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標的] 00948B 中信投等債 星爆質押多
俗話說
https://i.imgur.com/oFhaHsZ.jpeg
那麽,到底質押後
套著配有多舒服呢
我們先假設你有200萬本金
元大證金2.92%利息
(目前只有元大證金比較有額度)
本金 200
一次 120
二次 72
三次 43補7(50萬才有優利)
四次 30
207萬
質押四次能質押出265萬
2.29倍
以平均債息6%計
即股價10.6 配息0.053
沒質押可得
207*0.06/12 = 1.035
每月可得10350元
質押可得
472*0.06 = 28.32
質押利息265*0.0292 = 7.738
(28.32-7.738)/12 = 1.71517
一個月17151元
17151/10350 = 1.6571
配息成長了65%
即殖利率從6%提升到9.9%
這還不包括
你買的比10.6便宜
配息再投入、資本利得
以及利息事實上是一年半
借新還舊才要付的
(等同利息能透過資本利得直接扣除)
這是嚴重低估後才只多65%
當然,如果你買入價格高於10.6
或配息因匯率等因素減少
或是質押利息提升
就沒有這麼好
反過來說
隨著美國降息
質押利息變少是可預期的
而匯率也隨年底過去會在32之間徘徊
9.9%的債息是什麼概念呢?
SP500 1926年以來
股息再投入的年化報酬率10%
光是債息就達到了歷史的股票平均
舒服嗎?
以債券的風險在降息循環中來看
我認為是非常穩定且出色的表現
https://i.imgur.com/te2eJxv.jpeg
安口印錢
真的不拿嗎?
https://i.imgur.com/jBj2nnu.jpeg
附註一:
2027資本利得參考
https://i.imgur.com/eWRvHgw.jpeg
10.2為反應4碼的價格(實現2+預期2)
尚未反應:
2025 4碼
2026 2碼
另外升評、利差收窄、市場需求、QTQE
也會影響價格
故2027推估價格為12.5-13.5
附註二:
元大證金很多人問我貼一下
1.
去元大證金開戶,線上
不是元大銀行也不是元大證券
https://i.imgur.com/GBJOoeV.jpeg
2.
去股票庫存券商臨櫃填K10
只能臨櫃
https://i.imgur.com/qW2XVtr.jpeg
3.
借錢,13:30前借隔天11:00左右撥款
https://i.imgur.com/3Yd7qTT.jpeg
證金質押額度跟券商分開
所以目前他們還沒滿
另外維持率140%斷頭
167%能續約,半年一次
扣除利息多的維持率還能再借回167%
不夠要補擔保品或現金
--
我在想全壓滿00713只賭填息不漲 混17%報酬
這假設是建立在保本的情境,但是實際上並不保證本 10/02 19:16
金與長期債息
長期而言 違約 滿存續期 匯差 才會影響債息 資本利得的部分則是 升息 違約 賣掉時的匯差 違約率2%影響不大 滿存續期你不會放到12年 匯差長期新台幣就在32附近 唯一要注意的是升息 如果聯準會放出風聲要升息 記得賣掉債券就好 剛開始降息不會莫名其妙恢復升息
我朋有質押2.26%剛撥款1300萬,聽說藥梭哈鈊象買1送1 10/02 19:18
/2.36%
質押4次,我心臟小顆不太敢玩
請問有可能會像其他etf越配越少嗎? 10/02 19:19
注意升息就好 升息前一定要賣 大概也是兩三年後的事情 注意FOMC即可
質押滿就正2而已 4次沒什麼了不起
自製00937b正2 跟00713正2
如果台幣升值或殖利率繼續攀升 配息應該會縮水吧?
但殖利率攀升會帶來資本利得 台幣升值就...不太好
如果是匯率問題不用緊張 台幣漲多了會變出口壓力 自然會跌 這時候該做的是配息回買 10.6以下買的都是多賺的
※ 編輯: onekoni (101.12.24.117 臺灣), 10/02/2024 19:26:39台美匯差跟債質利率有關 大不了無資本利得 息可能
少一點其實還是很穩
台幣升爆10% 到28塊多 債息也就少10% 10/02 19:26
除非升息 不然真的很難輸
會到28 美國應該利率大概到1%了
那資本利得會爆增48% 完勝匯差
你要是能排除價格風險,債券利息大於槓桿利率,誰
不開好開滿 10/02 19:28
降息循環中本來就是價格風險大降 又不是要抱到天長地久 三年賺夠就能走
※ 編輯: onekoni (101.12.24.117 臺灣), 10/02/2024 19:31:42713壓滿報酬率不是更高嗎?因為風險比較高所以不考
慮嗎?
股市到年底前贏債 明年第一季過完後生死難料
00713壓滿感覺是屌打0050原形
其實成立至今 原型713略贏0050
※ 編輯: onekoni (101.12.24.117 臺灣), 10/02/2024 19:32:20沒有48%拉 美國定存1%投等長債也不會這麼低
看歷史基準1%時大概是價格比現在高30%
https://i.imgur.com/tjd1n57.jpeg
感謝大大回覆!!
長老颱風天平安
南部的朋友注意安全 北部的朋友注意熱量
最近也考慮放一半進去質押2倍
目前小弟看起來風險就是通膨再起
1. 打仗 選舉前應該不會發生
2. 其他暫時想不到..方便請教O長老嗎
每個月注意FOMC會議即可 一旦說要升息立刻賣
有考慮增貸500左右代替質押,然後全壓948,順便靜待
三年後投入房市
好方法 三年後剛好是打房賣壓發酵 能撿便宜
平均成本10.3X 還沒買夠 還想撿但一根上去了
10.6之前能撿多少是多少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2/2024 19:43:02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2/2024 19:45:26這波做質押投等債 半年股息+利差現金投報約快20%,
可能很多股神看不上吧
少年股神只看得上猛瑪象
但透過槓桿放大蒼蠅肉 也是相當不錯的
元大證金是要臨櫃才能談利率嗎
開戶 然後要臨櫃K10
https://i.imgur.com/GLRpKFw.jpeg
不用談 都是2.92
救..救..美..債..
請問713合理價格多少可以進場
如果你是說歷史回測其實沒差 因為他填息率目前100%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2/2024 19:49:06看到每個月債息六位數感覺只有爽而已
元大證金線上開戶 單次壓滿50萬借30萬就是2.92% 但
是是目前優惠價格
主要是他目前還沒限額 不用每日任務搶額度
證金舊的便宜利率通知要調漲了
因為央行升準牌價有變動 不一定能維持3%以下
感謝長老
有好處就是元大證金很麻煩 單次又要借30萬以上 長
期來說利率會比較好
隨著美國降息 台灣之後降準降息是可以預期的啦 不用對質押利率太緊張 算起來賺很大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2/2024 19:55:21雖然不想說 但還是能救一個是一個 最大的風險是無
知 懂就懂 不懂碰到就知道惹
你的懂懂很久喔 從19懂到22 股市怎麼還沒崩 我看你是懂王喔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2/2024 19:56:12投等債如果爆掉 股市會好嗎?
爆掉有兩種 1.通膨再起 這個目前看起來不可能 注意fomc 2.疫情等級的蕭條 等鮑爾安口救你就好 詳情請看前面的串文 這兩種情況 1. 股市會先暴漲 然後被強力升息搞崩 如同2022年 2. 股市會在強力寬鬆後 慢投等債3-6個月後才復甦 如同2020年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2/2024 20:00:17上次跌4千點 投等債漲
看不起債券 鼓吹歐印股市的才是無知吧
少年股神當然什麼都知道了
尤其質押再投入一定要選最低風險投資
苦勸債蛙魚累累。柯思托來勸你各位
現在股票部位的確不急著賣 年底之前還有高點 投等債是新資金開槓桿用的 並不是避險用的美債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2/2024 20:02:24投等債超槓桿的問題是如果遇到2008 10/02 20:02
能不能扛得住到FED輸血救命
答案是08 20都半年回彈
相信安口 不要自己亂賣
我的意思是多次槓桿的維持率風險管理
會不會斷頭看你債券成本 如果你是在12元以下買的 跌不到你斷頭 12*0.85=10.2 極端情形也跌不到這數字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2/2024 20:05:57質押滿也就是正2
元大證券如果有超過1500萬本金
可以跟營業員談看看
我新北市 2.90利率 任何商品都可質押
他直接牌告利率-3.35%
(台北市營業員不會理我)
感謝情報 大戶可參考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2/2024 20:09:17請問臨櫃是指到任何一間元大證券辦理嗎 10/02 20:10
1.
開好元大證金的證金戶
不是元大銀行也不是元大證券
https://i.imgur.com/LLZXmKt.jpeg
2. 到你股票庫存所在的券商 臨櫃填K10
https://i.imgur.com/ERBnZQF.jpeg
3. 證金APP線上借款
https://i.imgur.com/0T9QXlD.jpeg
推
我問我元大證券的營業員k10臨櫃 她一問三不知,剛好
948在星期一解除了z+t,馬上在群益質押順利借到3趴
推
忘了補推 之前跟你買00713配正二
現在質押1300萬 買三種市值型ETF
00922+00850+00713
美債先下車了
我也覺得美國公債有個10-20%避險就好
證金要一直跑券商寫K10很浪費時間
都質押了我會套一部分的長債
可以有個10%-20%00687B來避險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2/2024 20:20:32樓上m大情報正確 我元大營業員也是這樣跟我說,但是
三種etf 各400萬
我9成部位債券都在群益2.6趴,所以就不考慮
也幾乎每個月都有5-10萬的配息了
(自己台積電平均380 16張)
推
我說的m大是指 mat大
教主颱風天還發文好感動
沒開盤無法閒聊AV叫媽媽只好來完善情報
感謝長老回應,難怪我問元大證券她會一問三不知,還
順便推銷我etf XD
不質押也推薦這樣買嗎?
可呀 不質押就少65%而已
不質押或槓桿就不用買債了吧,浪費低基期和利差優勢
還是00713壓兩次賺17%報酬感覺比較好
股市明年走勢難測 投等債是很鮮明
謝謝長老目前質押兩次了昨天運氣超好群益借到錢了
純推明年走勢難測,誰來99nvdl QQ
每日任務(2/2)
這套玩法群益年初就講了...後來額度就爆了..XD
剩下證金有額度 其他都要搶XD
債息是單利吧,跟大盤的年化不能比吧?
這..你可以不花掉再投入XD
不只一位安口在印錢
現在就看米國能不能壓住中東的搞事仔
看油價反應還好 一天就穩住了 反倒是歐佩克+內部 因為伊朗俄羅斯要湊軍費 搞不定減產 油價50都有可能
不再投入三年年化9.09%
四次 50(30補20)。五次10(30還20)。菸屁股硬是多借
30萬
50萬才有優惠XD 配息都回買 50萬就去一趟
想認真問如果股市崩了 投等債不是也跟著崩嗎
不一定 漲多修正不跟 緩和衰退不跟 大暴崩跟但會提早3-6個月復甦 相反的大暴漲也跟債無關 投等債就是拿走小賺不賠的部分 要2年翻倍得靠股市
50沒錯啊,就多借個20萬短期週轉,就比4次可以多買 10/02 20:56
30萬。 三根煙屁股換根煙
喔喔看懂了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2/2024 21:03:53好的 感謝one大解惑 看起來就是只有預告升息要全數
出清 股市崩跌投等債也不出等QE
對 有3個月給你跑 應該不會腳麻
還有就是漲30%也能出掉 5年債息提早給你夠了
我自己會考慮在13.5出清
好的 感謝 如果短時間跟著漲很多也是出清點
如果短時間內賺到整個降息循環的債息 沒道理不出清
短時間內靠價差就賺到超過降息循環週期的債息 可出
13.5也差不多是5年債息了
是的 因為30%資本利得已經是歷史極限了
新手想問跌不到斷頭?假設11*0.85=9.35
你成本多少 現在沒環境給他從10.34跌斷頭 等有環境時你有2元左右的資本利得當緩衝 因此你確定購入成本在11元底下都安全
沒質押為啥是207*0.06...而不是200*0.06...?
跟質押補7萬那個比
感謝貓大颱風天優質分享
祝貓大好人一生平安
颱風天大家平安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2/2024 21:30:48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2/2024 21:31:09這個時間點還是建議閒錢投資
此刻投等債=藍燈買股 還要保守什麼 沒用到的錢年底前分批買好買滿
反觀國泰質押要6%,有夠坑
請教貓大
1、200萬質押4次的範例,維持率大概173%,質押快到
期是不是要補到180%以上才可展延6個月?
167% 不夠就買幾張補維持
2、美股代號SPLB的投等債漲跌趨勢可以套用在948B上
面嗎?
大概類似 都是BBB長天期
3、948B日後資本利得30%賣掉後,是全數轉到713嗎?
要看股市 通常那時候藍燈/黃藍 是正二蜈蚣的好時機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2/2024 22:11:17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2/2024 22:12:08謝謝貓大的解答,我指的是證金180%
證金續約是167%我沒記錯的話
國泰美債20年還在套,建議停損買948B嗎
看佔你總資產多少 不多留著20%避險還好 教你一招 直接押出2.3倍的投等債 這樣不吃筍又算能避險 總之透過槓桿 把美債比例壓到20%即可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2/2024 22:34:18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2/2024 22:35:30美債全部拿去質押 all in 投等債
貓大抱歉,剛申請證金還不大熟悉,搞錯了。
另外想請教,質押四次是同一天完成K10?還是要分四
天完成K10呢?
每次最少要花T+3 買 第2天交割 交割日11:30-12:00K10 13:30前申請借款 第3天錢確定下來 買 Loop 請勿錢沒下來就買 債券到年底因為匯率 大概率都會在10.6以下整理 不用急 有跌就買一些 平均成本建倉 買貴了也不用擔心 遲早會漲到12.5+ 10.6以下都是便宜區間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2/2024 23:25:27收到,感謝貓大:)
元大證金利息在償還的時候才會一次扣 等於質借期可
以一直再投入
是的 也就是說其實利息根本超低
質押新手請教2去股票庫存券商臨櫃填K10;若自己是
台新券商,就是去台新臨櫃填k10嗎?
Ya
看你集保在哪間 就去哪間
請問順序是這樣嗎?
1.元大證金開戶2券商填K10 3.先用自有資金買50萬9
48B 4.用這50萬948B在元大證金借30萬資金 5.30萬資
金再買進948B
2、3弄反 你要先買才能K10
K10=把股票從券商轉去證金戶當抵押品
1. 請問每質押一次都要去填一次K10嗎?
是
2. 利息事實上是一年半借新還舊才要付的=》這個不
太懂@@a
每半年會檢查你維持率有無167%,沒有會要你補擔保+還利息。 若有167%,自動續約。 一年半後,錄音續約,利息從資本利得扣除,不足167%一樣補現金或擔保品,借新還舊。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3/2024 02:02:471:是,除非你是像群益線上操作,不過現在不好搶
2:元大證金利息一年半還一次,比較群益是半年一次
所以一年半內,只要你賺到差價大於你付的利息,相當
於可以無視利息
無視利息搭配降息必賺這點是最暴力的
因為安口都印2%*12=24%的獲利給你了 必勝
現在預先反應4碼 還有8碼沒反應
請問元大證的利率變動幅度大嗎
再問幾個蠢問題:
1.現在質押利率2.93%是年利率所以一年半後若維持率
大約167%,從資本利得扣除2.93%*1.5=4.395%利息對
吧?
原借款金額的4.395%
2. 但是一年半時我若沒賣,這樣要怎麼扣除來還上述
利息?
續借時扣 比方說你100萬借60萬,1.5年後漲到130,扣除60萬的利息2.6萬後,以127.4去續借
3. 若最後全部賣掉獲利,是賣掉當下就要繳清利息嗎
?
扣完所有費用多的匯給你
4. 利息是我收到入帳後再轉給元大還是會預先扣除利
息才入帳?
50萬才有優利哪裡寫的
請洽元大證金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3/2024 02:32:49拍謝看到了 當日累積借款30萬 所以反推是50
還是不建議四次質押,對於心裡素質不夠的人很危險
你不能要求每個人的心臟去扛這個波動
扛不住的自己降槓R 告訴你極限在哪自己衡量能力在
哪不難吧XD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賠錢不是剛好ㄇ
看要不要把資金卡在最大值3年投報30%-50%的極限 標
的而已 對資金大的人很好的策略,風險很小,但資金
少的又年輕就去當正2賭徙,頂多白忙一場但多了3年職
場經驗加勞健保費還是不錯
續借時扣,比方說你100萬借60萬,1.5年後漲到130,
扣除60萬的利息2.6萬後,以127.4去續借=》這段還是
不太懂,借60萬買的已經買了etf,他漲上去到130後
,一年半到期時我會變成續借127.4萬?原本60萬我已
經借來買入etf了,一年半後變成借127.4萬是嗎?還
是要再額外跟元大借127.4萬?
這真的是很蠢的問題沒錯 = = 建議你先去元大證金網
頁仔細看清楚就不會有這種蠢問題
所謂的127.4萬續借是指長老假設到時候你拿去質押的
的股票已經漲到市值130萬 續借的時候證金就是重新以
130萬扣掉2.6萬的利息錢後剩下的市值來重新放款
也就是會再多借給你 127.4*0.6-60=16.44萬
多謝解釋 其實drunk 你不用想太複雜 就是一年半後如果有升值5%以上 續借下去就不用再付錢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3/2024 04:00:56我覺得他先去借群益比較好,群益比較簡單
最大問題是額度滿了
證金還有額度 不用搶
我目前用713 50%質押 買948 等哪天948獲利了結還
款後再一次灌給713 再開始正2蜈蚣?
建議年底可以部分or全部轉投等債 明年股市難料
可惜6月已經信貸去買00713了,短期內拿房賺增貸似
乎會被退件啊
不衝突 年底股市更好 明年開市後股市才危險 我自己也是舊部位繼續放 新資金債券 年底再全轉
https://i.imgur.com/kUibAXm.jpeg
匯率不碰,純推不下,感謝大大分享
匯率28 上市公司要吃多少匯損?
長期匯率大概就32 真正影響的是一次賣掉的那次 那時台幣一定是在弱勢33 (經濟危機刺激出口) 所以29-31之間買就是多賺少賺的問題 擔心可以12月再買 那時都是台幣相對高點 只不過不知道降息的漲幅會不會比較大 我自己是採取建倉一半 另一半年底的方式
只有100萬的話划算嗎?還是要200萬才能這樣玩
總利潤抓60%-100% 3年 覺得值得就可
※ 編輯: onekoni (101.12.22.24 臺灣), 10/03/2024 13:43:06 ※ 編輯: onekoni (101.12.22.24 臺灣), 10/03/2024 13:48:47先推
沒質押單純買948也可以嗎
不行的理由是?
fed預測長期中性利率2.9,到時20年公債殖利率算3.4
5好了,現在4.2,其實只有3碼的空間,價差並沒有你
說的那麼多
價格張嘴就來 TLT歷史2008有QE後價格拉一下 看當時利率水平沒有那麼難 120-130大概就是無QT中性值 150+0利率+QE 現在還有20-30%未反應 QT沒全收完就降息 也知道不可能回到QE前
※ 編輯: onekoni (101.12.22.24 臺灣), 10/03/2024 15:38:06之前美國接近0利率時,BBB級投等債殖利率最低也在3
.4,現在中性利率提高到2.9,BBB級殖利率不會像你
講的降那麼多
價格 不信就按照自己理解
0利率30%+ 中性利率(2017)12-18%
而且我在跟你爭辯什麼 降息漲慢一點才能回買更多 漲太快就是獲利了結之時 這個投資方式重點在利息 他不漲更好啊 每年多30%的資產 資本利得只是用來付質押利息+額外賺的 你按著自己的認知去規劃就好
※ 編輯: onekoni (101.12.22.24 臺灣), 10/03/2024 15:49:18長期中性利率一定是2.25 正負一碼
我覺得阿,單純看SPLB長期的價格,扣除掉貓大2020
年的33.36,其他大部分時間平均高點在28~29之間,
保守估計還有13~16%的漲幅,超過都是多賺的。
計算上也差不多在(經濟好)25-28(經濟差)之間
買投等債坐頭等艙
大概是經濟艙
請問要跑大麥克計畫 元大證金開戶不會卡財力證明嗎
你先買好 有庫存就沒差
好的我再問問證金 感謝
請問已有用房貸增貸買了00713跟鴻海,各100萬,還
適合質押買00948嗎?
我是這樣做沒錯 你看價格有跌就可以買著放
教主給推
推
請問教主,如果貸80w 2.15%,948B配七成713配三成
,都不質押的話有搞頭嗎,感謝~
忽然發現你是借來的 那我只建議948並且質押 80 48補2萬 30 原因是不質押配息被吃光光 借貸有時間成本 不夠賺或太冒險都不如不借 都願意借錢了就不要嫌麻煩
學習了,謝謝
就是要跑還幾次櫃台 麻煩了點
*好
請問投資型貸款利率3%,也是一樣模式嗎?
一樣
謝教主~
貓大好人一生平安
請問若有閒置資金是建議直接買948b就好 還是也是質
借下去
自有資金就看你要不要多賺 都行
貓大早,請問10月非農和失業率對降息和投等債之間
的關係是?慢慢降息的意思嗎?投等債的價格會緩升
,但上升的幅度不大,所以最後的資本利得不多,主
要是賺長週期配息,不知道這樣解讀正確嗎?
是的 主要是配息 價格要很長的時間才會反應 文末有價格估算表 有時候會提早反應 有時候是按照聯準會 你估2027 12.5-13.5即可
※ 編輯: onekoni (101.12.18.190 臺灣), 10/05/2024 09:46:13另外,美國ISM製造業指數一直在50以下,是不是注定
投等債要跌?
不用關注數據 買完等2027就好了 這段時間在跌的是預期過度 原本預期年底降五碼 正式才降四碼 1碼的幅度大概就是最近吐掉的 2+2匯率32的價格約10.2-10.3之間 吐到今天差不多吐完
※ 編輯: onekoni (101.12.18.190 臺灣), 10/05/2024 09:48:49 ※ 編輯: onekoni (101.12.18.190 臺灣), 10/05/2024 09:52:44好的,感謝貓大指點迷津。
請問和937b的規模相比,到時會有不易買賣的問題嗎
沒有一萬張應該不必擔心
沒額度能用720B或725B嗎XD
舊產品會稍微差一點點不介意的話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5/2024 17:30:28貓大請教您,如果帳上獲利30%,聯準會也已降到目標
利率,但短期也沒有打算升息,因為軟著陸,股市也
尚未有低點,可以無腦持有領利息嗎,畢竟債持有越
久報酬率應該會越高吧(在價格沒有大幅波動下),等
到一有升息風聲再跑這樣應該也來得及吧?
可以啊 沒有好標的混吃等領息也是不錯
https://i.imgur.com/BorHL8g.jpeg
就是圖中這一段 在區間震盪 我可能會採取賣高買低來回價差 因為30%既然是沒有緊急降息的相對高點,獲利了結再低接是合理的決策。 但單純領息也可以
※ 編輯: onekoni (101.12.18.190 臺灣), 10/05/2024 19:18:09 ※ 編輯: onekoni (101.12.18.190 臺灣), 10/05/2024 19:19:57推貓大好熱心解惑,已哭
O大 如果是元大證券是可以線上辦理元大證金質押嗎
存續13年的意思是你買的當下13年後平均就是當下的
殖利率
不行 不同公司的
長老好,目前滿手00679,在不質押的情況,建議週一
直接轉到948嗎?還是搭配一些713好呢?目前定期定
額6208跟VTI,想說還未投入的先找地方領息
不質押有點難判斷欸 因為如果市場在某一天開始反應明年的碼數 679會漲的比948快 但這個發動的時間點不是普通人能預測的
https://i.imgur.com/p4l5hez.jpeg
這是TLT接下來反應碼數與其價格 目前已經快觸底 隨時可能發動反彈
https://i.imgur.com/MscvaBa.jpeg
或許你可以等反彈一波後再轉 畢竟虧損出場不太好受 現在手上沒股票的 我有點難建議要不要投入 末升段股市就好但是貴 可能大賺 也可能一不小心可能要套很久 我只能跟你說2月中之前應該安全 要不要投入股市自己判斷吧
https://i.imgur.com/1CHwdWd.jpeg
我自己是低基期買的股票放著 新資金買債 股票放到年底封關附近找機會全轉債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5/2024 23:56:12 ※ 編輯: onekoni (36.224.0.47 臺灣), 10/05/2024 23:59:59謝謝長老回覆,其實679還是正的,只是最近信心不足
,我再來想想看!
您好,想請教最近陸港股的瘋漲,是否會吸走資金,造
成台股達不到前高24000就開始一路下跌,需要下修轉
換成948的時間點嗎?
聯準會放出來的錢不是陸股能吸光的
穩健投資的被動基金不會去 內資ETF買盤更不會去
你封關之前轉都來得及 最晚能到2月10日 之後難料
請問長老,元大證金網頁寫質押優惠利率到12/31,有
沒有可能明年之後或半年到期時調升利率到3%以上呢
降息應該不會太誇張
請教o大,目前也有打算質押948B,打算明年看情況,
第二或三季在執行正二蜈蚣,這樣的話這段時間應只會
穩穩領息,00948價位應該上不到12?
景氣不知道落底了沒 正二蜈蚣要落底 價格正文有對照表 可能提前反應也可能按照步調
※ 編輯: onekoni (36.224.4.165 臺灣), 10/06/2024 11:04:46請教股票全轉債是打算鴻海和713全過去嗎 還是單純鴻
海轉
93
首Po標的:00948B 中信優息投資級債 分類:多 前言. 9/9早盤猶豫要不要896T簽下去,營業員傳來一張圖。7
剛去問元大證金囉 接電話的是聲音好聽的妹紙 要符合2.92% 1.單筆或當日累積借款要達30萬 2.也要符合優惠標的77
明天就正式降息,整個降息循環分作兩階段。 第一階段:利率正常化 聯準會這次升息是為了抑制通膨,隨著通膨朝向2%減緩,降低利率讓經濟緊縮的環境走向 正常勢在必行。 中性利率約在2.5-3%之間,目前聯準會利率處在5.25%的高位,也就是說有2.75%(11碼)81
建倉與槓桿 本篇提供一些思考方向,供你檢查與規劃建倉。 整個降息循環以10.5元為價格基準,能上漲約33%(14元)。 換算成殖利率就是從6%降低到4.5%。 合理的購入區間是增值潛力的一半,約12元。超過12元購入的部分,風險大於潛在報酬。18
大家好 我是兩萬點進場的小妹 小妹在比蜈蚣教主大大更早買 在四月初買 一共買了1200萬 真的無比舒服唷 小妹我買的是00937b及00933b9
713和948B保管銀行剛好是同一家 就簡單的做了一點整理, 想幫小資族省點匯費。 請自行查尋經理費、保管費、歷次配息紀錄、年季月配、存續期間等資訊為投資參考26
藉這篇問一下, 沒用過元大證金的質押, 我的營業員跟我說 像我買的00937B群益ESG投等債 跟 長老推薦的00948B 都不能押.(他說是交易所限制的) 請問幾個問題: 1.元大證金本身不能買賣股票是嗎? 我只能再把我買的股票匯撥過去? 2.要借錢是不是一定要臨櫃,不能用網路操作94
看後續的討論有點偏離所以發文提醒一下。 不要隨意換標的、不要隨意改質押利率。 因為這是透過高度槓桿來放大利潤,任何微小的數值差異,都會在三年的複利槓桿雪球後 產生巨大變化。 只要偏離一點點,就會產生巨大的損失。11
00712 不是類似債標 不適合做債券的替代品 00712 是一個沒有追蹤指數的ETF 但是他有一個績效標的指數 富時 REITS指數 投資標的是美股股票 美股 REITS 美股配息要吃30%股息稅的 REITS也是35
有一檔即將上市的00970B 內容比948更好 因為是純BBB 目前台股只有他是純BBB
爆
Re: [請益] 年薪80w適何買多少價位房?提供一個意見給你,股票千萬不要賣 股票年息50W,我合理估算你本金有1000W 會下金蛋母雞千萬不能砍 缺頭期款?? 你就股票拿去質押就好 質押只繳息,利息約2-3%60
Re: [請益] 150萬的資金如何投資參考看看 一、本金150w再去純網銀信貸,3%以下貸滿,假設薪水4w無其他負債應該可以貸到88w, 這樣本金就有150+88=238w 二、接下來把這238w單筆或分批加碼到0056或00878或00919等高股息etf,3個月後再把et f庫存當作財力證明去申請中信信貸,一樣3%以下貸滿,應該可以貸到庫存市值的一半大49
[請益] 高股息ETF搭配質押根本是套利吧假設高股息ETF一張20000 質押一張可以借12000 再貼8000就可以再多買一張 手上現金十萬 總共可以買到11張 ETF每個月配息至少100 一年至少1200 11張一年股息最少1320047
[請益] 質押再投入vs 二倍槓桿諸如各位所知 質押再投入循環 的最終結果 應該是接近於200%部位 也就是100萬資金取得200萬部位31
Re: [新聞] 聯準會送大禮!債券ETF規模激增 壽險法人目前已建倉完成: 策略: 質押元大美債+國泰美債借出400萬左右,利率約3%, 續補00937B至每月可配1.5萬,餘額資金再觀望。22
Re: [心得] 長天期美債ETF的機遇請問onekoni大: 如果現金流足夠,請問在目前的狀況下, 您會兩間銀行各信貸500萬(利率2.1%)總共1000萬, 購入美債20年ETF,然後配合原本就持有的006208大約800萬, 開始無限質押質押再質押~10
Re: [請益] 股息現金流負擔房貸借討論發問:信貸+質押槓桿會太緊繃嗎 最近入手預售屋,另外想趁股市多頭信貸200萬投入高股息ETF,順便洗一圈當成預售工程 款,被家人告誡說槓桿開太大容錯率沒有。我設想的套利模式,真的過度樂觀嗎? 《薪資/資產》 -年薪 180-200萬浮動(月薪120k)9
Re: [請益] 抵押房子買美債的風險小妹我是反過來質押去買房 頭款就是質押出來的 我用債券etf 質押四百多萬 維持率都很ok 尤其當初質押時是在很多人都在唾棄債券etf 的時候2
Re: [請益] 股票長期持有真的不會抱上又抱下嗎?如果你是打算長期投資並相信股市趨勢就是會向上那可以考慮股票質押 以元大證券來說質押利息2.7% (元大證金可以更低) 換句話說只要你的股票年化報酬率>2.7%質押就划算 你100萬股票最多質押60% 如果你怕崩盤的話借個30萬就好,維持率130%只要股票不要崩超過60%都沒事1
Re: [請益] 關於用股利繳房貸這件事我自己的方法是 買低波動因子的股票,如713 回測看得出來兩次空頭713都可以比大盤更穩定 我買了713跟0050去分配比例 建議是70%713跟30% 0050
55
Re: [新聞] 興富發看政策打房:小業者肯定會倒!降價是必然!54
Re: [心得] 大家小心凱基證券會亂報違約交割32
[心得] 股票申購抽籤XX
[心得] 大家小心凱基證券會亂報違約交割21
[情報] 11/21 WCI 下跌 0.8%15
Re: [新聞] 民眾荷包瘦了 健保署擬漲補充保費「6費23
[標的] 8044.TW 網家 統一私募入股多15
Re: [心得] 大家小心凱基證券會亂報違約交割15
[情報] 2881 富邦金 113年第3季合併財務報告16
Re: [情報] MSTR 漲幅超越NVDA TSLAX
Re: [標的] zim.us 送錢給你順勢多9
Re: [標的] 6820.tw連訊(興櫃) 多X
Re: [新聞] 興富發看政策打房:小業者肯定會倒!降價是必然!1
[標的] 3134.TW 毛利好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