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111/07/12 用電量觀察日記
※ 引述《utaceric (^^)》之銘言:
: 不太了解原 po 每天一篇洗電量資訊的意義?
: 如果你真的有每天看
: 你應該也知道今年是不缺電了
: 就算每天發表文章貌似電量緊缺
: 實際就是沒因缺電而停電
這種文別亂發
之前就有一個z在那邊跟我嗆
整天喊缺電,阿是停電了沒
結果當天下午就大停電接大限電
: 你說今天備載率低於10%亮黃燈
: 感覺有點危險
: 你怎麼沒看到中火還有一台完全停機?
: 不是歲修也不是故障
: 只是電量夠所以沒開機使用
: 燃油通常是比較後段使用的發電
: 也沒發滿,大約只開8成
: 水力發電更低,開不到一半
: 抽蓄發電也是
: 如果真的是用電觀察
: 麻煩講出全部
: 而不是帶風向只講你想講的
: 好嗎
首先你要先知道最基本的資訊
備轉容量率(Percent Operating Reserve):係用來衡量每日供電可靠度之指標。
=(系統運轉淨尖峰供電能力-系統瞬時尖峰負載(瞬間值))÷系統瞬時尖峰負載(瞬間
值)×100%。
*系統運轉淨尖峰供電能力:扣除歲修(機組大修)、小修(機組檢修)及故障機組容量、火力機組環保限制、輔機故障、氣溫變化、水力考慮水位、水文、灌溉及溢流等。
如果你看到10%
意思是
能快速進場發電的
都在這10%之內
上次大停電發生了一個問題
我們看備轉容量率數字好像還有個6-7%
結果跳到一個4%的機組
全台灣就大停電,接著大限電
這很奇怪啊
按理說4%機組跳掉
還有備援的6-7%可以用
補上來就好
就算瞬間解聯
後面的大限電不可能發生啊
原因是因為
那時的6-7%
是加入了太陽能與抽蓄發電
但進入傍晚,太陽能發電幾乎消失
而抽蓄發電,當年又剛好缺水
所以帳面上是6-7%備轉容量率
實際上
電就是補不上來
今年應該是不缺水啦
只是
這個公式到底改了沒改?
我就不知道了
下次先搞懂甚麼是備轉容量率
以及為啥跳掉的機組%數比備轉容量率還低
全台灣還是發生大停電大限電是甚麼原因
你再看政府的數字
你會比較能先做好心理預期
甚麼時候要跳掉機組
沒人知道
天曉得會不會又有甚麼神人可以無防護設備剪高壓電纜的
所以各國法定備用容量率都不低不是沒有道理的
--
喔 看不懂論文濃度單位的文組小師爺又在臭了
看來是選舉快到 有任務吧嗎
呵呵 拿著過時的核能還能有甚麼任務啊 您老到是說來我聽聽看啊 還是看到我再嗆侯友宜你覺得捨不得呢?
※ 編輯: hamasakiayu (114.24.114.46 臺灣), 07/12/2022 16:33:13輕油機組沒拿出來燒之前都是廢文
即時資訊裡面 輕油佔54.9MW 有再燒耶,怎麼辦?
塔綠斑用愛跟用肺發電,真的是南波萬
塔綠斑啥我不評論 但反核沒一個能打,是事實 不服? 來個筆戰啊 喊戰幾天了 怎麼一個都沒有來呢?
※ 編輯: hamasakiayu (114.24.114.46 臺灣), 07/12/2022 16:35:32金門….
想戰啥哦 四個同意? 回學校讀點書吧
是說那個z還讓我有點印象 請問您是哪位啊? 怎麼感覺好像沒有跟我筆戰過呢? 我對於旁邊划水的咖,真的沒辦法一一記得 請自我介紹一下可以嗎?
你這種水準真的不要丟臉好不好,54.9是離島的
來來來 你原文我一個字都沒動
: *[1;31m噓 *[33mthegame09305*[m*[33m: 輕油機組沒拿出來燒之前都是廢文你哪裡寫了離島不算? 阿就燒了啊 誰叫你自己不會說清楚 怪我逆? 這年頭自己寫不清楚還可以嗆人水準逆?
※ 編輯: hamasakiayu (114.24.114.46 臺灣), 07/12/2022 16:40:05還是金門要蓋核五,本人支持
我還支持澎湖放核廢 氣死那個甚麼小雲雀的
※ 編輯: hamasakiayu (114.24.114.46 臺灣), 07/12/2022 16:40:26好了啦,不要惱羞,誰討論金門啊 XDDDD
看你一直噓 激動成這樣,誰惱羞呢? 誰討論?阿金門不屬於我國領土就對了? 那你要說清楚啊 另外馬祖也有呦,請看仔細 呵
就算你備載20%,4%跳機還是有機率拖垮電網
對啊,不過那是有機率 且後面的大限電基本上不會發生 很快就備援的頂上去了 馬英九時代又不是沒跳機過 阿你有全台大跳電,全台大限電? 老馬時代你有需要看電費單知道自己是不是H嗎?
※ 編輯: hamasakiayu (114.24.114.46 臺灣), 07/12/2022 16:43:11電網跟備載是不同的東西好嗎
電網調度需要依靠備轉電力 另外,備轉備用都是專有名詞 備載具體是指哪個部分?
※ 編輯: hamasakiayu (114.24.114.46 臺灣), 07/12/2022 16:43:47你機組被電網拖垮跳機根本不可能短時間復原好嗎
跳機會造成電震,其他機組保護措施就是跳機
解聯好嘛 你真以為台電調度人員蠢到看著其他機組跟著一起掛掉 然後大家一起花幾個小時重新啟動? 解聯就不會跟著一起跳機 之後再併聯回去電網就好了 能源教育資源中心
https://learnenergy.tw/index.php?inter=knowledge&caid=4&id=439最後一類是「全黑啟動服務」,當發生大規模事故,而造成區域電網解聯時,可配合區域 調度中心指令逐步併聯,協助系統恢復供電。 甚麼意思 你總開關下面分好幾個回路 一個迴路過載,總開關跳脫 接著你怎麼辦? 關掉該回路,然後總開關打開繼續用電 你的邏輯 是某回路過載 全部回路都不能使用 你自己家跳電都不會蠢成這樣 你怎麼覺得台電專業電網調度人員會這麼蠢呢? 這種事情 以後綠能越來越多 會越來越頻繁 如果每次綠能跳脫 結果就會搞成全網大解聯 那台灣也真的別先推綠能了 更別提像你說得這樣 還搞成全台大跳機哩
※ 編輯: hamasakiayu (114.24.114.46 臺灣), 07/12/2022 16:58:06如果停電是因為缺電,那怎麼沒天天停?難道發電量一天就
可以生出來?藏電對吧
你講這個就是外行了 你們的缺電定義是:必須要天天停電才較缺電 國際的定義是:供電可靠度過低,就他媽叫缺電 至於藏電 阿幹,不是反核黨喊出來的嗎? 鄭麗君說台電藏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6A7m6E9eR0
一樓是滯加拿大的支那新警察,或許沒有很死忠,只是剛
好反應跟死忠仔一樣的住加拿大的支那人,以前在查支那
用語,好像其他人都不知道大陸流行語詞似的。
原來如此 還想說誰哩 感覺好像戰力很強 但我對他一點筆戰過的印象都沒有啊
還有缺電不等於你家沒電,缺是指整體系統缺,就好比缺
水,台中去年缺水,但台中還是有水洗澡洗碗洗衣服啊,
洗衣店還一直開。
給樓上,水沒用完可以存起來或省著用,今天發的電沒用完
怎麼存?還拿水比喻…
有種東西叫抽蓄發電 另外反核狂推的電池也是拿來儲電的 就能量轉換耗損率高了些罷了 用水比喻沒問題啊 因為你也在那邊說又不是天天停電 水在缺的時候也不是天天停水,也不是每一區都停水 拿來打你的邏輯剛好而已 反正講過於專業的東西 我怕太勉強你
真正缺水就是游泳池關閉,分區輪流供水。蔡政府到現在只
要你花得起電費,有誰被限制用電嗎?礦產不是便宜電用爽
爽嗎。你的什麼系統性缺電是什麼?重新定義「缺」這個字
喔
沒有嗎? 需量競價你不了解一下嗎? 台電拿著一度十元,跟用電大戶說 拜託大爺們不要用電,少賺的錢,我們補貼你 甚至讓你不開工還更好賺 我就問 幹他媽的不缺電,是要需量競價三小啦 你台電一度電才賣人家不到三元 要拿十元跟大戶求說不要用電 你說這不叫限制用電? 系統性缺電也很好解釋 就你能源配比出了問題 白天有太陽能 結果到了晚上沒太陽能必須要有其他能源補上 沒補上 出現系統性風險 就全網斷電 815調查報告也明白說出過 備用容量率過低 這句甚麼意思看不懂嗎? 要不要我免費解釋一下給你聽聽? 另外甚麼降壓處理啊 轉頭把核電廠備援機組開出來併連上線發電啊 這種蠢事我就不多說了 套句名言,懂得就懂
當天下午大停電那個真的是最大的笑話 他後來還有臉出來
缺電跟缺水性質差這麼多 電是有電庫除儲存喔
816報告主因明明就是人員操作跟管理,放在後面的建議你當
主因?等分區輪流停電再來說缺電啦,礦場都不擔心了。
噢噢,現在又變成分區輪流供電啊 你還有甚麼條件前提備註的 要不要全部先說一說啊 要不然每打臉你一次 你又改前提 我這樣很累 打臉打得很累 而放在後面的建議就不是報告書內容? 有沒有這麼死忠呢? 如果沒有欠,幹嘛建議?又幹嘛在這個報告書建議? 因果關係先想想吧 且需量競價怎麼不敢面對?降壓怎麼不敢面對?
※ 編輯: hamasakiayu (114.24.114.46 臺灣), 07/13/2022 11:02:26電網維持一模一樣,每個機組發電量都給你加大20趴好了,8
15就不會大停電?你要不要想看看停電主因是什麼。
不會停電啊 因為才跳掉4%的機組 如果每個發電機組都加大20% 等於當時的備轉容量率上看30% 是要大停電個三小? 你是沒看過台電跳過機組嗎? 別的懶得貼啦,我就貼核能的給你看 106年6月13日外界報導「豪雨導致核一跳機,天佑台灣還有下次嗎?」之回應說明 更新時間:2017-06-13 17:26
https://www.aec.gov.tw/newsdetail/publicopinion/4455.html大停電釀核三廠2機組無預警跳機 原能會曝急停「關鍵主因」! 2022-03-03 11:15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200202我就問啊 20170613與20220303有沒有全台大停電? 這兩個時間段都在蔡英文政府任內 說啊 阿不是很會嘴? 為啥不說了? 我們這個世界線的現實是 備轉容量率夠高 突發性的機組跳機 不會造成全台電網的大解聯 台電也不會像某些人一樣這麼聰明 灌一堆超過需求的發電量到電網之中搞得電網崩潰 那個機組管他是甚麼操作失誤 還是機組設備故障 還是被隕石砸到 被中國來的飛彈轟炸 管他是三小問題 一般備轉容量率足夠的情況之下 台灣電網才沒有這麼容易搞成大停電哩 從扁馬蔡 跳機少說幾十次了 大全台這種類型的大停電就蔡任內的三次 阿你說哩 我們前副總統說的好 回去多讀點書 真的
上面我就說過缺水是分區輪流供水,目前沒有這樣供電,很
明顯沒缺。你看不懂在亂說我也沒辦法
只是沒分區而已 但尖峰時刻 可是要求契約用戶不要用電 放在缺水狀況的話 就是甚麼三溫暖游泳池或農業用水等大型用水的行業 全面停水 以電力的特殊性來看 單單停一個行政區,譬如一個里,他媽一點意義都沒有 因為一個行政區之內,通常還是民生用電比較密集 民生用電才佔比3成 直接抓高用電的契約用戶比較實在 畢竟台電又不是蠢蛋 怎麼蠢到有契約用戶可以先讓他們停 還跑去停一些無關緊要的民生用電? 說到這裡 如果你還鐵齒沒缺電 那就沒缺電吧 我們就當台電需量競價是嫌自己負債不夠多 當台電降壓,是要讓台灣人民早點習慣日本電壓 這些關鍵的操作你都裝死不面對 我對你還有啥好說的呢? 你爽就好 反正投給民進黨的死忠這麼多 其他人也贏不了民進黨 一頭所有生理機能特徵都跟鹿一樣的馬存在台灣 應該一點點都不稀奇
※ 編輯: hamasakiayu (114.24.114.46 臺灣), 07/13/2022 14:58:55沒缺電?怎麼叫鋼鐵廠不要作業?這不是另一種輪流用電
嗎?
你錯了,民進黨贏不了你,看你敢不敢出來而已
5
所以哩? 我是反天然氣的患者嗎? 不是啊 那你是反核能的患者嗎? : 推 ensuey: 07/14 00:503
如果今天是某個z開頭的來回我這篇文 我會當作他的程度不夠 但是今天是你這樣回 那我只能說你居心可議 首先再次強調X
你這樣批評為蠢事 就太不給民進黨執政面子了 台灣是缺電,還是太「浪費」電 —— 拼命蓋電廠其實不見得有用 根據台電分析,造成尖峰用電瞬時飆升的主要用戶,其實並不是來自工業部門(高壓用戶3
^^^^^^^^^^^^^^^^^^^^ : 補上來就好 : 就算瞬間解聯 : 後面的大限電不可能發生啊 : 原因是因為1
哪有造謠? 當天能有6-7%備轉容量 就是供電系統有包含太陽能和抽蓄供應的電力下去計算才有6-7%啊 : 列入備轉容量率計算,跟"作為機組臨時故障時的備援" : 完全是兩回事!16
這要看台電當天如何計算 我不知道 台電應該沒公布過每天"扣掉太陽光電後的備轉容量率". 如果台電有公布,請你把來源貼出. : 你敢回答嗎?3
不太了解原 po 每天一篇洗電量資訊的意義? 如果你真的有每天看 你應該也知道今年是不缺電了 就算每天發表文章貌似電量緊缺 實際就是沒因缺電而停電
爆
Re: [爆卦] 呱吉:非「缺電」而停電玩文字遊戲而已作為民代你有去查證嗎~? 台電官網都有資料你有去看嗎~? 還是民進黨政府餵你吃什麼就吃什麼???,如果今天台電是柯文哲負責你早就上網查好查 滿準備電爆台電了 台電今日電力資訊:爆
Re: [爆卦] 黃郁芬 柯文哲的膝跳反射中略 : 黃捷 高雄市議員 : 真的要尊重專業! : 吳崢 : 備轉容量率24.61%,說明當下還有餘裕。不是電不夠的問題啊是台電太雷30
[爆卦] 電力備載容量從6.27變10.02%昨日剩下6.27%,今日瞬間變成10.02% 電價6/1-9/30夏季電價,7-8月一律使用夏季電價。 今日天氣有降溫,但用電量不至於差那麼大,哪些台灣電廠是7、8月才啟動的? 今日預估尖峰備轉容量:387.9 萬瓩10
Re: [新聞] 全台停電/苗博雅:不是缺電,別再牽扯停電的定義很簡單 你家插座沒電 就是停電 但缺電就要有定義 才知道在講哪一種缺電 然後才會知道缺電時 會在怎樣的條件下停電 1. 缺尖峰用電 台灣夏季尖峰用電常常逼近系統的總容量、備轉不足17
[討論] 111/07/06 用電量觀察日記*本日預估最高用電時段: 13:00 ~ 16:00 間 。 13.45%供電充裕,系統供電餘裕充足。11
Re: [爆卦] 呱吉:非「缺電」而停電你的公式也算錯了 用你的算法備轉容量率=備轉容量/最大供電量 可是根據台電的公式 備轉容量率=備轉容量/最大負載 備轉容量(Operating Reserve): 指當天實際可調度之發電容量裕度,亦即系統每天的供電餘裕。 =系統運轉淨尖峰能力-系統瞬時尖峰負載(瞬間值)。X
[爆卦] 7/2 電力備載容量率從10.04暴增至15.89台電是聽到電價調漲,就不缺電了嗎? 備載率15.89不就火力發電可停機,減少台灣暖化,讓空氣品質變好? 6.27到15.89,台灣天氣明顯轉涼? 今日預估尖峰備轉容量:537.2 萬瓩6
Re: [爆卦] 呱吉:非「缺電」而停電備轉容量率(Percent Operating Reserve):係用來衡量每日供電可靠度之指標。 =(系統運轉淨尖峰供電能力-系統瞬時尖峰負載(瞬間值))÷系統瞬時尖峰負載(瞬間值) ×100%。 到24%那只是大家都還在通勤6
[討論] 111/07/13 用電量觀察日記本日預估最高用電時段: 13:00 ~ 16:00 間 。 9.61%供電吃緊,系統供電餘裕緊澀。
爆
[轉錄] 馬郁雯FB 柯文哲1500萬金流找到了。爆
[討論] 謝震武直接打臉51萱跟陳菡的指控27
[討論] 所以民眾黨一直喊禎查不公開的理由出來了59
[討論] 2024美國總統大選民調公司正確率評比32
[討論] 小草挺柯的理由是什麼41
[討論] 川普的烏俄停戰方案20
[討論] 小笠原欣幸:川普當選局勢恐將有利中國12
[討論] Susie Wiles接任白宮幕僚長11
[討論] 認真問 加州投票要ID 民主黨會少幾票?8
[討論] 備位立委李貞秀:間諜案沒有一個陸配6
[討論] 小草是智障嗎?本院不會唸?9
[討論] 2024美國總統大選 德州美墨邊境投票結果5
[討論] 蠻好奇美國人怎麼看川普2020年的混亂?17
[討論] 謝龍介 你造謠黑面琵鷺做什麼?32
[討論] 十年前的今天 柯文哲在辯論台上的名言6
[討論] 烏俄戰爭,美國的目的已經達到了17
[黑特] 中共同路國+1 幹! 立陶宛4
[黑特] 請不要傷害王定宇哥哥4
Re: [討論] 川普的烏俄停戰方案3
Re: [討論] 小笠原欣幸:川普當選局勢恐將有利中國5
[討論] Re: [黑特] 中共同路國+1 幹! 立陶宛18
[討論] 讚嘆小草鍵盤上的巨人名不虛傳啊!!!!!!5
[討論] 為了台灣經濟好,我支持抗中4
[黑特] 王定宇也知道嗆聲要看對象14
[討論] 吳怡萱:查無不法,不用去查2
Re: [黑特] 中共同路國+1 幹! 立陶宛8
[黑特] 這張圖被川普捅菊花的是誰啊?2
[討論] 民主黨大敗和2016K黨大敗,哪個輸的慘1
[黑特] 頂新和德資助的棒球員該不該挺X
[黑特] 綠媒 大談阿扁海角七億 綠醋有崩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