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阿富汗2400萬人飢寒交迫,塔利班急了!
這篇因需要說明一些與外匯存底有關的問題,內容比較長,獎勵耐心看完的每推,"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每個人發稅前40p 發到爆為止
為什麼會請鄉民推這句話,請耐心看完就知道。
有鄉民希望有個簡單的結論在前頭。
結論就是我回的那位鄉民分不清央行的外匯存底和政府的錢是不同的,混為一談來唬弄誤導鄉民。
底下是回覆good5755,詳細說明其內容的錯誤。
有些是我整理了詢問比較懂這外匯存底問題的網友意見。
※ 引述《good5755 (竹子)》之銘言:
: 這我不否認,但實際的現金流
: 美國國防部 -> 阿富汗國家安全局 (這階段就算進去外匯)
: -> 美國軍火商 or 雇傭兵 or 軍警薪水
: 最後到底是誰賺走這筆錢 跟 本 不 重 要
: 就好比現在在美國的70億外匯存底 其中可能本來有10億是要付給美國軍火商
: 所以美國凍結本來要給軍火商的錢,又怎麼了?
我為了弄懂這央行外匯存底的專業問題,花時間詢問了解的人才回文。
而你回我只憑拍拍自己腦袋,就隨便說出"目前阿富汗央行外匯存底其中的一部份錢是本來就要付給美國軍火商的錢",這樣來唬弄鄉民。
你在02/05那篇文的計算方式最大錯誤就是你將美援給阿富汗政府的錢"全部"直接等同於阿富汗央行的外匯存底。
然而,基本上外國金援的錢是交給該國政府,而政府的錢其實是與央行分開來看的,可以想像政府與央行是各自獨立的機關,且有各自互相獨立的帳簿。
可能影響外匯存底的部分在於,央行看到金援進入該國市場後如果認為有可能使經濟體脫離他想要的狀態,可能會進行干預買賣貨幣,來改變外匯存底。
一
那我們來看看你提到的美國援助給阿富汗安全局購買武器裝備的錢。
那筆美元就算你要說在名義上曾經給阿富汗政府好了,因政府的帳與央行是分開來的,沒有增加央行外匯存底。
而且這筆美元的用途基本上美國已經決定好了,就是向美國軍火商購買裝備,錢進入美國軍火商的口袋。
這筆美元沒有進入阿富汗市場換成當地貨幣,不會造成阿富汗的貨幣有升值壓力,所以也不會影響阿富汗央行的外匯存底。
這裡先就美援向美國軍火商購買武器裝備這部份錢來談,至少在這裡你02/05那篇的計算就是錯誤的,那跟央行外匯存底無關。
二
至於付薪水給阿富汗軍警的錢另當別論,那會進入阿富汗市場。
但只是有間接影響外匯存底的可能,並非如你說的直接成了阿富汗央行的外匯存底。
查新聞報導。
標題:阿富汗軍隊不堪一擊 五角大廈難辭其咎
出處:中央通訊社
新聞內容提到阿富汗很多軍警在去年四月美國準備撤軍後薪水得由前阿富汗政府承擔,就領不到軍餉與補給。
可知美國援助給阿富汗安全局的錢可能在當時就已經所剩無幾。
總之,央行外匯存底的用途是用來支撐匯率、貨幣政策。
與你提到的美援給阿富汗政府作為軍餉與買裝備的錢是屬於不同用途與帳簿的兩筆錢。ok
三
此討論串前天有位鄉民fw190a的文中引用國外資料提到,被凍結的阿富汗海外資產中包括"普通人的存款"。
那文中還提到阿富汗的外匯存底有的是其央行投資獲利累積的。
這其實我在01/29那篇內容有引用台灣央行的文章就跟你提到這外匯存底的投資獲利,結果你在計算時還是故意忽視掉,以製造出你要的數字。
四
你用你對外匯存底的錯誤認知在02/05那篇文的計算唬弄了一堆鄉民。
多數鄉民對這外匯存底的問題也不懂。
我也是花時間去跟了解的人問懂,才知道你這些錯誤。
美國"該不該"凍結阿富汗的外匯存底,這是價值觀的問題,是屬於政治問題。
政治問題是見仁見智,每個人可以有不同看法。我現在也不想爭論這種政治問題。
但"外匯存底的計算方式"這"數字上的問題"是經濟學財政學專業知識的問題,不是你能隨便唬弄的。
你為了你的政治立場,在01/27那天只憑拍拍腦袋就隨便跟我說出一個阿富汗95%以上外匯存底來自外國捐助的數字。(先射箭)
我說應該對此數字拿出證據才能下定論,你就為了製造出你想要的數字用你對外匯存底的錯誤認知胡扯一通來唬弄誤導鄉民。(再畫靶)
以上,獎勵耐心看完的每推"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每個人發稅前40p
--
好 推錢錢 $$$$$
請簡單說結論在開頭
結論就是那位鄉民分不清央行的外匯存底和政府的錢是不同的,混為一談唬弄誤導鄉民
推 emuless: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59.126.225.192 02/20 21:56
※ 編輯: around14358 (1.200.153.114 臺灣), 02/20/2022 21:58:16應該是美國援助給阿國的錢 才有權凍
219.70.223.182 02/20 21:57
※ 編輯: around14358 (1.200.153.114 臺灣), 02/20/2022 22:00:39 推 untilnow: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61.231.86.108 02/20 21:59
推 joy159357: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80.176.109.184 02/20 22:00
推 heavensun: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25.228.79.97 02/20 22:00
$
61.65.118.196 02/20 22:01
錢
114.43.100.200 02/20 22:03
推 diablohinet: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61.231.201.14 02/20 22:03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223.139.254.85 02/20 22:04
推 focuspu: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1.82.230.97 02/20 22:05
推 qoo780410: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42.75.165.180 02/20 22:05
推 Ansel: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61.227.122.56 02/20 22:05
結論就是外匯和政府的錢不一樣對吧 來吧
101.137.50.245 02/20 22:06
給我100分☺
106.107.193.68 02/20 22:06
推 tosay: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4.25.111.108 02/20 22:06
推 MEloNs: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8.169.173.245 02/20 22:06
推 windyyw: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33.18.205.237 02/20 22:07
推 joe101cc: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01.9.132.164 02/20 22:08
錢
144.132.218.137 02/20 22:11
推 Hunt9999: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4.37.43.231 02/20 22:12
推 david820317: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8.169.34.132 02/20 22:13
來
請汁援手淫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49.216.82.213 02/20 22:15
推 harvey0487: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36.224.124.123 02/20 22:16
推 a594020419: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8.233.83.151 02/20 22:16
錢
錢
12.232.133.67 02/20 22:19
推 TheDraggers: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49.216.89.104 02/20 22:20
推 zerolin1226: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61.227.125.132 02/20 22:21
笑了 花錢買推 花一次不夠要花兩次。不花
錢就是個被噓爆的咖。
你覺得我哪裡有說錯,歡迎你可以提出來。 那位good5755分不清央行的外匯存底和政府的錢是不同的,混為一談唬弄誤導鄉民,這就 是錯誤的。 你自己不懂被他亂講給唬弄了,現在卻只問立場不問是非? 你為了政治立場不喜歡我沒有關係,但外匯存底的問題這是個專業問題,不是為了政治立 場就可以亂講,ok?
推
42.72.240.6 02/20 22:22
推 Skyblueway: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203.217.121.213 02/20 22:24
推 hgclnh3: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4.25.156.43 02/20 22:24
※ 編輯: around14358 (1.200.153.114 臺灣), 02/20/2022 22:25:52 推 tbhou0415: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不想變伊朗122.118.15.92 02/20 22:25
推 chandlerchen: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0.26.227.188 02/20 22:26
推 lonelysea: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223.141.103.218 02/20 22:26
推 piex: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4.24.210.98 02/20 22:26
我不過指出事實而已 你就是系列文花錢買推
啊 還兩次欸。沒花錢那篇怎樣 自己不敢講
喔?
不好意思,他在02/05那篇文先花錢買推,而且還誤導了一大堆鄉民錯誤的外匯存底知識 。 我用買推的只是要讓更多被他誤導的人能注意到這外匯存底的知識,ok?
※ 編輯: around14358 (1.200.153.114 臺灣), 02/20/2022 22:29:20我指出事實 被說成只問立場 不問是非 我有
虛構什麼東西嗎?
說你只問立場不問是非,是說你為了政治立場,寧願支持他那以錯誤的外匯存底知識發錢 唬弄誤導鄉民的文,卻反對我這篇文的糾正錯誤知識。
推 MA40433: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39.10.4.64 02/20 22:27
推 kaodio: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8.168.205.65 02/20 22:28
推 luckyluckyha: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200.37.54 02/20 22:28
推 summerleaves: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36.225.91.184 02/20 22:29
※ 編輯: around14358 (1.200.153.114 臺灣), 02/20/2022 22:31:55 推 allenyo: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223.136.79.162 02/20 22:29
推 virginleo: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203.204.133.92 02/20 22:31
推 palapalanhu: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8.166.79.111 02/20 22:31
推
61.58.109.208 02/20 22:34
純推
政治立場?我整個系列推文 哪邊寫政治立場
?
我哪邊寫支持他 哪邊寫反對你?別亂扣帽子
喔
既然你沒有支持他的唬弄文,那很好,你就不用再跟我爭執了
純推不領,還去看了舊文了解前因後果……
感謝鄉民的支持。
※ 編輯: around14358 (1.200.153.114 臺灣), 02/20/2022 22:40:38請不
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
180.217.45.191 02/20 22:42
推 gph010142: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4.136.46.204 02/20 22:43
所以你承認上面補充的文 是亂扣我帽子嘛...
223.140.198.191 02/20 22:43
推 jkhz: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36.234.97.9 02/20 22:44
爭執什麼?我陳述事實 被你扣帽子 是誰搞
爭執?
101.12.26.246 02/20 22:45
推 swimming5445: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01.9.37.160 02/20 22:46
你整個系列文 沒發錢的結果是怎樣 不會自己
反省?我講事實 被扣只問立場不問是非。爭
端仔是閣下吧......
我第一篇回文就沒有發錢,一開始有六七個推,就是很正常的板上文章狀態。 就是從那位用發錢唬弄誤導的方式批評我,那篇才有了一堆噓。 那十幾位鄉民誤以為他的外匯存底計算方式是正確的,認為我被打臉了。 當時那堆噓我的是被他那篇錯誤的外匯存底計算方式給唬弄了,這有什麼好講的? 你只在意推或噓的人多或少,不在意文中的知識內容是正確或錯誤嗎?
推
1.171.242.154 02/20 22:48
推 tai728: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80.217.251.106 02/20 22:49
推 ms604300: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42.76.15.29 02/20 22:50
※ 編輯: around14358 (1.200.153.114 臺灣), 02/20/2022 22:55:07錢
好了啦,塔綠班,跟老K藍一起炒房
$$
錢
114.39.55.216 02/20 22:59
推 Klaus337: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39.9.111.111 02/20 23:00
推 charles1003: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1.246.97.121 02/20 23:01
扣我帽子那段 直接skip不回了喔?
這麼在意我講花錢買推 那你不會不花錢 再
補第三篇看看
39.9.68.84 02/20 23:03
推 FearTheBeard: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223.139.65.249 02/20 23:04
有查證給推 不用理那個看推噓的
感謝網友的意見
※ 編輯: around14358 (1.200.153.114 臺灣), 02/20/2022 23:06:32 推 qppqqp: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1.82.0.59 02/20 23:07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111.71.117.140 02/20 23:11
推 johnship: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22.254.21.167 02/20 23:12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推
211.23.89.48 02/20 23:15
推 albert1229: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8.170.125.88 02/20 23:15
推 krjkrj168: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4.47.182.227 02/20 23:15
推 ryohei67: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推認真回覆223.137.7.30 02/20 23:17
推
27.242.102.23 02/20 23:21
推 asd9222436: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223.140.137.172 02/20 23:26
推 skygrey: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203.77.57.95 02/20 23:26
推 picass0607: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42.73.7.80 02/20 23:28
推 mark845: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42.76.169.223 02/20 23:29
推 HC6: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223.137.130.194 02/20 23:29
推 windigo: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4.136.150.96 02/20 23:29
推 quite: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59.127.140.179 02/20 23:30
推 hamel: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49.216.7.110 02/20 23:33
推
101.10.94.162 02/20 23:37
推 carryhuang: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223.137.163.47 02/20 23:37
推 s0920142: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0.28.67.184 02/20 23:37
推 fly79731: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42.72.58.156 02/20 23:38
推 MinimalArt: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2.78.75.108 02/20 23:39
推 jwansn: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23.192.156.249 02/20 23:40
推推
61.61.147.192 02/20 23:43
推 ttony: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220.135.23.18 02/20 23:44
推 a2006003: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1.82.232.84 02/20 23:44
他講法是錯的 不過你的觀念還是不準確
101.12.63.44 02/20 23:47
推 tt0407: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23.194.11.154 02/20 23:48
推 FEMF: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49.216.7.53 02/20 23:49
推 FutuReStronG: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71.19.11 02/20 23:50
推 gaga0203: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49.216.221.146 02/20 23:50
推 PONANZA: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14.191.6.218 02/20 23:51
推 jack9606: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42.73.208.120 02/20 23:54
推
49.216.16.244 02/20 23:55
※ 編輯: around14358 (1.200.153.114 臺灣), 02/20/2022 23:57:56 推 celtics1997: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27.53.248.216 02/20 23:58
推 bluesky0754: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27.53.136.182 02/20 23:59
※ 編輯: around14358 (1.200.153.114 臺灣), 02/21/2022 00:00:00 推 wizozd87690: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42.72.71.149 02/21 00:01
你推
180.217.3.184 02/21 00:03
推 deere: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173.23.225.34 02/21 00:04
推 suger851102: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220.136.228.54 02/21 00:09
推 zuhuei: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49.159.148.69 02/21 00:11
推 zw955926: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42.77.59.9 02/21 00:18
推你
推
認真給推
認真分析
狗幹畜生唬弄鄉民很多年
推
27.52.103.174 02/21 00:31
推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27.242.104.209 02/21 00:38
推
推
219.70.65.31 02/21 00:40
@ 以上紅底標記100位,每人40P(稅前)發送完成! by PTT Star 3.3.3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推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推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這篇勾起經濟學ㄉ回憶
推專業文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專業
推
推
錢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會下拔舌地獄
$$
$$
推
推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推
推用心
錢
推
2.3沒有佐證很難證明啦 原po發這樣的文
我2 3內容中有提出此說明的佐證來源。 2 是中央社的新聞報導,3 是此討論串之前板上鄉民fw190a的文中有引用國外資料。 沒有直接在我此文中放連結是因為怕本文的內容太多。
就必須提出佐證 太敏感了 紅明顯 但支
持你多發文 加油
倒是好奇哪來「政治立場」糊弄鄉民,
他最多就是沒有搞清楚狀況而已吧?
他當時在跟我爭論美國該不該凍結阿富汗外匯存底的議題。 他為了他認為應該凍結阿富汗外匯存底這個政治立場與目的。 不惜用錯誤的外匯存底知識唬弄誤導鄉民。 政治問題每個人可以有不同意見,但專業知識的問題不能亂講。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不過現在問題是假如兩者是脫鉤的
但兩者數據那麼接近是巧合還是其他
因素造成的,外匯能存底很大一部分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錢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
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推 用心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推
用推虛當爭點?不知道大多鄉民都不
懂這些容易被騙嗎?變成群眾的眼睛
又雪亮了?
是啊,怎麼會有鄉民竟將推噓當作爭點,而不是談文章內容正確或錯誤。good5755那篇以 錯誤的外匯存底知識誤導鄉民的文被推爆就說明了這種專業知識的問題多數鄉民很容易被 唬弄。
要反駁歡迎拿現實證據反駁,少廢話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錢 0.0
錢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發P換推阿...
不好意思,那位鄉民在02/05先發錢買推,還用錯誤的外匯存底知識唬弄誤導鄉民。我發 錢只是為了回應他讓更多鄉民注意到他那是錯誤的在誤導鄉民。
※ 編輯: around14358 (180.217.143.236 臺灣), 02/21/2022 13:08:28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長知識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push
覺得自己說得對不用靠發錢
我已經說明了,我發錢是為了回應那位鄉民在02/05發錢並用錯誤的外匯存底知識誤導鄉 民。讓更多鄉民注意到他當時的誤導。 那位鄉民在發錢並以錯誤知識誤導鄉民的時候,怎麼不去跟他講?
※ 編輯: around14358 (112.78.83.153 臺灣), 02/21/2022 18:45:2240p
錢
請不要為政治立場唬弄鄉民
...
X
這是回應以前跟一位鄉民的爭執,並說明我的觀點。 有些鄉民的問題在於他們因為有極度的政治好惡情緒,只問立場不問是非。沒辦法像在法 庭上那樣去公正的思考一個議題。 ※ 引述《alankoko (kido)》之銘言: : 然後你堅持扯阿富汗就是有民間外匯被美國扣押X
這新聞有一段時間了,這篇因需要提出一些後續報導,是針對之前一位鄉民good5755 在0 2/05的文章作闢謠,故內容比較長。 分成四點 一 報導提到美國凍結的錢其中有一筆來源自"阿富汗普通民眾的存款"11
第一個問題,美國該不該凍結阿富汗的外匯,結論是還真的該。 先說我不是拜粉喔。 99%台灣人其實有點錯怪拜登了, (對岸大外宣也是不遺餘力抹黑美國也是出了大力氣), 實際上拜登其實做了對的事情。X
你政治腦的亂扣帽子說我什麼中了對岸的計。 還有我什麼時候有說我反對拜登把其中一半放進信託?你去找出來給我看看。 你找不出來就該為亂扣人帽子道歉。 你只是在"打稻草人"製造一個你自己腦袋幻想出來的敵人。 而且你將凍結與放進信託兩者搞混了。4
這篇是就一位鄉民宣稱的阿富汗外匯存底計算法作討論,故內容比較長,請耐心看完。 good5755 因我前文的批判。 他昨天在其文的推文中向我重新說了一套他阿富汗外匯存底來源的計算法,我貼上他所言 如下。 ------------2
此討論串與good5755的爭論應該可以說勝負已定,因為就連他自己昨天也向我更改了他在 02/05那天那篇的計算法,可以看我今天前一篇回文。 他這等於承認了他在02/05那篇的計算法是錯的,那篇文就是在唬弄鄉民而已。 然後他那篇唬弄文當時竟被推爆。(雖然他有靠發錢) 對於外匯存底計算這種專業知識的議題,他隨便東猜西湊一些數據說是證據,一堆鄉民就X
以下內容更正 1.換匯不是外匯存底必要的步驟 -> 國際援助可以直接增加外匯存底 2.軍餉會直接流入銀行戶頭 -> 增加外匯存底 (每年約24億美金) 3.其餘裝備和訓練資金存入阿富汗安全部隊基金 (每年約7億美金) (Afghanistan Security Forces Fund)6
對這件事情有點興趣爬文然後搜尋了一下。 reserves-taliban The money – which includes currency, bonds and gold – mostly comes from foreign exchange funds that accumulated over the past two decades when4
你有想過央行哪裡來的錢去買外國貨幣嗎? 不外乎就是外資、舉債、國際援助 我前一篇內文早就討論過了 : 至少在名義上這是阿富汗這個國家的資產,並沒有說這完全是阿富汗人民自己賺的。 : 而且後來我也覺得這樣講不夠精確。36
這篇因為需要說明一些跟外匯存底有關的問題,內容較長。 獎勵耐心看完的每推,"請不要先射箭再畫靶", 每個人發稅前40p 為什麼會請鄉民推這句話,請耐心看完就知道。 底下是一段一段回覆good5755之前針對我的回文。指出其內容的錯誤處。
爆
Re: [新聞] 阿富汗2400萬人飢寒交迫,塔利班急了!這篇每個推文發100P 發到爆為止 所謂的外匯存底 顧名思義就是從國外貨幣進來國內造成的差額 一個國家要有外匯存底首要條件是貿易順差 比如目前外匯存底最高的中國47
[問卦] ptt生態是不是對造謠者有利?這是對前幾天板上造謠事件有感而發,內容有些長, 獎勵每"推",每個人發稅前40p。用推的才有。發到爆 ※ 引述《kaotall (2fish)》之銘言: : 吳姓代課老師,整個過程犯了唯一錯誤就是跑來ptt造謠 : 先不說之前的自己留下的個資,而是議員要告直接有ip可以查5
[問卦] 鄉民大多偏向於是非題思維嗎?前陣子因某個議題跟一位鄉民有所爭執,有感而發。 本來還想就其內容回一篇,但想想算了。 因那個議題我是處在本板政治不正確的下風處,怎麼講很多鄉民也聽不下去的。 政治正確靠發錢就一堆鄉民推,內容的外匯存底計算方式有沒有問題,這種專業知識的問 題卻沒有5
Re: [閒聊] 股版鄉民對於房地產邏輯怪怪der(單位:10億美元) 既然說到外匯存底 分享數據給大家 外匯存底連3個月下降3X
Re: [新聞] 阿富汗2400萬人飢寒交迫,塔利班急了!藉一位鄉民給我的回應來說明我的意見。 我發現某些鄉民都不懂"一件事歸一件事"。 → DarkHolbach: 說別人無知,結果被打臉到爆,笑死 185.160.26.26 02/05 12:30 → DarkHolbach: 無知的不知道是誰 185.160.26.26 02/05 12:32 一件事歸一件事好嗎,不同時間點的不同事卻混為一談。
爆
[問卦] 民主的力量太強了吧?爆
Re: [新聞] 快訊/太陽花再起?青年學生聚集「立法院爆
Re: [新聞] 痛斥藍白國會改革法案強渡「暴力立法」 王爆
Re: [新聞] 快訊/太陽花再起?青年學生聚集「立法院爆
[問卦] 為什麼你的民主才是民主 我的就不是爆
[問卦] 這波青年動員力是不是蠻可怕的爆
[爆卦] 民進黨立委當眾辱罵、攻擊議事人員爆
Re: [新聞] 快訊/太陽花再起?青年學生聚集「立法院爆
Re: [問卦] 當年在立法院的你,為什麼今晚在家爆
[問卦] 你各位支持環島高鐵嗎?爆
[問卦] 為什麼罵了一晚還是沒人上街頭?90
[爆卦] 又有懶人包造謠製圖囉98
[問卦] 怎麼突然學生又開始集會護民主了?爆
[問卦] 太陽花有去,這次又在現場的都甚麼人?92
[問卦] 黑熊學院這場戰役輸在哪裡?爆
Re: [問卦] 當年在立法院的你,為什麼今晚在家74
[問卦] 幾年前有參加太陽花的給我進來55
[問卦] 四叉貓遊行萬人響應沒人來嗎59
Re: [爆卦] 又有懶人包造謠製圖囉69
[問卦] 摔一下就被擔架抬走是什麼爛兵?60
Re: [問卦] 民主的力量太強了吧?58
[問卦] 這兩天有就業博覽會嗎?57
[問卦] 這次到青島東路,真的有危機嗎?44
[問卦] 逃離台灣53
Re: [新聞] 痛斥藍白國會改革法案強渡「暴力立法」 王35
[問卦] 為什麼不先修囤房稅?48
[問卦] 朋友兩米高摔下來 會有後遺症嗎27
[問卦] 覺青嘆:PTT都剩自私老人了29
[問卦] 早上6點了6
[問卦] 花蓮人口才31萬拿兩兆每人640萬好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