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自以為是的正義
司機一副為了全世界擋下俄國
為了正義不惜犧牲烏克蘭無數生命
試問全世界會感謝他嗎
事實上並不會
美國人都要把他當作要飯的了
人都只在乎自己的利益
不管到哪都一樣
你也不會在乎其他國家的戰亂不是?
所以不要抱著(台灣有事=世界有事)
的天真想法
世界根本沒有所謂的正義
因為贏家就是正義
說不定過不久就看的到川普稱讚普丁的偉大了
--
正義就是大家聯合起來不讓村裡的惡霸為所
欲為
如果是這樣俄國早就被全世界出兵攻打了 別天真了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2:37:37然後不跟我聯合的都是邪惡
如果大家都自私就會成全惡霸
你看看大家還願意幫烏克蘭什麼忙?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2:40:48當初波蘭被德國幹翻也是這樣
並不是說正義等於不自私
而是不正義等於愚蠢
所以我才說你天真 真的上位基本上都是剝削者和侵略者 就算在我們的體制也一樣 換比較文明的方式而已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2:43:09讓惡霸坐大就是每個人遭殃
你怕遭殃別牽拖別人 是你認不清現實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2:43:59這不是非黑即白,而一直是流動狀態
比較文明就是能保護更多數人利益
更多數人力量也更大
所以越不自私對多數人更有利
無私的爬不上去 所以最後引導方向的都是自私的決策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2:46:28你以為惡霸可以永遠坐大
你才是天真的那個
先去把海參威打回來,再來嘴台灣
流動的狀態下,對我不利的都是惡霸
沒有誰可以沒有正當性長久存在
無私的人爬不上去的 贏了就不是惡霸了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2:48:06正當性我說的算
自私不是問題,自私是正義的基礎
所以無私不是正義 因為贏不了 你發現了嗎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2:48:46正當性就是你能說服別人服你
就像希特勒也需要正當性
你的自私違反了我的自私,你不正義!
說穿了還是自私 我不需要贏你 歷史早證明無數次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2:49:55但是他的正當性被德國以外的世界打敗了
那就是代表其他世界的正當勝利了
你被打敗了,你就沒機會說自己正義了
是的 贏家就是正義 正義一直在變動
正義就是基於自私
所以無私是錯誤的 你看看你之前講什麼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2:51:05放棄自私
沒機會有正當性了,世界忘了你
大家都有自己立場,但妥協才能合作
你放棄你的自私,歸順我的自私,你好正義喔
合作才有力量
你看世界有要合作的樣子嗎 面對現實吧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2:51:52你跟我的自私妥協你最棒了
這是世界的樣子 不是我的樣子 別搞錯了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2:52:31你不跟我合作你背棄了力量
沒錯,所以最後贏的是正義
贏家就是正義 正義會隨著誰贏而變動 或許這對你來講太困難去接受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2:53:31因為人最後會統一在最能說服人和讓人認同
的價值之下
最後贏的沒有人能說他不正義了
不正義的沒有正當性的思想價值遲早會被反
對
都會有人說,但正當性的論戰會持續
因為不認同的可能都被幹掉了
幹掉誰都沒有用
因為每個人都會決定自己認同的價值
思想是殺不掉的
思想殺不掉 但會過時 會被時代淘汰
正義與不正義是誰來定義的?
那歸順惡霸就好了
說服別人你是正義你就是正義
至少在相信你的人心中是如此
你錯了 光是男女平等這件事你說服得了人 事實上還是不平等 人人平等這件事你說服得了人 事實上還是不平等 所以才說你很天真
海賊王海軍的正義
自己去思想沒行動可以當作安慰劑
但是更好的道理能夠更好的說服人
其實是歐洲軟爛
什麼都能說服,什麼都不奇怪
所以正義就是人類思想的精華
你真的很天真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3:01:43建議司機加入俄國打爛歐洲
這樣美國、歐洲就會怕了
好的道理就是我覺得好你要聽我的
說服就是行動,這就是為什麼中國要圍牆
這樣一來你的主張就可以演變成WW3
恭喜恭喜
如果當初軸心國贏了 現在你會覺得他們才是正義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3:04:01看得短的現實主義者覺得別人天真
也是很正常的
畢竟比較缺乏抽象能力
歷史上一直以來都是勝者為王 我想是你看得太短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3:04:57政黑綠粉蠻多天真的以為世界會幫忙
你可以這樣理解,軸心國贏了變正義
也可以認為因為不正義所以輸了
但其實無論輸贏,歷史都沒有停
只要人類還在思考人類整體利益
正義就不會輸
你真的很天真 你都知道自私的人才是爬的上去的 還會以為人類決策會思考整體利益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3:08:02你才天真
以為自私的人不用說服別人
別人會聽他的
別人不聽他的還可以爬上去
我沒有要你聽我的 就誠如人人平等 男女平等 你說服得了人 卻改變不了現實一樣 現實就是現實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3:11:35有能力的人不會不懂自私
只是沒能力的人,常不懂合作
你以為的現實,其實只是現在
總是把現在當現實
我才說你看得短
照你這樣講當年的軸心國反而是浪漫主義者?
總是拿確定的事當靠背
歷史上是勝者為王 希特勒也是有民眾真心的高支持率 但他就是失敗 勝者為王 是人類的不變的定律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3:15:39才會說沒有抽象思考能力
因為解釋不了,就否認因果關係
那就是放棄思考而已
你又不是我,天真
勝者為王怎麼了?因為邪不勝正阿
我的論點就是正義容易贏阿
因為有正當性得到大家支持所以贏阿
照這麼說宋朝大家都發大財下場如何 司機下場如何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3:19:20所以正當性的戰爭很重要阿
重要的話烏克蘭不會那麼慘了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3:20:02連中共都認同的點,你要否定嗎?
還是連中共都很天真?
你先了解為什麼烏克蘭那麼慘
※ 編輯: aaa11334 (211.75.236.198 臺灣), 11/11/2024 13:20:56那是因為你認定烏克蘭正義阿
那你講的 我沒有 我說贏家才是正義 等你學會看懂中文我再回應你
誰說烏克蘭等於正義?
要論述阿
就是依他的正當性決定大家幫忙的力度阿
這不妥妥一個範本嗎
你講的如果正當性重要烏就不慘
你可能自己都不瞭解自己說話的邏輯
沒關係我瞭解
抽象思考需要練習
人有時候不瞭解自己想法是很正常的
我想你的癥結點很清楚了
就是你把世界看得很簡單
把是非正義都看得黑白分明
因為一個點就可以決定之是非
例如宋朝很有錢
但很有錢就表示國防弱沒關係嗎?
只看你看到的點就以為是一切
然後無法理解世事的變化
才會有這種狹隘的看法
試著把眼光放開一點
不然會吃虧的
花數以萬計的人命,去阻止一個惡霸的
野心,這對活人來說也許有其正義,但
對死人與家屬來說呢?
此文是自以為是的胡扯~
39
[問卦] 烏克蘭 以色列如果都滅國怎麼辦啊正義的化身 民主烏克蘭 對抗俄羅斯獨裁者普丁政權 民主以色列 對抗中東亂源國際恐怖份子伊朗 目前戰況 民主烏克蘭天天大捷 但領土一點一點變小21
[問卦] 有一說一 到現在還有人認為美國代表正義?有一說一 到現在還有人認為美國代表正義? 講真的啦 中二時期的我也是這樣想的 美國代表正義的一方 是世界警察 而共產黨陣營 代表的是邪惡(那時蘇聯還沒有解體) 總想著要赤化全世界19
[問卦] 贏家才是正義 對嗎之前看海賊王 裡面多佛那個墨鏡男講了這句 我發現這句有蠻多衍伸意思欸 劇中大概是說 贏家能改寫歷史16
[討論] 有什麼「拳頭就是道理」的名場面?看了上篇大家的回覆,突然發現在漫畫中或許和現實世界一樣,歷史是贏家書寫的,而拳頭 大的人有時候才是正義 想問大家有沒有印象中,動漫作品裡面能很好闡述「拳頭就是道理」的名場面? --8
[問卦] 俄烏戰爭 台灣該挺正義的ㄧ方吧原開打時,原以為烏克蘭有西方諸國挺,視烏克蘭為正義一方。 但到演變到今日,很明顯烏克蘭是邪惡政權,俄羅斯正義王師平定叛亂。 那台灣是不是該棄明投暗,對俄交好呢,正義方必有氣度,得原諒我等。 勝者就是正義。 --X
[問卦] 烏克蘭總統當初應該要跑1、西方國家鍵盤出兵幫忙。 2、俄羅斯一開始也沒真的要打,現在是被打到投降,下場更慘。 3、中國如果真打台灣,台灣人很精明會選擇投降,因為美國人不可能幫黃種人出兵。 4、俄羅斯是邪惡? 烏克蘭是正義? 這種事實已經被改寫過好幾次了!X
[問卦] 這世界沒有正義只有利益,大家看清楚了嗎普丁的作為大家看得很清楚了吧 正義算什麼,有武力、能控制國家人民 其他國家除了美國之外怕得要死 烏克蘭人民被狂轟濫炸 各國也是捐錢而已,不敢直接對幹普丁5
Re: [新聞] 狂補貼反「助漲房價」 時力批蔡總統搞錯你時代力量才搞錯「居住正義」重點吧? 誰跟你玩居住正義那一套啊 在台灣,只有炒房利益,沒有居住正義 社宅都蓋不出來了,全國數量還輸給最爛柯文哲 你們還天真地以為有居住正義這件事- 為什麼俄羅斯不是正義之師 小弟也覺得美國才是邪惡帝國 烏克蘭司機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老美做同樣的事叫世界警察?? 俄國做就是邪惡帝國侵略?
1
Re: [問卦] 以色列最終目的是什麼?正義是贏家定的 : 如果拳頭大才是正義 : 那國際法跟UN都可以廢了 成立以來的歷史是這樣沒錯 國際法對強權就是廢紙一張或歷史文件
爆
[黑特] 罷免徐巧芯 李彥秀連署啟動68
[討論] 黃國昌通過的憲訴法有一條寫公布即刻生效60
[討論] 藍白軍師黃揚明說不副署,在野黨可提釋憲59
Re: [討論] 高雄最近幾年有變好嗎51
[討論] 競猜明年大罷免會罷掉幾席藍委53
[討論] 競猜本次大法官會通過幾席?49
[討論] 藍白不倒閣,那就明年開啟大罷免時代囉38
[討論] 藍白為什麼這麼怕倒閣呀34
Re: [討論] 沒用的60席,不釋憲也不倒閣 還能幹嘛 ?34
[討論] 藍白這麼下幹? 圍起來打?37
[討論] 沒用的60席,不釋憲也不倒閣 還能幹嘛 ?爆
Re: [討論] 政院明年不照財劃法編分配款會怎樣?29
[討論] 倒閣對藍白的好處?25
Re: [討論] 認真問不副署,藍白真的不敢提倒閣嗎 ?31
[討論] 辭職信被集體無視,柯文哲怎麼辦?23
[討論] 藍白說那為何綠營那八年不提自己的財劃78
[討論] 認真問不副署,藍白真的不敢提倒閣嗎 ?22
[討論] 前天國家快毀滅,今天玩到非常累17
[討論] 蘇巧慧:三讀版本害新北少了200億19
[討論] 連署罷免廖偉翔人不少耶21
Re: [討論] 藍白軍師黃揚明說不副署,在野黨可提釋憲19
Re: [討論] 藍白軍師黃揚明說不副署,在野黨可提釋憲23
Re: [討論] 藍白是卡bug故意癱瘓憲法法庭嗎?18
[討論] 藍白幹嘛秀底牌?他們很怕被罷免18
[討論] 夜壺是近期後座力最強的形容詞嗎?18
[討論] 目前反財劃法的首長14
[黑特] 請政治廚放過MyGo!!!!!13
[討論] 黃國昌狗樣被國民黨呼巴掌還大呼值得12
[黑特] 柯文哲簡直走向阿扁後塵!爆
[討論] 高雄最近幾年有變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