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爆卦] 陳菁徽被抱摔還原立法院議事懶人包
雖然我也很討厭民進黨的做為
但針對文中第9點
看了一下立法院議程
https://ppg.ly.gov.tw/ppg/sittings/2024051509/details?meetingDate=113%2F05%2F17
討論事項 七、八
花東快速道路、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還是有排進5/17的院會討論事項內耶...
不過兩兆錢坑就真的不知道是怎麼扯出來的
※ 引述《Kalvinal (Galaxord)》之銘言:
: 【那些民進黨不敢讓你知道的事? #九大QA揭穿民進黨噁心謊言】
: 我是陳菁徽委員,就是被民進黨鍾佳濱委員擒抱、撲倒、暴力、重摔倒地上,然後後背瘀青一大塊的國民黨委員。
: 背部痛已經很痛苦,但看到民進黨中央與綠營側翼鋪天蓋地的造謠資訊,扭曲國會改革五法的噁心論述,頭更痛了。
: 這篇直接完整拆解民進黨噁心論述,也歡迎所有追求真相的朋友大力分享。
: 1. 國會改革五法哪裡違憲?哪裡傷害自由民主?
: 國民黨提的國會改革版本,#就是民進黨2014年就提的法案。10年過去了,也過了8年的民進黨立院絕對多數。民進黨不敢做的,國民黨來完成!
: #請2024的民進黨不要打臉2014的民進黨,騙票騙10年,台灣都成為詐騙天堂了。
: 2. 國會改革法案的內容通通沒有公告上網、沒人知道?
: 所有待審議、各個版本的國會改革法案, #通通都在立法院官網中的開會文件,完全可以提供讓所有民眾下載觀看。
: 所以民進黨不是笨就是壞,明知法案都有公告,還可以睜眼說瞎話。 #這樣的國會更應該要改革。
: 至於修正動議,是會議的現場收案、宣讀並處理。(如民進黨在當天提出40個修正動議、40個再修正動議, #民進黨也沒先給所有委員看過,全體國人更不清楚內容)。
: 星期五開會時,任何修正動議都即時發給所有立委,民進黨委員說沒看到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忙著動手進行暴力。
: 3. 為什麼國民黨立委團團圍住主席台?站在韓國瑜旁邊?
: 因為國民黨黨團早早預料,民進黨會在院會審理國會改革五法的時候,動用暴力搶佔主席台,並阻止院會正常運作。
: 所以早在三天前,就已經有藍營立委輪值在門口排隊準備一早進入議場,並在一進入議場後就圍住主席台,確保立法院院長韓國瑜可以安全到達主席台主持院會。
: #如果有惡人要攻擊你,#去防守就只是義務而已。
: 4. 國民黨委員不讓沈伯洋進議場?
: 所有委員都可以自由進出議場,國民黨委員們 #只有不讓暴力之徒 如鍾佳濱、郭國文、沈伯洋等委員衝撞、攻擊主席台,阻擾議事進行。
: 而且嚴重懷疑沈伯洋在黨內人緣很差,竟然被王定宇委員慫恿後,踩著其他委員的背部、身體進入議場。
: 所以郭國文見暴力衝撞主席台無望,竟然攻擊中立的議事人員秘書長周萬來並搶奪議事文件。
: 昨天的議場內,#民進黨委員做盡欺負老弱婦之惡事。
: 5. 吳思瑤說立院太多警察了,怎麼一回事?
: 在民進黨發瘋似地使用暴力的情況,亟需要警察來保障立法院秩序。況且, 韓國瑜 院長 #甚至被綠委拘禁在院長辦公室,逼迫主席不得出來,無法順利主持院會!
: 況且,柯建銘在開會前一天協商時,便開始威脅、開嗆院會將爆發「史上最大衝突」。: 我相信很多警察非常無奈,畢竟就有人無辜臉被爆擊。 #立委打警察就是民進黨的水準。: 6. 為什麼可以使用「舉手表決」?
: 因為民進黨立委不斷蠻橫搶奪表決卡,又想要利用投票時暴力霸占主席台,所以韓國瑜只得依據《立法院議事規則》第35條裁示「舉手表決」。
: 相信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面對野蠻、不文明的行徑,就是需要強硬起來,依法用其他合法表決形式進行,保障議事順利。 #不然有些人就是聽不懂人話。
: 7. 國會改革通通沒有經過討論、協商?
: 會說出這種危言聳聽,不是故意欺騙全國民眾,竟是根本沒有做功課。 #當然這也很民進黨風格。
: 進入院會前,國會內的專案報告,跟多場公聽會這都進行過,甚至民進黨召委鍾佳濱都主持過。至於鍾佳濱作為主席,甚至故意不到場開委員會,只為了故意讓改革民意無法出聲(沒錯,就是那麼荒謬)。
: 甚至司法法制委員會逐條審查時,民進黨立委有想替台灣民眾好好審法案嗎?並不,他們提了44次的「散會動議」,不審就是不審,不討論就是不討論。
: 8. 什麼是藐視國會罪,一般人會受影響嗎?
: 過去幾屆的立法院,行政官員無故缺席、故意不提供資料、甚至公然說謊、反質詢甚至是惡意質詢。這不僅造成行政、立法兩權的失能,更是 #民進黨讓台灣民主蒙羞的鐵證。
: 所以,美國、法國與德國都透過國會聽證調查權,讓官員在聽證調查時說謊或虛偽陳述時,都會遭到處罰或判刑。而藐視國會罪僅有針對政府人員,普通民眾並不會受刑事處罰。
: 最重要地,藐視國會不是立法院說的算,要法院宣判才算哦!所以 #沒有肆意擴權的問題!
: 9. 哪裡來的兩兆錢坑?
: 禮拜五所要審議、表決的內容,根本不包含花東快速道路、環島高速鐵路,只有國會改革的《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以及《刑法修正草案》,整天說兩兆的,你們都被騙了!
: 然後那些在網路上一直造謠的,不是根本沒看議程,就是存心發動認知作戰。如果您只是一般民眾,千萬不要上了民進黨的失智列車,他們很會騙,而且演得很像。
: 原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VhMT94oAweBpEZMR/?mibextid=oFDknk: -----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
白粉造謠很正常啦
痾...文章是國民黨立委寫的耶
※ 編輯: abreakheart (60.248.3.246 臺灣), 05/19/2024 04:06:53國昌直播有說啊 三黨決議新政府後談但議
程排下去沒變 實際開議就直接略過了
原來是這樣,我沒看黃的直播,謝謝解釋
呃 民進黨提了80個同樣的東西 這個根
本沒有講到 表定是這樣寫 沒錯 但沒有
講到你他媽為什麼連中文理解都有問題
"禮拜五所要審議、表決的內容,根本不包含花東快速道路、環島高速鐵路" 陳菁徽在原文裡面寫的,是我理解有問題嗎T^T?
你影片有看到表決嗎...
還在扯國民黨講2兆 人一綠 腦堪慮
現在都有直播要打臉要找片段出來
我知道沒表決,但我的意思是原本議程還是有排進去
前面擴權案被拖到,當然沒辦法表決
前天民進黨步數真的下三濫
※ 編輯: abreakheart (60.248.3.246 臺灣), 05/19/2024 04:15:422兆錢坑正常人估計一下很難嗎?
討論事項 不是"表決"事項
塔綠班這樣一鬧 連討論都沒了
對,只是我的疑問是陳菁徽第9點寫的內容,還以為連排都沒排進去
哇,如果是真的 那民進黨真正想擋的根本不是花東快速道路、環島高速鐵路草案嘛@@
前一天晚上的新聞怎麼跟加蔥昌說的不
一樣
明明是否要表決,有列入議程都可以改
下三濫的是錢坑法案和違憲擴權
你上面貼的圖不是指如果有喬好,民進黨就不擋錢坑法案了?
※ 編輯: abreakheart (60.248.3.246 臺灣), 05/19/2024 04:23:16加蒽昌還在講談好不表決,新聞完全跟
他說的不同,誰說的對
黃國昌直播說的嗎?抱歉我沒看
不編預算就是擋了
行政院不編預算,立法院能怎樣,可以
控藐視國會吧,難怪要先擋。
更好笑的是只有藐視國會罪,地方議會
都不管,一堆議員跟地方政府拿資料都
拿不到,怎麼只有立法院可以擴權。議
會就不適用,根本大家小眼,擺明就是
要刁難行政院
民進黨的特別預算?
樓上 那你可以請DPP也推動地方議會的啊
51席是要通過屁法案啊,你搞笑
行政官員如果說謊但沒懲處條例好像也不好吧 比較好奇的是民進黨近期有提什麼是真正為民福祉的草案 被國眾兩黨擋下來的嗎?
是塔綠斑無限擴權好嗎?過去8年三小都機密
,不受監督。連毒麻柯爸都講之前搞的都是
政治攻防,那天在野又要靠北要國會監督權
從tacowang貼的新聞和黃的說法綜合起
來就是,藍白說好517不推花東案了,但
柯說不推國會改革案,他們可以支持
這有很難懂嗎?自己貼的耶
加蔥昌說柯建銘同意517不談耶,明明跟
新聞不一樣
跟新聞不一樣? 所以你的意思是黃國昌說柯建銘也同意517不談花東案嗎? 那為什麼517晚上,民進黨還製圖說打架是為了要擋花東案 這樣不就很矛盾了嗎?
沒經驗但勇氣不輸她媽媽
所以結論就是不談啊 你們還做一堆梗圖
不就是故意混淆視聽
過去八年完全執政,現在在裝什麼都是鱷魚
的眼淚。
完全同意
現在的人只看懶人包啦,哪會去仔細了
解,dpp把政治宗教化是滿成功的
真的,有政治崇拜就會失去判斷能力
※ 編輯: abreakheart (60.248.3.246 臺灣), 05/19/2024 05:46:24新聞中柯建銘就沒說一定不談二兆錢坑
完全執政所以不會強過違憲擴權法案
你說的新聞是你貼的這篇嗎? 這篇看起來怎麼像是只要517藍白不談國會改革案,綠就同意退讓,可以表決二兆錢坑?
※ 編輯: abreakheart (60.248.3.246 臺灣), 05/19/2024 05:51:11小草在自介政治崇拜害小草失去判斷力
回來補一下,結果沒判斷力的人是你XD,多冷靜少點人身攻擊吧
其實我認識很多人常常罵民進黨,但是別
黨支持者一罵,他們就受不了了
甚麼人都有吧,反之亦是 范逸臣昨天不是只說了句:意見不同就撲下去喔 就被出征了
※ 編輯: abreakheart (60.248.3.246 臺灣), 05/19/2024 05:56:33你先回答到底加蒽昌為什麼說法和新聞
不同
我就回答你二兆錢坑的問題
限剛剛你提的而已
"加蒽昌還在講談好不表決",這是你自己說的啊 你說的不表決是不表決哪項?可以麻煩講清楚嗎?
※ 編輯: abreakheart (60.248.3.246 臺灣), 05/19/2024 06:03:26Ben40指的是黃國昌在直播說花東案雖然有排議程,但實際開議就會直接略過了 和你貼的新聞是兩回事耶,你貼的新聞是說柯建銘517只想限縮表決花東案及環鐵案 但前提是國會改革案不能過耶
https://i.imgur.com/bXhrxCP.jpeg
無限跳針的某位,真的是專職ptt了
閱讀障礙
那有兩回事,黃說三黨決議520後提,但
新聞寫柯建銘提議可以527表決,加蔥昌
講不表決,新聞寫可以表決,你的邏輯
太爛了
黃說三黨決議520後提,所以517花東案雖然有排議程,但實際開議就會直接略過了 然後你貼的新聞是516晚上的: "柯建銘在場外就向國民黨團提案,希望
明天只表決花東快速道路、 環島高鐵「兩案」,民進黨會退讓。" 516的隔天是517對吧?你可能太激動了打成527 但柯建銘這場外提案的前提是517不能表決國會改革案 黃國昌怎麼可能會同意,所以是兩回事沒錯啊,你把它們混在一起扯 到底是誰邏輯爛啊@@
因為wang 不能承認錯誤 就跟DPP一
樣
那個wang,沒膽說啊
只是口頭說要略過 實際要投還是能投吧?
同樣道理,柯建銘都說517可以表決。怎
麼會事先同意選後再討論,你沒發現嗎
?
朝野協商場內會議時決議520後再提花東案,柯建銘事後又在場外提案 但這提案一定被藍白打槍的啊 你貼的那篇新聞不就是在講民進黨有多可惡
https://udn.com/news/story/123475/7969267傅崐萁:民進黨想用花東交通法案換停審國會改革 不會答應
※ 編輯: abreakheart (60.248.3.246 臺灣), 05/19/2024 07:01:24柯建銘都說可以517表決了,黃國昌怎麼
扯柯建銘同意520後才討論,你不覺得矛
盾嗎?
你看我上面回覆的吧,哪裡有矛盾?
※ 編輯: abreakheart (60.248.3.246 臺灣), 05/19/2024 07:03:341.三黨同意520後再審花東特別條例
2.柯想用提前審理花東條例來擋國會改革
感謝歸納
偷開放爭議食品.外交公關億來兆去都不
放行讓公眾監督檢視了 死忠通靈說自己
確認過有必要這樣做很對 ( .....
完全執政不好的地方就在這
※ 編輯: abreakheart (60.248.3.246 臺灣), 05/19/2024 07:38:04新聞寫柯建銘"只"希望517審快速道路跟環島
高鐵,不就表示他認為寧可他所謂的錢坑法案
先過,也不願意國會改革法案先過
對,而且在場內不提,場外休息時才提,不愧是喬王 然後同黨當晚開始放風向說他們要擋的是二兆錢坑案,真的很惡質
※ 編輯: abreakheart (60.248.3.246 臺灣), 05/19/2024 08:00:38有些人只想看到自己的答案,而不去思考
民進黨兩面手法,難怪被洗腦
柯說517可以表決。然後當天就出現一條龍
的作業跟憂國學生。你不覺得有鬼嗎?結果
被看破手腳。人家就直接不表決。但一條龍
因為版面都做好。所以導致這些東西為何還
一直再貼。
爆
首Po【那些民進黨不敢讓你知道的事? #九大QA揭穿民進黨噁心謊言】 我是陳菁徽委員,就是被民進黨鍾佳濱委員擒抱、撲倒、暴力、重摔倒地上,然後後背瘀青一大塊的國民黨委員。 背部痛已經很痛苦,但看到民進黨中央與綠營側翼鋪天蓋地的造謠資訊,扭曲國會改革五法的噁心論述,頭更痛了。 這篇直接完整拆解民進黨噁心論述,也歡迎所有追求真相的朋友大力分享。 1. 國會改革五法哪裡違憲?哪裡傷害自由民主?4
這什麼妖術阿..... 公聽會 民進黨召委不開會 逐條審查X
以台文館當例子 文化部下面的台文館,台文館的發包廠商 以文化部立場而言,相信台文館的查證,沒有說謊 以台文館立場而言,相信廠商,沒有說謊 到這邊為止,文化部,台文館都沒說謊
爆
Re: [新聞] 太陽花再起?苗博雅嘆藍白墮落:強行闖聽說最近綠粉很熱衷一直洗說兩兆兩兆 我就很好奇那個兩兆錢坑說是哪裡來的 於是去立法院公報查了一下那三個條例準備要院會二讀的法案: 花東快速道路: 環島高鐵: (指的是從宜蘭站延伸至花蓮縣 臺東縣 最後銜接屏東縣六塊厝站)爆
[討論] 國民黨團鐵了心要幹3兆花東建設三法?太可怕了吧 113年總預算只有2.8兆 國民黨團一口氣來個3兆 比一年的總預算多 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 2500億62
[討論] 傅崐萁提出的花東三建設不可能過環評吧傅崐萁提出的「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 、「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等三案,別說中華民國的財力無法負擔,看起 來就根本不可能通過環評,例如說類似雪山隧道一樣打穿中央山脈的國道六號東延花蓮, 會對環境造成中橫十倍以上的破壞。那提出這些法案到底有什麼意義? --2
Re: [新聞] 傅崐萁3大花東建設挨批錢坑!預算要2(因為之前朝野協商已有結論要等新任交通部長上臺後,再行朝野協商, 但議程是早就排好的,所以這個案子還在上面而已,根本不會表決) 然後兩兆是民進黨自己在那邊喊的 要不要平衡報導看一下 國民黨團所提出的「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4
Re: [問卦] 花東拿兩兆經費要幹嘛?是說 本魯剛剛出於好奇 去找出這三個草案 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3
[討論] 建議民進黨提出花東捷運條例國王提出花東建設條例 有 「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 「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 「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
爆
Re: [爆卦] 館長:我們衝吧 去北檢爆
[問卦] 沒有證據但檢察官仍硬要起訴是什麼心態?爆
[問卦] 唉不是啊!所以洩密真的不用查了!?爆
[爆卦] 館長:我們衝吧 去北檢爆
[問卦] 日本外務大臣:中華文化是亞洲最文明的92
Re: [爆卦] 館長:我們衝吧 去北檢75
[問卦] 忠犬北檢用有罪推定耶!85
[問卦](晚間實況)小草聚集包圍北檢 要衝了?82
[問卦] 民主國家會發生沒證據把你關到死的狀況?88
[爆卦] 麥當勞主管性侵案的家屬委任律師聲明稿54
[問卦] 當獨裁成為事實 革命就是義務爆
Re: [新聞] 外媒關注!柯文哲遭求刑「重創民眾黨」52
[問卦] 明天要免費發送鏡週刊了 你會去拿嗎?63
[問卦] 鳥同事: 共犯都認罪了還在沒證據zzz67
[問卦] 我要給八卦板一個人兩千萬57
[爆卦] 警察放人進來了60
[問卦] 沒有證據算罪犯嗎爆
[問卦] 今天是不是證明北檢=鏡檢?!38
Re: [新聞] 快訊/民眾黨出手了!號召小草18:00集結53
[問卦] 女同事譏諷「你們男生看到大奶就暈了。」40
[問卦] 北檢為什麼要這樣對一個已經65歲的阿伯44
[問卦] 歷史上哪一個皇帝最小心眼???44
[問卦] 包青天如果出現在台灣會怎樣啊???38
[問卦] 要陷害一個人有罪是不是超簡單阿?35
[問卦] 成步堂龍一救得了柯文哲嗎37
Re: [新聞] 民眾黨下午2時開國際記者會!喊政治追殺26
[問卦] 館長開直播了! 用中天新聞??34
Re: [新聞] 柯文哲不認罪稱「1500」不知誰做的 再批29
[問卦] 我會不會被北檢抓走?22
Re: [新聞] 認行賄柯文哲、李文宗 朱亞虎緩起訴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