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財政部長一句話道出台灣對土地財政依
現在的房屋稅/囤房稅/持有稅
稅基是根據政府頒布的標準評估現值
其中包含構造/建材/用途/樓層/折舊等等
“在健康的房市之下” ---> 不炒房不套利
市價不會偏離現值太多
那麼這個稅基是合理的
好建材好工法現值高,房屋折舊現值低
非常合情合理
但是現在房屋投機套利的人多了
市值開始偏離現值很遠很遠
老屋不折舊就算了,炒到比當初購入成本還要多很多
這時的稅基就失去意義了
你說提高稅基,那本來就是大地主的人怎麼辦?
我有錢多買幾間房子錯了嗎?
多買幾間房子沒有錯
另一個極端族群的一屋自住者也沒有錯
這兩個長期持有的族群是不應該加稅
(但是多屋累進課稅還是需要
因為房子有限,你買越多相當於壓縮到其他剛需自住客的買房空間)
真正應該打的是投資套利行為
居住正義真正的精神就是“房子不能套利”
我相信怎麼樣都能設計出打擊套利行為並兼顧長期持有的稅制
板上都聰明人,如果有人不知道怎麼設計我再來示範
不過這裡是房板,這些話大概會被噓爆
以下開放噓:買不起房的魯蛇乖乖租房去吧!
※ 引述《Tosca ( )》之銘言:
: : → piliwu: 稅基就是縣市政府自己亂搞亂降然後高房價問題再賴給中央政 10/13 09:
: : → piliwu: 府這種無賴行為 10/13 09:
: 稅基亂搞?????????
: 來來 我們來看看"稅率"是多少
: 房屋稅 自住 1.2%
: 地價稅 自住 0.2%
: 今天假設稅基用 "實價"
: 大家認證 沒有亂搞
: 那稅率呢?房屋地價一起算 我跟你算平均除以二就好
: 0.7%
: 台北市一間四十年公寓 兩千萬
: 自住 一年要繳 14萬!!
: 高雄市 一間新大樓 一千萬
: 自住 一年要繳 7萬
: 嘉義市 一間四十年老透天 五百萬
: 自住 一年要繳 三萬五
: 這種制度下去
: 你看看人民會不會翻過來鬧革命.....
: 台灣稅基長期過低的原因很多
: 其中一樣大家不敢講的就是
: 稅率其實偏高
: 而且缺乏免稅手段
: 日本自住持有稅 還給你一堆免稅優待
: 台灣目前缺乏這樣的規畫
: 政府只好壓低稅基
: 否則照居住正義講的 稅基都要實價
: 很好阿 一堆台北人馬上要年繳十幾二十萬XD
: 好正義~
--
市價才是唯一合理的價格
市價 你的市價是不炒房的市價還是炒房的市價 講清楚 如果你覺得不管哪個都一樣 那就是認同炒房 我是支持居住正義方,立場不同沒什麼好說的
課到你就不合理那不要來討論吃自助餐直接講
居住正義本來就是偏向剛需自住房 不要把剛需跟炒房擺在同一個立足點
大地主跟短期投資 短期投資還比較有貢獻 至少提供流動性
你看看政治人物是地主還是短期投資客?當然是地主才好賺
短期投資只有王如玄那種小咖才賺這種小錢
如果大地主的房子大部分都放著,不事生產,不租,不賣 確實像你講的這樣 但是大地主可以貢獻租屋市場 我以前租的房子房東就是大地主,租金還很便宜 反觀短期投客你說提供流動性 什麼事都沒做單純過一手叫提供流動性 這我無法認同 如果沒有短期投客,自住客就可以直接跟建商買了 有需要跟投資客買?
※ 編輯: CGDGAD (223.138.25.66 臺灣), 10/13/2020 13:13:00市場沒有哪一派,你的想法根本不是唸過大學該有的
市場就是市場不是多方也不是空方,他反映當下的供需平衡
你反對自由經濟支持共產主義可以大聲說
只要合法交易完成就是市價,很難理解嗎?
合法...多的是合法強盜
市場經濟下有人買不起房是正常的,自住沒有國家規定一定要
買的起
居住正義是讓你有地方住不是讓你買的起
就說了立場不同了 大部分人的居住正義是有自己的房子可以落地深根 你不認同就不認同 反正最後就是看認同那一個理念的人多
※ 編輯: CGDGAD (223.138.25.66 臺灣), 10/13/2020 13:16:12資本主義國家 很難不套利啦 有利差才會有經濟活動
大地主叫貢獻租屋市場?那投資客也貢獻售屋市場了 傻眼
售屋市場房子的源頭是建商 不會因為投客的加入讓房子變多
為什麼要有自己的房子?台北市就那麼小幾百萬人都想要有
自己的房子
你想長期持有 就是想套利 不然你是想n年以後原價賣嗎?不
自住幹麻賣? 賣了我住哪?
用講得那麼高尚 不想扣稅就賣掉
你不拿錢出來市場買就想要有自己房子做夢去
講的投資客超好當一樣,那為啥自住客買不到?
那不會更強盜 就只能當韭菜 韭菜講的有必要去看嘛
急用錢賣投客快... 這就是流動性 自住客你慢慢等緣分
銀行那麼多間,有賣投客的必要?
說真的現在還有房地合一在,投客不是沒有,但是已經少很多
了,真的不要什麼都怪東怪西
我從小到現在已經搬了三次自住房屋了,自住一樣會賣一樣
賣在市場價格
好奇你的制度,,我想不到
所以你那個叫買房正義
你回去跟你爸媽說搬家時就不要賺錢否則就是貪婪投資客
換屋是投資嗎? 我住了10年想想賣掉換房子叫投資? 不要亂扯別的阿
※ 編輯: CGDGAD (223.138.25.66 臺灣), 10/13/2020 13:23:37別好奇他的制度 6*1+6會等於10 很可怕
很多要自住的喜歡賣掉還可以賺錢 這種叫做自住投資客
?
p大叫你原價買賣啦
買資產就算投資啦~
另外你的買房正義如果多數人認同 那改革遲早的事情
別急,還需要一點時間發酵
你錯了,居住正義指的是合理永續的租屋制度
居住正義新解釋:大部分人的居住正義是有自己的房子可
以落地深根
買房正義 笑死人...
你現在講的是買房正義 根本兩碼子事情
買很多間房子 都是要自住 不是要套利喔
靠北 我不能買三間 一間度假 一間工作地附近 一間當倉
庫嗎?
買阿,你不炒房誰管你買來幹麻
※ 編輯: CGDGAD (223.138.25.66 臺灣), 10/13/2020 13:36:42樓上 我上次還說買給小狗住不行嗎......
娶個老婆 多生幾個孩子 買房掛在孩子名下
就可以解決多房高稅問題了, 國家需要有錢人多生孩阿
居住正義是保障弱勢,不應該是買房正義
反正死後房子也是孩子們的,早點掛名過去而已
房地合一早就有囉,馬英九搞的,你時間還在阿扁時代?
還來的及歐in 台積電
台灣搞一堆資本利得的就是馬英九
戶籍超超超珍貴的
事實就是你是少數啊 立法委員全民選的 是在??
幫補血
看到一堆人強詞奪理就很好笑
房子不能套利點在哪= = 不就一種資產
不要整天投射作用 把想買房夾進去思考 房子=投資項目之一
買不起就租屋 保障居住權=有地方住 到底要講幾次
又無限上綱成有一間房子所有權.
如果是這樣 那就全民都一間公宅 像是義務教育
然後想買高級的 自行自費就可以了
這樣大家應該沒意見了
樓上的想法我覺得很不錯啊
希望能夠成真
樓上的你以為房價一直漲租金不會跟漲啊 人家租不起房了
你要幫他付嗎?
說錯是樓樓樓上
用公積金制度每位公民配給一間房限定在重劃區一期開發時期
不忍噓
共產?
乾脆每區都規定公定價
合法強盜還是合法 下去
想逼大家課合法強盜重稅是吧 拜託再高調一點
※ 編輯: CGDGAD (223.138.25.66 臺灣), 10/13/2020 15:32:17韭菜當然認為別人強盜,事實是自己比不上但無法承認
目前最欠的就是韭菜了 大家要珍惜
依我看是你搞錯韭菜的意思了 自住客怎麼會跟韭菜扯上邊?
你就算自住十年 還是會希望自己的房子是增值的
人性就是這樣 等你看透決定買房 就離苦得樂了
隨著通膨、物價上漲都無可厚非 但折舊也要考慮 即使我買房了也沒有要投資套利 依然是站在居住正義這邊
※ 編輯: CGDGAD (223.138.25.66 臺灣), 10/13/2020 15:54:49買了再來說不要鍵盤買房
買了再說啦 身邊太多例子了 買房前後兩個嘴臉
跟什麼客沒關係,跟心態有關係。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韭菜
差別在,自住客沒有要投資 不會當最後一隻老鼠,不會被坑殺 頂多就是買貴,買都買了也是會繼續住下去
,但我要當強盜就是了。
不考慮套利的話 很多人都不用怕買不起房
我相信原po買房是要自住不是投資套利,但是好奇問一下如果
買了缺錢要賣,房價是有漲的你會不要賺依當初入手價賣嗎?
換屋是需求,有賺到是時機 跟投資客擺明就是要買來賣的有差別吧 你只是要換屋住你會看到漲價了就賣掉賺差價嗎?
※ 編輯: CGDGAD (223.138.25.66 臺灣), 10/13/2020 16:13:50我的問題應該蠻簡單的吧?就是你會不會原價賣@@?
缺錢的時候有時間壓力,這時候就是完全市場機制了 市場行情有原價我就原價賣 市場行情是賠錢我捏著LP也要賣阿
而且我沒講換屋,我是講你缺錢的狀況下
如果我只有一間房子,賣了我要住哪? 當然是抵押貸款 不然就是賣了換小屋換舊屋 這個時候賺不賺錢不是重點吧? 缺錢用要賣的時候,賠錢也要賣阿
你換屋時 還不是要賣 早賣晚賣不一定 想賺錢是肯定的
換屋/變現是正當賣房需求 有需要特別討論嗎?
※ 編輯: CGDGAD (223.138.25.66 臺灣), 10/13/2020 16:25:46好奇原po及原po父母會不會用原價賣房+1
所以就說你心態錯誤 ...
OK我講很多了 a大能不能發篇文講一下什麼是正確心態 晚上再來看你的高見
※ 編輯: CGDGAD (223.138.25.66 臺灣), 10/13/2020 16:30:34當然一樣 房子買來就是資產 管你買幾間 都是投資的一部
分 不然租房子就好 不是嗎?
大哥...先回答你的問題賣了要住那?難道在你心中租房不能
住?
你依市價賣就行= =?人性啊~顆顆
感謝原po的回覆,謝謝!
避重就輕 就是看市場機制 賺了不會照原價賣 照市場
價
你自己都沒有落實買房正義 原價買賣了
樓上兩樓 我是真的不明白你們討論缺錢用要賣房的情況要幹麻? 為了證明缺錢時賣房有賺到錢 = 投資賺錢 炒房仔也是投資賺錢 所以炒房仔跟缺錢用賣房的行為是一樣的? 我就不評論什麼了 給別人來看要怎麼評價這個邏輯
再補
你買賣也賺價差 也是套利 就別扯什麼我不是帶著套利
的心態下來買 只是運氣好
多的是比市價高的賣啦 照市價有什麼不對 笑死
市價殺下來我們也是照殺下來的價格賣啊 殺比原價低也是會賣
自住就是這樣
我以前也租房子 租房也算居住啊
我遇過很多自住也考慮增值的 所以你的新居住正義到底
有多少人這樣覺得 要多久的發酵時間 拭目以待囉
房子不能套利 你的思想 請支持原價買賣
如果現在你有機會3折買大安區房子 你會秉持著居住正義
只買一間 其他留給別人嗎?少騙人了 還不籌錢買個五六
間屯起來
嘴巴說不要....剛剛I大問你的時候 你就直說我就算市
場行情好也要當初買多少現在就賣多少 我會認為你真男
人 還有你的居住正義真的就是買房正義
老兄,你吵贏我也沒用 好的邏輯不用特別去說服人 反正就來看,到底政府會不會打
哪個大安區3折的賣我
7折就被搶光了還等五折
笑死,反人性的政策你等一輩子
看看能不能等到個真正的共產政權
標準覺青思維,尤其是人人能買屋的居住正義
有房的是多數啦,不信來公投沒在怕的
打房不是見房就打 偏偏就有打炒房不會打到自住客的稅制可以設計 你以為自住客會支持你炒房?
※ 編輯: CGDGAD (223.138.25.66 臺灣), 10/13/2020 17:30:35你的房子是自用的 就不受影響 不會跌價 是這邏輯?
打房打到房價下跌時 誰會這間房是投資還是自用的?
活在現實世界裡吧 很少人會拿身上最大資產開玩笑的
是不會課到重稅 我沒說不會下跌
那個...忍不住再回一下,自住客會不會支持炒房?昨天還前
天有一個s大剛畢業空轉多,他也是自住客但是也有發文想再
買一間投資,還問ceca大大跟大家的意見,所以自住客支不
支持這個不好說吧?
房子不是不能炒 只是不能別人炒自己卻沒得炒
不是不能課重稅 只是不能課我重稅
滿腦子炒房 炒到看到喊居住正義的就自動帶入別人想炒沒得炒 想當強盜就不要怕別人喊打阿!
※ 編輯: CGDGAD (223.138.25.66 臺灣), 10/13/2020 18:02:09就跟你說我不知道遇過多少個自住還想房子有增值的.....
這位大大住9年了應該自住客無誤吧?
但是他看起來也是QQ,所以自住客不一定不支持,關鍵在於是
不是自己吧?
你各種雙標又覺得自己是多數 民心所向 選舉見真章
簡單說 打到自住客才是真打房啦 鼓勵長期持有就不會跌
稅制鼓勵長期持有 肯定不會賠售 是要怎麼跌?
既然已知未來有換屋需求 與其一買一賣 何不租屋就好?
自住客表示 可惡的炒房族 害我來不及買第二間就起漲了
幾個推文的真的邏輯堪憂 缺錢賣房如果賺錢也是炒房仔炒
上去的啊 難道是缺錢賣房的人把房價賣上去的? 不賣下來
就不錯了 始作庸者還要拖別人下水
你沒看內文嗎 他的思想是房子不能套利 那輪到他的時
候原價買賣貫徹始終啊
CG哥的居住正義 房子不能套利 都改擁有屬於一間自己的
房子
結果輪到自己就賣市場價 這不就是套利嗎
我就看你還要自嗨多久 我已經懶得理你了
※ 編輯: CGDGAD (223.138.25.66 臺灣), 10/13/2020 21:34:48房價漲沒規定不能低價賣吧
這跟五折團一樣 叫別人五折賣可以 叫他們家五折賣理
由一堆
然後打一個旗號 我不是炒房 只是市場讓我套利 所以
比較清高是嗎
都沒說你6*1+6=10了 笑死
沒講過的話自己在那裡代入 差不多的傢伙我也知道一個 在這邊有幾個炒房仔幫你護航就以為隨便講隨便對 隨便你
※ 編輯: CGDGAD (223.138.25.66 臺灣), 10/13/2020 21:39:12說炒房就太過了 在這版的人大部分都買過房 這種心態的
轉變 自己買過就懂 不用給人貼標籤
沒貼誰標籤阿 稅改就是要改到對各種用途的屋主都公平 唯獨對炒房不能手軟 大家沒有炒房,幹麻這麼緊張?
※ 編輯: CGDGAD (223.138.25.66 臺灣), 10/13/2020 22:23:57缺錢炒房 缺錢賣家 不覺得有什麼好道德上不同
懂了,想要住的信義計畫區三房平車位,讓我買不起三間來
讓家人自住就叫炒房
我回過你文呢
41
Re: [新聞] 囤房稅法衝擊層面廣 財部確定不修法何必屯房稅這種隔靴搔癢 直接跟世界各國一樣 第二棟房課重稅 重到炒房仔不敢持有 房價直接回落正義 外國沒在炒房 是因為外國第二棟房以後課非常非常重的稅41
Re: [問卦] 理性討論如何抑制炒房?我想過一個辦法 不知道有沒有用 但我自己覺得滿實在的 現在房價被搞成這樣 大家心知肚明炒房是主因 當房價被堆疊到越來越高 大家也根本不願意賠錢賣 就像現在這樣 大家都捏著不賣 其實房價還是緩漲中 所以問題有兩個32
Re: [新聞] 突襲式打房慘如抄家 4000炒房客恐遭斷頭每次看到有人在提打房炒房問題的時候 總會有人舉那種很蠢的例子是 要居住正義 要打房 你家房子半價拿出來賣阿 靠 我家房子住好好的為啥要拿出來賣阿 這才是真正的問題 如果市場上所有房子真的都只剩下半價可賣 那ok阿 我半價賣 換得 我半價本來想買的房子 根本不是問題阿26
[閒聊] 到底是誰在炒房覺青最不高興的就是炒房 那房子又是誰在炒 今天不管是利率還是持有稅 都多考量一點自用首購,只要有分我就能肯定永遠打不了房 打房要打到自用打死不買,或是毀掉台灣才有用15
Re: [新聞] 台南房價持續上揚 黃偉哲:嚴格查察打炒嚴格打炒房? 喊喊口號其實我也會 中央跟地方政府打假球,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嗎? 站在中央的立場,房價急遽的起跌都不是好事 可是喊這些口號有用的話, 喊一喊房價就會降個三成,4
Re: [問卦] 漲價政府叫業者喝咖啡,獨獨房地產沒有?我就問一句話 房地產業者跟政府要喝多少咖啡 鄉民的爸媽會便宜賣房子??? 答案是 根本就不會 因為居住正義就是我家市價 你家半價7
Re: [閒聊] 應該推"一人一次95%貸款"想太多,這樣更好炒。房子就是拿來炒的,只要利於炒房的政策, 房價就可以繼續噴, 炒房仔繼續開心屯房拿租金繳房貸,撐一陣子再掛高價賣,無本套利。 要弄居住正義,就是要把房子回歸到住的本質,而不是變成金融商品跟股票一樣,主要拿 來投資用,這樣房價就會跌了,很簡單的,看政府要不要做。升息,屯房稅,這些都可以 ,利於投資的政策再弄到房子上,只會繼續噴。6
[閒聊] 其實真正缺的是穩定賺錢房子居住正義房子很貴 房子不應該獲利 說穿了你這是要一間穩賺不賠,直接買低於市價房子 而且可以給你慢慢思考決定要不要房子 而不是穩定下跌居住正義房子1
Re: [爆卦] 炒房建商欺負大學老師其實我問你什麼叫做居住正義就好了啦? 教授都是做學術的嘛~ 所有人賣房都不得比買進價格賺錢賣房 這樣有沒有符合你的正義阿? 還是你買房別人一定要賠錢賣你? 你賣房子的時候別人都要讓你發大財賣房子? 才叫屬於你的居住正義?
24
[閒聊] 一覺醒來台灣房市發生什麼事13
Re: [閒聊] 台北市國中小學區排名?6
[閒聊] 中產就是想保值、抗通膨而已吧5
Re: [情報] 一龍馬開始收割 房地產才是護國神山2
[閒聊] 竹科學弟是不是越來越不爭氣?4
Re: [閒聊] 原來東京港區塔樓這麼貴!X
[情報] 一龍馬開始收割 房地產才是護國神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