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台灣人買房觀念是不是跟世界潮流相反
大家好,我是阿魯空空
我沒有要戰任何人
沒那麼多時間也沒精力了
小弟有房有地,不做房地產投資
房價再怎麼飆漲也跟小弟關係不大
我只是吃飽太閒提出一個讓大家買得起的方案
※ 引述《IBIZA (溫一壺月光作酒)》之銘言:
: ※ 引述《Syndrome (馬鈴薯大俠)》之銘言:
: : 個人目前在LA一家小銀行擔任分行經理
: 老實講從這篇文章就能發現你的財經概念非常糟
: : 認為"實價課稅"還是最好解決台灣房價問題的良方
: 是, 普遍性的實價課稅會壓低房價, 但對窮人買房沒有任何幫助
: 房屋負擔 = 房價+維護+稅+利息
: 增加持有稅只是把持有房屋負擔從房價轉移到稅, 對個人負擔並無幫助
: 舉例而言
: 房價3000萬, 貸款2400萬, 每年的負擔是66萬房貸本金+2萬稅+32萬利息=100萬
: 假設提高實價課稅稅率到3%
: 房價變成1600萬, 貸款1280萬, 每年的負擔是35萬房貸本金+48萬稅+17萬利息=100萬
: 結果只是負擔項目的轉移, 沒有讓任何人更好買房
: 換來的卻是80%持有房屋者的民怨, 加上以房貸貸款創業的小公司、店面全面崩盤
這邊講得都對
不過我們魯空想改革的方案不是這樣設計
設計如下
1.房屋稅實價課稅
持有第一間課0.1%
持有第二間課0.5%
持有第三間課2%
持有第四間課3%
後面類推
2.房地合一稅
2年內賣出課100%
2-3年課90%
3-5年課80%
5-10年課70%
這樣大家都買得起啦,實力不夠也不敢囤房啦
保證實現公平正義
反正魯空基數那麼多,票一定夠
大戶也腳麻了只能乖乖被課稅跑不掉
往後哪個政黨朝這個方向施政我一定投他
謝謝各位
--
好喔 可以提早幫小孩買
這個不錯 我喜歡
你講魯空會有人說你看空要把家跟土地房子便宜賣掉全家去睡
公園喔
好貼心喔 第2間也不到1% 該不會剛好自己有2間吧
比自己多的最好課到死 不賣房所以別人要賣也課到死
臥草你抓到精髓了 就是這個意思啦! 以我為標竿,比我多的要課到死
※ 編輯: CGDGAD (42.77.85.241 臺灣), 10/06/2021 23:02:52魯空票很多?上次居住正義遊行才千人而已
國師都進不去不分區了 票很多?
太弱了拉, 持有稅第一間稅率100%, 第二間200%
依此類推, 人人睡公園, 才有伴 豪不豪??
豪哦,我有墊背不會第一個睡
我ok 你先睡
真的要睡了,晚安
※ 編輯: CGDGAD (42.77.85.241 臺灣), 10/06/2021 23:43:46房地合一稅這樣就是造成新古屋供給不足,反而價格上升
這樣阿 那...大戶課個100%,我看他還不把房子丟出來
政府已經示範過這蠢斃了,不要做的更蠢好嗎...
那你就只能硬吞建商扯爆的開價或老屋爛房
....你 到底懂不懂稅阿...
別的我不懂 但是把大戶玩死又可以豁免自住客的稅制設計我懂 (我不說把房價打下來,健康市場要漲要跌都是OK的)
最後要嘛稅疊上去不然就是中古老屋替代價格漲上來...
就是因為課好課滿所以不會有供給釋出,懂!?
增加“大戶的”持有稅,還不會釋出嗎?
※ 編輯: CGDGAD (42.77.85.241 臺灣), 10/06/2021 23:53:55那我建議要玩乾脆宣布戒嚴,持有兩房以上抄家滅族~
還用什麼稅制...暴力最簡單直接惹~
ni 484在反串諷刺某些高能兒...
直接改不能交易不就好了,只能跟建商買被宰
到時候剩純剛需市場 建商想宰人,你確定還有這兩年的買盤量?
不能賣房不能租房,期間到還沒買的以後睡公園等公宅,這
樣都不會被賺
你說得兩年100%大陸政府做了 抑制漲幅很有效果 “滿
五唯二政策” 臺灣那個45%太少了 還是給投資客留活路
了
政府真缺錢 就讓人買新房就好了 至於怎麼操作 對面考
古題很多
人家要求建商利潤只能有15% 還有提供60%房屋作為限競
房 比中古屋便宜 德政
重劃區政府畫的 能不能做 政府要不要做而已XD
吹捧左岸的要不要先調查他們的實際負擔跟所得的差距...
問題都已經炸裂好幾年嚴重非常多才處理一點點就覺得好棒棒
很多營建股的利潤比15%還低阿...y
更不用說利率、限貸和種種限制導致的無效率與成本...
有些看似合理的作法反而造成反效果。房地合一稅的年數與%數
本來就不存在最佳解。太過火就是影響供給而已。
挖東牆補西牆,還越補越大洞...真D天才...
相對市場"便宜"的房,那問題是誰有資格取得呢?
抽籤?? 無限供給??
不是要玩到沒人想蓋房子 而是要把市場導向以剛需為主的市場 對建商來說跟他買的是投客還是自住客不重要 他們要的是完銷 重點在提高自住客買盤的比例
簡單點,乾脆課徵淨收入、財產增值稅
0戶48%,1戶24%,2戶12%,3戶6%,4戶以上3%,看看大家
房子還不買爆,誰還會喊不正義沒房子
不錯,大家都很懂玩 看來要來辦公投了
※ 編輯: CGDGAD (42.77.85.241 臺灣), 10/07/2021 00:29:21你這種玩法其實盲點很多,房價大概高機率壓下來,但房地
產流通性會變得極差,如果臨時有資金需求買房的會死很慘
新市鎮都不用蓋了,因為根本沒資金要投入,建商會死一片
地方稅收也會蒸發掉40%,以後請用所得稅補,到時候敵人
只是從本來買賣房地產的富人變成一般人,最大的公敵從高
房價變成現任政府
這是什麼鬼合一,持有10年還要課70
11
這點我非常認同 把自己活好 注重人生美好的事物 : 有網友說我身處在房價高漲的洛杉磯 有甚麼資格評論台灣房價? : 但我認為憑的是我的知識與經驗 : 跟我人在洛杉機又有甚麼關係呢?11
非房板常駐戰力 多軍戰力 股票良心 股版資產飆漲 產業看準捏爆下去 兩個都上了37
怎麼又拿美國來講..XD 貧富差距超大的國家. 已開發國家遊民最多的國家. 炒房當總統,並且歷史上不只一個炒房總統的國家. 我估爹的哥哥就在洛杉磯炒房,炒短期的.4
支持以下 1.實價課房屋持有稅 2嚴查房屋出租未報稅者 但實價課稅能否降低房價,我覺得是不太可能,至少就美國情況來看很難。 2016年底我在美國二線城市買了間新成屋社區型的Town House,五房三衛一車庫,買入實36
麻我看到這篇真的是廢到笑 在美國不知道待多久而已講那堆543 我看尼根本沒搞清楚加州property tax怎摸抽的 說穿惹一樣公告地價 只是公告地價會隨成交價改變3
房地產資訊是很在地化的,如果不熟的地區就要少講一點。 2015~2019 房價修正最大的地區是在北部, 教主本身北部人,你媽媽投資基隆又賠錢, 你當然會覺得整個台灣都在修正,問題是真的如此嗎?56
很榮幸這篇文章可以引起大家的熱烈討論 對於有建設性的評論與指教 我都會再仔細思考 至於惡意批評與人身攻擊 我也會自動忽略 畢竟我是來闡述理念 不是來吵架的 但還是想要奉勸一句13
其實整篇敘述的理念很美好的 但是套在台灣身上就是行不通 為什麼? 台灣空屋率高 啪啦啪啦 降低空屋率 提高社會資源效率最大化10
其實實價課稅,稅率大部分沒你說的3%麼高,大部分是1.5-2% : 房價變成1600萬, 貸款1280萬, 每年的負擔是35萬房貸本金+48萬稅+17萬利息=100萬 房價變成1000萬, 貸款800萬, 每年的負擔是35萬房貸本金+20萬稅+10萬利息=65萬 你繳65萬,有35萬本金,比率是53%,而且你的負擔變得很低 頭期款只要200萬,不是600萬32
認同 以同樣手上有600萬自備款的人而言 房價降到1600,需要繳利息的貸款只剩1000萬 拼一拼早點還完,利息也不用像2400萬貸款繳那麼多年 即使升息,總比漫漫無盡頭的本金債務要好
14
Re: [請益] 持有稅提高為何窮人會吃鱉一旦以實價課持有稅,課到有感的程度 那房地產就變得跟車子一樣 是消耗品而不再是資產 因為居住是硬需求,沒買你也要租 課持有稅意思就是有房的加稅,沒房的漲房租8
Re: [問卦] 多屋課囤房稅哪邊不合理?這個問題討論很多次了 房屋稅是持有稅,有持有就要課稅 絕對不是第幾間開始才要開始課,更不是第一間要輕稅免稅 如果第一間要輕稅免稅,那沒房子的人是不是都去死一死比較快? 然後課稅來講10
[閒聊] 關於房地合一稅前一陣子很多人在討論房地合一稅與囤房稅 建商認為應該都要廢除…(文字截自新聞中)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 (31) 日呼籲,政府應調降房屋持有稅率,甚至廢除房地合一稅,財 政部官員對此回應,房屋持有稅對大地主是採累進稅率,對於多數自用者而言地價稅很低 ,而房地合一稅只會對短期買賣者才有影響。4
Re: [問卦] 如果通過地權法房價還是漲…?不改實價課稅就是不會變太多 不管自然人還是法人 一律課1%購買價格的稅 第二棟2% 第三棟4% 第四棟以後8% 土地增值判定只要周遭的房地產增值2
Re: [新聞] 獨家/IMF警告亞洲房價將暴跌!陳傑鳴:台灣不可能 阿肥研究過了 基本上 亞洲附近正常國家 對房地產都會課持有稅4
Re: [問卦] 房價真的是成家的障礙!完全贊成,其實隨便想想就有很好實際的打房方式,但是兩黨就是不做。 7月1日上路的房地合一2.0根本就是個笑話!! 什麼5年內轉手獲利將被課予35至45%重稅....結果呢? 就會有以下三個情形: 1. 賣家想說既然要課稅,那我就要賣更高把少賺的加價跌上去賣->導致房價更高
99
Re: [心得] 再給我選一次還是會裝潢41
[閒聊] 雙北怎不學日本 強迫提列房屋修繕基金38
[心得] 再給我裝潢一次 我還是會做的選擇22
Re: [心得] 再給我選一次還是會裝潢41
Re: [心得] 再給我選一次還是會裝潢32
[請益] 民權西路站vs 石牌站22
[閒聊] 縮了縮了!金龍好棒棒!14
Re: [閒聊] 帥過頭不看好塭仔圳重劃 A5>A7互相箝10
Re: [心得] 再給我選一次還是會裝潢8
[請益] 本金漲幅要怎麼跑贏房價漲幅?9
Re: [閒聊] 萬華會不會變成高大上啊 北市六區?8
Re: [心得] 再給我選一次還是會裝潢10
[閒聊] 萬華會不會變成高大上啊 北市六區?4
Re: [心得] 再給我選一次還是會裝潢20
[閒聊] 不自己買房,都是因為家裡有留房子吧?4
[請益] 房貸方案請益3
[請益] 裝修折抵房地合一稅的問題20
Re: [閒聊] 買新房都不裝潢 的人多嗎?23
[請益] 一層四戶共56+2的大樓管理費2
[情報] 資金狂潮 買商不買住2
[請益] 浴室有一處一直溼的,不會乾1
[社區]台南東區 勝利藏金2
Re: [新聞] 台積電橋頭設廠利多 知名建設公司毀約判4
Re: [閒聊] 不自己買房,都是因為家裡有留房子吧?1
Re: [請益] 本金漲幅要怎麼跑贏房價漲幅?1
Re: [心得] 再給我選一次還是會裝潢1
Re: [新聞] 台積電橋頭設廠利多 知名建設公司毀約判1
Re: [請益] 一層四戶共56+2的大樓管理費