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50%正二+50%現金 會輸 100%原型指數嗎?
一整天都在看這種言論
甚麼50%正二+現金 打不贏100%原型
請他先去了解一下正二也不肯
你是不是覺得下面這算式是對的 假設原型報酬z%
(1+2z * 50% + 1 *50%) - 損耗A "<" (1+z) * 100% - 損耗B
因為損耗A大於損耗B 所以50%正二一定輸100%原型
如果你也覺得上面這段話有道理 那代表你不夠了解正二
我們數據說話
我取2021年初到2024年六月底 取樣長度為3年半
大盤的還原報酬指數 2021年初為 28768點 2024年中為50159點 報酬率為 74.35%
正二(00631L)股價 2021年初為 90 2024年中為 250.8 報酬率為 178.66%
所以50%正二 50%現金 跟 100%原型誰贏 國小數學不用再算一遍了吧
至於為什麼上面的算式是錯的 你了解正二就會懂
當然我取樣的區間對正二有利 但我也沒用再平衡 不然數字更好看 打平吧
要評論一個東西前 先對他有基本的了解不是基礎嗎
我不是討厭正二黑 我是討厭"不做功課"的正二黑
: 推 patrol : 其實管理費高,耗損高,只買50%正二是 09/03 22:48: → patrol : 打不贏100%原型的,再怎麼狡辯,放久就是不可能,你 09/03 22:48: → patrol : 必然要買超過50%才有可能超過100%原型 09/03 22:48: 推 patrol : 欸,正二教都只敢在上漲段算報酬,下跌段和盤整段是 09/03 22:52: → patrol : 不敢算的 09/03 22:52: 推 repast : pa開頭那位是不會拉回測喔? 09/03 22:59: 推 patrol : 拉回測正二就沒有原型兩倍阿 09/03 23:04: → afflic : 你是回測什麼時間段 09/03 23:21: 推 rebel : 又在那邊只買50%正二是打不贏100%原型 會說出這種 09/03 23:34: → rebel : 話就代表你根本還沒搞懂正二 先去弄懂好嗎 09/03 23:34: 推 patrol : 笑死,股利都沒算進去還跟人算報酬 09/03 23:36: → patrol : 明天正二報酬就又要更差了喔 09/03 23:36: 推 rebel : 所以照你這樣說 永遠找不出一段時間的回測是50%正 09/03 23:38: → rebel : 二贏原型100%囉?當然有算股利 09/03 23:38: 推 patrol : 時間拉越長就越不可能 09/03 23:41: → patrol : 很短期的失智價是沒有什麼不可能 09/03 23:42
--
分類呢
推你一個 但是有些人只會一直跳針XD
你很氣 還特地開一篇 哈哈哈,不過認真說不做功課不
思考的人還是會繼續黑 不然又依據股版誤我了 唉
一句*
抱歉 忘了加 已補上分類
我就說短期失智價格 長期會跌回去阿
溢價買 正2教這不就吃損了
股版長期:兩天
問題就出在這裡
半天就不行了吧
半天是長波段投資者!
看來正二哥的書賣的還不夠好才會還有這種言論XD
耗損加管理費扣回去 長期本來就不會兩倍 基本原理
再怎麼寫書 這些管理費和耗損也不會還你啊
那如果100%正2之後遇到2007~2018這種原型年化低於
8%,且又遇到正價差的情況,還打得贏原型嗎~~?
保留現金低點加碼(再平衡) 肯定比原型傻抱好啦
歐 也許會啦 賣書的收入會還你
開盤買入,收盤賣出就是長期持有惹好不
那就是擇時阿 槓桿要擇時是沒錯 不過正二教徒當初
可不是這麼說的
想問蜈蚣長老知道嗎@@謝謝
整天推書的真的有夠葉
就跟你說你的基本原理/算式就錯了 你還是不知道
報酬指數有累積上去 其實是贏的喔
大概贏了4倍 所以其實台股市場報酬很豐富
寫錯
2倍
那段時間沒有偏離太多
我知道那時有贏大概2倍,但是那時候原型年化6%左右
按大仁哥說的低於8%會輸原型,所以我想可能那時候有
逆價差,但現在都正價差,雖然只要漲幅超過8%就不影響
漲越多贏越多,中間不能遇到大回檔
但之後如果再次又跑回到2007~2018台積變弱的狀況
對啊 那時候股市不好 逆價差來補
且又正價差的狀況是否會輸原型~
最怕就是高位盤整 正價差又不上不下
如果持有0050就算再遇到那狀況,報酬還是有
低位盤整其實沒差 逆價差會補回來
正價差是因為高位關係嗎@@?低位又會跑回逆價差?
不是,逆價差只是台股交易機制沒有效率
比方說21/03-22/03這個高位盤整
美股期好套利就算大跌也不太會逆價差
最終正二6.5% 加權4.07%
為什麼現在都是正價差啊?
正二只贏了不到1.6倍 嚴重偏離
台股做一趟賣出政府就抽0.3%,寧可空逆價差也不賣股
景氣燈號 紅燈 大家錢多 容易樂觀
所以紅燈不要持有正二太久
如果都正價差 不就沒有8%除息優勢了?
藍燈比較沒關係 有逆價差補
對 所以高位盤整才只有1.59倍報酬
少的就是沒有配息
被吃光光還被吃豆腐
8%還是有,不過感覺現在正價差是算上除息了,更慘...
扣掉除息還是正價差...
正二要高於兩倍報酬才值得持有
沒有兩倍又要扛風險 太虧了
你現在又不知道明天會乘1.1還0.9
正二會好的情況是因為統計上漲的天數多
那可以直接持有10年20年30年 理論上來說還是會輾壓
原型吧
對啊 不知道 所以就是看週期
就算吃幾個大跌多漲幾次還是能回來
台股市場報酬沒有變的話會贏
目前台股60年平均13.5%
長老還看好年底過前高嗎XD
不過加權4.07%,正二還能6.5%?所以到底年化低於多少
正二會跑輸原型
兩倍槓桿平均是大勝 不過將來不知道
6.5已經輸了啊 你是抗兩倍風險
沒有兩倍報酬 不如買現股
跑輸是指低於4.07%吧
你下場以後就不是統計了,是你自己的財產變化
看好欸 現在很像去年九月十月
一定有人剛好衰小兩萬四買到然後崩回兩萬
不是 你買現股 後面跌下來再換正二就賺爛
很抱歉到現在還是在水面下,個人造業個人擔
基本上紅燈換現股吃魚尾比較好
現在應該還好啦 多半逆價差
等過前高後就不能持有正二了
長老現在還抱著鴻海嗎~
過前高50 正2 50 713或公司債可行嗎
8/5到現在 大盤11.6% 正二27.33 吃逆價差豆腐
抱著啊 現在就是新倉位買現股 舊正二等過前高換現
股
今天開盤後正2仔就會瑟瑟發抖
美國經濟沒問題就不用擔心 抱著現股看鮑爾表演
正二如果進入空頭市場,它的市價是比0050還要低很
多,並不是正二市價永遠比0050高。
早上一定大跌,趁勢歐印幹進去
寫一堆數字讓人不想看不想懂你就贏了
好窩跌停歐印
跌停真的不能不歐印了
還是沒說正二是什麼
其實自己找工具拉回測就知道了,富邦、元大正二成
立日台股加權指數剛好接近2020疫情低點,報酬還是
勝過0050、6208
盤整兩三年有得你爽了
大崩盤情況下 50%正2比100%原型更抗跌好嗎
真的會虧的情況下就是上上下下耗損完全沒行情
施主,佛度有緣人,您執著ㄌ
不用這麼放心上。每次稍微大盤跌幾天就會有一堆新
的特級咒術師生出來。根本沒有要跟你認真討論。
一半一半就是多吃正價差+有現金對做避險
少年股神永遠只看這幾年
覺得原形好就買原形 覺得2倍槓桿屌就買兩倍 我就是
承受不了+2的波動度 也沒辦法忍受那個內扣比例 你
說服不了買原形的人 買原形的人也說服不了問就是+2
的人 大家自己買自己的 下好離手不要後悔就好
買看看就知道了。自己經驗是吊打原型
明明+1 +2都是少數民族
其實這幾年幾乎都是大多頭格局 槓桿型商品最怕的反
而是死魚震盪盤 瘋狂耗損 今年的石油盤就是最好的例
子
有沒有想過台積開始盤整3年怎麼辦 嘻嘻
好賺自己慢慢賺就好了 辯論一堆能多賺一點?
正二怕盤整 怕大跌都對 50%正二贏不過100%原型是錯
不瞭解為什麼的 建議真的先研究正二 這是正二基礎
未來正二也不保證正報酬或一定贏原型 就跟買股票不
一定會賺一樣 為什麼還買? 會賺的機率比較大而已
不用跟槓精認真
一直都是要拿多少大跌與波動耗損去換複利槓桿
發動複利槓桿的8%門檻都分析了,還沒辦決定或放下
執念?
正二會贏啊 除非台股從今以後死魚盤整震盪整理
在正二投資人緩緩變多的情況下 台股波動率30%不一定
未來可能台股波動率跑去50%上沖下洗 正二長期要贏的
門檻可能就不只要大盤年化8%而需要更高了
會
一堆人講的好像0050跟正2要比較就要100%歐印0050,
我就不信多數人敢這樣做,50%資金留手上比較安心,
低點也能做加碼攤低成本,整個操作彈性會一樣嗎?
反正你解釋完這次,再下次你就會發現解釋也是浪費
時間,因為申請帳號跟發言是沒有實質門檻的
實在不懂,買指數是什麼值得囂張的事情嗎?
推這篇 事實上你50現金 50正二 也不見得會輸歐印正
二
我其實也懶得繼續看正二教繼續跳針不看耗損,先吃損
再說啦
難怪大仁懶得解釋了 太多槓精
長期就不會贏,再怎麼解釋也不會贏
因為你沒有把一年一次的再平衡算進去....
長期不會贏是多長期== 元大正二成立的現在夠長了吧
,贏爆好嗎
你按照紀律中間得賣出,不按紀律抱到底,超過50%部
位才有那個報酬
不足兩倍報酬的標的,你只拿50%現金買,要贏100%原
型?
笑死,數學是不是很差?
還要看書,按按計算機就知道了吧
尊重平均,做好極端準備
正二從 2014/10/31年到現在,股價是 1015.10%,005
0 2014/10/23到現在是285.56%,就算只拿 50% 資金
去買,到現在正2 也是贏爛了好嗎…..如果數學算出
來跟事實不符,不是應該回去檢討到底哪裡算錯嗎?
事實勝於雄辯欸,講再多啊就跟事實不合啊
給連回測都不會的某p 笑
股價沒算配息,就算算給你這 10 年總共再配了 100%
好不好,加上去也是 1000% 比 385%,拿一半買也是
500%:385%,還是大贏啊,計算機會按嗎?
這 10 年啥大跌、盤整損耗都含在裡面了,到底還要
辯啥?
你人很好
某p就跟你說你的原理根本就搞錯了 長期回測也證明
你錯了 就是在嘴硬不肯承認自己根本不瞭解正二
數學算錯不可恥 可恥的是跟事實不一樣還要硬凹
今天的樣子不知道正二的還活著嗎?CC
活著阿 8/5都還再買了 今天小波動吧
怎了你的正2會斷頭嗎
當然活著,還要加碼咧,大跌不買,要等噴上去再買
嗎
笑死 被我戳長期贏爆以後就開始偷換概念成遵守紀律
原po太認真了 老話一句有些人只能賺認知內的錢
推文又亂跳, 那就擇時撿到失智價格阿, 磨久了就回去
了阿 50%正二本來就是你提出的阿 你不賣是怎麼50%
還在凹 簡單例子給你算 大盤連漲停兩天 50%正二50%
現金報酬率多少 100%大盤原型多少 國小數學不難吧
都拿長期績效給你看了還在擇時.....
不然沒有失智價也就是逆價差你買到現在有兩倍嗎
我文中的例子不就有了 不是兩倍 是超過兩倍!! 好
啦 快算 國小數學而已 算完你就知道自己對還錯
一直舉極端狀況,問題現實就是大部分時候都有逆價差
免啦 你直接拉spy和sso五年去看看沒有逆價差有沒有
兩倍 再看看你sso賣出換現金後 有沒有兩倍
你就知道50 50不會有兩倍啦
快算啦 那麼簡單的數學是在逃避什麼 怕算出來無法
自圓其說嗎
個人覺得不用跟他爭啦,原po賺原po的,他賺他的,
每個人對自己負責就好了啦
50%現金50%正二不會超過100%原形 尤其是你又賣了
patrol 快算啦 不敢算就是不敢算耶
正2輸原型的時候,原型大概也好不到哪去
你在台灣然後一直看美國 好窩
網站就直接看出來了阿 你的算式裡面沒有耗損幾年阿
反正想得通就爽賺,想不通就繼續擔心這擔心那
sso qld 那就是跑久之後的結果了 還需要算
我是說大盤連漲停兩天的例子 你算算看啊
其實就是賭不會盤 一直漲 我也沒有說賭博不好
沒買超過50%長期還是輸100%
你算算看嘛 大盤漲停兩天 正二根原型報酬你會算吧
我一開始就說就要賭了還輸100%原形不如別賭
跌兩天盤一年哩
要賭就買超過50%部位阿
快算嘛 你講一堆就是不敢算 怕算了打臉自己嗎
推!但在股版跟一些人認真你就輸了,認知、資產大
小、配置都不同,愛黑的就讓他黑,一律建議買0056X
D
只算漲就不符現況阿 前幾天買的正二爽嗎
你不是說50%正二不可能贏嗎 那這例子你就算看看阿
反正不可能贏嘛 這是純數學可沒溢價問題
我說的是長期不可能贏阿 管理費和耗損的關係
現在又變長期不可能贏囉 XDD
你不是說短期有可能贏是溢價才贏 這例子沒溢價 快
算會不會贏
長期就看回測攤開來就知道,有什麼好爭的,你算出來
覺得會輸可以試算給我們看看?
你寫了這篇他還是會跟你扯。別浪費時間拉黑掉實際。
正二教前一段時間鼓吹正價差隨時買,現在跌下來也不
用算那時買到現在的虧損
當然是直接拉sso和qld來看看什麼叫跑久以後的結果
都拿失智最低價算報酬 那誰賠錢
你到底敢不敢算 一句話嘛 這就乘法國小數學 一分鍾
就算完了 你打字的時間早就算完十邊遍了 是不是不
敢算
ㄟ 正二仔幻想的算式是買在最低一直漲
幻想算式就去夢裡算阿 事實上是24000溢價買下來套著
一直盤跌阿
拿回測出來講的...應該是不清楚逆價差的趨勢已改變
好吧 大家都看到了 他不敢算 所謂50%正二贏不過 10
0%原型是錯的 不信的自己算算大盤連漲停兩天的例子
正二黑來打臉你了啦,大仁哥的文章說自從2023/5後
至今早就轉成正價差了,未來也會是常態,自己看數
據吧2023/5後到現在根本慘輸,就算拉2023/10-2024/6
暴漲這段也一樣沒賺贏2倍啦,還在拿以前逆價差的數
據自慰真可憐
讓我想到兩年前一堆少年幣神嗆巴菲特食古不化
正常長期跟原形可以去看清流君 事實上是差不多的
*二
逆價差本來就是配菜 股市長期上漲才是主菜 大仁哥
也有講過 不要看文章看一半
2023/10-2024/06 正2 有兩倍啊,你回測數字怎麼算的
這種回測就知道結果的東西也能嘴硬吵半天
我有寫一篇回覆,自己來社團看,如果連這都懶就算了
在討論事情的時候,請放下勝負心,以找尋真理為主
如果你只是想比個輸贏,那只是耍嘴皮子而已
黑烏鴉是黑的,不會因為你堅持白色,就忽然變白的
因為拿以前回測有超額逆價差啊, 你覺得之後還會嗎.
..
笑著看文 笑著數錢 謝謝你
大仁哥你數據怎算的?私密社團進不去呀!假設2023/1
0/1買入 2024/6/30賣出,標的是0050 買入 123.6 賣
出186.45 配息3 報酬率53.27% ,標的是0050正2 買入
130.15 賣出250.8 報酬率 92.7% ,這樣有兩倍???
那請問以前的報酬有多少來自逆價差?多少來自股價
上漲?如果回答不出來 怎麼有把握沒逆價差後正二報
酬會不好 舉例來說 今年以來多數正價差 請問今年正
二績效如何?如果還是很好 不就證明逆價差只是錦上
添花 報酬的主力來自指數上漲嗎
2023/10-2024/06 我用還原權值來算是有 10月初3562
4點 6月底是50048點 報酬率40.49% 應該是用0050與
純還原權值指數的差異
2023/10-2024/06 https://lurl.cc/KIAZ8
正2 的對標應該是報酬指數,而非0050(0050是大型股
平時會用0050做比較只是因為沒有其他全市場的ETF
正2的兩倍報酬,通常是指報酬指數(用期貨去對標
to rebel大, 原來您不會算逆價差對正二差多少...
看大盤阿 支那正2就是賠到昏倒☺
我覺得沒差阿 你會算歡迎打我臉啊 怕是你不會算 XD
爆
Re: [請益] 現在拿上千萬All IN 0050 5年後會?原 po 底下說 0050正二 不適合長期持有 來,我算給你看 完整文章: 從 2022 年初起算 0050 下跌 -21.65%36
Re: [請益] 00675L富邦臺灣加權正二PTT 各位30CM/ECUP ,小人我塵世中一個迷途小書僮,跟各位請安。 看到SP兄台發言,被當作正2流派懶人包,心理有些疑惑想跟大家討教討教。 : 推 johngenius : 正2哥文章有說,台股每年殖利率4%,槓桿兩倍約8%逆 03/11 11:47 : → johngenius : 價差可賺 03/11 11:47 : 推 splendidpoem: 這是利用台股的高殖利率。 03/11 12:0331
Re: [請益] 正二長期投資問題大仁哥不就教你股市必勝法「低買高賣」了嗎,賺錢就是這麼煎蛋 好啦不講幹話 你想在股市預測高低點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 2022一路盤跌從萬八崩到萬二,像我這種一路抄底的死多頭都接刀接刀有PTSD15
Re: [請益] 萬八存股多久能解套?這篇講的"過去"回測數據都沒錯 但我要講的是 關於 風險面的觀點 正二的報酬主要來自 1.成分股的淨值上漲x2 2.逆價差 x216
[請益] 正二+定期定額在看了許多正二的討論,我也決定要入教。又同時想配合定期定額, 有些問題,想要請教一下。 比如說,我若打算每個月投資四萬塊,似乎我應該每次兩萬買正二, 兩萬塊現金。但我在想,換個方式會不會比較好?我想的方式是,每個月 把股票的總值加上現金(每個月存的,加上這個月的四萬)再除以二,看16
Re: [心得] 2022,正二,0050,債券一次性比較這只說明台指期表現比台灣50來得好,並不能說明你一半現金一半正二表現會比原型 來得好。 一個有完美追蹤指數的etf再經投資人完美再平衡之下,曝險相同則績效相同。這純粹是 數學問題。 比如一支指數連續大漲1%五天,若初始投入資金$100那麼到了第五天資產會變成:9
Re: [標的] 信貸150萬all in台灣50正二可行嗎?不推薦買0050正二 原因如下: 1. 台股正二的優勢在慢慢減少 首先是逆價差7
Re: [請益] 萬八存股多久能解套?欸,你真的懂逆價差跟股息的關係嗎? 之所以有逆價差, 是因為有預期現金股利導致指數下降, 所以除息季後那幾個月的期貨價格會顯著低於市價。 ※ 引述《icelaw ()》之銘言:4
Re: [心得] 槓桿ETF投資法(略,讀書心得這應該沒那麼複雜, 只看大方向就好: 假設拿50%現金買債, 50%買正二, 每日再平衡 每日報酬 = 0.5 * (債券報酬) + 0.5 * (股票報酬) * 2 相當於股債配 1:2 的投資組合。- 請問大盤現在漲1.7% 為什麼0050跟006208 會飆到3.多% 直接跟正二一樣的漲幅?? 之前在美債跟美債正二
74
[情報] 113年11月15日 三大法人買賣金額統計表61
三星王者殞落!謝金河嘆和台塑集團同病相憐:被66
[情報] 1115 上市外資買賣超排行50
[標的] 鈊象 3293 請益42
[請益] 股版反串的多嗎?35
Re: [新聞] 川普出手!取消電動車7500美元稅收抵免35
[情報] 1115 上市投信買賣超排行33
[情報] SCFI 1115 指數 2251.90 (-79.68)21
[標的] 00950B 股債配置請益71
[請益] 是否要賣掉美國公債ETF?17
[情報] 富果新下家可能是富邦?11
Re: [新聞] 中國品牌電視「高CP值」 拿下日本市場半12
[情報] 6757 台灣虎航 申購抽籤日程資訊9
[情報] 00946 113/12/06 預估除息0.041元10
Re: [標的] 4958 臻鼎-KY 蘋果多9
[情報] 央行對「美國財政部匯率政策報告」之說明13
[心得] 討論關於量子計算/代工4
[創作] 中國人怕跌,西洋人也怕跌19
Re: [請益] 黃金現貨準備大跌?2X
[心得] 不要貪求利息搞得差點違約交割1
Re: [標的] 長榮2603 台股送分多多多12
Re: [新聞] 川普提名「反疫苗論者」小羅勃甘迺迪任7
[情報] 6196 帆宣Q3 2.68 三率三升3
[情報] 2524 京城 113年第3季合併財務報告 2.557
Re: [標的] 4958 臻鼎-KY 蘋果多2
[標的] GNS 韭菜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