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政見追蹤系列44/賴清德推「區域平台」
※ 引述《jemdogdog (竹柯炒地P)》之銘言:
: 連結:https://reurl.cc/RWWOmx
: 內文:政見追蹤系列44/賴清德推「區域平台」 打造高雄成海洋國家首都 高鐵進宜蘭
: (菱傳媒/綜合報導)總統大選最終由賴蕭配勝選,賴清德除延續民進黨執政,也在均衡
: 賴清德競選政見中的一大主軸是「均衡台灣」。他指出,未來將成立中央層級的「區域聯
: 賴清德對各地發展願景,以高雄市最宏大,賴喊出要透過「三大主軸、九大建設」讓高雄
: 同時推動「雙港」發展,如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第二期工程,將在今年5月啟用,前鎮漁?
: 陸上交通也是重點,賴清德在政見中強調將支持高雄捷運路網建設「四線齊發」,包括岡
: 賴清德去年12月啟動「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環島造勢,首站便是宜蘭縣。他主打交
: 賴清德還提出持續開發地熱發電,將宜蘭打造成再生能源基地,目前已啟用的清水、仁澤
: 對於南投縣的發展,賴清德的政見也提出將推動台中捷運路線延伸至南投,但此政見引發
: 其實賴清德對於南投的交通建設,是為了促進當地觀光產業發展,除了中捷延伸之外,他
: 為了吸引人才,賴清德也要推動國立中興大學南投分部大學城建置計畫,該計畫已於去年
: 此外,他也承諾要提升南投的醫療資源,將挹注經費讓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在兩年內從區
: 心得:看起來賴上台,高雄和台南會連成一線,另外重點發展宜蘭和南投
: 所以南高屏以及宜蘭南投房價會持續上漲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賴桑上去首都減壓,台南高雄屏東整區
南部的大投資絕對不會少
意圖甚至會比蔡八年還要更強
但礙於國會沒有過半,重大預算甚至前瞻2.0
3.0 都會被杯葛,需要平衡藍營縣市(桃園台中
或,賴可能推動一些企業獎勵投資南部的
方案,然後繼續推動半導體業包括設計產業
在南部設廠甚至研發中心。
賴是南部傳統子弟,基本上跟前兩任在台北打拼
很久的綠色總統有根本上成長經驗的差距
以他的認知,台灣經濟發展北南失衡已經是
根深蒂固想要改變的現況事實。
以上都是理想面
現實面,必須承認,賴背後支持的大咖支持者
都是中南部的,所以現實面,嗯,大家心照不宣
禮拜一我就要去一個高雄大佬的公祭,收到
奠文才知道原來大佬影響力如此強大
老先生阿彌陀佛功德無量(合掌
--
難道台北真的要被放生了嗎
等等 賴到底是哪邊長大的?
他老家不是在萬里?
他大學和執業和執政很長一段時間都在南部
推資訊分享
他是學士後醫在成大 他大學不是也112的?
阿隨便 反正南高屏就爽爽過日子
沒上車的,到現在還是不相信哈
應該這麼說,執業和執政之後累積的中南部人脈
他唸建中和112吧 兩邊都有感情 但政治上的人脈應該是
在南部
這段很長一段時間在南部
光是台南高雄票倉也值得賴固守了,開票都已經不如以往
溝通討論才是民主,怎麼可以總統說了算。
所以國會基本上會有監督杯葛功能
不會這麼好過新的基礎建設預算
民主~即使一黨獨大都應該照顧到整體利益,而不是僅
該黨族群利益。
想太多,民主在政黨政治之下,只會有利益交換
綠營獨大照顧綠營,藍營獨大照顧藍營,都是不對的
。
隨便啦,反正南部要雄起了,井噴。
太理想了吧,很多看似照顧整體利益的政策
其實也是交換出來的,我只能說很難達到
北部從商 南部從政 現在的走向如此
所以現在要把商業往南部移
當國民黨國會第一大黨塑膠哦?
如果你有看賴當選的國際記者會 有再強調朝野溝通平台達成共識 有爭議的先擱置,有共識的先通過 意思就是,國民黨不是塑膠 要好好的談才能第一任不跛腳 反之啥也做不成
※ 編輯: LINPINPARK (1.163.228.246 臺灣), 01/20/2024 21:58:12這個大咖超深綠,主要錢超多,傳統產業,但幾乎壟斷市場
,幾年前蔡賴不合的時候一前一後分開前來上香,有些有趣
的小故事,比如說要買工廠附近的地蓋個倉庫,請秘書去調
資料找地主,不調還好,一調發現附近都是自己的地…女兒
還未婚,各位可以嘗試努力看看^_^
老先生也做了非常多高雄在地的公益 我們有跟老先生一起捐贈新灣區的總圖 共襄盛舉,備感榮耀
我始終覺得台北盆地雨量豐沛最適合農地,因為日本
時代地緣關係台北靠近日本,淡水河航運方便,故選
擇台北淡水河畔當總督府,不然首都哪輪的到台北,
大清時期的台南府最合適。
同意,但歷史告訴我們商業政治中心會隨關鍵經濟產物搬遷和轉移 北部的煤礦(鋼鐵產業)和樟腦(化工原料 都是後來日治時代工業化的生產重地 戰爭的原物料
以後台北市剩窮人住?
司馬中原說鬼故事囉XDD
的確在地公益有目共睹,生意上有合作才知道一些趣事,補
充一下上面的…我說的女兒是第三代
商業中心要轉移沒那麼簡單吧
商業中心仍然是台北 高科技研發中心新竹 南部就是平衡一下失衡經濟發展 全世界都面臨這樣的問題 資源集中導致地區性民粹主義的興起 所以 執政上位者如何平衡失衡 是很重要的課題
※ 編輯: LINPINPARK (1.163.228.246 臺灣), 01/20/2024 22:09:24台北人自詡天之驕子太久,時運而已,南北該平衡一
下,大家都是中華民族彼此扶持。
只能說這任不好當
已經正在平衡了啊台積電不是過去了
賴是台北人
真正的南部總統只有阿扁 蔡英文也是台北
他是台北人啊 但我說了,他最重要人生精華二十年不是在台北 阿扁和蔡英文跟他相反,二十年精華在北部 造就完全不同的的觀點 更不用說他民意基礎台南 當然這次南部都有鬆動
※ 編輯: LINPINPARK (1.163.228.246 臺灣), 01/20/2024 22:22:39 ※ 編輯: LINPINPARK (1.163.228.246 臺灣), 01/20/2024 22:25:02‘’平衡‘’這件事真的需要精密的計算,
一個政策推出一定會有既得利益者
跟被排除者,怎麼取一個最大公約數,
讓政策制定者可以順利達成目的,
達成主要目的的同時也要完成次要目的,
尤其對政黨來說,明面上的次要目的
(連任執政)可能比主要目的更重要。
完全同意 政治就是談判和妥協的藝術 台灣內部如此 放眼台灣在國際上中美角力之間也是如此
※ 編輯: LINPINPARK (1.163.228.246 臺灣), 01/20/2024 22:27:37做有選票的事 一直都是如此
執業才多久 兩年嗎? 根本不用算進去
你確定只要算執業時間嗎嗎 成大學士後4年 新樓和成大主治3年 之後96-98國大台南代表2年 98台南選區立委四屆12年到2010年 中間還跑去哈佛搞一個碩士回來 當台南市長一路到2017年做7年 前後加起來28年 你說呢 還有 沒有他學士後4年+新樓/成大主治3年 這段期間投入黨外人士的活動累積 基本上怎麼拱上去96的國大 基本盤台南醫師群憑空去累積的嗎
平衡沒有用啦,北桃竹中還是吸納最多人口
猜林商號
女兒未婚我兒子可以嗎?現年五歲
說一句圈內的,台南醫師都綠,所以不一定要賴,大家也
是支持
也太大咖
.....
尼講的沒錯R 他如果沒啥跟高中大學朋友聯絡
那人脈就都在南部惹
而且在地醫生很容易跟在地人建立人脈
沒錯,96年後國大台南代表起步 之後累積的資源都是南部的地緣關係
青海路也開發差不多了。好像沒什麼地了,除了卡非那那邊
,或是健身工廠
我記得是 兒童體適能和燒臘 汕頭泉成和對面護理之家 建工不是,同盟建工/願景軒/華頓幼稚園/牛角 和老新台菜都同一個地主,我親戚家族那邊
※ 編輯: LINPINPARK (1.163.228.246臺灣), 01/20/2024 23:52:12
※ 編輯: LINPINPARK (1.163.228.246 臺灣), 01/20/2024 23:59:00想想看賴在台南最好的麻吉是誰
好啦我要把奠文拿掉了 免得無聊的記者拿去抄 我想表達就是 綠色總統目前第三位是南部經歷最久的 從這個出發點思考
※ 編輯: LINPINPARK (1.163.228.246 臺灣), 01/21/2024 00:25:43賴在台南的麻吉不就電台的地下市長
希望南部多點發展
是某鋼鐵啦 不過做塑膠桶(? 不太清楚那個產業
民主國家的執政者最重要的是選票
只要北部人口還是沒有往南部移動的趨勢 那就很難談
什麼南北均衡發展
推推
賴清德拿次專科執照最少也5年以上的執業,怎會有人還在用
謠言評論
蛤 我只記得他老大不爽不進議會而言 傲慢
南科台積電就是賴引進的,他幫台積解決問題讓台積一直在
南科擴廠
你只記得某些奇怪消息來源當然不知道
南科產值都超越竹科了你知道嗎
產線都移到南科,產值還能不超過?竹科就HQ跟RD,
製造讓別地去做就行
南部傳統子弟?你的中文能力堪憂
一個一生大半輩子都在台南經營的人 形容其為傳統南部子弟的性格 我覺得蠻妥當,再者周遭觀察賴的親近人士 也是如此描述他
※ 編輯: LINPINPARK (1.163.238.48 臺灣), 01/21/2024 13:02:27推 希望可以平衡一下 不要再南部人口流失都北漂青年
賴手邊最信任的人就林跟潘 一個台南 一個屏東 基本上他的人
脈在南部 北部派系跟他關係其實沒到很好
賴一開始是陳定南台南醫師後援會總召,政治能量最
高也是台南市長時期,二十幾年的精華時期都在台南
,一般人這樣也會當自己台南人的,願意這樣耕耘沒
話說吧
高雄總圖其實很多高雄中小企業都有捐500起跳
對啊 是一個非常好的民間回饋地方案例
文中的大佬是一層樓 捐一億
大佬您也是當年捐總圖其中一層的嗎XD
沒這麼厲害一層,只有幾百
捐一層的都是高雄大型企業,光陽機車
長興化工和我講的鋼鐵大佬
本館路那大佬吧 房子真的漂亮 那附近就他跟聯上最氣
派
幾百很勵害了啦XD
國會改革這種是非題都可以迴避 朝野合作只是說說說
要是不合作 這些南方夢只是白日夢
賴到底是北部還南部人阿
一下北部萬里小孩 一下台南小孩
到底是三小 影分身是吧
出身北部,但半輩子在南部
沒說過他台南小孩...
你講的大佬姓陳嗎?
我知道是誰了,忽略前則推文
今天總統府有發褒揚令 可參考
高市總圖五樓?
40
[閒聊] 廁所洗手台獨立在外的優點?9
[閒聊] 有沒有海線聯悅建設的八卦?44
Re: [閒聊] 最新貸款狀況27
[請益] 房市降溫後裝潢業有降溫嗎?24
[閒聊] 為什麼新青安不排富?8
[閒聊] 為什麼租金所得要合併綜合所得稅計算?8
Re: [新聞] 金管會設4防線避免融資成打房破口 建商3
[請益] 關於房貸...12
Re: [閒聊] 我覺得中和、新店、文山會落寞2
[閒聊] 台南社宅全新套房 3xxx 好宜居1
Re: [請益] 應增貸出來投資股票還是解定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