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標的] 00713元大高息低波刀口舔血多
本輪台灣的經濟循環,由台積電等權值股領頭,大盤頻創新高的同時,也打開台股的獲利天花板。
不僅內需產業(00713)即將跟著消費市場暢旺,我們也可以將目光移向尚未全面啟動的櫃買指數。
櫃買上次創新高是1997年,沉寂多年,隨台積電的產業外溢效應,最近頻頻創高,特別是大盤休息時可以看見OTC多檔漲停。
這樣的情況將在2024下半年更明顯,即使中期修正仍會發生,剛開始啟動的此刻仍然不失為低基期的買點。
預計年底必然會破1997年的320,且天花板會隨權值股表現更上一層。
捕捉櫃買指數報酬的最佳工具,仍然是指數ETF。
元大台灣富櫃50(006201),你可以把它當成上櫃指數的0050即可。
另外發現有期貨
https://i.imgur.com/Lb9Jizn.jpeg
https://i.imgur.com/dPKi99C.jpeg
這是本輪經濟循環,在2024下半季,值得關注與捕捉的市場報酬,除了繼續維持BC,將在七月結算後建倉3-4口櫃買期(曝險300-450萬)。
BC獲利>買00713 >質押買006201(或櫃期
(現在正在辦質押,群益卡額度令人光火)
櫃買期將無限轉倉到封關,建倉單將陸續更新在後續文章。
當前持倉
BC 捕捉大盤
https://i.imgur.com/zDR5sA0.jpeg
00713 捕捉內需
(清掉一半去付簽約)
https://i.imgur.com/biv2Tgd.jpeg
兩年期預售屋 捕捉房產
1092萬
櫃買期貨 捕捉櫃買
https://i.imgur.com/zclD3uY.jpeg
預計以正三曝險300萬上下
--
玩太太了吧 回檔會歸零耶
長老,我明天進去正二到年底還有肉吃嗎?
輝達勇者打贏會有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5:31:06蜈蚣王
問題是台積7/10要公佈財報,7/18法說,好刺激啊 07/07 15:32
要買就得在消息前面 後面漲上去風險更大(基期高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5:33:22櫃買市場我的觀察是太多投信認養股,萬一回撤都很
對 不過2024下半會有不太同以往的成長 我會壓一些在櫃買 不買這個低基期的指數太可惜
請問大大現在信貸貸100,一半放正二一半放713,是
合適的時機嗎?
信貸我只建議00713 00692 正二借錢買我不敢給你建議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5:35:07看串文
還是一半放0050一半放00713
好,再補一張00713
大。 其實台灣光上市就夠一般投資需求。
這串就是槓桿撐竿跳啊
對 刀口舔血多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5:36:32選擇權玩這麼大 一不小心回檔500點 連跑的機會都沒
有 07/07 15:37
房板是房養房,這串是股養股
光不是空氣單就大推
iPhone 16如果直接面對消費者,銷量好,感覺台積還
會兇一波
鴻海台積大立光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5:39:33今年i16感覺是滿樂觀的
推~想知道預售買哪
但是我看那個AI功能感覺沒什麼用?
蜈蚣教主 大獲全勝!
蜈蚣王
目前觀查櫃買比起權值股,風險高更多
櫃買風險高 投資前務必想清楚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5:45:24中小我只想買00733
教主目前不買正二了?
BC=+20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5:49:25教主請問明天還可進675嗎?
持倉到年底可以建一半的倉 另一半要留後手準備月線以上的修正
006201的量太小了….
我大概準備買個100-120而已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5:51:22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5:52:17QQ 沒錢了
@TIPPK 拿股票質押啊
請問BC=+20什麼意思
正20啊
嗯我大概透過選擇權 讓整體曝險維持在正二十上下 不過八月結算後會保守點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5:56:46感覺櫃買中小型股票很有潛力,現在位階都還算很低,
未來大多頭可以爆發一次
對 位階低本身就降低了風險 那麼櫃買的爆發力就有機會帶來超額報酬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5:57:38目前已經713質押買正2了,不過正2不給質押
不要玩那麼大!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5:58:08如果沒了結 崩一次你保證金扛的住嗎
可以看串文 當然不是傻等結算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6:02:54高手!
為什麼平平是指數投資,為什麼你的看起來比較好玩QQ
一起當韮留美
https://i.imgur.com/v5vO7yM.jpeg
虧損只要
https://i.imgur.com/8Wja1Vl.jpeg
@EvilJustice 因為教主是講師
上面說要質押正二的 正二波動很大 質押會爆炸喔
這篇原po理論會質押713就因為是低波動
正二質押建議改學台指期無限轉倉 一樣的內容 可以按照喜好調整正3-20 (建議超過正4改用選擇權) 只是要手動轉
一貓大現在質押還是在群益嗎,還是換間了
放棄群益了 正在轉換公司中 每天搶限量超不爽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6:14:27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6:14:56蜈蚣王都在看房了,還有人沒賺嗎
選擇權正確時間可以大幅提升資產,要去了解不是拒絕
長榮鋼質押出來買713,總共買67張713。上週分五天買
完,買完統一證就關額度不給借了。剛剛好
小券商現在都被榨乾了 找有金控的券商才是正道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6:18:06目前槓桿有點高,也是考慮要不要降一些,怕韭留美
選擇權好處是損失有限 槓桿高但不會大虧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6:19:38台指的無限轉倉不是就是平倉再建新倉嗎?
可以用價差單轉比較方便
回檔500點對賣方來說還是在安全範圍別被貫穿就好
賣方太難交給高手 我鎖定1%市場報酬當買方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6:21:03目前本金200 借加質押約650+250
喔喔你是說你 可以等輝達狂歡完適度降一些 保留後手等抄底 但記得不要退出市場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6:22:15學台指期無限倉有哪本書建議的嗎? 不用太複雜
你就估狗台指期無限轉倉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6:22:49老哥選擇權是玩轉倉喔 時間價值不用管嗎?
不是 詳細原理請看串文
無限轉倉不用書吧,就時間到了平倉+建新倉
喔有啦,可能要看一些建立心態的書XDDD
其實就是正1-20 要自己轉跟調整槓桿而已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6:24:48感謝分享QQ
群益搶了兩天都搶不到,我還以為我在搶遊戲
真的==我還以為在開盤搶漲停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6:30:42以容錯來說,賣方勝率真的高,但就小賺而已
很在意質押額度的話應該要找元大證金,不然券商遲早
要滿的
沒回檔到月線都是賣方贏,時間價值真的很貴
跟大台哥買個2口多單一直很想平倉(X
我看美國政府付債券利息好像哀哀叫,說不定輝達狂
歡王,大鮑哥降息刺激,就一直衝惹
目前手上178張713 正2 23張都在質押中 手上還有現金
是再買713繼續質押嗎? 預售也有買+1
我的話會配點櫃買(就是發這篇文的原因) 大概713 25%的量這樣 到年底應該收穫不少
※ 編輯: onekoni (101.10.0.188 臺灣), 07/07/2024 16:37:46不過現在很詭譎,都沒回檔一些感覺不踏實XD
還有正2可以質押 不過只有證金可以 卷商不行
都沒回檔有一種可能是台灣的整體淨值比太低了
所以當沖我都當賣方 挑好放空 賺
老實說台灣股市一直都被低估,可能最近有比較正視
沒回檔讓我上車 現在買不下啊@@
淨值比2.64了XD 不過713淨值比還是很接近2
淨值低所以才漲? (看向那個海運
代表可能被低估 但也可能真的垃圾 不能只看一個指標
※ 編輯: onekoni (101.10.0.188 臺灣), 07/07/2024 16:40:57現在一個循環都2年刷完,以前201X年死魚那麼久真的
看不懂
海運是公司賺錢,但資金就是不在那邊,而且不可控
制因素太多了
下半年櫃買大拜拜 台積得道櫃買升天 值得配一些(但別壓超過總資金25%)
※ 編輯: onekoni (101.10.0.188 臺灣), 07/07/2024 16:47:55 ※ 編輯: onekoni (101.10.0.188 臺灣), 07/07/2024 16:50:10櫃買怎麼不組一個高息低波XD
櫃買就爆發一波流 上半年只漲17% 現在大家都漲上去 他相對值得放資金在上面
※ 編輯: onekoni (101.10.0.188 臺灣), 07/07/2024 16:51:21 ※ 編輯: onekoni (101.10.0.188 臺灣), 07/07/2024 16:52:47櫃買建議抱到什麼時候
封關前我看情況
※ 編輯: onekoni (101.10.0.188 臺灣), 07/07/2024 16:58:28現在買預售 我會說 慢了 現在最佳是1x年屋 後面會漲
比較多 但你可能是想開10倍槓桿 那就ok
有些區域低基期 才剛要漲 我買完一星期漲了3%== 10倍就是30%…
※ 編輯: onekoni (101.10.0.188 臺灣), 07/07/2024 17:01:03 ※ 編輯: onekoni (101.10.0.188 臺灣), 07/07/2024 17:02:31房子全部暴漲,我去年買到現在不到一年漲30%,超扯 07/07 17:03
下半年會漲更兇
※ 編輯: onekoni (101.10.0.188 臺灣), 07/07/2024 17:03:43厲害
漲3趴是建商調漲 跟你無關就是了 3趴不能完整計入利
潤
啊到時候銀行看實登放貸啊== 你的認定不重要 銀行會認就好 乾脆說交屋才算數 同樓成交價本來就可以參考
長老 明天才開始買713來得及嗎
隨時可以 他剛換完股一星期 正在折價收斂中
※ 編輯: onekoni (101.10.0.188 臺灣), 07/07/2024 17:26:03質押可以考慮永豐,目前713還有額度2.5%
我也認為房子還會再漲 所以去年先買一間了
話說我看FB討論,有人分享永豐跟華南,如果質押出
來買的股票,沒辦法再質押回去增加維持率,有人可
分享嗎
推推
櫃買 環球晶醒醒啊! 07/07 17:40
蜈蚣王可以出書了
疫情前買的房現在都翻倍了 扯
大家都不看好櫃買嗎QQ 我覺得是滿不錯的安打標的欸
※ 編輯: onekoni (101.10.0.188 臺灣), 07/07/2024 17:45:16請推薦選擇權的書 謝謝^^
應該是大家都沒錢了..
Buy call=正20啦 都正20了還買正二幹嘛的意思
後面太複雜。我直接買正2了XD
我本來只有正二+現金,6月開始也跟著用選擇權爆擊了
一下,可能8月過完會再把選擇權清空回去乖乖抱正二
可以等等看
我覺得一部分人是覺得713質押+正二已經夠了,後面就
變得有點太複雜不好跟
回90樓,可以
長老你覺得00713折價收斂的效果也多少
看正二蜈蚣串文有解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8:18:10推文問 就是all in
輝達VS惡龍 幾幾開?
就一套概念為基底,不停連結打擊面,敢問大哥何方
神聖? 07/07 18:45
操作精細提高效率 認知變現的方法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8:48:36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8:50:56謝謝蜈蚣教主
敢問長老如果是692跟713比例會怎麼分配
借貸 純空手00692 有別的持股 00713 如果不是借貸資金可以參考正二蜈蚣 713+30%正二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8:59:47教主買房啦有房子的人股市槓桿可以保守一點
選擇權其實風險超低 但要會訂價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9:00:43請問我有看到上面你有回覆 所以00692比00713好的意
思嗎 謝謝 07/07 19:16
請問上面你有回覆 所以00692比00713比較好的意思嗎
單一持股的話00692比較全面 00713是特化用途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9:23:31了解 00713算是質押用途
房市是落後補漲的,所以還有很大的空間
是的 下半年是房、內需、中小三主軸 大盤應該再成長個20%差不多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19:47:13借問一下006201和00928優缺? 覺得6201量太少
之前買928 但正二比較賺就賣掉了
928就多ESG指標但我覺得檔數多比較重要 正二還是要 這是我要找低基期的標的 房也買了內需也買了 就剩櫃買
感恩教主願意提供心法,防禦+攻擊互補
我的攻擊滿滿在房產,股市不開槓
手癢只能期貨帳戶玩玩,跟了教主選擇權BC讓我能穩
定出金,佩服滿滿~
好奇問一下為什麼超過正4建議轉選擇權?
風險 正4以上回檔可能斷頭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20:34:13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20:35:49請問733可以存嗎? 謝謝
動能因子在初升段比較強 爆漲一波就賣掉比較好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7/2024 20:37:594倍,要嘛變神仙,要嘛變肉墊
現在每個禮拜都上千點上下 選擇權賣方勝率不高了
謝謝教主定期定額713,有錢再另外買
長老,中小今年怎麼沒什麼漲,好慘,我看00733今年
動能因子=初升段
漲6% 對
56
713股東人數持續暴衝...
https://tinyurl.com/22xt72zt 也可當盤仔去買934
https://tinyurl.com/2zj63u2b 哈哈 不知是否會接刀
有櫃買正2能買嗎?
欸?好像有喔我看看期貨 有欸 讚
https://i.imgur.com/aAokdJT.jpeg
韮留美要發作了
https://i.imgur.com/dotIkgU.jpeg
直接櫃買正三 4口放150萬
00934可以賭一波,如果能填息現賺哦XD
問題是多久能填息就是另一回事了
02002L去年12/14後就下檔了
有期貨就自己轉倉即可
006201的量有點少,會不會明天被買到漲停
買之前記得看溢價…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8/2024 00:02:31群益還能借嗎?前天問業務只說額度滿 每天只釋出少
量
借錢還要搶還是換別家好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8/2024 05:32:05感謝one大開示
一貓大預計的大盤:713:櫃買的比例大概多少
會買的約總資產20-25% 初步目標正三4口150萬
※ 編輯: onekoni (101.10.0.188 臺灣), 07/08/2024 09:52:08一貓大的BC 24000贏麻了
還沒結算都是未定之天
※ 編輯: onekoni (101.10.0.188 臺灣), 07/08/2024 11:51:48朝聖
今天713被台灣大除息整個拖下去
不急 拉雞盤是為了將來的內需
電信股除息除完還大貼息
所以相對來說期貨是正3 選擇權是正4嗎?
每一口值110萬/放36萬=正3 選擇權大概+100 放總財產1/5等於+20
※ 編輯: onekoni (101.10.0.188 臺灣), 07/08/2024 13:29:05 ※ 編輯: onekoni (101.10.0.188 臺灣), 07/08/2024 14:07:13長老你覺得8月會回檔嗎XD
回檔是會回但回的力度應該還好
※ 編輯: onekoni (1.163.83.149 臺灣), 07/08/2024 17:26:09這樣子我200萬的713什麼時候質押好呢?長老
正二蜈蚣串文
※ 編輯: onekoni (101.10.0.188 臺灣), 07/08/2024 18:28:15既然要改買櫃買指數,可以考慮富櫃200指數,成交量
相對多,保證金也比較低。
請問一下為什麼正4以上建議使用選擇權呢?
安全性 期貨槓桿太高容易斷頭 選擇權不會
※ 編輯: onekoni (49.216.167.176 臺灣), 07/09/2024 11:01:08 ※ 編輯: onekoni (49.216.167.176 臺灣), 07/09/2024 11:02:16低波動 結果這幾天跌最凶
必經過程 台積上去休息才輪到內需
※ 編輯: onekoni (1.163.76.112 臺灣), 07/09/2024 12:37:51長老,台積明年EPS有沒有機會50,有的話很恐怖
跌最兇就是台灣大跟遠傳在雷
不過電信股每年除息都是在雷就是了
選擇權不就權利金沒了而已
沒有時間壓力的就是等待盤整 看年底不是看現在 選擇權才要考慮進出場
※ 編輯: onekoni (1.163.76.112 臺灣), 07/09/2024 18:23:09請問台積跌倒中小吃飽,到時高股息和733這種才會漲?
櫃買 733與高股息我不是很確定 要看台積外溢有沒有吃到
※ 編輯: onekoni (1.163.76.112 臺灣), 07/09/2024 18:49:13這時間點713與美債或投等債的CP值那個高
對欸,長老,我質押的100萬出來了,該直接進去正二
,還是我保留到8月再進?還是我一半進正二,一半拿
去買美債?
還是如果我再買713
樓上,長老不是跟你說看串文了嗎…
28
首Po標的:00713 元大高息低波 分類:多 分析/正文 通膨降溫,主升段來臨。2
來說一下長波轉倉的時機。 如果你判斷行情尚未結束,你想要繼續持有BC,就要在結算日之前手動轉倉。(賣出近月 買入遠月) 轉倉的時機很重要,你必須判斷在持倉月期間重要的消息,將其列出來,有些是利多,有30
這篇談一下在市場成長期時,以月BC抄底的理論保底收益。 以4/22號最大成交量點位20000為例。 當天是大跌1600點的底部。30
更新一下近況…. 幸福來得太突然 3個交易日噴到價內13
六月結算 逃課成功。 這個月最終小賺18萬出場。 由於非農數據太詭異,對六月結算沒有100%把握,因此轉去七月點位。並留下10-301
六月選擇權自結獲利 權利金95萬/18.8萬獲利 月報酬19.7% 同期0050成長0.167% 0.167%*125=20.875%(接近真實報酬19.7%)9
動態槓桿雙買策略探討 七月我將採用動態槓桿策略來因應劇烈波動。 每當大漲,趨勢將會面臨一個高度不確定的狀態,下一週結算不是突破平台而展開連續上 漲,要不就是劇烈下跌修正盤整震盪。62
七月更新 ===訂價=== 06/14 預估七月起漲點位22500 價平利息權利金225爆
偶然的討論迴響熱烈,我來寫清楚不靠選擇權的、一般人的00713/00675L正二蜈蚣策略。 本篇是寫給會看景氣燈號、願意承擔風險、願意擇時、試圖贏過市場報酬的槓桿投資者。 如果你只是想穩定賺取市場報酬,不想那麼複雜,請搜尋「買借死」。11
感謝one大的分享 看完之後很想執行但又好奇到底跟長報比起來報酬率差異怎麼樣 所以就把幾個標的跟景氣燈號簡單做了對照 !BLnMRkem5UBOi8QonZPVTIMxfpfN2g?e=yyPFZkIeA0Sa9pXTLQtCXQ&at=9 沒辦法縮網址,再請大神幫忙
59
[請益] 00713元大高息低波是不是低調不錯?00713,元大高息低波 2017年9月17日上市,規模大概百萬 本來是年配息,但最近改成季配+平準金機制 簡單說就是跟00878配的方式差不多 仔細跑了一下00713的績效發現其實蠻低調不錯的29
[心得] 00713為何碾壓005000713 過去六年年化約9% 0050 過去六年年化約6% 為什麼剛好00713贏了0050 答案是要回歸到他們的本質定義 1.0050 是台灣的國力表現27
Re: [心得]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高股息ETF選誰好底下是我整理 與878上市切齊日期及規模大於10億以上的ETF 報酬率是還原息的 低波高息有在最右邊標註 以夏普值計算 表現最好的是00713,00731次之 0056倒數第四,真不知買56要幹嘛,浪費時間20
Re: [請益] 00713元大高息低波是不是低調不錯?以冷門的00713跟其他三檔熱門的etf相比,近兩年多的時間也經歷了多空循環 含息總報酬來看00713是最好的 看了一下這檔選股邏輯,其實個人覺得蠻ok的,長期照著這個選股邏輯去篩選,績效應該 都能有不錯的表現。13
00713為何碾壓005000713 過去六年年化約9% 0050 過去六年年化約6% 為什麼剛好00713贏了0050 答案是要回歸到他們的本質定義 1.0050 是台灣的國力表現3X
[心得] 00713 與0050的差別剛剛那篇可能不符合格式。被板主刪了 修改重發 低調。感恩 00713 過去六年年化約9% 0050 過去六年年化約6%7
[請益] 為何大盤跟櫃買走勢越來越分歧?近期大盤走勢跟櫃買走勢越來越分歧 以目前來說 大盤跌百點 但櫃買漲了1%多 日線格局來講 大盤跌破了月線好幾天了 但是櫃買到今天還在創新高
80
Re: [新聞] 停止打房了?楊金龍:態度很serious 但大象16
Re: [新聞] 被台灣科技業年薪190萬驚呆!日本經濟學30
[情報] 美國上週初領失業人數低於預期26
[標的] 2303 45以下可以買了嗎21
[情報] 2610 華航 購買10架777-9客機、10架A350-1000客機30
[情報] 《光電股》亞光11月每股盈餘0.5元12
[情報] 113年12月19日信用交易統計65
[情報] 台灣央行理事會決議 各項利率維持不變6
[標的] 5508永信建 底部搶反彈 多爆
[情報] 113年12月19日 三大法人買賣金額統計表7
[情報] 12/19 WCI 上漲8%52
Re: [新聞] 習堅採生產推動成長已血流成河!WSJ:中22
[情報] 1219 上市投信買賣超排行5
Re: [新聞] 習堅採生產推動成長已血流成河!WSJ:中5
[情報] 113/12/19 八大公股銀行買賣超排行5
[情報] 2323 中環 處分順達科普通股42
[情報] 4977 眾達-KY 決議買回庫藏股4
[情報] 3015 全漢 處分旭隼 144張4
[情報] 2340 台亞 對子公司積亞半導體股份有限7
[情報] 113/12/19 櫃買法人及個股買賣超34
Re: [新聞] Fed投震撼彈!明年降息預測砍半、或只降21X
[請益] 請問大家知道專門做可轉債的鄭大嗎?84
[情報] 1219 上市外資買賣超排行22
Re: [新聞] Fed放鷹!美股道瓊連10跌、重摔逾11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