如何舉證「故意隱瞞」呵呵呵

marquelin01/25 19:38別鳥他 再吵直接封鎖

suifong01/25 19:48商品有問題要先講啊==

ihl12345601/25 19:55怎樣叫故意隱瞞?拿什麼證據?

shamanlin01/25 19:569.9成隱瞞,如果自己都不知道有烙印不會是這反應

cofejt01/25 20:02完全不用理他,面交本來就要有驗機的能力

StarLeauge01/25 20:17會來問就是想耍賴,不想認帳,自己憑良心啦

luludream01/25 20:21烙印有時候要開一陣子才有 面交驗幾分鐘看不出來

FantasyArc01/25 20:27報警處理

htc1001/25 20:44大不了跑路

saico802301/25 20:49買家面交自己不檢查清楚,現在來檢討賣家洗風向嗎

jack955801/25 20:50烙印很明顯好嗎 怎麼隱瞞

LYH556601/25 21:02我人生第一支手機是買ZE520KL,在肯德基面交時只有手機

LYH556601/25 21:02醫生跑一下,拍張照,當時我還不會用智慧手機,我告訴賣

LYH556601/25 21:02家我知道二手機的風險,付款完走出肯德基,手機突然爆炸

LYH556601/25 21:02,我也只能鼻子摸摸自認倒楣,我應該算是優質買家了,好

LYH556601/25 21:02家在最後手機一切正常,用超過五年了

dosiris01/25 21:04所以我買momo的整新機 至少有鑑賞期

kobelovers01/25 21:09有給對方檢查的話 可能買家的問題比較大

steffi201/25 21:11推文新聞的科長真是經典!二手當面檢查沒問題法規上就沒問

steffi201/25 21:11題了

steffi201/25 21:12樓上那個突然爆炸也太戲劇化

higoodman01/25 21:23真的有些人是賭對方沒發現,然後脫手問題機的,尤其二

higoodman01/25 21:23手商

howming052701/25 21:31面交完就結束了 叫他閉嘴

ilw4e01/25 21:36看是誰的問題啊,不過烙印應該長期不會是一天能造成的吧。

ilw4e01/25 21:36又不是面交什麼問題都能現場發現,之前就遇過一個區塊斷觸

ilw4e01/25 21:36的機回來後要點app點不到按鈕才發現

ilw4e01/25 21:38你長期在用的有沒有問題應該心知肚明啦,二手機本來就是什

ilw4e01/25 21:38麼已知的瑕疵問題寫越白越好減少爭議

shengshampoo01/25 22:12只能說,樓上幾位鄉民神功護體,刀槍不入,水火不

shengshampoo01/25 22:12侵,不怕挨刀,不怕挨告,不怕投訴檢舉,更不怕告

shengshampoo01/25 22:12

BigBird11001/25 22:16沒檢查清楚的話 買家也有責任喔

zack000001/25 22:21樓上推文爆炸比較離奇

shengshampoo01/25 22:21責任寫在切結書上,雙方署名簽約?

lousen006801/25 22:23手機突然爆炸你應該是買到黏彈 賣家有遙控

vivian9036901/25 22:38笑死,在台灣用你可以用任何的鳥理由來告人好嗎,還

vivian9036901/25 22:38神功護體勒,要不要先教你九九神功啊?

longlydreami01/25 22:43誰知道有沒有被偷換零件

popopal01/25 22:48會有人拔2手螢幕總成?

qwe15923601/25 23:08面交成功後封鎖不是正常嗎?

wench76012901/25 23:11先說說有沒有隱瞞事實

jackwula921101/25 23:13面交的檢查過就不用理他了

rockest01/25 23:28故意隱瞞不明顯嗎 烙印一天造成?

rockest01/25 23:28難道售出前不知道?不就是賭

rockest01/25 23:28明顯僥倖心態 當然你可以繼續跟買家盧

rockest01/25 23:29不過真的保佑護航的以後都遇上這種賣家

rockest01/25 23:29自己也可以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sakujira01/25 23:55烙印你賣出前面沒有嗎?

tinytod01/26 00:23所以 你賣出前 知不知道有烙印? 你有沒有誠實告知?

therealcaco301/26 00:26要問版友問題 結果隔了12個小時都不回?

repast01/26 00:39人呢w

appleonatree01/26 04:07不敢回 看來是故意隱瞞的 下去吧

a091301/26 04:09烙印用工程模式三色切可以檢查啊

alfredgod01/26 07:29我看到了 晚點再詳細回覆

childeviler201/26 07:35通常我都會先問,機況是否正常,是否有烙印,如果

childeviler201/26 07:35心虛的賣家就說不賣我了,之前遇過這樣的賣家,賭買

childeviler201/26 07:35方沒檢查到,先問的好處就是,之後檢查到還可以跟

childeviler201/26 07:35賣方反應,通常賣方都會給退,不是面交就是無敵

p301/26 08:01要告就快,記得舉證,沒證據?那就吞了吧,不能接受這種風險就

p301/26 08:01去買新機

longya01/26 10:06笑死 一堆低能兒檢討原po

higoodman01/26 10:19樓上高能是否被桶

bbbb2548701/26 10:43原po已經出來說明 那些噓的人臉腫嗎

bbbb2548701/26 10:44什麼都不知道就在那邊亂猜測 可憐哪

dead1101/26 11:17面交還有爭議是在面交爽的喔

dead1101/26 11:18不懂檢查就去買店家阿 現場查不到就是你的問題

leveger090301/26 12:37買二手品本來就可能遇到檢查不到的問題 我寧可買新

leveger090301/26 12:37品也是原因在此

ckw01/26 13:24臉皮厚度大概可以防彈吧

wtfconk01/26 13:58一堆B7推文現在臉應該腫得跟豬頭一樣了,趁假還有幾天趕快

wtfconk01/26 13:58好好休息調養吧WWW

rockest01/26 16:46很正常的推論吧 原po一開始提供的資訊

rockest01/26 16:47確實有這個可能性 畢竟一天就烙印

rockest01/26 16:47還是在交易前後發生 這麼巧

a091301/26 17:32現場切過工程模式事後又說烙印

a091301/26 17:33到底誰的問題 要不要講清楚一點

a091301/26 17:36我原本以為買家不會切工程模式 查原po貼文應該是Note9

jsabc01/26 20:53有烙印沒講是你理虧 該殺小

ilGroundhog01/26 21:07不是當事人不怎麼好說...

dddaiel01/26 22:46有人又知道買家沒講理虧了?腦補嚴重

terry104301/26 23:43不用管他

HOTBIRD01/27 11:35機板問題 漏電 掉電快速 連接電腦異常 等等,一堆問題都

HOTBIRD01/27 11:35不是面交能測出的

HOTBIRD01/27 11:35或異常燒機

HOTBIRD01/27 11:37能面交測出問題的應該本身是從業人員專業買賣家吧 帶筆

HOTBIRD01/27 11:37電根本檢測軟體 拆機工具去交叉比對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