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沒人覺得要學校設停等區是本末倒置?
※ 引述《zzahoward (Cheshire Cat)》之銘言:
: 這幾天看到違規家長的說法:
: "我們也不想違停阿,可是學校或政府就沒設計空間讓我們接送"
: 我想請問一下,這邏輯是誰教的阿
: 台灣中小學教育,除了幼稚園以外
所以幼稚園的到底能不能違停?
現在政府發放幼稚園牌照有考慮到交通考量嗎?
如果沒有,是不是政府逼民眾違規?
幼稚園在市區的巷弄,大馬路上
周遭有多少車格、停車場可以消化這些接送的家長?
: 大多都是學區制,所謂學區制就是學童在區域內步行就可以到達的意思
: 除非偏鄉或山區,否則多數學校都是放在人口相對稠密的區域吧
: 人口稠密=建築多=土地少
: 然後刁民家長在那邊靠杯停等區空間不夠?
: 那這些家長要不要捐地出來給學校設停等區?
這不就代表政府規劃有問題,逼我們家長違規停門口?
上下學時間就是這麼多人這麼塞,退一萬步突然哪天都乖乖去找車位
是有辦法找到車位停嗎?
然後學區也會滿,不一定能就就近就讀
還有幼稚園要公立,非營利、通常不太會是附近
人口密度越大的地方,學校就越多也越密集,然後交通規劃越差
交通環境更糟糕,讓家長違停接小孩更嚴重
這是死循環知道嗎?
: 或是以後學費上面加個停等區土地租金?
本該如此,政府規劃就要這麼做。
就跟阿北講內湖交通無解意思一樣,阿就只能儘量改善
改善不過來就也只能這樣,放寬標準
所以現在接小孩停黃線不違規,停紅線也從寬以勸導為主
至於什麼並排、逆向三小的我不管,我就講現在法規上看的到的
停紅線勸導不就因為無法改善接送停車問題,所以只能這樣子嗎?
: 所以問題的重點應該是"要如何給學童安全的步行上下學環境"
: 而不是"要如何給家長更方便停車接送"吧
走斑馬線被撞死的一堆,我們北部還不好說
中南部走在人行道被撞死機會都不低了,更別說走在路上斑馬線什麼的
你是家長,你敢嗎? 尤其是七歲以下小孩。
: 台灣多數中小學校齡都三十年以上啦
: 三十年前大概就是機車腳踏車雙足在接送的,開車就是少數
: 是近十年生的少、整體經濟能力提升才在那邊四輪接送
因為三十年前車少阿,現在車有多少?
動點腦好嗎? 政府又沒有限制車子數量,所以車子超多
只要有個萬一,你全家就沒了,沒了就算了,半殘不死的才哭
撞你的兩手一攤而已
: 現在本末倒置自我中心說都是They的錯讓我不能方便接送所以只能違規?
: 所以你違規讓其他守法的家長孩童陷於更高的交通意外風險之中就好棒棒?
: Wow,無恥成這樣,怎麼不想想假如換成自己的後代長大騎車被違停擊墜會怎樣?
: 這些家長身教真的是,高端阿
本末倒置,倒因為果是酸民吧?
如果學校周圍都是汽機車禁行區,至少上下課時間淨空一小時不是很好嗎?
退一萬步講,別人小孩死不完,別人的我們家長管不到。
但我不會讓自己的小孩冒這個風險就是了
對了,我還是很想問一下那些說以前都是自己走路回家的智障
幼稚園跟小學都是自己走路回家,可以在唬爛一點
--
→ doraBBO: 跑3K頂多五分半的速度,突破不了五分
噓 deann: 唬爛也打草稿3000m跑5min30sex..
→ deann: 1500m男子全國紀錄也要3:46 2倍
→ deann: 3K跑5分半內 根本唬爛都要7分鐘了
--
這年頭學生的腳都是裝飾品,笑死
我小學走路回家 你巨嬰?
這年頭小孩生的少,撞死就沒了
鄉民不用嘴砲,換你有小孩就知道
好啦,你就一路載到小孩結婚最安全
? 無限上綱喔,現在不就講小小孩
幼稚園跟小學走路回家怎麼會是唬爛?
然後過馬路被撞再哭說因為我爸不載我了
7-11外面也都是一堆違停
那種買東西就不討論,我們就單純討論接小孩
※ 編輯: doraBBO (220.135.116.169 臺灣), 02/06/2023 14:54:02我10歲開始才自己走路上下學 70年次
我也70的,我從幼稚園就走路了
沒有公立就讀私立啊
誰智障? 我幼稚園跟小學就自己走路阿
沒錢讀私立?你幹嘛生小孩
第一天父母帶著走認識路之後就自己走了
保護小孩是你的自由,但犯法不是事實嗎
你前面我認同,但我幼稚園開始都自己
走路回家
所以怪獸家長小孩真的多,我的想法最大
幼稚園小學走路 國高中騎腳踏車 不是基本嗎?
就是這樣才會車越來越多越來越危險
自己就是造成這環境的幫兇還沒自覺
不要隨便罵人智障 不相信就說人唬爛
不要拿那種剛好讀家旁邊的學校好嗎? 誰現在把自己家裡的小孩,丟在離家兩、三公里遠的市區 讓他自己過馬路回家的? 幼稚園三、四歲我還不要說幼幼班 你沒小孩沒關係,你親戚有吧,叫他自己走路回家看看 我現在怎麼看幼稚園的九成九都接送拉 還真的沒看過自己讓幼稚園小孩自己走回家的 現在這環境有人讓小孩自己走回家喔? 雲?
政府有規定載小孩一定要開車嗎
小學不是有路隊嗎?
幼稚園?
※ 編輯: doraBBO (220.135.116.169 臺灣), 02/06/2023 15:08:12你真的很好笑,說不相信人家以前走路
回家,被督就說現在沒人讓小孩走路回
家,用點腦好嗎?
文章代碼(AID):
#1ZuAZ1HZ (Gossiping)到底是我在唬爛還是你們在唬爛自己走路回家? 好啦,真的你們自己回家,現在情況你小孩可以自己走路回家嗎?
※ 編輯: doraBBO (220.135.116.169 臺灣), 02/06/2023 15:19:38這麼多幼稚園“自己”走路回家喔?厲
害
以前我國小3年級開始自己走,國中走更
遠;但現在說讓幼稚園自己走的,我不
信
我65年次走路上下學,小孩高中才讓他自己走
我認同你說的,現在不能跟3、4十年前比
現在生的少,台灣交通一撞就沒小孩了
還沒上高中時,我根本不敢讓他冒這種險
所以我是討論現在接送的問題 然後就有神童跳出來自己幼稚園第一天就走路回家了..
現在的交通環境真的不比以前
媽的以前高中走更遠,先走到火車站搭
車,到站再走到學校,起碼1小時
幼稚園自己走回家,笑死,先記得家裡
在哪再說吧,上次才一個走丟3公里遠的
滿嘴胡說八道。是有人逼你買車開車膩。知
道沒位還要硬去,去了就超規則走,很難嗎
?這種嘴臉。
說成被逼著違規。真的會笑死。路上違規仔
是不是都這種想法。
我們現在是講接送,無限上綱到其他地方做什麼? 所以我們照規則走,現在黃線可以停,紅線勸導為主 那我當然停紅線阿,我這樣子有問題嗎?
※ 編輯: doraBBO (220.135.116.169 臺灣), 02/06/2023 16:31:42政府沒有必要幫你車位備好備滿啦。都會區
寸土寸金,你沒有辦法停車就不要開,講的
好像社會欠你的。真的會被這種人笑死。
19
首Po這幾天看到違規家長的說法: "我們也不想違停阿,可是學校或政府就沒設計空間讓我們接送" 我想請問一下,這邏輯是誰教的阿 台灣中小學教育,除了幼稚園以外 大多都是學區制,所謂學區制就是學童在區域內步行就可以到達的意思4
這個解決方案很簡單啊 我覺得可以把校園裡面加汽車道 上下學的時候汽車道大門才開 大家有沒有看過得來速 家長就一台一台開進去5
拎背就不信走十分鐘路會沒地方停車, 懶你他媽就說一聲! : : 大多都是學區制,所謂學區制就是學童在區域內步行就可以到達的意思 : : 除非偏鄉或山區,否則多數學校都是放在人口相對稠密的區域吧 : : 人口稠密=建築多=土地少4
我思考一下 國外是怎麼做的? 譬如美國 接送小孩多是校車 到高中多是汽車
X
Re: [新聞] 幼兒園前整排違停!台中少年拍照檢舉 遭這個已經講很久了,只要是有接送小孩的事實,一率從寬。 就算警察來也不會開你單,最多就是勸導。 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李仁寧表示,警察局執法認定主要有三點 (一)謹限於接送期間,不包含等待情況19
Re: [新聞] 看不慣幼兒園接送小孩「慣性違停」 少年看到一堆人說中央/地方政府失職沒設立專門停等區 或是學校沒規畫接送區 我就覺得很好笑,講的好像台灣多數城市都是什麼鬼重劃區 事實上公立中小學通常都是在人口稠密區 學區制就是讓學童能夠步行就上學10
Re: [問卦] 違停家長嗆「等你以後有小孩就知道了拉」你在供三洨 小學放在市區,周圍都紅線就代表人口稠密處 也就是小學學區都不會離你家太遠 所以學生可以走路走個十分鐘就到家 除非你是跨區念,不然多數市區小學都是在15分鐘內的腳程X
Re: [問卦] 違停家長嗆「等你以後有小孩就知道了拉」幼稚園 : 也就是小學學區都不會離你家太遠 : 所以學生可以走路走個十分鐘就到家 幼稚園 : 除非你是跨區念,不然多數市區小學都是在15分鐘內的腳程X
Re: [問卦] 違停家長嗆「等你以後有小孩就知道了拉」校車不會停紅線? 你只是花錢請人幫你接送小孩,接送小孩就都沒停紅線了嗎? : (二)提早到學校附近找車位 如果理想情況上下學時間,家長全都守規則 請問你附近有車位可以停嗎?4
Re: [問卦] 賓士就可以停紅線接小孩嗎?那機車禁内車道,要二段式左轉車種分流,限速過低 無節制的區間測速是不是就是對的了? 因為法條如此不是? 另外是有明確的講接送七歲小孩以下就是不開單 就算有北爛警察硬要開,都是可以申訴掉的2
Re: [爆卦] 限縮民眾檢舉的真相原PO認為罰款應用必須透明 且用罰款來改善交通 這些我都很同意 我也認為不該取消檢舉 但就以紅線違規停車來說好了 別的地方我不知道 台北市一堆私人幼稚園 以及私立高中國中小學校 每到上課或下課時間 周圍停滿違停2
Re: [問卦] 賓士就可以停紅線接小孩嗎?你貼這個下面是不是沒有貼完整貼出來? 的確黃線三分鐘以上免罰,但紅線也是不會被舉發,最多勸導。 (三)若在紅線臨時停車只要不妨礙人車通行,警察機關也會依處理細則第12條來做從寬認 定,做勸導辦理。主要針對接受部份從寬認定家長的接送事實,來從嚴審核檢舉的執法基 準。1
Re: [問卦] 違停家長嗆「等你以後有小孩就知道了拉」幼稚園 國小這種小朋友說要接送那也就算了 林北去士林經過中正高中門口 才是真正傻眼 紅線停車不算啥 都已經紅線了 還併排停車 最扯的是門口還有教官在指揮交通 如果連號稱最守規矩的台北市都這樣的話
90
[問卦] 統神:當初協議我減到100kg以下 拿16oz打爆
[問卦] 認真文 聽說明天就要起訴了67
[問卦] 魷魚遊戲為何在台灣選擇高雄當宣傳呢67
[問卦] 昨天那個光頭裁判是什麼洨?51
[問卦] 戈登燙傷處理先沖熱水!?32
[問卦]館長評論統蹦:價碼早就談好了 演的啦43
Re: [新聞] 藍白強行通過3法 台中罷免不適任立委人34
[問卦] 只有我不懂魷魚遊戲哪裡好看?76
[問卦] 統神直播說明有關體重、拳套(懶人包)36
[問卦] 板橋車站周遭蓋一堆豪宅超可惜的八卦???爆
[問卦] 為什麼身份證拿出來國家會滅亡?34
Re: [問卦] 被台派出征的那個梅花糕 有人吃過嗎32
[問卦] 房價這波要跌十趴?甘安捏?31
[問卦] 看過夢幻遊戲都幾歲了??93
[問卦] 新北耶誕城是不是退燒了???69
[問卦] threads上面因為建中放女學生立牌吵翻了25
[問卦] 林夕 黃偉文 李焯雄 方文山 誰是詞神?24
[問卦] 33K透天無貸和74K無房哪個有安全感55
[問卦] threads:高雄有魷魚遊戲根本首都24
[問卦] 煤油是最屌炸天的暖爐吧69
Re: [新聞] 民眾黨版財劃法遭藍營丟包 黃國昌喊可接23
[問卦] 二十年後很多刺青阿姨嬸嬸?17
[問卦] 筆電用八年了,還可以再戰多久?29
[問卦] 吃過最難吃的名店是哪一家?26
[問卦] Tilda 在台灣的照片大家還有臉嗎?18
[問卦] 滷味是怎麼取代關東煮的?37
[問卦] 小鍾:請統粉不要公布我的個資14
[問卦] 台中怎麼一堆人去撞 行人庇護島16
[問卦] 驚!豬油不飽合脂肪有44%13
[問卦] 賣香煙要核准你真的ok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